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 休闲之旅——乌镇 杭州4日游

• 出发时间/2013-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乌镇的清晨看到一个美丽的现象——丁达尔效应!

清晨弥漫着白雾,太阳慢慢升起,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从枝叶间透过的一道道光柱!!

精彩预告

关于游记

【星级游记】
夏日之旅 惠东盐洲岛与阳光玩游戏  http://www.mafengwo.cn/i/5545374.html

蜜月之行 泰国象岛休闲之旅 7天     http://www.mafengwo.cn/i/5527728.html

彩云之南 大理环洱海 喜洲·海舌·双廊 ⑤天游   http://www.mafengwo.cn/i/5517801.html

【星级游记】
♥ ♥ ♥ 带着小朱去旅游♥ ♥ ♥ 北海涠洲岛阳光沙滩5天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6202166.html

计划再一次出游

同年5月去了象岛蜜月

没多久就按捺不住利用国庆假期再去玩了

查过机票后发现杭州的机票价不算贵,比较合适,于是订了杭州往返的机票!去杭州必须要游西湖,所以踩自行车是最休闲,价格又便宜的游玩方式,想去哪就去哪!!问题来了,我不会骑自行车于是我痛下决心,必须在一个月内学会,不能拖其他人的后腿!!

经过一个月晚上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虽然技术还不大行!但还是可以酬和着用!

关于机票

提前2个月在携程订的,因为是国庆出发,机票看得是4-5折的就订了,因为不可能再低了,另外2个朋友比我们迟几天订就贵了几百了!

10月03日   广州 08:00 - 杭州 10:10
10月06日   杭州 08:00 - 广州 10:15

机票价格:1190元

关于酒店

第一晚     乌镇西栅民宿  450元 含早餐  可以上官网上预定  http://www.wuzhen.com.cn/cn/zhusu2.aspx?cid=178&id=750&s=s7

乌镇都建议住里面的特色客栈,因为乌镇最美的时候是清晨!而且一大早上旅游客还没有进来,是照相的好机会,不会拍那里都是人!

乌镇西栅有乌镇行馆、度假酒店、乌镇民宿、青年旅舍、经济酒店这几种住宿,我们选了乌镇民宿,因为都是乌镇民宿分布于西栅景区内西市河的南北两岸,或面水或临街。出游方便,而且有特色!我的另外2位朋友因为机票订贵了,所以介意他们住青年旅舍,但结果位置比较偏远,而且床单被铺都要自己铺所以不建议住那里!

入住时在前台办理入住时记得要把行李交给前台送去酒店,我们进去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个服务,拿着行李在那凹凸不平的石路上拖得想死国庆人又多,坐船要排队,坐车要排队,还拖着行李找酒店还走错路,而且不断的抱着行李上桥下桥,在那水乡走来走去不知道多辛苦!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可笑!辛亏出去的时候知道了,让酒店送行李出去,才轻松很多.............所以大家记住了,办入住一定要托行李!

民宿也有餐厅,第一天晚上就是在这里点餐的!味道还可以!

餐厅进来是个小院子,挺别致的

房间的屋顶地板柱子横梁都是木结构的!很有特色!

早餐挺丰富的,味道也不错

第二晚    杭州翠筠青年旅舍  238元  杭州西湖区 虎跑路四眼井16号 ,近杭州动物园。

这间旅社位于半山上,环境空气都比较好,价格便宜,餐厅的杭帮菜也好吃!

第三晚   8连锁酒店(杭州萧山机场店) 195元   杭州萧山区 靖江街道青六路286号。

选择这间酒店主要是因为他近机场,而且有车可以送去机场!我们是早上8点的飞机,7点半前要到机场了!这间是连锁酒店房间也是干净卫生,价格优惠!

关于行程

由于选择的是国庆这个长假期去,所以没有安排特别多行程,也因为机票的时间限制我们游玩的时间不多,以致作出以下安排:

D1  广州-杭州-乌镇(08:00-10:10)                                                   住乌镇民宿
杭州机场有班车去到乌镇车站,在乌镇车站坐K350公交车去到乌镇西栅景区门口,去大门旁就是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登记即可入内!住宿是不包门票的,可以在前台买好东西栅的联票(150元),我们只去西栅,所以只买了一张门票(120元),因为我们3个都有导游证所以4个里面3个不用票,1个买票!进去首先经过一个乌镇小型博物馆,可以进去了解一下,之后要坐渡轮进入西栅景区内,渡轮大概5分钟很快的,过了对岸都是步行游览!但国庆多人排了很长的队,而且看了地图进入以后还要走一大段路!最后我们拿着行李选择坐环保车进去最里面恒益堂会所的位置,再步行去我们的客栈!晚餐就在我们住的民宿用餐!之后再去闲逛!10点后人终于少了很多!

D2 乌镇-杭州                                                                                          住西湖边旅舍
吃完早餐乌镇都是很宁静没什么人我们继续出去拍照,午餐后坐回公交车去乌镇车站,买了去杭州汽车站的票!由于是穷游所以选择到达杭州后坐地铁再转公交去酒店!结果杭州也是个塞车的城市,公交车才8个站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酒店!旅社有自己的小庭院和餐厅,位置也在半山环境不错!直接入住了就没再出去了!

D3 杭州                                                                                                   住萧山连锁酒店
旅社有单车可以出租,我们租车后就开始今天的杭州西湖+龙井+浙江美术馆一天游!国庆的确是看人的好季节,从半山开始一路骑车都看到人,对我一个新手来说非常恐惧!无惊无险的去到第一个景点——花港观鱼,进去后照了些相片就出来了,因为觉得人有点多!之后一直骑去西湖边上,一路看到雷锋塔门口人多车多也没停了!哪知道进入西湖边上更多人,苏堤上都是人,我们进去了想回来也走不了只能想前推着车走...........于是我们放弃了西湖直接踩上龙井,在绿茶吃了个午饭,在茶庄叹了一下龙井茶就下来了!眼见美术馆没人就去溜达了一下就结束了这天的骑行之旅!由于明天是早机,只能晚餐后赶往机场附近的酒店了................

D4 杭州-广州(08:00-10:15)
一早赶会了温暖的家!

乌镇交通

乌镇汽车站到景区公交车  K350(乌镇车站—西栅景区—乌镇车站)  票价2元

运营时间:
白班:乌镇车站—西栅景区—乌镇车站(6:10-17:40),平均每隔5-10分钟一班;
夜班:乌镇车站—西栅景区(18:00-19:45), 西栅景区—东栅景区(19:45-22:00),平均每隔15分钟一班。

进西栅景区内有环保车和渡轮,路线图如上!

乌镇概况

乌镇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乌镇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1991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1999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

乌镇一期(东栅景区)保护工程的成功,保护了乌镇宝贵的历史风貌和遗产,同时也给乌镇的地方经济带来了蓬勃生机。但由于其面积只占乌镇总面积的四分之一不到,乌镇还有大量的经典明清建筑群尚待保护修复,加上受地理环境的限制,无法为游客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所以乌镇从2003年开始,启动省级重点项目----乌镇古镇保护二期工程(西栅景区),投入巨资对西栅街区实施保护开发。

东栅水乡风貌完整,生活气息浓郁,手工作坊和传统商铺各具特色,特色展馆琳琅满目。相比于西栅,东栅小而精悍,而且还有原住民居住!我更爱西栅景区全部的居民大部分被迁出,少部分留下经营客栈,但客栈还是统一管理形式!西栅更宁静,被保护的更好!

初到乌镇的夜晚

国庆出游确是迫不得已,随着天色渐暗我们也找到民宿的位置,安顿下来了!慢慢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慢慢走到了一个露天广场上,正在放着电影!!用这种旧式的机器放映着............

乌镇的夜晚越夜越宁静...............

乌镇的清晨

一大早天气非常好,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拍照的机会,立刻早早出动

早上的雾气还没散,阳光刚好出来了,才可以拍到这么美的图片啊真是美呆了~~~

乌镇的清晨实在是太美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幅漂亮的水墨画

一早由于少了游客的光顾,水平静如镜,倒影着水上的建筑,天空也干净无暇,构成了不同的图画出来!!

乌镇早晨的各处

一大片向日葵花都怕了我了都低下头了

高高的架子晒出美美的蜡染........

乌镇的巷子

在老邮局寄下了我的明信片

陈旧的街道呈现了它实际的年龄,走在上面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了...............

乌镇的亭台楼阁

更喜欢各个小处的细节设计~~~~

乌镇的小桥流水

各处的小桥把乌镇的建筑紧密的连在一起了,水道可以承载客人到各处!真是别具匠心的设计!

乌镇的交通

在岸边总是可以看到来往的小船,有承载着游客的,有运送着物资用品的,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进入西栅可以坐这种渡轮,进入水乡感受当地特色............

乌镇的汽车站不大,国庆的时候人特别多!!!

杭州西湖

出发...........开启西湖骑行之旅!!虽然我的车技不大好但也没出什么交通意外!!

西湖十景——花港观鱼,位于苏堤南段以西,在西里湖与小南湖之间的一块半岛上。南宋时,内侍官允升曾在离这里不远的花家山下结庐建私家花园,园中花木扶疏,引水入池,蓄养五色鱼以供观赏怡情,渐成游人杂沓频频光顾之地,时称卢园又以地近花家山而名以花港。宫廷画师创作西湖十景组画时将它列入其中。清康熙三十八年(一六九九),皇帝玄烨驾临西湖,照例题书花港观鱼景目,用石建碑于鱼池畔。后来乾隆下江南游西湖时,又有诗作题刻于碑阴,诗中有句云:“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

骑到西湖已经不能再骑了,人已经占满了苏堤和湖边了!真是举步难行!

在湖边坐了一会,拍拍照就立刻逃离了!!

龙井茶园

一直努力避开人群,来到值得拍照的拍拍,闲逛来着!因为知道龙井不是旅游团会去的地方,上面相对人少,所以向着这个方向前进!

中午11点多来到绿茶,听说非常多人排队,我们去到也要等10几个才到我们!

绿茶餐厅是杭州当地比较出名的杭帮菜餐厅,龙井店是总店,环境好,味道也不错!

绿茶烤肉

吃完继续我们的骑行!

新西湖十景之一——龙井问茶。西湖龙井茶主要产于龙井村地带,龙井的茶不仅汇茶之色、香、味、形的四绝于一身,而且集名山、名寺、名湖、名泉和名茶的五名于一体。而冠名的西湖龙井茶叶有狮、龙、云、虎、梅之别,以狮峰、龙井地之茶为最优,其中奥妙,唯有亲去龙井村品茗问茶方可悟出,因此就有了"龙井问茶"之趣说。

一片片的龙井田看着让人心情开朗

都说去龙井应该到一家茶园坐下,认真的品品茶!我们也随便选了一家进去了解一下龙井的文化!

浙江美术馆

龙井下来经过雷锋塔也是人满为患啊!!!

美术馆人少,而且展览品也很精致!值得细细品味!!

完满归来

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离开了杭州市区,第二天一早离开了杭州!带着些许遗憾留西湖必定还会再去,在西湖边上感受那休闲的时光乌镇的确比我前一次来的时候更漂亮了!而且这次有充足时间可以感受它的美景!!期待下次的华东之行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8 18:25

赞赞~~~

2016-07-08 18:56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kuibin:会,最好平日去,而且要住里面

2016-07-08 22:31

2016-07-09 08:10

真美!

2016-07-09 11:38

2016-07-09 11:42

2016-07-09 14: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