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琴海遇见一百种蓝

doubleding LV.8
2016-07-08 17:57 1446/10

写在最前面的Tips:
1. 看攻略说5月到10月是雅典旅游的好时节,因为天气转暖,并且不会下雨。但我们五月初去,体感还是有点凉的,特别是在海边的时候,风呼呼得。路上很多本地人及外国游客早晚都要穿轻薄羽绒服(背心)或棉服(背心),我们到的第一天就感觉自己衣服带薄了。
2. 希腊的餐厅的菜量很足,基本一人点一盘就够了,小胃口的女生可能连一盘都吃不完。而且他们上菜的实物与菜单上的图片完全相符,没有任何PS的效果。所以有图就看图点就可以了。多数的餐厅都有英文菜单,在圣托里尼还遇到过有餐厅提供中文菜单,不过之前看别的旅游攻略说要谨防希腊语菜单和外国语菜单上的标价不同,所以我点单每次都会对照着检查一下价格是否一致。我们没有遭遇标价不同这件事,但是小伙伴们还是可以注意一下。
3. 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是特别有信心的话,建议不要租车。特别是在圣岛,山路也不是很宽敞,开着开着就开到悬崖边了。在雅典和圣岛基本步行或者是shuttle bus就可以到达任何想去的景点了。而且出来旅游不用开车,岂不是更能放松心情吗?
4. 雅典和圣岛之间的往返如选择乘坐飞机,一般会选择爱琴海航空,它的机票里不含托运行李费用,要另外购买,如果你在机场买的话就是35欧每件,但是如果提前在官网上买行李票可以省一半。请提前根据不同的行李重量和件数提前购买行李票。
5. 去圣岛的话,建议轻装上岛。你如果说你不差钱,行李票那点钱算什么。那你得掂量掂量上岛以后,自己提行李爬悬崖这件事儿,你扛得住吗?

容我放一张作者皂片作为分割线 (*^__^*) 嘻嘻……

Day 1: 2016/05/05 Thu 上海-雅典

航班SU207 01:40上海浦东起飞,06:20到达莫斯科机场转机;SU2110 08:20起飞,12:20到达雅典机场。全程非常顺利,并未遭遇传说中俄航的惊险飞行,不过去程和回程有几次落地倒是真的全体乘客鼓掌。
在机场直接乘坐Metro Blue Line (Line 3) 一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Monastiraki Station,我们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就在距离地铁站100米的地方,根据google map和房东Dimitris发给我们的指引也非常好找。到了楼下,发现Dimitris的爸爸在楼下等我们。搭电梯上6层顶楼就到了我们的民宿。到了楼顶就发现view真的是五星级的,从屋里的每个窗户都可以眺望到卫城。这一带是非常热闹,超市、面包店、咖啡屋、餐厅等等,因有尽有。房东爸爸非常热情,给我们准备了水果、面包、小食和酒水。再来说说价格,6晚房费+清洁费+服务费才CNY 2099。

送走了房东爸爸我们就稍微收拾下行李,洗刷刷后出门溜达。因为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就打算去附近随便乱晃熟悉下地形,吃顿大餐然后回家。希腊的真皮凉鞋非常有名,来之前一直长草雅典的诗人鞋匠凉鞋店Melissinos Art,但是在网上没有找到具体的地址,试着在google map上搜索了关键词,后来竟然发现这家凉鞋店就在我们民宿楼下!门口挂着一个大得非常夸张的凉拖。一进鞋店,白胡子店主就会给你一本catlogue,上面有所有他们在售的款式,墙上也挂着这些鞋子的实物,你指出要试穿的鞋子,他们会从店后给你拿来试穿。最另我惊讶的是,他们不会问你的脚码,而是请你把鞋袜脱掉,把脚放在地上,他们一瞧便知你的尺码。这做鞋多年练就的真本事让我和老陈震惊了。来之前就听说他们坚持按照古希腊式样制作物美价廉的真皮凉鞋,我买了一双39欧。当你选定了你要的鞋后,鞋匠还会依照你的脚型对鞋子的皮带和扣子进行调整,因此可以说他们家的鞋子都是量脚定制的。
买完鞋子心里美美哒,反正有google map导航,我和老陈就在小镇上随便溜达,顺便找找我想买的晒后修复。最后在药妆店买了当地品牌Apivita的晒后修复乳液,便宜大支,150ml 11.5欧,之后的十几天我天天晚上都用它抹脸和身体,也只用掉半支。味道舒缓好闻,看成分含芦荟、海生薰衣草等。童鞋们也可以选择Korres,也是希腊的当地药妆品牌,我之后买过小支的牛油果补水面膜,无功无过,但是好在小支,适合旅游的时候用个三四次就扔了。

这次来希腊前没有做任何关于餐厅的攻略,打算逛到哪家看着顺眼就进去。我们附近逛的时候发现一家还不错的餐厅,就决定在这家饱餐一顿,结果证明真的是饱。。。2人份的嫩羊肩肉就把我们打到了。注意我们只点了这一盘菜!一盘菜!一盘菜!结果硬是剩下了三分之一浪费了。虽然肉非常美味,可是不知道是否因为时差的关系我就是吃不下了。餐前也只吃了2片沾橄榄油的面包和一两颗红橄榄。说到这个餐前面包,真的是和橄榄油是绝配。稍微烤热的手工面包,沾上橄榄油,你会觉得更香,而且神奇的是你完全不会觉得油腻。餐厅将橄榄油分装玻璃瓶里,好像分装葡萄酒一样,远处那个黑色的圆罐子是海盐,后来看到机场有售,如果爱吃烤肉的同学可以入手。

心满意足地捧着肚皮从餐厅出来,我们又小逛了一下,因为晚上天气起风很冷,我们就回家了。到家发现卫城亮灯了,也非常美好,心中更是向往。为了明天的重头戏卫城之旅,好好倒时差,我们早早睡了。

Day 2: 2016/05/06 Fri 雅典

一早6点就起床了,因为出发前看攻略说要在8点卫城一开门的时候就进去,否则后续会遭遇大批旅游团参观。老陈去面包房买了早餐和咖啡,我们就在阳光房里边看卫城边享用。面包房开得倒是很早,6:30就开门了,买到的面包还是热腾腾新鲜出炉的。因为不通希腊语,以为买的是咖喱饺和实心的圈圈面包,结果里面包的是三种cheese,大惊喜啊!这里的乳制品实在是太好吃了。

用完早餐,背上防晒衣、帽子、防晒霜、水,出发啦!从我们的民宿出发,沿路向卫城的方向,向上走,就到了。今天是个大晴天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的好风景,原本只要走个15分钟就能到的,我们慢慢欣赏美景,拍拍皂片花了半个多小时。卫城联票20欧,是我们此次希腊之旅买过最贵的门票,可是这个价格却包含了6个景点,而且可以说是极有分量的6大景点,之后进每一个景点都需要你出示联票(其实就跟一张超市的收银条一样。。。很简陋的门票),检票员会在你的票上盖章,每个景点只能进一回。

卫城的每个景点都堪称经典,虽然在来之前都已经看做图片,但是近距离参观还是觉得非常震撼。我们参观了雅典娜胜利女神神庙,帕特农神庙,艾雷克提欧神庙,狄奥尼索斯剧场,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这些景点距离都挨得非常近,全程下来大概需要3-4小时。虽然是早上参观,但已经非常晒,准备来希腊的小伙伴们千万要做好防晒啊!

参观结束虽然已是午餐时间,但是我们因为早饭量太大,天气又热,完全没有感觉到饿,于是找了家小店坐下来吃希腊酸奶,顺便休息下。我点的是蜂蜜核桃味,老陈是芒果口味,都很好吃,希腊酸奶颠覆了我们对于酸奶的传统观念,就是一种非常敦实,厚厚的,感觉有点弹性的酸奶,但又不是我们国内那种老酸奶。原味是没有甜味的,因此一般店家会额外帮你添加蜂蜜或者水果来搭配,丰富口感,又避免如老陈不爱酸口之类。

因为下午越来越晒,我们就打算去卫城博物馆参观,看看早上看的那些神庙里雕塑的真迹。之后,我们又参观过几次博物馆,在希腊博物馆展示物的共性就是海量的大理石雕塑和海量的古代陶器,以至于我后来看得有点审美疲劳。但是这是博物馆的第一站,感受还是极好的。博物馆这个建筑建于古希腊城上,透过门口的玻璃地板,游客可以看到下面的古代城邦遗迹。我们就在博物馆里兜兜转转认认希腊神话中的各位女神男神,老陈一边在网上搜着关于这些女神男神的故事,给我讲讲,感觉也非常惬意。下午三点的时候终于有点饿了,就在博物馆的餐厅解决了中饭,我要了一份希腊沙拉和一杯拿铁,老陈点了一份被我称为中东意面的餐,就是片状的面和羊肉一块儿炖,再撒上一点芝士,味道比较清淡,天热不想吃太油腻的食物。吃完我们继续把博物馆逛完就往家走,顺便去了古代市场。

因为今天起得早,我们到家休息了一阵就在家附近的餐馆解决晚餐。进了餐厅之后,服务员热情地问我们你们想要到我们楼上的阳台边看日落边用餐吗?当然好啦!上楼之后,发现这家的主打是可以看到日落黄昏时分卫城的view。我们在希腊看了好几次落日,每次都有不同的体验,5月初的日落时间基本都在7-8点之间。所以推荐大家到了一个地儿,可以先观察哪家餐厅的view适合观看日落,提前预定,因为往往这些餐厅晚间的位子都会很难订,然后7点前往吃晚餐,这样可以看一个日落的整个过程。这次我们看到的卫城在日落的余晖下,披上了粉霞,分外好看。

再来说说美食,我们俩都选了希腊的传统美食PITA。传统的PITA是一个手卷,但是这家餐厅做得比较高级,肉也比较多,所以就把饼皮和菜分开放。

Day 3: 2016/05/07 Sat 雅典

早上我们去了卫城联票里包含的另外两个景点阿塔罗斯廊柱和火神庙。这片遗址的占地面积挺大,大概需要2小时游览。阿塔罗斯廊柱让人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一共分为两层。2楼是博物馆,介绍了当地的民宿文化,还有一些挖掘出来的陶制品,雕塑的展示。

火神庙是保存最为完整的神庙,因此,在雅典从很多个角度都可以认出它。

从遗址出来,我们去了克里米可斯公墓。这其实不是我们计划行程中的一站,但是因为它也包含在卫城联票内,因此,我们打算一看。其实在昨天下午从卫城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打算去的,只是跟着google map走没找到,然后问当地人,他们也没指对方向,把我们指到了一个教堂。。。而且还关着门= =|||今天,我们终于摸对了门路找到了,去这个景点的人不多。而且和之前参观过的遗址最大的区别是,这个遗址几乎没有怎么修复,没有任何遮蔽物,中午的时候我们就这么晒着参观了一圈。如果不是对这个公墓有特别的了解的话不是太值得去。

从公墓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了,正是最晒的时候,我们就找了家广场上的餐厅用餐,数数鸽子,看看希腊大叔卖饼。老陈撸了猪肉烤串,我又吃了PITA(这回是卷起来的了,其实我更爱这种),还点了巧克力千层饼(巧克力酱好多,太甜了)。

吃饱喝足我们步行去了传说中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雅典学院、雅典大学、国家图书馆。这三栋建筑都出自丹麦建筑师韩森兄弟之手,其中以爱奥尼亚风格的雅典学院最为精彩,山墙上雕着希腊神话中雅典娜诞生的故事,屋前耸立着雅典娜与阿波罗的雕像。

路上实在太晒,去星爸爸买了冰滴咖啡,发现他们的咖啡纸杯居然有彩绘,好梦幻!价格嘛和国内差不多,希腊路上的咖啡店很多,星爸爸反而不多见,比较多的是Coffee Island,菜单上有好多我看不懂的咖啡做法,但是味道好喝,价格也实惠。

参观结束,我们就回家和Dimitris的叔叔碰头,因为他会开车送我们去苏翁尼角看波塞冬神庙,这是我们去希腊前就定好的,价格是100欧,这也是我们今天游玩的重头戏。从雅典市区驱车沿着爱琴海一路开到苏翁尼角景色非常美,可以看到很多私家游艇靠在码头。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大概因为时差的原因,老陈一路睡了过去,我反而清醒得很,估计是星爸爸的冰滴咖啡在作祟。到达后,大叔说take your time,他会在车附近等我们,我们看完日落来找他。原本以为最多待2小时,没想到,我们足足等了仨小时太阳才完全落了下去。好在山头上的海神庙感觉非常雄伟,爱琴海各种令人赞叹。生态环境太好,有小鸭子和大乌龟作伴,看看各国游客拍照和自拍,一点也不无聊。这一趟非常值得,必去!虽然公共交通也可以前往,但是比较折腾,建议还是包车前往。从山上下来,找到大叔,我们非常不好意思让他等我们那么久,人家倒是非常nice说没事,把我们送回家已经是十点多了。

Day 4: 2016/05/08 Sun 雅典

上午睡到自然醒后步行前往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途径每天都会路过的哈德良图书馆,今天终于开门了。希腊人也真是随性,明明门口的牌子上写了是每天8:00-15:00开放参观,可是前几日都没开门,今天可算等到了。这也是凭卫城联票就可以参观的景点之一。

门口的花儿开得那个烂漫啊,话说在希腊都没怎么见过好看的花花草草。

特地挑了周日去宪法广场,是因为11点有不同于平日的大换岗。我们大概是10:15到达宪法广场,在广场远处就觉得广场人很多,非常热闹,靠近了才知道今天有人示威游行。欧洲人民游行都挺有秩序的,就是一大波群众拥挤在广场上,有人带头举着旗帜喊喊口号。政府大楼两边的楼梯上站着的防爆警察也仿佛见惯了这种场面,完全没有危机感,一个一个站得松松散散,聊天的,刷手机的,抽烟的,干啥的都有,好像在说你们也就吼几嗓子,还能怎么折腾。

10:25的时候,一个大兵对我们这些等着看卫兵换岗的游客说让我们往后退到线外。10:30正式开始2个卫兵的换岗仪式。姿势还挺有特色的,都是慢动作,配上这身服饰,各种蠢萌。当他们回到岗位上后,那个让我们退到线外的大兵还会分别他们2个人整理仪容仪表。整个换岗仪式大概10-15分钟。换岗仪式结束后,可以和卫兵合影,不过这一场没有游客上去求合影。接下来人越来越多,看样子大家都是来看特殊的大换岗的。10:55的时候那个大兵又让我们再往后,往两边退,看这架势大换岗需要的场地更大。果然11点的时候有三个卫兵从边上一幢楼里走出来,加上之前站岗的2个,一共5个卫兵进行仪式,其实动作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队形稍微变下而已。这场结束有不少游客上去合影,只是合影只允许每次一个人和卫兵合影,并且姿势要端正,如果你摆出不正常的pose据说会被推开。据说这每半小时的仪式就算是半夜没人看的时候他们也照做。小伙伴们也没必要非得在周日11点去看,因为那场人最多,可能去得晚点站得位置靠后就会看不清,其实和普通的换岗仪式也没太大区别。而且周日宪法广场附近的商业街都关门了,购物和吃饭都比较麻烦。

我们下午准备去国立博物馆,所以想在去的路上找一家餐厅吃饭,结果一路上只有面包房开着,大大小小的餐厅统统不营业,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应该算是在希腊吃过最不好吃的一家了。如果你想购物,周日百货店也不开,没法买买买,所以还是建议小伙伴挑个工作日来宪法广场附近游玩,可以把宪法广场,新古典主义三部曲,连带购物一起,安排一天的行程。
国立博物馆最让我惊艳的是金制品的展示,比如面具等。其他的还是陶制品、雕塑、陶制品、雕塑、陶制品、雕塑。。。雕塑的馆藏之多甚至让兜兜转转的我们迷路了。。。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了出口。

晚上去吃晚餐,看到广场上围了好多人,于是我们也去凑热闹。好像是演员在排练不知道是什么宗教还是神话故事节目,又唱又跳,又用乐器的,语言不通的我们也看不懂。

Day 5: 2016/05/09 Mon 德尔菲

距离雅典180公里的德尔菲被称为世界的肚脐,古希腊人认为这是最接近神的地方。虽然德尔菲并非希腊的旅游热门地,但是做攻略时看到这样的描述很心动,所以我和老陈决定花1天的时间去转转。
Dimitris的粑粑得知我们要去德尔菲,提前帮我们查了往返的大巴时间,并告诉我们当天提早一点去买票就行。于是我们9:00从家里打车到火车站,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6欧。买了10:30和18:30的往返车票,人均32.8欧,车程三小时,司机会在途中停一次,15分钟。
在上车的时候有一点不愉快的小插曲,每张车票上都是有座位号的,可是先上车的人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怎么的,都不按座位号入座,结果我们的座位被占了。我们只能暂时往后找2个座位坐下,但是这两个座位的乘客上来了,要求我们让座位,我们也就只能让占了我们座位的2个人换位置,结果那对男女很不高兴地说大家都是乱坐的,你们可以找其他座位。我一听这个回答,不痛快了,你好好商量,那我就让你们了,毕竟大家都是出来旅游的,开开心心就好,但是既然你们这么让姐不痛快了,那姐也不是好惹的。我当即就表示不同意,一定要按照我们车票上的座位号,结果他们黑着脸往后走了。所以,说实在的,不要说中国游客不文明,素质差,这个跟国籍没关系,老外不也不守秩序,所以这只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别拿国籍说事儿了。
经过三个小时的旅程(路上没什么风景,和中国的乡村差不多。。。),我们终于到了,因为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早上我们又是在车站买的三明治和咖啡凑合吃的,所以下车第一件事儿就是下馆子。感觉整车的游客都是直奔景点去的,只有我们笃悠悠。然而这一顿我吃得很满意呀,因为穆萨卡很好吃,我们坐在室外的大树下,色色一一。

吃完有力气在毒日头下爬山了,我们前往德尔菲遗址和博物馆。来到德尔菲遗址门口,售票员很nice地建议我们可以先前往博物馆参观再来遗址,因为博物馆是5点关门,而遗址是8点。所以我们在售票处买了两处的套票(12欧/人)就先去了博物馆。这次的博物馆照旧还是以陶制品和雕塑为主,主要就是去看世界的肚脐这根柱子。不过,里面有几尊青铜雕塑还是很吸引人。

德尔菲遗址参观起来有点吃力,因为要在烈日地下爬山下山,好好参观大概需要2小时,最主要的看点是阿波罗神庙和古代体育场。爬山虽累,但站在山顶有种king of the world的自由感。参观结束,离发车时间还早,我们就慢慢往回走,路上还买了冰激凌,坐在悬崖边的长椅上,吹吹风,看看蓝天白云青山。到了雅典的这几天我完全没有体会出希腊是个欧洲国家的味道,直到今天到了德尔菲,才感觉有点欧洲小镇的影子。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建议大家在小镇住一晚,一天游览博物馆和遗址,另一天逛逛小镇。

Day 6: 2016/05/10 Tue 雅典

这是我们在雅典的最后一整天了。早上Dimitris爸爸开车载我们去了达夫尼修道院。其实这原本是前几天的行程,只是他告诉我们前几天修道院正闭馆进行修复工程,所以才推迟到了今天。我非常期待这个修道院,因为它是希腊幸存的三座拜占庭教会之一,被列为世界遗产,非常值得一看。结果没想到进了修道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今天虽然开馆了,但是院里仍在修复中,不能入内。只能带我们到2楼的一个房间,播放一段录像给我们看。。。整段video都是拍的修道院内外景,最精彩的是金碧辉煌的圣母和天使等雕像和内部屋顶,不能亲眼参观太可惜了。下楼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还可以参观博物馆。后来发现博物馆就是三间小房间。。。里面放了一些雕塑,石柱等。由于没法参观,原本2小时的行程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我们又从达夫尼小镇返回雅典市内,然后步行去了帕纳辛奈体育场。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座由大理石建成的体育场,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在售票处买完门票(5欧/人)后,可以在入口的右侧领一个中文的语音导游机器再入内参观。亲临现场的第一感觉是太震撼了,这座古老的运动场完胜任何现代化的大体育场。想到奥运圣火在这里点燃,奥林匹亚精神从这里走向世界,就感觉好激动人心。我们去的时候,正是中午烈日当空,场内有一群小学生由老师带着正在搞体育活动,看来这个体育场还依然发挥着它的作用,而不只是一个精神象征。这个地方虽然站在门口拍照的游客不少,但是很少有入内参观的,不过我和老陈都非常欢喜这个景点,如果天气不那么晒的话,真想在跑到上跑一跑。建议大家入内参观,在观众席上坐一坐,爬到观众席的最上层远眺卫城,从运动员通道里跑出来,那些感觉是在体育场外摆个pose,拍张照片纪念不能体会的。

在体育场待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往家方向走,顺便吃顿大餐补充体力。吃完我们就回家避暑,追剧喝咖啡,好欢乐。

晚上我在点评上搜了一家希腊传统餐厅,果然小店的性价比很高。吃了传统的炸茄子,吃起来软软糯糯,还有一丝丝甜味,感觉像红薯。我点了番茄芝士烧青口贝,以前吃过的青口贝都是清蒸配上白葡萄酒的,这次的新口味好美味,因为青口贝很鲜,配上番茄和芝士的汤汁,显得更鲜美,口感更丰富,而且这一盘里青口贝多是多得来,吃到你不要不要的。老陈点了炸小鱼也是,满满一盆子,老板上菜的时候,我都担心要掉几条下来。遵循点菜一人一盘的原则,这顿我们果然剩下了好多,才19.5欧啊!这家餐厅的装潢也很特别,室内各种老古董,还有点唱机(就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面的那种)。回家路上我们去当地人超市采购了点手信,橄榄皂,橄榄油神马的。后来据小伙伴反馈说橄榄皂非常好用,虽然我自己还没用到。

Day 7: 2016/05/11 Wed 雅典 – 伊亚

下午要飞圣岛,所以早上就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整理行李,出去搓一顿。

下午1点搭地铁去机场,乘坐A3366,航程45分钟。虽然只有三刻钟,但是人家爱琴海航空还给你发个糖,巧克力羊角包和饮料呢。到达锡拉机场下飞机后,大家都在笑,因为机场实在是太迷你了,到达的地方就一个行李转盘。取了托运行李后,找到了民宿大叔给我们联系的接机的司机,一路开车前往伊亚。
这次民宿的主人是一对夫妻,因为圣岛都没有门牌号,因此大叔早早地就到路边来等我们了。因为要走山路,大叔很绅士地帮我提行李。大叔是个大个子胖子,一手提着我的26寸行李箱,一手拿了6瓶1L的瓶装水,就这么上上下下的台阶走了5分多钟。我一个两手空空的跟在他后面走都已经气喘吁吁,难怪到家后,他也有点喘不过气来跟我们说话。
这次的民宿是一个传统的圣岛蓝白色的洞穴房,还有很长的历史。坐在民宿的小院子里,可以看星星看月亮看海看夕阳,后来我们发现根本用不着像攻略上旅游们说的爬到碉堡上,所谓的最佳落日观察点。
等办完入住手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在岛上转转熟悉地形。第一感觉是岛上的游客好多,特别是国人好多,操什么方言的都有,大家上岛都是各种摆拍。逛了一圈,吃了个晚餐感觉圣岛的物价明显比雅典要高。

Day 8: 2016/05/12 Tur 伊亚

今天一天的重头戏就是在伊亚看最美日落,不过中午出门一看虽然烈日当头,海面上一片雾茫茫的,感觉看粉紫色的日落悬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路上有很多小店,可是我们都没怎么逛,一来是里面主要卖的不是当地的手信就是度假服饰,我不是特别感兴趣,价格也不便宜。二来是跟老陈出来,直男哪儿会有耐心逛这些啊,只有看到什么青铜剑之类的才会起劲好吗。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回了趟家然后就奔着碉堡去了。看看碉堡上占位的游客也不是特别多,离落日又还有三小时,我们就决定先沿着石阶往下走到海边看看。最后证明这是一个极度自虐的决定。走这条道的游客人很少,一来是因为天气炎热上下坡爬楼梯非常辛苦,且两边也没什么特别的美景;二来是这条路上除了人还有圣岛著名的crazy donkey会载游客上下坡,所以路上都是驴shi。。。你想想天气那么热,这气味,而且因为一整天没人清扫,这下午的时候几乎很难找到下脚的地方。好死不死那天我还穿着人字拖,更增加了步行的难度,但是我又不愿意坐驴,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爬。结果好不容易到了最底下,也没看到任何风景,又闷头向上攀了。一路上不时有几个游客骑驴从我们身边经过,看他们还挺舒服淡定的样子,只是之前看游客写的骑驴的经历很吓人,因为是在悬崖边走,坐在驴背上一颠一颠的,感觉有掉下万丈深渊的危险。

终于爬到了碉堡顶端,上面有一个台湾也不知道福建旅游团已经在上面占好看落日的位置,其他还有一些散客。我们也在上面拍拍风景,找了个地儿坐下休息。不时会有一对对新人穿着仙气的婚纱上来拍婚纱照,还有一个吉他手在弹奏,所以我们倒也不觉得无聊。只是海面上的雾气始终没有散开,我们感觉傍晚的落日没戏了,就决定去伊亚最好的一家海景餐厅用餐,然后顺便等日落。
这家餐厅果然是相当有人气,6点多已经几乎都坐满了,一个韩国旅游团把最好的景观位都订完了,我们去的时候只剩2张2人位的桌子让我们选了。这顿饭我们吃到了在希腊吃过最好吃的青口贝和酸奶油烤土豆。之前看攻略都说圣岛虽然靠海,但是不要对它的海鲜有什么期待,因为都是冰冻的,而且价格很贵。这餐吃完,老陈相当满意地说要为圣岛的海鲜正名,哈哈。

因为明天会出发去菲罗斯特法尼,所以我们打算趁着天还亮着去找找巴士站在哪里。溜达着就出了人口密集的老城,换了个观景角度迷雾散了,看了落日,只是还是金灿灿的。路上还偶遇了希腊此行最好吃的冰激凌,店名好像叫Lolita,就在离巴士站不远,2.5欧双球,我们选了pepper rose water口味,自然的玫瑰香甜+胡椒颗粒,一切都刚刚好。

Day 9: 05/13 Fri 伊亚 --菲罗斯特法尼

今天中午要check out,所以我们早上就打算在海边吃个早餐,逛一圈和小镇告个别,就回来整理行李。没想到这天狂风大作,我们还特地挑了海边阳台的餐厅,结果被吹傻了,热腾腾的咖啡,烤面包和煎蛋饼很快就凉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出行的,一定要带外套,不然这种天气短袖短裤真的没办法出门。

Check out的时候,原本昨天晚上老陈做好准备要一个人提两件26寸行李箱的,没想到房东大叔问我们是去机场还是去巴士站,我们说坐巴士去。他说你们等一下,我打电话找个人帮你们提行李。听了这句话我们超感动的。为了不耽误我们乘坐巴士,他先帮我提了一件行李,老陈跟在他后面,一起往巴士站的方向走。走到半道儿,他的朋友来了,从他和老陈手里接过两件行李,一个人帮我们一口气拿到了巴士站,不带歇的。这个速度之快,我和老陈两个两手空空的在后面追着他走都有点赶,人家呢,到了巴士站都不带喘气的。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和房东大叔,如果不是他们,这十分钟的路程,估计我们走上半小时也不一定能到。
乘坐20分钟巴士就到达了菲罗斯特法尼小镇,根据之前房东给我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此行最后一站的民宿—一幢暖黄色的洞穴房。这个房子最有特色的是卫生间的设计,有一个像潜水艇一样的小窗,望出去就是爱琴海,可以边洗刷刷,边赏美景。在房东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小镇和房子的情况后,我们就打算今天步行去圣岛另一个热闹的小镇费拉逛逛。

从菲罗斯特法尼到费拉步行需要20分钟,大概1公里的距离。攻略上说费拉伊莫洛维里这段2-3公里的路是非常值得步行游览的,而菲罗斯特法尼又坐落在这两个小镇之间,所以我们选择先步行去费拉,看时间再决定是否今天前往伊莫洛维里。费拉和伊亚一样,又是非常热闹的游客聚集地,有非常多的餐厅和商店,和我们居住的菲罗斯特法尼安静的氛围有着明显的反差。在用了午餐,看了几座教堂和海边的风景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前往伊莫洛维里。

由于这一段的沿海步道非常多的游客会走,所以路上都会有距离费拉伊莫洛维里还有多少米的标志,所以选择步行游览的游客可以量力而行。途径传说中的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原本以为那边是游客聚集地,结果我们到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拍了会儿照片也才来了两对游客。因为圣岛有好多个蓝顶教堂,所以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象中很激动的感觉。原本带了个某宝上买的头纱,想在那边摆拍一张,结果也因为大风天,头纱完全夹不住,作罢。

看完继续往伊莫洛维里走,它有圣岛露台之称,可以远眺伊亚,没有费拉的喧闹,有非常多的度假酒店。我们就再其中穿梭,那天的阳光甚好,好多老外都在自家的小泳池边晒太阳或者看看书。

回到菲罗斯特法尼已经六点多了,把小镇上的餐厅看了一遍之后,我们选了一下海景不错的餐厅等日落。7点的时候餐厅已经坐满了,今天的日落非常美,金色、橙色、粉色,层次分明,此行见过的最美日落。

Day 10: 2016/05/14 Sat菲罗斯特法尼

这几天云层一直很厚,圣岛终于下雨了。之前看希腊在5-10月应该是不下雨的,所以我以为这雨很快就会停,结果没想到这雨一下就是两天,所以小伙伴们出游还是备伞吧。
我们午餐后,我们走到费拉,搭乘巴士前往阿科罗提利遗址。我又不得不说欧洲旅游的门票真的是信价比不能再高,单买遗址的门票是12欧/人,5个景点的4日联票是14欧/人,含锡拉遗址、博物馆等,因为明天还要在圣岛待一天,所以我们决定买联票。宫殿破损非常严重,几乎只能看到零星的残垣断壁。虽然旁边有详细的文字介绍,但是更多的还是需要靠本身对古希腊文明的了解去想像当年的辉煌。多项考古证据表明,这里曾经存在的文明就是消失的亚特兰提斯。亚特兰提斯文明的突然灭绝,据说是来自一场突如其来的VEI-7级火山喷发。它摧毁了小岛上所有的生命和建筑,并且让当时的人类对祭司的能力开始质疑。

从遗址出来,雨停了,看看离班车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附近的红沙滩(Kokkini Beach)逛逛。对于圣岛的海滩千万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因为虽说它是个海岛,要说是红沙滩,还不如说是火山石。如果想要到沙滩上,需要从山上爬下去,我们看其他游客好像也不是太好走,又因为刚下过雨,我们就没有去爬,主要是沙滩不美,没有动力,哈哈哈。

总结一下这一整天的行程,这两个景点都不是很多国人会去的地儿,如果对考古和古希腊文明很有兴趣或研究得同学会非常喜欢原汁原味的阿科罗提利遗址,因为这个场馆设计得很有意思,可以让游客走到遗址里面身在其中地去参观。但是如果不是这一卦的同学们定会觉得这就是个土坯房,很没意思。红沙滩嘛,如果你去遗址,就顺便去望一眼,如果不去,就没必要特地去看了。

Day 11: 2016/05/15 Sun菲罗斯特法尼

今天依然是雨天,所以我们又拖到中午才出门去费拉觅食,并且去参观了锡拉博物馆。馆藏和以往参观的博物馆都不太一样,主要是昨天阿科罗提利遗址挖掘出来的一些生活用具和当时建筑物的墙壁上的壁画。我对壁画的印象非常深刻。
虽然下雨,但是想想这是在希腊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们拼了,还是决定坐大巴去黑沙滩(Perissa Beach)。结果走上黑沙滩,居然空无一人,那么不阳光的沙滩,也是第一次见,哈哈。和红沙滩不同,黑沙滩是正正式式的黑沙,沙子很粗。总体来说,如果你想在希腊找一片和东南亚那些著名海岛媲美的沙滩,那你会失望的。海边有非常多的躺椅,而且每个躺椅上都有遮阳伞,想来大太阳的日子应该躺满了爱晒的老外吧。我们沿着海岸线走了一个往返,吃了个冰激凌,就坐大巴回家了。如果一定要去一个海边的话,还是选择黑沙滩吧,毕竟你可能没见过黑沙,毕竟它更像度假海滩。

晚上我们去了一家有米其林范儿的餐厅晚餐,餐厅只有三个set menu, 其中有一个是专为素食者设计得菜单。我和老陈点了两个不同的set,每道菜都非常精致,上菜的时候大厨会给你介绍这菜是怎么做的,最好吃的是甜点——柠檬白巧克力酸奶,清新得来。这家餐厅感觉是专为女性设计得,适合闺蜜一起,因为粉粉的,就连桌上花瓶里插的都是粉色的雏菊。服务生也都是帅帅的小鲜肉。选择这家餐厅的另外一个理由就是靠海靠海靠海,且有窗,非露天,因此大风天也可以欣赏落日。

Day 12: 05/16 Mon菲罗斯特法尼-雅典-上海

早6点再看一眼粉色的朝霞,我们要和圣岛说拜拜了。

乘坐房东给我们预订的送机车前往机场。老陈同志的表现还是很好滴,一个人两个大箱子,毫无怨言从家出来给提车上了,还说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到达等待地点的时候,发现司机开了一辆20-30人座小巴来接我们,我们以为中途还有其他乘客,结果到了机场发现全程只有我们两个。从菲罗斯特法尼到机场很近,早上路也很空,大概十几分钟,20欧。
到了机场把我给惊呆了,因为来的时候看到这个机场如此迷你,以为很快就可以办完登机和托运手续,没想到在机场排队的人都快排到机场门外了,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样。还好房东帮我们预订的送机时间比较早,给我们预留了足够的时间。在圣岛机场出发柜台办理好托运行李的粘后,需要旅客自己把行李再提到最右边的安检传送带上,才算完成托运手续。安检什么都完成进去找登机口,又把我惊呆了。登机大厅的最左边有一个退税需要海关盖章的柜台,因为一早有一个BA的航班,从圣岛直飞伦敦,因此这个退税的退伍长到横贯了整个大厅,比任何一个登机口的候机人还多。我们俩就逛逛免税店,然后登机了。
8:45我们乘坐A3353离开圣岛飞回希腊。下飞机吃早饭,追集《权力游戏》,然后我们就办了飞回国内的手续,安检,逛免税店。13:30 SU211起飞飞往俄罗斯转机。我们在俄罗斯机场会停留三小时,虽然是晚餐时间,但是也没什么胃口。在俄罗斯机场居然被我找到一个爱尔兰小酒馆,居然还卖奥地利炸猪排。又追了2集《权力游戏》,我们登机了。20:35 SU208起飞回大公鸡国啦~

Day 13: 2016/05/16 Mon 上海

早上10:10终于回到可爱的魔都,我们拿了免税品,还了wifi,我们就坐了我在易到上订的车回家了。你们肯定要问我们有没有被开箱,很幸运地,我们没有,不过前后都有被抽查的。哈尼木开心地结束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doubleding 的图片:

有点想吃 !

2016-07-08 18:11

云彩真好看 想去~ 不知道那边气温如何啊

2016-07-08 18:1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08 18:14:15 的回复:

回复W1ndy:几月?我五月初去  热的时候30度  冷起来十多度  日夜温差大

2016-07-08 18:18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7-08 18:11:48 的回复:

有点想吃 !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吃!

2016-07-08 18:19

引用 doubleding 的图片:

2016-07-09 11:35

赞赞赞~

2016-07-09 15:45

引用 翁大隆。 发表于 2016-07-09 15:45:50 的回复:

回复翁大隆。:落日每天每天都看不厌

2016-07-09 21:00

真美!

2016-07-14 09:24

亲~自由行的签证是怎么办的啊?

2016-08-15 15:01

引用 杨二车娜乐 发表于 2016-08-15 15:01:57 的回复:

回复杨二车娜乐:办申根签证  直接上希腊领馆查的签证材料  准备齐全交过去  我三天就收到了  超级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