thailand——这感觉太难得

在路上 (南昌) LV.6
2016-07-08 17:49 723/8

第1天6.23泰国初印象

这次来泰国,是因为去韩国临时找不到团了,而且我就想在月底把这个境出完,结果匆忙间就报了这个团了。不知道这能不能用老祖宗的话来美其名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这之前,我一直喜欢背着个包包自由行(好吧,我承认我有点作啊)。这回因为是出境,所以家人死活不同意我一人做独行侠,尽管我长得忒安全。从来没试过在一天之内就把所有旅行的东西都搞定。我的习惯是拉锯战。拉到最后的结果是必备物品清单越写越长,包越来越鼓,然后旅行过程中发现抓狂想扔掉的东西越来越多,接着赌咒发誓下次再不带这么多东西出门。然后下一次继续混账。
       早上六点四十五机场集合,赶了个大早。领队是个小姑娘,挺可爱的。被收了护照去领登机牌,我还顺便买了份航空意外险。旁边那个大姐劝了我半天说没买的必要,我还是死乞白赖地买了。她那遗憾和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眼神让我毕生难忘。我想说的是,人还是要有点责任感的对不。
        九点十五的航班我等了好久。唯一的错误是找了支大容量的牙膏,虽然里面的牙膏所剩不多。但因为标记上是大容量还是被禁带。好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包包因为买回来六年没用过,可能拉链头老化。开头是拉链上的拉环掉了,安检完后拉链头竟然在我可能相当于划一下手机屏的力的作用下直接掉落。抓狂不是?不过好在我这个奇葩的疑心病重,带了两个备用拉链头,更绝妙滴是我有随身带针线。所以在候机的漫长时间里,在没有剪刀的情况下,我开始一针一线滴缝好了我的拉链,不对,是我包包的拉链。顺便还验证了一下我的好牙口以及线的牢固度。

登机之后,才反应过来手机上想恶补的攻略压根没法看好不好。我的蚂蜂窝泰国PDF稳稳当当地被关在手机里。还好我聪明,拿着几张报纸和一纸一笔对付掉了无聊的乘机时间。期间周围人讲话好响,在我耳鸣的情况下还能冲击我的耳膜。我还在担心,我没买当地电话卡也没换泰铢要怎么混。领队小妹妹 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六十块的泰国电话卡HAPPY卡到手了。然后下面半个小时我又在我的电话卡和泰国电话卡之间换来换去(没有把联系人导入手机里)。好在等落地签证等了蛮久的,足够我倒腾来倒腾去了。
        我重新审视了我这个三十多个人的团。有两个家庭组还有一个大组,应该是住在一个地方的。听她们说话就知道家里很有些闲钱的,只是说话声音太大。还有两个单身男人,以及我。我在里面应该可以达到个平均年龄值吧。想起一路上要和这么一大堆人在一起,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我习惯了一个人行走。可以静静地思考我的人生。现在跟团是没办法了,还要在别人的聊天声中顺便思考一下别人的人生。

闲逛时不敢走太远,身上米有泰铢走得都没底气。期间用英语和中文帮另一个游客兑换了泰铢。好吧,他以为是1:5.65。实际上是4.76。我以为他知道的。我之前问过领队妹妹,她让我找当地导游换,1:5。好在他只换了一千块人民币。我拍着肩膀对他说,没事,差得没那么大,找导游换吧。旁边就是免税店,奢侈品牌亮眼。店员操着流利的普通话在给别人指路。我焦急地等着。肚子咕咕叫。身上有没有泰铢,也不敢乱走动。等了好久才等到入境。过了边检后,领队妹妹介绍了地接团的导游。导游是个华裔。高高瘦瘦,看上去像广东人,他说他在内地是客家人。挺好的。普通话说得字正腔圆的。在导游手上换了5000泰铢后,我吃的第一顿泰国的饭是午饭,吃的是我叫不出名字的东东。很遗憾地是我对味道敏感但描述能力堪忧。反正就是味道有点甜。还有点说不出来的怪。

导游是个高冷的男人,但很能说。一路上教我们一些泰语。正确与否我无法考证。老妈妈是男士,水晶晶是女士。傻逼是老公,怕了呀老婆。倒是翻译的好形象。第一站就是让我们体验泰式按摩,价钱便宜到我们不敢想象。只给50泰铢消费就好了。好吧,我一年难得按一次摩,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吧。我们团进去后来了两排技师。这个店面好小,就是感觉用民房改编的,一排排小床铺过去,略显拥挤。帮我按摩的那个大姐很内向,也不懂英语中文。我问她听得懂中文或英语吗?她求助于边上的技师,神情有些尴尬。边上的技师也只会说重吗?舒服吗?再见。英语偶尔两句。我的技师让我转身,坐起来都是用动作示意。她按的手法很轻柔,让我这个平时因为害怕暴力手法而拒绝按摩的人都想点赞。不比国内的有些按摩店的按摩能让我有鬼哭狼嚎的冲动。她没说一句话,我却很感动于她的这种敬业的精神。无声其实是我们之间最好的交流。微笑是我们互相表示满意的方式。如果我觉得有些酸痛,她会从我的面部表情看出来,然后一脸错愕,接着手法就会更轻。我微笑着示意她继续。她块头有些大,我看见边上技师踩在客人身上的时候,我特紧张。还好,力度在我承受范围之内。临走我们只需要付50泰铢的小费。不是因为团队都在怕坏了规矩我真想给她100铢。这是泰国给我的第一印象:消费挺亲民的。
      放松了筋骨之后,出来就是水果摊,一盒一盒装好了的,都只要100泰铢。品种很多。榴莲芒果荔枝红毛丹山竹莲雾椰子应有尽有。卖水果的大姐先拿根大号竹签给我尝了尝,我尝的是莲雾,味道不错。买下了,大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买了个椰子吃,味道也是淡淡的。不过真不贵。60泰铢。

上车后,导游又开始讲解。让我们看车外发现有没有什么不同。 在行车过程中,我光顾着吃去了,居然没发现电线杆是方的,原因知道是嘛吗?居然是防蛇。

编辑

还说有四面佛,我是真没注意到。他说这里的特产一大堆,芒果榴莲山竹野草膏之外还有一个最著名的就是蛇药。
       好吧,去吃晚饭了,四点多吃,我都吃不下。不过还挺合胃口。是中餐,蔬菜感觉好好吃,肉我没下筷子。看着就感觉不想吃。

沿路的景色小店楼宇也有特色。太多,我就不一一上图了。
       路上的涂鸦就一般般了,我认真图起来和他技术差不多。吃完了饭去看人妖秀。入场能领一杯水。等了好久,里面有些闷热。俊男,人妖配合默契。有很多中国的经典老歌。六点进去七点出来完了之后可以和人妖合影40泰铢,导游三令五申别让人妖有机会抓你的手摸她的胸,一摸100泰铢。我近距离的看了下人妖。真的好漂亮。我在想下次去韩国我是不是要去考虑微整形了。

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就开始神侃。以下内容都出自导游的话。
      说是泰国公务员工资不高,但是他们注重享受生活。一个月会按摩很多次。说成年男子要出家。泰国的僧人只能化缘。民众财布施,僧人法布施。由家里的老妈妈布施,化来的东西一路不能放下来,累了可以蹲。这样一直到寺庙里。为了体验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这体验好啊。孩子过生日,买鲜花,在学校献给妈妈。僧人在旁诵经。感谢妈妈,老师 。妈妈则会把自己最珍贵的宝石戒指送给孩子。孩子戴在手上,寓意十指连心,指称孝顺。泰国注重自我精神独立,打招呼不会触碰别人身体。头和肩膀不能碰。说到这,我又吓了一跳,我最爱拍人肩膀和人打招呼,认得的不认得的都是如此。在泰国母亲的地位很高。宗教,教育受重视。泰国有37000多所寺庙,旁边都有学校。小学教育注重传统礼仪道德文化。泰国的地理因素决定了人的性格、服饰、文化。泰语是温柔的语言。按中国八卦讲泰国是坤卦。极阴。泰国人不歧视人妖。人妖拉顾客拍照摸胸,因为他们平均寿命40来岁。他们十二三岁开始打激素吃药控制雄性激素,成本很高。人妖在泰国的身份仍是男性。所以他们要抓紧时间赚钱养家。人妖背后的东西是孝顺。勤俭持家是泰国女人的好品质。泰国女人温柔,注重投资自己。她们言行举止和内在都好,更重视内在。泰国人很真诚。泰国不排华。六千八百万泰国人口八百万华人。泰国不能诋毁皇室。总之巴拉巴拉一大堆。但是我有点点感动。他的布道是成功了。至少我对泰国的最初印象好极了。
       去酒店,我很忐忑住的太差。之前有看到说泰国的五星和我们中国的差很多。好吧,结果还是可以的。房间很大。把东西拎进去之后和领队妹妹去了便利店。我好多东西没看到价格,结果一结账470泰铢。我在国内超市买东西一大包也常常是一两百,但这回我只买了我认为可能两百泰铢的东西。我想要小票,店员说打印小票的机子坏了。好吧。下次买东西还是要看清楚,我这刨根究底的性格又开始生效了。一晚上我真体验了冷气足是个什么体验。我穿长袖长裤盖被子还感觉冷。好吧,我体质寒。

这是我入住的酒店

还好英语还过关。

酒店免费供应的两瓶水。导游不建议我们直接煮酒店的生水喝,怕水土不服。

喜欢各个国家的钱币,泰铢只要记得五种纸币面额就好了。

硬币我只照了这一个

话说一晚上冷醒了我好几回。

第2天6.24 大皇宫之旅

早上四点就醒了,昨晚十二点睡下的。我出门旅行就常常睡不着,呵呵,今天的行程很期待,大皇宫和玉佛寺哦。
       七点多去对面的pinklao kitchen吃早餐。我发挥了大胃王本性中西结合了一下。味道还不错哦。感觉泰国的服务业还是比较到位的。
      上车后,导游又巴拉巴拉一堆。泰铢背面是五世王朱拉隆功。他进行了资本主义改革。五世王有个最爱的孩子因为生病被高人建议只能住在木制屋子里,这就是柚木行宫了。也是我们的第一站。我们跟着柚木行宫的导游赤着脚走在了行宫里,和泰国的历史相遇,老照片,欧式风格的沙发餐桌,还有各色各样的鹿角,鳄鱼头骨。象牙。泰国国王很有眼光,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各个国家留学,然后孩子们回来建设国家。我因为穿了紧身裤被建议买了条沙龙。好吧,还不让自己挑。地接导游去买的颜色巨难看啊。我看到别的团的导游买的沙龙都比我的好看,心里那个苦啊。呵呵。这个我就没有拍照片了,因为在进去之前导游把我们的手机相机都收走了,说是不能带呢。一路赤着脚感觉才更虔诚。一边走一边听导游解说。他的普通话方言音有点重,我站在他身边一路紧跟一路问,可是好像他并不能太听得懂我的话。后来我才明白这在泰国都还算是普通话说得好的了。

这是沿途在大巴上拍的。我总是喜欢各个地方的云朵。最喜欢的云朵是在西藏看到的。那时刚下拉萨的飞机看到那儿的云便惊呆了。太太太美了。泰国的云朵也有它的特点,看这张像不像浪花。

中午去了78层餐厅吃自助餐。早上吃的有点多啊,中午简单点了下,也吃撑了。好奇怪,我们要先排队坐到19楼,然后再从19楼去78层。感觉看下去就有点在香港的太平山顶看下去的感觉似的,所以也没有多惊喜。

好吧,我没吃这么多,旁边人帮我吃了一些。这个贝壳类因为我没蘸酱吃有点腥呢。虽然吃的品种很多样,但是我觉得口感和想象还有差距,至少不会让我又味蕾奔放的感觉。

吃完了在附近逛了一小逛

从窗口看出去的样子

看到了穿小丑服的朋友们哦,他们很热情,找他们拍照他们会非常热情,摆各种姿势。

还有行为艺术者,感觉真真像木偶。

下午去大皇宫,时间分配的好少,自由活动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就大致转了下门口,拍了几张照片。都米有时间进去看,我觉得好遗憾啊。只是在进门之初地接导游带我们去看了下玉佛寺里的玉佛。他高高在上,显得有点小,但仍很庄重。导游在我们进门之初就给我们介绍了不同的季节玉佛会换上不同的衣服。出来他问我们是哪一套,我还真没认真看哦。就看到无数的人。我虔诚地拜了拜就离开了。然后只在各个佛寺前照了一下下。佛像又不敢拍照,所以就剩下风景了啊。拍照技术一颗星,相机像素估计两颗星,将就着看吧,各位。

是不是让你想起了一个成语:金碧辉煌

原谅我喜欢冲天拍照的风格,我太喜欢天空了啊。

还遇上了兵哥哥

接着就去湄南河了,坐船游湄南河,花了四十泰铢。二十泰铢是船主献花,二十泰铢买面包喂鱼。排队的时间比玩的时间都多。路上很多法轮功宣传者往我们手里塞资料,有的高举着牌子。我们是躲避着拒绝的。还要提防小贩扣过来的帽子,导游说扣上就要讹你500泰铢了。也不知是真是假,反正宁可信其有吧。

其实坐着船游的话感觉就一会儿。面包只能在短时间内撕成大块丢出去,因为导游说过了这个区域前面就没有鱼了。一个枕头面包我没撕几下就OVER掉了。喂鱼的时候不敢拍照片,怕手机也喂鱼了。

然后赶晚饭了。对我这个吃货来说,居然有点痛苦。吃饭的点儿每次都是四点多五点不到,哪里吃的下?晚餐吃的是中餐,早上中午吃的太多晚饭就打发了点。

回到宾馆,最悲惨的事发生了。我眼镜腿的螺丝掉了。天哪,我只是用水冲洗了一下眼镜,然后,就发现脱节了。

虽然我墨镜也是有度数的,可是不能一天到晚戴墨镜吧,尤其是晚上,戴个墨镜出门,还以为是不良少女嘞。思忖再三,还是决定要去找眼镜店,抬表一看,都快九点了。向酒店询问了一下,我自诩很好的英语他们只能听懂部分,我口语发音没问题,是他们听不懂太多哦,只能听懂个别单词。然后,中英文切换手脚并用,才告诉我两千米处有个大的百货商场。走过去感觉都没个大商场的样子,只好到随处可见的SEVEN-ELEVEN询问。好吧,店员不懂英语,也不懂中文。有个购物的大叔指指前面,然后说DEPAREMENT。我问他take along this street?他摇摇头,只是往前指。好吧,我知道他只能帮我这么多了。我说了句扩昆卡(泰语的谢谢)就上路了。

后来我渐渐明白。英语,中文也只有服务业的人会说一点商务礼仪方面的。但是好在这里的人真的好热情,如果他帮不了你,他会尽量找个能和你沟通的人。我起码走了一千多米,才找到了一个central plaza.

问下面的咨询台才碰到一个会说流利英语的。她说她不确定三楼有没有。我到三楼看见全是苹果三星什么的,还有华为我心凉了半截,在一个咖啡店问了下,说不远处有一家。然后终于看到了一家卖奢侈品牌的眼镜店。人没收我一泰铢就给我换了。我也只能把感谢搁心里化作一句3q so much了。该死的我,居然都没拍一下店名。
       回来的路上,顺便看了下街景,好多小东西,还有烤串之类的,便宜的很,人民币两块,还有各种榨果汁。可是我好饱,就饱饱眼福好了。

我的眼镜终于恢复正常了。

呵呵,还要赞一下这支牙膏。来之前牙疼得要命,吃了人工牛黄甲硝锉好了一些。牙膏在过机场的时候被收了。在便利店买了一支,我习惯用黑人。结果这支牙膏是咸咸的。帮我消了不少炎。牙齿不疼了。

明天去芭提雅,期待中。今天终于明白泰国的国旗为什么是三种颜色了。白色代表纯洁的宗教。红色代表民众,蓝色是蓝钻石,代表皇权。哦,我记性真好!点赞。

第3天6.25 去往芭提雅

6.25
       早上仍在之前的餐馆吃饭,吃得清淡。从这一天开始,我这个吃货开始彻底吃素了。蔬菜水果终结者,吃中餐和吃自助餐都是如此。现任泰国总理很厉害,蜂蜜,皇家牛奶片和泰国香米都是自己研发。导游说工业大部分从国外进口,本国重视农业,北部最好。芭提雅以前是小渔村。

看这云,多漂亮。

虽然不愿意,购物点开始了。第一站是皇家珠宝中心。在大巴上的时候导游是做足了功课,给我们一遍遍说各种宝石。好吧,我是个奇怪的女人,不爱鲜花,不爱珠宝,不爱化妆。所以嘞,我进去也是打酱油。在各个珠宝展柜看看了,在灯光照射下,那些戒指手链耳环什么的更加BLINGBLING了。

这是门口的景致,觉得这个群像雕塑很漂亮。

喜欢这座玉观音。

逛出来之后我门口有卖菠萝蜜,买上一盒边吃边等他们。

没想到在休息区上厕所出来还巧遇擎天柱和大黄蜂。开心啊。

好吧,下一站是皮革展示中心。先是在门口,工作人员给我们大概普及了下知识。

然后,在小房间里面工作人员又给我们系统地讲了鳄鱼的肚皮,腹皮和背皮。以此制作的产品价格依次递减。还普及了珍珠鱼皮和大象皮知识。好吧,我仍然没有兴趣,本来想买根皮带送给老爸,无奈大部分是以千为单位的,我又不识货,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在休息区买了杯CAPPUCCIINO

看到隔壁的大哥在数钱,花痴地求人让我拍了我没有的小额钱币。

又到了午饭时间,这回吃的是御膳火锅。

吃完后继续上路。我还是喜欢这天上的云。

到了东芭乐园。大象估计好久才洗一次澡,靠近味儿好重啊。

这就是我的一顿了,实在吃不下了。

接着看表演了。

泰拳秀

大象真的很聪明,会辨别香蕉和泰铢,香蕉往自己嘴里送,泰铢还会团起来给主人。

大象在T恤上作的画。

大象投篮

大象按摩,求被按摩者的心理阴影面积。

看完表演,吃了燕窝鱼翅宵夜,我是草根命,吃不出太多感觉来。

回宾馆了。这一晚开始在pataya了,芭提雅。这房间好,有阳台。

晚上去Seven-eleven买了些东西,看到了泰国BB牛奶洗面奶,还有好多种防晒霜,想给她们带几瓶,但是想到又要扛回曼谷,还不如到时在曼谷买呢。酒店出门就有好多酒吧,坐着很多老外。看着他们悠闲地坐在那觉得好惬意啊。

今天就用不同版本的纸币对比作结吧。

第4天6.26 上天入地的一天

早餐,起来后没胃口。

今天应该是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去了金沙岛。上了天,入了地。
这是空中降落伞。很过瘾的哦。只看见漫天都是降落伞

利用摩托艇的速度加上风的速度。人像风筝一样在天上飘着。好过瘾,只是没有太高,时间也不长。

玩完空中降落伞。还去尝试了潜水。套着个供养头套就下去了,在水里用面包喂了鱼,还摸了章鱼。看着小鱼环着我们游来游去,心里真是激动。好美的和谐。
沙滩也不错,白沙。踩上去软软的

接着,先去骑大象再去钓鳄鱼。

在景区买的泰国红牛,25泰铢一瓶。在超市里只要10泰铢。有很多种口味。

夕阳下的美景。

到这,手机彻底没电了,充电宝忘了带数据线,苹果的天下,三星数据线居然借不到。
我们去了暹罗公主号看人妖秀。这里的人妖真的好漂亮,各位自行脑补吧。
回到酒店出去逛了下酒吧。好闹腾,没坐多久就回来了。

第5天6.27 SHOPPING的一天

今天回曼谷
       行程单上的七珍佛山,九世皇庙和蜡像馆我们哪天在路上就去过了。我都记不得是哪天了。因为我妈妈告诫过我不能拍佛像,以至于我都忘了是哪天游玩的了。呵呵。当时还隔着展台玻璃摸过舍利。导游说可以得到一些感应,我仍然是没感觉。
      一路上乳胶枕头,丝绸,药我都木有买。我们还去参观了国民党九十三师博物馆,品尝了免费水果。去了座寺庙贴了下金箔,求什么就贴在相应的位置上。最后在曼谷市区的KINGPOWER免税店里买了眉笔,香水和两条烟带给朋友和家人。导游没给我们多少时间买东西,所以排下队时间还是挺紧张的。

晚上去Seven-eleven买了些东西

晚上到了宾馆,我们都想出去吃夜宵。可是这个宾馆所在位置比较偏,加上时间已经是九点半。我们在附近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吃东西的地方。这和我们第一次在曼谷住的酒店相去甚远。走了好久也没看到一个SEVEN-ELEVEN.晚上,我在罗列要带回家的物品清单。发现好多都没有买到。然后就找前台的工作人员咨询。打算第二天起一个大早,去附近吧这些东西买一下。后来我才发现其实素万那机场都有的啊。只是价钱柜上一点点。

第6天6.28 刷我滴卡

今天晚上七点二十的飞机,十一点前离开酒店。
       我起了个大早,和一个团友姐姐把最近的FAMILY MART看了下,没有我要的BB牛奶洗面奶。然后一路问过去,找到了一家SEVEN-ELEVEN,还是没有。我的BB牛奶洗面奶就是在芭提雅的SEVEN-ELEVEN买的。好吧,继续考虑BIG  C.问了个路人,说去那打车不远。我拦了辆出租车。司机听不懂英文,也听不懂中文,无妨,能听懂BIG C 就好。到门口还没开门,九点开门,还有二十分钟。我们等了一会儿就开始疯狂大采购。这里的东西真的好便宜,我真是悔死了,之前怎么没想过要去逛BIG C。虽然没有BB洗面奶,但是还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我在那买东西买得都不愿意走了,有的东西比家里的便宜好多。一口气下来,购物车里一大堆。结账的时候五千多泰铢,我只有两千现金。剩下的准备刷卡。悲剧了,我的卡刷不了,我震惊了,我的卡在FAMILY MART都可以刷,为毛这么大的超市不能刷。结果只好挑来挑去只挑了两千泰铢的商品。大部分是防晒霜。我哭晕。沮丧之余准备下楼。结果又发现了BEAUTY BUFFET 专卖店。我心仪已久的BB洗面奶就是这个牌子的。交涉了好久,又在刷卡环节出了问题,还是不能刷。我只有捶胸顿足的份儿了。团里在催了。我们只好悻悻地打车回酒店。回酒店发现还没有那么快去机场。我们就找导游换了5000泰铢。因为我的东西还没有收拾,我就拜托团友姐姐打车帮我带了十瓶。呵呵。开心啊。只是没有多的时间让我把那剩下的想要的东西买回来。
      去了机场的KINGPOWER免税店,又开始疯狂大采购。榴莲干听说KINGPOWER 的最好吃。只不过是帖子上是350泰铢,现在已经是400了。回来尝了下果然是很好吃的哦。还买了乐天的小熊灌心饼菠萝口味的。当然也在BOOTS药妆店买了朋友想要的小黄瓜系列。自己也买了好多。买了一组他家的明星产品黄瓜面膜,可以分成很多支送给小姐妹。另外买了些MM巧克力豆,健达巧克力哄小朋友。卡刷得好过瘾。
     上飞机的时候,一个我很眼熟的男人对我笑了笑说,我们又见面了。几小时前在机场我就见过他,觉得好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遇见过。在78层自助餐厅也曾遇见过他,他还朝我笑呢。我出于安全考虑没理人家。这回又看见就不能再迷糊了。我走到他的座位问,你好,我们认识吗?你猜怎么着?原来我刚到素万那普机场时还操着英语帮人家在兑换点换过泰铢来着,我的脸盲症啊。晚期了。
      坐飞机时边上坐了个在泰国做水果生意的国人,和他聊了一路。
      晚上11点50才到的家。
     这回泰国行,对泰国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自由行一次。其实泰国完全是可以自由行的,做好攻略,带上卡。期待下次去普吉岛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感觉大部分是中国人

2016-07-08 18: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8 18:25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2016-07-09 11:46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t_tao:我也是回来好久才写的。好多细节都记不得了。

2016-07-09 17:05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7-08 18:08:42 的回复:

感觉大部分是中国人

回复RiVan:是啊,我在大皇宫估计看到的老外稍多一些,其他地方几乎都是我们中国人和本地人。

2016-07-09 17:06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0 12: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1 09:56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7-11 09:56:07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谢谢,回来了就要开动,不然就会搁浅了。去年去西藏。现在提笔想写都写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