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五月天 | 五月台湾西线十日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7-14

注意哦:游记结尾处奉送环岛小视频一份!各位走过路过别错过。

p.s:直播小哥昌武的作品。我只是跑龙套出了个镜

一拍即合的说走就走

五月的好天气,不冷不热。正好可以趁机休年假出去转转。台湾是我和九思想去新婚旅行的地方,做计划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本来在过完年就开始计划去台湾的事情,却因为各种事情一直耽搁着。直到那次从安徽黟县自驾回来后,飞飞哥就和九思达成了一个默契,说每个月一定要出去走一走。就这么,大家决定一起请年假去台湾了。
武汉办大台证还算方便的,基本上十来天出签。入台证直接在某宝找旅行社搞定,也是三五天到手。

TIPs:

【两证一签注】

大陆发的一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这是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这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

【入台证简介】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我们四个人

预算与计划

首先我们的行程是分两段:
前半部分(6天)是我两和飞飞小Z一起的四人游
后半部分是我和九思的两人游,所以在行程节奏上和花费上都分成了两半的。
我两的花费:30000人民币(2人)

出行前准备:

订机票和酒店以及高铁早鸟票
机票:两人往返4870(包含150/人旅行保险)去哪儿上面有些特价票推广,在那里订的,很有趣的是十二天往返居然比一周内往返票价格要便宜。

住宿:bnb(air bnb)+民宿酒店(去哪儿/自在客)+便捷酒店(agoda)我们控制在平均以后每晚550元以内。较贵的是垦丁,最高800多,最便宜的是台中的便捷酒店300多。

高铁早鸟票:淘宝代买,因为台湾高铁系统极其不方便,淘宝客服服务周到价格合理,台北高雄单程202元/人。等于是原价票的七折吧。注:早鸟票就是确定出行日期后提前十五天到三个月预付款订票,当日到火车站取票时再决定具体车次,其实行程提前安排好,早鸟票很有必要。

换汇:建议就没必要提前换台币了,带一张银联/一张visa就很好。银联很方便,几乎景点都可以用的。我办了华夏银行的卡,可以一天取款一次免手续费,7-11/全家都可以银联直接取台币(按当天人民币实时汇率结算)。

出行时计划:

手机wifi:我们在国内租用了一个便携Wi-Fi,就是充电宝长相的那种,说是一天500m流量过后就是3g流量吧,但基本还好,待机时间还挺长。另外我们在机场的通讯营业厅办理了台湾电话卡,好像是有3天,7天,10天等一系列的套餐,按天数算的套餐,其间手机流量无限制。说是叫“吃到饱”。呵呵。很好用,真4G。

日常饮食:差不多控制在400元/天,吃的话各大夜市逐个攻破,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定去看看究竟。
购物:真心觉得除了文创类的小文具和书籍是OK的以外,指望在台湾买大牌活着化妆品的话其实并不划算。首先并不是到处商店都可以退税,然后税点只返0.5个点,同时返的稅还要扣掉14个点的手续费。尽管如此,最大的开销还是在购物上了。。。

包车/拼车:从淘宝上预先订好也可,或者到了当地,特别是垦丁这样的旅游地,出租司机或者民宿都会向你推荐的。价格基本都是市场透明价,所以还蛮放心,也会比大巴方便舒适。直接酒店接送,中间没有太多停靠。

捷运:办一张悠游卡,也就是我们的公交卡,可以做捷运/公交/taxi/7-11购物等等,捷运在台北比较发达,高雄是用不了悠游卡很奇怪!

租车:一般路上有两种,一种丰田wish,后面放行李很宽敞,也可以改成六座的;另一种就是老是taxi两厢车,价格并不贵,如果四个人坐短途其实是会比捷运更划算的,司机都比较热心,没发现什么特别扰路之类的问题。

导航:可以下载google地图在那边可以用的,苹果本身自带的地图也还ok。

台湾十二日行程

路线:台北高雄垦丁台中-清境-台中-台北
我们算是进度比较慢的西线游,特别是垦丁落了3日/台北落了5日
第一日: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宁夏夜市
第二日: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鼎泰丰-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西门町
第三日: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台北车站-左营(高雄)-六合夜市
第四日:驳二艺术特区-诚品书店(驳二店)-港园牛肉面垦丁船帆石-垦丁大街夜市
第五日:国立海洋博物馆-后壁湖海鲜市场-南湾-垦丁大街
第六日:砂岛-鹅銮鼻-台湾最南端-垦丁大街
第七日:风吹沙-后壁湖浮潜-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
第八日:合欢山-太鲁阁国家公园-青青草原-清境山林步道-台中车站-逢甲夜市
第九日:国立美术馆-草悟道-诚品书店-宫原眼科-京站-光点台北
第十日:松山文创园-诚品书店(松烟店)-北投32行馆温泉-京站威秀影城
第十一日:诚品书店(信义店)-微风行馆-诚品书店(敦南店)
第十二日:鼎泰丰-松山机场

第一日:松山机场-台北车站-宁夏夜市

飞机落地……人未见,声先入。路边处处皆是偶像剧里的腔调。
“先森……”音量并不大,所以听的时候会格外集中,慢条斯理的感觉很容易就能感染到你,不禁就跟着一起台湾腔起来了。
台北的两个机场:松山和桃园,桃园大一些,国际航班多半走那边,松山很小但是离市区近,所以交通方便。我们走的松山,200块tb到达住处。

我们的住宿是在台北车站台北的火车站)附近的一个shopping mall,京站。京站是比较新的一个商业体,听台湾朋友说,这个商业体和住宅是台湾很少有的限制了使用权的房产(其实就是和内地一样,只卖使用权不卖地),因为这里是市中心很少有的资源,所以政府不给私有化。
住的这间房间是在airbnb上面找到的。听说台湾日本的民宿都是鼻祖,做的比酒店更温馨,所以迫不及待要尝试。但因为我们是两对情侣出行,既希望有一整套房子住,又不能是两家人混住一间卧室,所以很难找到满意的。推送的要么是青年旅舍那种,要么是一个卧室两个双人床。略有些尴尬。然而,我就是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间合我心意的,果不其然,京站楼上的一个酒店式公寓,房东设计的很棒,而且双卧室双卫生间,开放式厨房屌炸天,难以掩饰我捡到宝的心情和对自己独特精锐的眼光暗许。最主要的是,我还是选择的一位刚出道的房东,说房子才装修没有多久,自己对airbnb行情也不是很清楚,所以还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还给了折扣,Oh,yeah!

放下行李,和房东简单交流,表示超级满意房间以后,我们外出觅食。距离台北车站比较近的是宁夏夜市。我们的决心是这一趟一天走一个夜市的。。。第一站宁夏夜市,我们慢慢步行,9点多钟到达,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感觉很多夜市小吃都是熟悉的感觉(上个月去了厦门)。钶仔煎/蛤蜊汤/臭豆腐/卤味……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阿婆,在夜市前面十字路口用小推车出摊,但是排队超过20多个人。上网搜索的是这位阿婆竟然算网络红人,卖古早味饭团二十多年,始终每日如一,所得收入更是以慈善方式捐助小孩读书,上了很多新闻。而饭团本身,阿婆是满满精细的现场制作,可以选择甜味或者咸味。和武汉的糯米包油条感觉很像。口感糯,饭团内包着咸菜和豆皮,酥脆可口。

我们买了大包小包的宵夜拿回房间,想在住处再回味一下第一晚。飞飞哥在这一晚找到了一个真爱的肉串,叫做七里香。我也唱了一口大概就是鸡肉吧,卤过以后烤,烤的时候又加了一些酱料,甜甜咸咸的,是还蛮香的。九思此时开启学霸模式,给大家讲述,这个七里香名字的由来,原来这样好吃嫩口又有嚼头,香香脆脆的鸡肉呢,是鸡屁股,感觉真是会取名哦,太贴切不过了。哈哈。继续回味。
然而一日路上奔波还是挺耗费精力的,于是喝过一瓶台湾啤酒便早早睡了。

第二日: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鼎泰丰-中正纪念堂-西门町

正式开始台湾旅行的第一个整天。在楼下小餐厅简单用过了一些早餐。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去坐捷运。因为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捷运站自然是和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联通在一起的。果然这里地下与京站商业街是通的,路线略复杂。
台北车站内中厅很大,很多候车的人在厅内休憩。这让我很意外,因为“陆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反倒有不少东南亚学生。听说蔡总统大选对于国内人到台湾旅游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哦。电视里面也滚动在播,说台湾将转向东南亚市场……

我们今天第一站是去国父纪念馆看看中山先生。这是一个免费景点,中山先生的纪念馆占地面积不小,有一间四四方方的馆,馆外是一个很大的院子,园内除了大广场,还有一些雕塑及各种名人对中山先生评价的石牌。不远处可以看到101大厦。

在每个整点时间,大厅内的哨兵就会进行交班仪式,这个对于观光者来说算是一场隆重的表演了吧。整齐的步伐和俊朗的容貌是宪兵最大的特色。

尤其是这位领头兵,场外游客十个镜头起码有八个对准的他,后期修片时看到这么好的颜我也是不禁感叹像剧照啊!拍的还能看到小伙子的名字,我一定牢牢记住,等你退役了相信还能在荧幕上看到你!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我们接着步行去了101大厦。前五分钟是闷热的大太阳,后五分钟就是一阵骤然来到的暴雨。奇怪的海洋气候。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508米)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101大厦进门后是一个大型百货,结构设计交错有致。我们来到五楼准备直接登顶鸟瞰台北。观景台是位于89楼的室内观景台。

这个观景台是收费的,所以可以提前在某宝上提前几天购票比在现场便宜。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快速电梯,只需要37秒,便把我们推送到了89楼。我看偶像剧记得一个桥段,是说尝试憋了一口气,到顶才吐气,便可许一个愿望。我试了一下,哈哈,祝福家人身体安康(九思早日戒烟)。

室内观景台是一个360度环窗的玻璃通透平台。可以通过望远镜往往远处,可以站在窗边体验一下高空感受。因为有在下暴雨,所以能见度并不是特别高,也不能去91楼户外观景台。

在观景台稍作休息后,午间一点钟,饿的发慌的我们来到了地下一层的鼎泰丰。
鼎泰丰应该是来台湾不会错过的一家餐厅,分店很多,知名度很高。最腻害的头衔莫过于“世界十大美食餐厅”、“米其林一星餐厅”(曾是)。想不到原本是大陆中原地区的小笼包,经历了两代人之手在台湾大放异彩,然而她的美丽绝不仅是小小包子本身。从服务到环境布置,都是十分讲究的。

IPHONE拍摄,画质见谅啊。

这里有个小插曲,那就是我的好友昌武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也从到台北来了。我们正好和他坐标超级近,于是邀请他过来一同用午餐。没想到的是,他一个人背着两三个摄影设备,还在做手机直播旅行,让我们也一起体验了一把网红范儿。哈哈……
直播到底要做些什么呢?首先你要以主播的身份,在行走的过程中将手机镜头打开,把你做看到的和你自己经历的过程都录下来。此刻,我们在狼吞虎咽中……

然后,如果你在线路上有什么安排,或者游览的过程中所见所闻有什么亮点,都介绍给看直播的观众们听。
但是,最有趣的应该是和观众互动,有些观众会跟随着你的旅行陪你聊天,也有的会为你推荐说在行走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推荐什么景点跟美食,甚至会细心给你讲解你正在游览的景点哦。也会有想你提问的,比如能不能代购啊,帮他们完成什么心愿的啊。

作为主播的话,我觉得一个人旅游也不会孤单哦,这么多观众关注着的状态下去旅行,还要随时盯着屏幕,飞飞哥说,比带女友出门还头疼诶。然而呢,飞飞哥貌似还是蛮好奇直播这件事情的,毕竟人家是电视台记者哦。

偶遇一直导盲犬,正在训练中,所以教官尽量让我们不要去打搅它,因为这是它的上班时间。这只黑色拉布拉多名叫ZOE,很腼腆,今天第一天实习“上班”。训练员说在台湾,狗狗在公共场合出入是不会受限制的。我自己也养狗,所以听到能带狗狗一起出公共场合心情是多么激动。同时我是个特别爱逗狗的人,就像很多爱逗小孩的阿姨一样,一看到就会过去兴奋地上下其手。哈哈哈。十足怪阿姨一枚。

午饭后,告别昌武,他要只身去猫空,而我们决定去中正纪念堂,看看另一位曾经的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蒋先生。
中正纪念堂也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场所。和国父纪念馆一样,门口有好些练习街舞的少年,跟这些有沉淀的建筑在一起产生了很奇妙的氛围。从侧门走到中间广场,看到一个大牌坊写着“自由广场”,才知道这里是很多民主运动的象征地。

正好,这一天这个广场上正在举行一个大型活动,是基督教教会的一年一度祈福的盛典。

虔诚的教徒们双手举起,大声呼唤着上帝的庇护。
一旁的游客和行人有的也停下脚步一起听着台上神父的教诲。

满满的人群聚集在广场中间,而两旁是两栋中式建筑的宫殿,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大屏幕的后方白色高台上便是中正纪念堂了。

从高高台阶上去,是一尊蒋介石先生的雕像。正好又碰到了卫兵换岗时间,又一次看了交接仪式。在正堂下层的陈列室中,有一些相关文献和布景陈设。很多关于抗战的历史记载,如何击退日本侵略者,如果仔细去了解一下,会发现和我们中学课本有不一样哦~但是我很奇怪,逛了一圈,为什么中正纪念堂里面只有蒋介石,没有蒋中正呢?

我这次有特意准备一个小本子,用来集旅行中的印章邮戳,回家的时候看到满满一本十分有成就感。

夕阳无限好,九思为我拍了几张人物照,尽管下午人很疲惫,但是柔和光线更衬托了大剧院宫殿碧丽堂皇。

我觉得自己有点宋丹丹造型,有没有?

晚饭时间,我们来到西门町。商业步行街这样的地方避免不掉换花时间逛逛化妆品,买买衣服了。有几家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小吃店,门口都要排好长的队,但基本排队都很有序,小吃点餐拿餐还比较高效。

然后在西门町大街的豪大大鸡排店门口我们又再次与昌武相遇。昌武的到来,也就等于是带来了大批与我们同行的观众。飞飞哥终于忍耐不住心中的热情,向直播观众们分享起了他的旅游心情,开始了他的“主播之路”。他边走边聊,聊到我们这次行程计划,湾湾的人情人文与自己其他旅行感受的不同,聊到在夜市该如何吃吃喝喝,聊到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聊着聊着(对着镜头一路自言自语)就走到了西门红楼。这里是西门町捷运站的一个出口大广场。这个广场有点像韩国明洞前面那块地方。除了店铺,广场上会有一些街头艺人各自入神表演,也有各路潮人走过,说真的,往西门红楼的那条巷子里一走,就感觉到特别不一般的气氛。哈哈,灯光昏暗,十点左右夜市摊子都在慢慢收拾,没有特别喧闹,但听见巷子深处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一些红色霓虹灯闪烁,引人入胜的感觉。这时,九思拍了拍飞飞哥,身边几家低调但又引人注目的男士用品商店吸引了大家目光。哦,貌似豁然开朗,这里好像真的是同志一条街了。
我们不敢打扰到人家,默默走出巷子,决定叫昌武一起回到我们的民宿房间做客,带着昌武和他的直播观众们一起去参观了一下我们air bnb的战利品。住酒店没有这样的放松环境。两房两厅两卫,而且装修很好。我给5颗星啊。如果想去住住看,可以私下问我,我就不在这里做广告了。

第三日: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台北车站-左营-六合夜市

我们昨晚的直播过后感受都挺疲惫的,可能当网红还是真辛苦,哈哈。一早没能起来,差不多10点半才出门,再加上离开这个住宿,大家还有些舍不得,悉心做了些清洁工作才出门。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将行李寄存在了进站口旁的储物柜。因为我们在国内出门前就购买了早鸟票,所以先去售票窗口更换车票。早鸟票是提前几个月购买购折扣的,但购票时只用确认出行的日期,具体的车次和时间不必老早就确定,我们当天到了售票窗口再确认车次,订好了下午去高雄左营高铁站的车,随后便坐地铁去了故宫博物院。

这个就是提前订早鸟票的凭证,和纸质的票根略不一样,是一个小本和一张大发票。

捷运到了士林站,我们转做了BUS可以直达故宫博物院。对于故宫博物院我个人是充满了期待,去过台湾的朋友也都说台北故宫有看头的,很奇怪的是台湾本地朋友却并不推荐。

果真到了门口,我发现想象中的和现实中故宫博物院大不一样。因为心里多少会有北京故宫的一个范本做比较,看到一座山间的宫殿,对面居然过马路就是一排居民楼,正好阴着天飘着小雨,甚是让我觉得有点失落x1。

进入到博物院内,我们其实第一目标是找一家餐厅,名叫三希堂。很多攻略有推荐过的。可是问过工作人员,说已休业了。什么,期待已久的餐厅关门了!失落X2...

故宫(这么叫觉得老是怪怪的)附近几乎看不到什么商店,没有吃到三希堂,还好故宫有另一家配套餐厅,叫晶华,听名字就是有点雍容华贵的赶脚,看菜单也还有些很精致摆盘的菜肴,人均200rmb吧,觉得略贵,想赶紧吃完投入参观活动。没关系,晶华给你另一个选择,它有一层楼是简餐类别的——晶华府城。于是我们选择简餐尝尝看。
当然故宫内还有些小零食和咖啡售卖的区域也在大厅内。

一份简单的卤肉饭,却好吃的感动了人。好吧,一人起码两碗饱肚子。

用餐过后,租好辅助说明的设备,我们便进了馆内。馆内的陈设规整,午间人也并不多,所以安静观赏十分入神。租用到的解说机器对一些重点文物进行语音说明,跟着语音说明看的话,据说是三个半小时看完。据说这里70万件藏品堪称中国文化艺术宝库,怪不得当年林志玲姐姐的留学回国第一志愿是想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工作。

因为故宫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也没有留下什么照片。不过这样也可以更专注于观览吧。在这里书画、各式器具、雕刻、家具……丰富程度令人咋舌。但游览过程中“陆客”感叹最多的就是,这么些祖宗的好物件是花了多大力气给运到这里来的哦。

最受大众所熟知与喜爱的著名文物,不得不说的应该就是“大白菜”和“五花肉”了,然而,这两样人气展品居然去海外展出,我们无缘见到。。。而且还是在我花三个多小时执着寻觅后,终究未能找到,向工作人员询问后才得知这个消息!失落X3...

脚步停歇逛故宫四个小时,说实话还是有点吃力的哦。感觉脚要走断掉了。

从故宫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三四点了,我们买的稍晚一些的火车票,所以可以再到士林夜市去逛一下。但是夜市摊子貌似是晚上六点以后才出摊,所以我们也就是去踩踩马路。 士林夜市感觉名气很大的,但是去转了一圈感觉还没有宁夏夜市规模大。很古旧的街道并不宽敞,而在路口和中间的部分有妈祖庙一样的建筑。可能因为下午还没有到出摊的时间吧,路上其实很安静,有些店面还是已经是营业状态了的,我们选了一家大补,然后飞飞哥又补给了几串七里香。。。。。因为还要赶火车,我们也没有逗留很久,继续坐地铁回台北车站了。

回到台北车站,我和飞飞哥特意去台铁那边买了台铁便当,网上的游记是各种强推这个台铁便当啊,说满满都是幸福感的便当。我们捧着一手的幸福接着去坐高铁。我一上高铁就忍不住开始拆便当了,尽管刚刚还喝过士林夜市的大补汤,无关那么多,吃货就是这么无畏。讲真,台铁便当我还是买的高档款,一个六角形的盒子,一份大大的猪排,一点蔬菜搭配,一个孤零零的卤蛋,就是这么简单。感觉是不是被网友们说的太浮夸了啊,可能不同人口味也不一样吧。只能说是卖相还不错,质量是可以,口味一般般吧。

台北到左营,3个小时车程。我突然觉得很有趣,来台湾三天了,所有公共交通的广播都是有闽南语/客家语/普通话/英语四种语言播报的,不管是捷运/高铁还是上下楼的电梯。每次念到客家话我都会觉得好好笑,跟着一起念。也可以想象客家文化其实在台湾来说还是影响很深的。我们从左营站前往我们的住处:树屋旅店。我们坐地铁到了美丽岛捷运站,这也是我在游记里看到很多的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捷运站。这里进站口的顶篷是一个巨大的琉璃灯绘板,成一个穹顶状,大厅中间的柱子与穹顶连接,五颜六色,很美丽。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从美丽岛出来,应该是可以步行到酒店的,就是略有点远,后来才知道,树屋旅店离下一站会稍近一些。在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去觅食了。这一站我们去的是--夜市。其实逛过几个夜市以后也就差不多知道夜市的一个规律,小吃种类啊价格啊也都差不多。但是心想到了高雄,还是应该吃一点海鲜,于是选择了路口的一个海鲜摊,阿姨很热情的给我们做介绍。我们看泰国虾貌似很肥美来了几份。虾子大概是我一个手掌那么大的,阿姨的做法是用火烤,烤的外皮焦脆的泛着粉红色,往上撒一些椒盐,真是很诱人啊。不用怎么去剥皮,脆脆的外壳就很容易脱掉,虾子的口感太饱满了,像香肠一样,用竹签串着,送到口里一刻鲜美,很Q弹。吃虾真的不需要过多的调料,有椒盐就很棒了。我们每个人吃一份,嘴上是满足的,心里还不满足。

回到树屋。原本定的是有窗户的房间,但是因为九十点到,大堂服务员说房间不够,给我们换成升级的大房间,但是没有窗户。因为是晚上,进房间也看不是有多大不同,也就同意了。房间确实三十多平,但是洗手间和床之间是没有墙隔断的。洗手台在床的一侧,马桶和浴缸是玻璃的隔断间。床是一个像徽式风格的古木架子床,让我又想起了三月去黟县的那会儿。觉得房间的一些小细节还是挺考究。床单和房间准备的睡衣都是麻质的,枕头有点像苦荞枕头。电视机旁边有一个飞利浦的蓝牙音箱,可以放松听下音乐,房间里赠送的茶水包和洗浴的都是很好的品牌。总体来说还是方便的,但无窗的房间还是会觉得有压抑感。

第四日:驳二艺术特区-港园牛肉面-垦丁船帆石-垦丁大街夜市

第二天不知不觉就睡到九点多了,也并没有觉得睡的很踏实。树屋有自己的餐厅供早餐,简单吃过以后,我们便前往驳二艺术特区。打车过去并不算远,无论到哪个城市和出租车司机愉快聊天都会说一段有趣的回忆。这位出租车司机不去演台湾综艺略觉得可惜。一口的段子,根本停不下来。

他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是武汉人,他便迅速进入角色,说他和我们算是半个老乡,他说他老丈人是襄樊来的。但是他老丈人并不愿意带他去湖北看看,他老丈人嫌弃他是个大嘴巴,一旦带他回去肯定会因为他爱乱说话被抓起来的。接着他问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问我们去不去花莲。我们说这次我们只安排了西线,很遗憾没有办法去花莲。他说那绝对是我们的遗憾,哪里有地方能经历那么多台风和地震……他介绍花莲有三好,好山好水好无聊。- -;;这是坑啊大叔,他又说,他女儿嫁到花莲去了,女儿说不止三好而应该说五好,好山好水好无聊,东西好贵好难吃。。。坑爹,他真是一路说一路不停自由转换话题。说自己在出租行业里面也是主张言论自由出名的,说这从驾驶台上面的垫子里抽出来一张过塑了的照片,说这是他的出租车曾经贴过的标语。对待政治,即使没有办法干涉,但是发一下言还是有必要的。感谢司机叔叔在这么精彩的演讲中安全的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

这张照片是司机蜀黍压在仪表盘上方的珍藏照片,说自己以前比现在还要激进,是车队的领军人物。他强调无论自己什么地位或身份,都一样有平等的言论自由权利。

驳二是一个废弃的工厂。被改造成展览馆和文创品售卖区,和北京798很像。碰到明媚的好天气,热起来还是有些吃不消啊。我们转了转文创品商店,看到很多风格各异的明信片和小本子。在这里,还可以自己选择纸张制作本本哦。九思说,他看到一楼有几位员工是年轻的霍金森患者,觉得台湾对于弱势人群就业帮助也是做的不错的。

在外玩耍,走路的机会一多,就感觉肚子饿的非常快。我们刚才问过出租车司机附近的特色餐厅,后来又看到攻略上有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叫做港园牛肉面,离驳二艺术特区也不远。于是就走过去了,大概一点多,这家店里还是满满当当的,和周围的居民楼形成强烈对比啊。牛肉面和猪蹄,香干和各种小菜。酱油卤制的味道都很香。

吃过后,我们又散步到了驳二的诚品书店,这家诚品在原有厂房的改造下,成为通透的现代感书店。进门的地方一些热门书记,美食记和游记,让我垂涎了半天。往里走有些音像商品,最里面是一些文创和工艺品。九思买了几本画册,随后便和包车司机汇合前往垦丁了。

包车实在某宝上预约到的,基本上网上预约价格都差不多,主要是四个人正好一个小商务车,丰田wish很方便。听说坐大巴会耗时比较长,有的大巴还会在途中带顾客去一些购物点,就会比较头疼了。

我们从恒春镇经过,路过垦丁大街,到达船帆石附近的住宿:花园红了。这家酒店是飞飞哥精心挑选后决定下来的。听说老板是老外,所以整个宅子的风格是夏威夷式的。就在大路口往里走一点点的地方,门口一个木制的招牌,进去是一间小办公室。办完cheak in,往里面的院子走,院子不大,但是各种树木花草和水池还是很讲究的。我们的房间在二楼,靠大海的观景房。进门后又一个露台,房间也是玻璃门可以看到海的。我给一百分的满意。不得不说飞飞哥选酒店真的有一手。

把行李安顿好,我们要去租车了。在垦丁玩耍,因为景点比较分散,所以还是需要个交通工具。我们选择去租机车,在台湾整个就是一个机车的国度啊,大街小巷都是机车满街跑的。之前在网上有看过,但没有预定。在垦丁租车有很多车行,我们船帆石住宿的旁边7-11门外就有几家。在住宿也可以直接电话预订。

但是租机车是需要有摩托车驾照的,如果在国内办过或者国际驾照,凭证车行就会租给你,但是如果没有驾照,车行会建议你租电动车。电动车的价格是机车两倍,马力不大,一旦断电就扑街。但是没办法啊,没驾照很麻烦。我们最后在垦丁大街租了两台电动车,看上去还比较新。

垦丁大街就是当地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晚上夜市出摊十分热闹。路面满满都是小吃,但是来了垦丁,海鲜还是要好好吃一下的,租车的大姐推荐了垦丁大街上的一家海鲜店,价格毕竟是景区,会稍微有点贵,但是质量还是蛮好的。

说实话,到了第四天感觉是真的终于吃了一顿好的,很满足。骑着小电动车转了转夜市。回酒店睡觉觉。

第五日:国立海洋博物馆-后壁湖海鲜市场-南湾-垦丁大街

早晨自然醒,拉开窗帘看了看外面,海风扑面而来,一下子全身爽朗,就不禁深呼吸了一个。

我们的房间是一个有阳台靠海的房间,所以视线很开阔,远处碧蓝一片。近处是花园红了民宿自己打造的小花园。热带风格的植物和乘凉的小草棚让人感觉很惬意。

我们的房间内还有一处观景水池,绿植和流水在早晨的阳光中充满了活力。

南洋风格的民俗——花园红了,真的是在很多细节上做的很用心。

船帆石附近就有一块小海湾。我和九思去散了散步。九思是第一次到海边度假。不慎把拖鞋放在沙边给浪带走了。他奋力扑倒水里追赶拖鞋。回到岸边的第一句话是:好咸啊!

其实我们骑电动车去国立海洋博物馆还是有点远的,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是电动车没有电,前一晚从租车行拿到车的时候,电池的电有三分之二,老板承诺说电动车只要没电,他立即会送电池去我们那里。
大概开了四十分钟,我们到达了国立海洋博物馆,大部分景区都有专门为机车设立的停车场。我们进到馆内,开始参观前,预约了一个海洋馆工作区的参观。这个是除了门票另外收费的。把珊瑚礁的走廊部分参观完,我们跟着解说员就去了工作区。

这个工作区,就是珊瑚礁展览馆的正上方。可以看到底下那些玻璃大缸子里面所有的角角落落。解说员告诉我们,其实并非在水族馆里面看到的华丽的珊瑚礁,并非都是真的。因为珊瑚礁其实对于生活状态还是很挑剔的,所以哪怕这样的水族馆,珊瑚礁也有真真假假的。而如何分辨呢?可以看看周围的光线。那别被射灯照射的五颜六色或者光艳照人的,那一定是假的。珊瑚礁是不喜欢光线的。

这位解说员小哥很热情,用一种对小朋友讲解的口气全程陪伴着我们。

从工作区出来,正好赶上了喂鱼时间。饲养员穿着潜水衣到展览池里面,大鱼小鱼瞬间意识到了美味,拼命追赶着饲养员。

只见大概四五分钟后,鱼群慢慢散开,饲养员朝着观众抖了抖装食物的篓子。好像在说:看看,他们吃空了我,就不理我了……

这个水族馆确实挺大的,有很多展示池和体验馆。
但是要说最有人气的,应该还是企鹅的家。

台湾小妹对着企鹅不停地叫,啊~~~~~你看~~~~~超可爱~~~~啊~~~超可爱的诶~~~~~~~~~我的心都酥了

正是中午的时候走出海洋馆,真的好热。看到外面的太阳真的感觉会被晒化了。逛博物馆也好海洋馆也好,我们都还是满用心的,又是四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决定到后壁湖去吃海鲜。后壁湖骑电动车去,是回垦丁大街同方向的,在三分之一路程的地方左右。不过呢,我们犯了一个很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带现金。在海鲜市场,是不接受银联卡的,而我们是一路上每天取点现金出来玩,所以手上并没有带足够现金。但是,最近的一个7-11也在好几条街外,在这边的海边村庄,也并不是那么好找7-11取钱的。这时我们两辆车已经几乎没有电了,立即打了电话给租车行的老板。九思冒着没有电的压力,硬着头皮去找ATM了。但因为出发的时候着急,他的手机有没有开通4G信号,WiFi也离身里。在半小时过去,一个小时快到了,我开始着急了。作为双鱼座女人,最能幻想,消极幻想,幻想他车没电,幻想他迷路,幻想交通事故……还好,我正准备去找他的时候,他被晒的呆呆的回来了。天啊,对幸福要去要求的话,可大可小,但是此刻他在身边,我便是幸福的吧。

趁着太阳落山前,九思和飞飞向趁天气好,下海去玩耍一下,我们前往了南湾,但是已经五点多,太阳下山海上已经有些凉凉的了。于是我和小A决定不下水。飞飞很纠结,但又很想玩点水上项目,有位年纪很大的伯伯一直围着两个男生怂恿他们抓紧时间玩一把。伯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常年在海边又爱吃槟榔的缘故。黑皮肤白头发,牙齿参差不齐感觉是掉了几颗后漏风的发音,和他带着的潮帽以及花裤子还蛮强对比的。“玩一两个才像男人嘛”这样的话也只能用来刺激他们了吧。九思扛不住刺激,说“玩就玩”。先玩一个“甜甜圈”好了。“甜甜圈”是个什么项目呢,其实那位伯伯没有仔细介绍,只是说很值得玩,比香蕉船要刺激一些。于是,他们就被蒙在鼓里出海了。

伯伯开着小快艇,把他们拉到了稍离海滩远一些的深海区,他们坐在一个长得像“甜甜圈”的圆环气垫上面,被一根大概⑤米长的绳子拖着。此时,伯伯的小快艇开始用力转向,随之带动那根绳子,而绳子继而带动甜甜圈,也就是一个轴心与离心力的点一起旋转的过程。只见,甜甜圈开始在水面上画起大圆,时而离开水面,时而点在水面上敲打起波澜。九思开始不停的狂叫,恨不得要改过快艇的马达声。我在岸边看热闹,笑的直不起腰来。这种海上刺激的玩乐项目,真的是看的人比玩的人更来劲啊。

在我看来,时间过得很快,没一下下,九思和飞飞就会海滩来了,脸上还带着刚才惊慌未定的表情,以及一丝没法发泄完的兴奋,连忙向我们来讲述刚才的心情。“太可怕了, 真的好危险啊,感觉随时会被甩出去啊”九思咆哮着。九思说“完蛋了,刚才太紧张,可能把腿给拉伤了,感觉全身力气都用尽了,现在没有力气回家了”。飞飞闷着没多说话,只知道他们是真的累了。这时,缺牙伯伯淡定的嚼着槟榔又走到我们面前来,说还真被带他们多玩玩的,他们非要停下来,感觉没有玩爽,说罢便拖着岸边的装备回家去了。
我们在岸边坐了许久,为了等他们恢复元气。直到岸边真的人都走光光,我们四个才伴随着最后的一点夕阳光线开始往住处走。今天谁也没嚷嚷着要吃什么,很有默契的回了酒店。
好吧,如果看游记的你,觉得带着男友来而且很希望他能够安安静静的看看海,那么就让他也坐坐“甜甜圈”吧,可以尽可能的释放掉他的躁动。哈哈哈哈哈

第六日:砂岛-鹅銮鼻-台湾最南端-垦丁大街

这是飞飞两口子和我们一同行程的最后一天,他们会在这一天后提前离开台湾武汉。没有足够的年假,出门还是会觉得好遗憾,这一天他们也难得的起了早了那么一丢丢。昨天的路线是在垦丁大街以西,今天我们玩的是垦丁东南部。

鹅銮鼻的灯塔应该算是很有代表性的垦丁地标。除了灯塔,里面有一个绿化公园,走了好久才发现在维修通不到海边。

鹅銮鼻灯塔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塔身全体白色圆形,内分4层,每层各有铁梯15级,塔高18米,塔底周长110米,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塔内灯光每隔10秒钟自动闪亮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白天登上灯塔顶端,极目远眺,太平洋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碧波万倾,海天一色。天气晴朗时,台湾省最南端,孤悬于波涛中的七星岩隐约可见,偶尔还可看到鲸鱼群在海中戏水。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龙坑生态保护区,说是不让进,有点遗憾。到了最南点发现是一家咖啡屋式的观景台,可以远眺海边,觉得这个设定未免有点落寞。

跟着人群向前走,才发现一条林荫道,原来是可以通到海边的。这里的景点没有充足完善的路牌和指示。很容易就回头了。最南点有一个看台,一个石雕矗立在那里似乎镇住这个点,告诉海水不要过来。就是这么一出雕塑,其实也没有更多的看点,但毕竟来了垦丁,不到最南点看看还是会留遗憾吧。

午饭后,我们送走飞飞两口子。我们 突然觉得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后,再次来到垦丁大街觅食。听说X-man在台湾提前大陆一个月上映了,准备去看看,结果到了大街上一问,最近的电影院居然在高雄。路边摊小哥很爽朗地说“到了垦丁,谁还看电影啊,当然要好好欣赏美丽的风景啊”。

山猪勇,好霸气的名字!在烤肉的大叔身穿高山族服饰,放着民俗曲子,是不是自己还吆喝两声。算是垦丁大街街口的一道风景。烤肉味道真心不错,连续两天在他摊前排队。

其实突然从前几天的热热闹闹四个人变成安安静静两个人还是有一点不适应的,没等我们闲多久,著名live主播昌武同学就又和我们联系上了。他从南线过来,刚到垦丁。我们要他赶紧过来一起吃晚饭,我们一边聊了聊这两天分开的行程各自玩了些什么,一边计划着明天去后壁湖浮潜的事情。

晚饭后我们在垦丁大街预订了去后壁湖潜水的行程,明天一早九点第一班从垦丁大街前往后壁湖潜水中心的车会过来pick up。在大街上的住宿酒店预订还会有折扣哦,我们之前买海洋公园的门票也是在大街上买的折扣票。

第七日:风吹沙-后壁湖浮潜-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

在海边呆了几天,一直没能看一看海上日出,今天是在垦丁的最后一日,决定早起五点半看日出。而且今天是五月二十日,我和九思都觉得有必要过得有意义一些,纪念一下520。另外,五月二十日也是蔡英文总统上台的日子。

我们五点钟听见后院的公鸡打鸣,就赶紧起来了,因为昨夜一整夜的暴雨,很担心依然未停雨。还好这时雨一停,略有一丝清凉,我们便出门了。骑在电动车上风吹着还是有点凉的,我紧紧抱着九思,任他用力的奔向东边的大坡,大概骑了有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风吹沙。这边的海岸没有什么岩石或山坡遮挡,而且风吹沙的大悬崖在晨光照耀下棱角分明十分壮观。但可惜的是海边的雨总没有下透,太阳掩躲在云朵后面,没法拍到理想的画面。

海边云层厚,没法看到红艳艳的太阳,但是隔着云朵,听着海涛,坐在岩石上,蛮有意境的。

容许我show一下九思的佳作。我自己很满意哈哈哈。

太阳已经把大地照暖了,我们决定回头去酒店。这时,三个丫头也过来风吹砂这边。

好歹也是起了大早床,拍些照片,透透清新空气,便回酒店了。因为预约的浮潜,我们也没敢继续躺下补觉,收拾了一下行李。到餐厅吃了些早餐便前往浮潜中心在垦丁大街的接驳集合点了。

后壁湖浮潜中心就在我们前天吃海鲜的市场附近。到这里来,首先是要换一身合适的潜水服,因为毕竟在水下礁石多,容易有摩擦磕碰,有一层保护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就是要佩戴好潜水镜。我们是早上的第一批浮潜游客。十几二十个人,统一换上了黑色潜水服还是看上去满滑稽的。换好着装,便跟着教练一起乘车前往浮潜海滩。

浮潜海滩是一个U形海湾,岸边很多礁石。我们在正是浮潜之前,教练给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培训。我们就在一小腿深的水里,根据指导,先琢磨了一下。大概就是掌握呼吸,保持身体平衡,口罩进水如何处理等等。没想到的是,在小腿深的岸边礁石里,居然藏了这么多小鱼儿。我把脸贴在水面上往里看,那些小鱼也毫不羞涩直接游过来好奇的打量我,感觉有趣极了。

正式开始浮潜,我们十个人一组,一个一个搭着肩,跟着教练往前游,只要身体保持平衡,有穿救生衣,人始终是浮在水面上的。只不过把脑袋放平,脸贴在水面上,便可看清水下世界的一切。不得不说,后壁湖的水还是很清澈的,不论是刚才不到一米的水底,还是五米左右的海底,几乎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水下的各种鱼儿,也是很自如的游来游去,不介意我们跟着他们看热闹。教练开始会带着我们在近海区转一圈,顺便用鱼饵逗一些鱼过来和我们互动,还给我们照一些水下照片留作纪念。之后,确定我们都掌握技巧,便放手让我们自由活动。浮潜是不限时间的,而这里会提供一些水上游乐付费项目供大家游玩。

我觉得跟我是双鱼座肯定还是有一些关系的,哈哈,我在水里的适应能力超级强,浮潜也好,玩水也好,我很少呛水,只要教练讲一讲,我都能很快掌握技巧。我只要把脑袋放到水里,保持好呼吸,我觉得很自如的就可以一直在水里玩。

然而时间不等人啊,我们中午就要离开垦丁了,因为下午要住到清境农场,在路上包车、高铁还有好几个小时要走。不得不赶快动身了。潜水中心的接驳车把我们送回了垦丁大街,我们便拿上行李,换掉电动车,匆匆离开了垦丁。包车去往高雄左营高铁站。比起玩耍,坐车更累,而且我们早上还是五点起床的,此时一上车便开始酣睡了。我们从垦丁包车到高雄左营站,然后在乘坐高铁到台中,接着又是继续包车从台中开上山到清境农场,整整一个下午,五个小时左右,终于在半晚时分到达了清境农场。哇,真的不敢想象从海边到山上的转变。太阳落山的时候,山上已经有些寒冷了。我立马穿上冲锋衣,好在我知道要上山,早有防备。我们在清境农场的住宿定在云顶山庄。一个山崖边的民宿小酒店。隐蔽在山中小路里,我们生怕司机找不到,还好司机是当地人,对路线熟悉。下车前,司机和我们介绍了一些这附近的景点,询问我们要不要明天一早去看合欢山的日出,说既然都来了,一辈子也没有几次机会再来这里,一定值得的。我们真的心动了,报了名,明天一早四点半集合……我们真的是拼啊!

山间气压低,感觉格外安静。我们的房间是山间落地窗户,可以看到整片山景,云雾感觉都在脚下飘动。不禁觉得眼前无碍,耳边不燥,心中无忧,格外清净。酒店的服务人员提醒我们如果要去外面用晚餐或者看晚上的表演,尽早去下坡处的小瑞士花园那边。我们不行过去,差不多十来分钟吧。这里在马路两边会有些小吃。小瑞士花园的入口处,7-11和一些伴手礼店铺都很有趣,有些童趣的纸箱制品玩具,还有明信片的专卖等等。小瑞士花园一张门票好像是1天时间内都有效,在晚上是有喷泉表演的,我们应该是能赶上最后一场演出,便买了门票进去散步,小花园晚上的景致也是不错的,很多夜间散步的人,估计大家也都是到清境农场过夜等待一早登山的吧。这个花园里面有一个中心湖畔,湖里有些小鸭里自如的戏着水,旁边的湖心庭院用灯光装饰的很有婚礼T台的感觉。湖对面的花棚里装饰着各式花卉和卡通人偶。到点了,音乐喷泉开始,其实就是水柱随着节奏喷射,嗯,就是这样。

回到房间,第一件事是打开了电热毯,因为不知道晚上会降温多少,房间看上去有些古旧,也没有空调,只能依赖这一点安全感了。酒店的院子里有一只热情的边牧,主人告诉我们她叫“边边”,特别通人性,很讨人喜欢,只要有住客一道门口,他便会从跑过去迎接的。但是我们回到房间已晚,估计此刻她也休息了。

第八日:合欢山-青青草原-清境山林步道-台中车站-逢甲夜市

你能想象连续两天起早床,准确说是凌晨起床去看日出要多大的动力吗?我们做到了,四点半准时上接驳车,跟着阿图上山。阿图是当地人,泰雅族,赛德克巴莱的后裔。虽然凌晨上山,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我们以及车上的三个香港小美女都是懵的。但是阿图还是很热情的一直讲段子。估计他一个人坐在前排开山路曲曲绕绕还是需要提神和壮胆吧。阿图介绍自己曾经出演过赛德克巴莱,的某段预告片,在族群里,自己也是很擅长爬山啊野外作业的。聊到了这片山脉的地貌, 游玩线路,基本上台湾本地人登山都会来到这里,并非只是看看半山坡的羊咩咩,徒步登每一座峰才是乐趣所在。

聊着聊着,台湾人的老本行,聊灵异八卦就来了。他说在他的亲身经历里,就有关于“黑色奇莱”的故事。说奇莱山有很多山难灵异事件。自己就是在某次山难的搜寻队中,去寻找失踪的人。然后就在搜寻一天无果,准备放弃的时候,接到附近山上村民举报,说半夜有野兽偷菜希望有人帮他处理的事情。搜寻队到现场时,看到的却是一个全身赤裸的女子,在暗处狂吃地上的菜,同时还发出野兽般的吼叫。但后来可以认出,那个失去神智的女人便是他们所搜寻的队员之一,而另外那些失踪的人却不知去向了。

能想象一边上山一边讲这样的故事是有多惊悚吗。我们和那三个女生听得直哆嗦,说为什么山上会有这么多灵异事件发生。阿图介绍说,其实山间雾大,在树林茂密的奇莱山,经常会有黑雾。黑雾就是在树林茂密的地方,雾会折射掉光线,整个就成黑色的环境,再加上空气稀薄,导致人会缺氧,有些人会跟随着溪流的声音找寻出路,很容易就走到山崖了。然而尽管山难事件这么多,依然有很多登山客要求爬奇莱山,就是因为这里山势奇特,喜欢冒险的人希望征服它,越是危险,越吸引人。

经过将近一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在合欢山的一个平台停好车,这里比我们早到的车辆已经几乎停满了这块地。可以看到两边的山尖尖上面已经站满了人。我们从车里出来,感觉外面的温度大概在十来度,特别冷。好在阿图在车上备有棉衣,分发给我们,不禁又要称赞台湾人服务真的很贴心。

五点钟左右天空已是露出白光了的,但是山间云雾缭绕,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鱼肚白”那么通透,而是水墨的蓝色和苍白的拼接。辗转了一两个山头,九思始终对自己的观赏点不是很满意。其实我想说,因为天气并不是大晴天,要看到火红的朝霞几乎是不可能了。此刻,也只是享受一下清晨的安静和山间的青草味吧。果然,都快六点,都没见到太阳探出头来,一直深深藏在云层里。身边也有一些被这摄影器材和三脚架的专业爬山客,大概也是和九思一样失望的吧。留下了遗憾,我们开始往回走,阿图估计猜到了我们的失落,说在回程的路上有几处可以拍照的景色,陪我们去看看杜鹃。这里的山上很多玉山噪鹛,他们不怕人。我坐在石堆上休息,就有一小只凑到我跟前来了,左右来回的蹦,估计是觉得卖萌可以有吃的吧。

下山的将近一小时路程里,我几乎都是睡过去的,起早了真心还是欠瞌睡,在山上走盘山公路也是不停的扭来扭去,所以很安眠,阿图也并没有试图给我们讲段子,让我们一觉到了酒店。

我们住的这处云顶山庄还是蛮值得推荐的,虽然我们在去哪儿上面订酒店的时候这家并非是第一选项,但是到了以后觉得还是远超期待的。它就建在山崖边,极好的云海景观。院子里面是主人细心种植的各种蔷薇。鲜艳的花朵在雨后各位美艳。

我们在垦丁的海边戏了海水,接着又爬上高山看云海。前后就是几个小时的,但是感受却是截然不同。面对大海,想吐出一切心中的不快,完全放空自己。但是上了山,感觉自己竟是那么渺小,希望把云朵装到心里,多吸收一些山的灵气与养分。

回酒店补了补觉,感觉快飘起来了哦。山上的特色是高丽菜和笋,在路边小店吃了些特色菜后我们准备前往清境农场青青农场。清境农场原是台湾退辅会所经营的公营事业,原名“见晴农场”。 1967年,时任退辅会主委的蒋经国到农场视察,认为此地“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退辅会将此地更名为“清境农场”,并沿用至今。去青青农场,有观光大巴,周末好像是15分钟间隔就会有一班。

因为山多环境好,便有了畜牧业。清境农场这里的羊咩咩们不再只是当地的畜牧业,而是旅游观光的大明星。农场内散养的羊群会和观光客0距离接触。然而我们上到青青农场大暴雨刚好开始。但是还是不能就这样错过和羊咩咩的会面啊,套上雨衣我就亟不可待的去跟随咩咩们了。天啊,下过雨的草地格外的绿油油,但是羊咩咩呢,并不是白白蓬松如棉花糖,而是黄黄的落汤羊,让我哭笑不得。好吧,我们也算是同命相连,都在淋雨,咩~~~~~~

羊咩咩们根本不惧人,随性的在草原上漫步,他们低头专心吃草,你过去逗羊也不会打扰到他们的兴致。果然羊咩咩还是蛮温和的动物。就是有点臭……

只要你买一小盒草饲料,羊咩咩就自然的过来亲近你了。

每个整点,都会有一个所谓“羊咩咩脱衣秀”的表演,大概就是看看小羊剃毛吧。但是这样天气,我也真不太期待脱下来会有多惊艳。怕是会看了多了一份失望吧。我们在羊咩咩脱衣秀的舞台旁边,看到了几匹马,应该是供游人骑马体验的,这样的天气,也很扫兴没有办法骑。于是,走进想和马先生打个招呼。一匹比我个大的马我想靠近他心里还是满恐惧的,生怕他一旦发怒撕碎了我。我鼓起勇气,走到了几乎面对面的距离,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你好”,没想到那一刻如同有交流沟通到一般,他抬起头看了看我,然后又向我低头致意。天啊,此刻我真的感受到了马的灵性。他似乎明白了我的善意,也很礼貌的向我示好。我开心的笑了,然后慢慢尝试抚摸他,把买来的手上本来准备给羊咩咩吃的青草丸子喂给马先生吃。马先生张开嘴舔我手的时候,我的心其实还是很虚的,但真的是很奇妙的体验。我很珍惜每一次和大自然,和动物互动的经历。只有去了解他们才会更珍惜他们,更感恩于这个孕育你的星球。

下雨也没法在户外多呆,我们便早早从青青草原出来了,可是出了院子感觉是一条小吃街,和我们住处门口的那一段很像,我们联想到住处路口确实有块牌子说是去青青草原的路口。我们便决定从这条路走回酒店。想说应该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吧。现在回过头想想,真的要权出门旅行的各位,一定记得在不确定路的时候做决定前问问当地人或者看看地图。我们就吃了自作主张的亏,我们一路往下走,先是水泥路,然后是泥路,然后是无路可走的悬崖边,看了地图才发现是旁边栅栏里的一条山路,沿着走又是爬山的栈道,大概一个小时吧,一边淋雨一边抱怨着回到了大马路上。

虽然淋雨会很影响心情,但是山里的雨嘛,总是很随性的来又很随性的走的。而且,雨后的绿色森林格外由生机。

在小瑞士花园,我把我带了一路淋得半湿的明信片从包包里拿了出来,还好之前写的字没有说被打湿。一起有十几张吧,盖上各式各样的邮戳通通寄回国。然后便乘车返回台中了。对于清境农场,山虽不如泰山高不如黄山俊,但是很清静很美。

回到台中,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纠结是该去附近的一中商圈呢,还是著名的逢甲夜市。毕竟名气而言还是逢甲大,狠了心,坐公交慢慢悠悠荡到了逢甲大学。逢甲夜市即是规模最大,也是种类又新又多吧。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日船章鱼小丸子,北回木瓜牛奶。我们就地做攻略,看到热闹的绝对排队。哈哈。不得不说台中口味真的不会让人失望。还有恶魔鸡排,说真的,是吃鸡排这么多年,吃到的最好吃的。

第九日:国立美术馆-草悟道-宫原眼科-京站-光点台北

国立美术馆,简称国美馆,是台湾唯一国立美术馆。我们去的时候有两个正在展出的大型展,分别是第二任国美馆馆长倪再沁的回顾展,以及再生运动数位时代科技反思。

看展,对于九思来说,是了解一个城市文化与历史的必修课。我比起博物馆,更喜欢看美术展,美术馆的展会通过一些天马行空的艺术再造去展示作者的思想,而并非单一的陈述。

从美术馆出来,我们沿着草悟道散步。在某处雕塑群旁边看到了一只在散步的鸭子和两只雪纳瑞犬。我是狗狗狂热爱好者,当然就冲了过去。天啊,好有爱的一个组合,一位年轻的爷爷,抱着一个小公主,应该是混血宝宝,特别惹人爱的和我打招呼。旁边应该是孩子的爸爸,一个个高壮实的老外,正在花坛边喂鸭子,显然这两只雪纳瑞和鸭子应该都是baby的宠物。孩子爸爸围着花坛撒了一圈饲料,鸭子便跟着饲料围着花坛转,宝宝在后面跟着鸭子,爷爷在花坛旁呵护着宝宝,而狗狗也闲不住的在旁边奔跑求爱抚。我静静坐在一旁喂蚊子,看着他们闲逸的家庭时光。

我们跟着大众点评去到了春水堂,春水堂因为先后发明泡沫红茶与珍珠奶茶而声名大噪。当然关于珍珠奶茶的起源还是说法不一的。不过春水堂很注重茶文化的发展,目前台湾地区共有26间分店,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皆有分店,2007年进驻大陆,但无直营据点分布。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对于定位,它不仅是卖奶茶的连锁店,更标榜是人文茶馆,新中式的装修风格,除了茶饮,更有人气小吃和茶点。价格也比较合理。

被蚊子咬得不行了,不得不继续走动起来。九思说想去台中的诚品书店看看,正好在前面不远就是诚品勤美店。勤美诚品绿园道以自创的绿色立体植生墙,获全球卓越建设奖商业大楼首奖;无数的绿色植栽在垂直墙面形成图案。由老房子改建的勤美诚品绿园道不仅成为台中地标,更以自创的绿色立体植生墙,获2012年全球卓越建设奖商业大楼类首奖。

这家诚品里人格外多,和驳二艺术特区那一家简直是鲜明对比。可能也是周末的原因,所以很多小孩子也都到书店来选择书籍。

逛完诚品,我们回到台中火车站附近,顺便逛了一下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就更厉害了,宫原眼科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这个听起来怪怪的名字是因为它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医院,现在被著名企业“日出”购入,是集餐饮、茶楼、点心于一体的综合卖场,尤其是冰淇淋店前排队的人超多。这里最有名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土凤梨酥和各种手工糖。包装都是以书籍或CD的样子呈现的,整个大厅也是中世纪的欧风建筑,展示产品的都是书柜或CD架,看好哪个跟服务员开票,交钱后统一去取货。因为包装都很精致,我忍不住买了好一些。九思更是排队买了超级大一个冰淇淋,但说实话,我觉得口味并非我喜欢的。

到了高铁站,等候着回台北的列车。依稀有一种要回家的感觉。毕竟我们第一站是台北,相对一个个陌生的旅行地,往回走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等候列车的人们很凑巧的都拿着手机,现在想联络别人已经很方便了,但是当一个人短暂休息的时候拿着手机却又被莫名地拉扯到了孤独里。

坐高铁回到台北站,已是晚上快八点了。和台北的友人相约在我们刚到台北时住的京站吃饭。感觉这里满满都是回忆了,回到这里觉得好熟悉。京站之前有说过是一个综合的shopping mall,我们在这里吃了一家火锅自助。Mo-Mo-Paradise,是一家日式火锅,以自助的形式,按人算,餐品任点,限时用餐。我觉得哪怕他的口味是日式台式所爱的偏甜口味,但是真的很征服肉食者。我们大概点了三四种肉,应该有日式的也有澳洲的,但是牛肉口感真的棒。

用晚餐,也挺晚了。朋友送我们回到中山路的民宿。我和九思决定暂且吃得撑撑的不如再散散步。其实之前在垦丁我就很想看XMAN的,但是垦丁没有电影院,回到台北我还是想第一时间去看。于是我通过大众点评搜索电影院。无奈,刚才在京站其实就有电影院,现在再走回去又很不甘心,于是我选择了附近小巷子里的一家叫光点台北的电影院。其实我心里是很奇怪的,为什么会在巷子里有家电影院,走过去一路看到很多私家房咖啡厅,很小资,有些还是著名品牌的跨界咖啡厅,只是已经晚上十点,也没有去尝试。到了光点台北,发现是一栋小别墅,很雅致。进门看了电影时间表,发现这里播出的竟然是一些小众文艺片。再上网搜了搜才知道这是一家有故事的电影院。
这家电影院是前美国台北领事馆,位于中山北路二段与南京西路交会口以北不远处,1925年开工、1926年启用的两层洋楼建筑。整体风格接近美国南方维多利亚的该建筑,总面积为375坪,本为日治时代的“美国驻台北领事馆”。二战后,台湾进入中华民国时代,该建物也陆续作为美国驻台北领事馆、美国驻中华民国台北总领事馆、美国海军武官处与在台美国大使的大使官邸。1980年1月1日,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后,该建物一直闲置荒废。1997年2月20日,该建物成为中华民国三级古迹。2000年,在台北市政府与台积电文教基金会合作之下,弃置20年的前官邸整修完竣并定名为“台北之家”。2002年11月10日,台北市政府以公办民营方式将重建后的台北之家委由“电影文化协会”经营。主要经营者为知名导演侯孝贤的该协会,将台北之家功能定位于发扬电影艺术,并另取名“光点台北”。
如今的光点台北,早已没有当年“官邸”的威风。电影协会把这里改造成为电影,咖啡厅,艺术厅,展览厅等活动空间。一楼据说是诚品书店,反正是看到了不少的书,摆在低低的矮柜上,旁边的咖啡厅里坐满了高谈阔论颇有艺术风度的年轻人。我还点了一杯咖啡呢,100台币,价位不低啊。边喝着咖啡,边发呆地透过大玻璃窗看着院子里的一切。高大的大树似乎像大保护伞遮住了白楼,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二楼是一个小会议室和一个工艺品店,里面的东西都很有创意。白楼的旁边有个大牌子“光点电影院”,这个曾经的“领事馆”车库,已改造成容纳88人的电影院。
其实,这里有台北人心中的一个“结”,当年美国台湾断交给台湾一个“沉重打击”,可以说是“举国震惊,愤怒,甚至是绝望”。我曾经听过一位当时在台湾教英文的老美跟我讲:广播不断的播放“断交”消息,他在街头叫的士,结果司机知道他是“美国人”,都拒绝拉他。不难理解台湾在国际社会的那种“孤独感”,但也是这次美国的“弃婴”行动,萌发了日后台湾“独立自主,改革开放”的治国理念。

可惜因为时间太晚,已赶不上最后的一场电影,围着这栋有故事的老建筑又转了转,便回住宿了。

第十日:松山文创园-北投32行馆温泉-京站威秀影城

其实我们是准备一早去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图书馆的,可是被告知周一闭馆,没办法只好临时改变行程。像我这样做功课虎头蛇尾的,也只好自己吃闷亏了。我们决定去松山文创园,想和驳二艺术特区做个比较。松山文创园在台北市东部的忠孝东路四段,毗邻台北101大楼,隔壁即为正在兴建的台北大巨蛋体育馆。坐地铁会从大巨蛋的施工工地旁边绕一圈,有趣的是,这个大巨蛋项目貌似不怎么得民众支持,工地外墙上很多“言论自由”的痕迹。

松山文创园其前身为建于1937年的松山烟厂,1998年停产,拥有百年的历史的它,建筑包括澡堂、育幼院、员工餐厅、庭园等,覆涵当时工作者理想的办公居住空间。在成为文创园区之前,这座保有完整厂房、庭园造景及丰富人文景观,占地6.6公顷的园区,曾静静地等待了10年。

我们到这里来正好是大学生毕业展的时期,很多建筑系的学生在这里做毕业展。而红点馆啊以及其他几个展可能因为周一,也都闭馆了。

我们来到了继驳二勤美以后,第三家诚品书店,松烟诚品生活城。由国际建筑大师伊东豊雄设计的诚品生活松烟店,2013年8月开始营业,共有四层,位在1、2楼的「文创展售平台」,汇集上百家台湾本土原创品牌,有4成以上为百年老店或在地知名品牌,像是台湾第一个窑炉玻璃屋、十字绣、现场组装客制单车等,都原汁原味在「诚品生活松烟店」呈现。为文创展售增添创意,并导向客制化创作突破封闭复制生产模式,以开创文创工厂新发展。这里有萧敬腾学习胶片相片洗印的体验店,也有李宗盛自己的吉他品牌店李吉他,还有诚品电影院、诚品表演厅等。
诚品生活松烟店完整体现了现代文创工厂、实演文创平台,以及观光文创胜地三大场所精神,百分之90的品牌在大陆没有。非常难得的21年诚品书店国际化书店,这是一个与台湾本土艺术师、工艺师携手经营的“文创展售平台”,是“现代的文创工厂”,也是台湾文创产业缩影。

这个是李宗盛的吉他店LEE GUTTARS。

吴宝春的糕点在地下一层,很有人气,说是天然酵母味道好极了。

上午出门前已经预约好了下午的温泉体验,三二行馆。虽然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没有办法去,但是泡泡温泉总还是可以的。三二行馆可谓低调而奢华了。入选过06年的全球最热门新酒店和10年的亚洲最放松SPA,2200平的宅子,只有5间客房,当然住宿的价格也不菲。相比住宿,泡汤的价格还算是能够接受的,它分大众汤和独立屋两种,大众汤是男女分开的裸泡,独立屋适合情侣单独的房间。周末会略贵于平日。它就位于地热谷附近的山坡上,从北投坐地铁出来坐个taxi很方便。

我们选择的独立屋汤,两个人的环境比较放松,外面的阵雨拍打在浴池上方的玻璃顶棚上觉得很接近大自然。独立屋内有准备水、洗浴用品,以及一些茶点,泡汤的池子是即到即放水的,这里的温泉是硫磺温泉,促进新陈代谢哦。在旅行途中,一日一日积累的疲乏,终于在此刻被温泉水慢慢溶化。

泡完温泉,我们在三二行馆的餐厅吃了一点下午茶,等待雨停。坐在餐厅,捉摸着这间6亿台币花费四年半才打造出来的酒店,真的会想说设计师能做的事情,应该就是把人们本该在生活中感受到的自然还给人们吧。

谁也挡不住我看Xman,我们回到台北市内,便去京站看掉了Xman。心无遗憾,不要问我会不会看的是国语台湾腔,我才不会告诉你英文中字,但字幕会说“我丢”,这样的台语。

第十一日:诚品书店(信义店)-微风行馆-诚品书店(敦南店)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满打满算除开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飞机的航行日,我们的游览日总共十天,其实我很不希望把最后一天留给购物,但是女人终究还是要靠买东西来满足一下面对一场旅行后回家的失落感。哈哈(都是借口)

九思说他今天至少要逛两个诚品书店,不得不说他是逛诚品上瘾体质。于是我们早上去了最大的信义店。下午则去了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敦南店。除开两餐饭以及饭后留给我的购物时间,他安排的是恰恰好啊。

至于买东西,说实在的,我还是会在韩国买东西兴奋一些,处处都有吸引人的宣传和免税店的优惠打折。而台北并没有看到那么疯狂的促销,也没有丰富的本地品牌。因为前不久去过日本,感觉日货在台湾的价格也还是有差价,且没怎么免税,所以就是带了些面膜回来。再就是闺蜜要求帮忙带的滴鸡精。本来想买些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但是门店因为太远,和九思看书的冲动比较起来,我还是放弃了。至于土特产,无疑是我最爱的牛轧糖——复兴空厨。对,就是复兴航空的飞机上面也会卖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轧糖。

最后一个晚餐,我们是在诚品书店的附近随便散步找到的,因为在背巷里,却有很醒目的红色招牌,几个年轻人在门口排队等位。我们立刻认定这一定是家特色的餐厅。

豚王拉面风,它把不同口味的面分成一个大王板块,豚王(豚骨汤)、黑王(黑胡椒)、赤王(辣汤)、翠王(蔬菜)、限定王(每个月的限定口味)。菜单很有趣,点餐卡也很多细节选择。是一家不错的体验面馆。

紫荆其实是个吃货。我觉得我应该针对这次旅行重新梳理一道美食的路线。
另外,在诚品看到了很多关于料理的说,不光是菜谱,还有食记和一些治愈系的美食故事。

第十二日:鼎泰丰-松山机场

我们在去机场前,从住处下楼,旁边就星光三越,11点钟刚刚好鼎泰丰开始营业,我们便去吃了个早场。没玩够留了遗憾,至少胃不能空着走吧!哈哈。

↓下面这张图是一张对比,上面是我和九思2014年8月去釜山的时候吃刨冰隔壁桌的老夫妻;下面是我们这次的最后一餐鼎泰丰隔壁桌吃小笼包的老夫妻。时空中的巧合把两张图的记忆联系在了一起。抬头看看对方,回想起两年前我们还在筹备婚礼的样子,现在我们第一次婚后的旅行又将停在这个画面里,四目相对,有些酸酸的感触在眼睛里打转……十年后,五十年后,我们是否还是那样?

松山机场因为是市内的小机场,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逛的。托运完行李,和友人告别,踩着点上了飞机。

结尾处做个总结吧,台湾相比较于其他热带岛屿旅游地来说,它真不算是一个大家心目中的paradise,但是如果因为它不是心目中的度假首选之地而低估它的话,绝对是失误。它有高于预期的可玩性——似曾相识又别有风味的美食、周到细致的人文关怀,以及对大自然的呵护与倡导。不知道是不是中华文化的一脉相承的缘故,这块土地的良好品质让我羡慕,有别于我们接受教育以来的思维,让我看到了传承、革新、融和。我在这儿会受到感染而随之温柔起来。温柔的五月,温柔的台湾。

十一夜十二天,一次感受台湾温柔五月的自助旅
                      ——九思和紫荆会用照片记录回忆

写于2016.07.08
(づ ̄ 3 ̄)づ

感觉楼主的图片应该会很精彩,留言占座!

2016-07-08 21:11

建议好友全部修完图后再发表,系统只会通知一次哦。

2016-07-08 21:37

2016-07-08 21:5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08 21:37:34 的回复:

建议好友全部修完图后再发表,系统只会通知一次哦。

回复海风小舟:是这样啊作为新手又明白一招

2016-07-08 22: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08 21:11:06 的回复:

感觉楼主的图片应该会很精彩,留言占座!

回复浅浅快跑:好哒……我多放些图

2016-07-08 22:02

求图!求图!

2016-07-09 09:26

照片太少啊,坐等照片啊!

2016-07-09 11:39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7-08 22:02:20 的回复:

好哒……我多放些图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啊?放图了么

2016-07-11 15:1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1 15:15:26 的回复:

啊?放图了么

回复浅浅快跑:我还没放完哦

2016-07-11 17:5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1 21:55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7-11 21:55:57 的回复:

回复hellen_:确实,纪录的过程就是有一次体验的机会

2016-07-11 22:07

很赞的游记!32顶支持!

2016-07-24 19:2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4 19:23:5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的鼓励我会加油哒

2016-07-24 19:25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7-24 19:25:50 的回复:

谢谢您的鼓励我会加油哒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不客气,互相支持吧!

2016-07-24 19:33

好可爱!毛色好亮!什么时候可以在大陆的地铁中见到导盲犬呢

2016-08-03 16:37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的文字:

除了大白菜和五花肉,其实还是有一些很有趣的藏品的,比如盛唐仕女俑,富春山居图,快雪时晴帖,以及好多种版本的清明上河图。在逛完展区部分以后,还有一个地下一层的博物馆文创商品售卖区。这个也算是台北故宫的一大特色吧,有一些很有趣的东西还是值得买来留作纪念的。比如那个唐仕女俑的假发坠马髻颈枕,各种胶带当中“朕知道了”应该是最火的,各式书画作为图腾的丝巾啊都很美。还有一个很腻害的,是一部动画片,有个藏品是婴儿枕,那个小孩子成了这部动画片的主角。他和这个博物馆里的其他展物在一个奇妙的晚上成为了守护这里的战士,完成里一个有趣的历险。脚步停歇逛故宫四个小时,说实话还是有点吃力的哦。感觉脚要走断掉的感觉。

我觉得之所以被大家安利就是因为台北故宫的展品非常厉害,甩北京故宫好几条街,都是当年老蒋带过去的。

2016-08-03 16:4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8-03 16:37:39 的回复:

好可爱!毛色好亮!什么时候可以在大陆的地铁中见到导盲犬呢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是啊,看着公共场合的各种宠物觉得投胎也是幸运的

2016-08-03 16:48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的文字:

这个是除了门票另外收费的

收费多少钱呀

2016-08-03 16:58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8-03 16:58:0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也不会很贵,大概人民币三四十块吧。比起传统的观赏还算个新体验

2016-08-03 16:59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8-03 16:48:37 的回复:

是啊,看着公共场合的各种宠物觉得投胎也是幸运的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你后面写的那几只雪纳瑞也是好可爱

2016-08-03 17:17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8-03 17:17:21 的回复:

你后面写的那几只雪纳瑞也是好可爱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是啊,相互吃醋的雪纳瑞,还得和小鸭子争宠的

2016-08-03 17:25

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6-08-04 17:03

这个好美哦,具体在哪儿呀?我们11月底去台湾呢,嘻嘻

2016-08-05 15:19

引用 半夏ε◕ω◕з 发表于 2016-08-05 15:19:46 的回复:

回复半夏ε◕ω◕з:我们在airbnb上面定的,这家在台北车站对面的京站购物中心楼上,你是想要这家的联络方式吗?

2016-08-05 15:22

2016-08-05 16:19

棒棒,写得很赞

2016-08-07 03:41

2016-08-11 10:14

引用 川藏神鹰车队 发表于 2016-08-11 10:14:22 的回复:

回复川藏神鹰车队:满满的卤味很诱人,可惜台湾口味偏甜,没有川辣的爽

2016-08-11 10:35

引用 17081708 发表于 2016-08-11 10:14:22 的回复:

回复17081708:谢谢您支持哦

2016-08-11 10:3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07 03:41:34 的回复:

棒棒,写得很赞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亲,谢谢支持

2016-08-12 22:00

2016-08-15 13:30

啊,无限怀念这个出口

2016-08-16 10:18

2016-08-16 11:09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很棒也!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6 14:54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8-16 10:18:36 的回复:

啊,无限怀念这个出口

回复Andy Lau:有故事的地铁口啊~

2016-08-16 20:59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8-16 11:09:20 的回复:

回复kkhzc:谢谢支持哦~我会努力哒

2016-08-16 21:00

引用 我是11111 发表于 2016-08-16 14:54: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11111:好哇,我的微信是fantalee

2016-08-16 21:00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8-16 20:59:52 的回复:

有故事的地铁口啊~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哈哈,不是,我5月份刚回来,我在台北的时候住西门町,从6口出最近离我,哈哈哈

2016-08-17 01:36

旅行,就像一次说走就走的路程,走走停停之间会再下个路口发现新的奇遇。

2016-08-17 04:48

后壁湖浮潜怎样,谢谢

2016-08-17 22:38

引用 小玉米77 发表于 2016-08-17 22:38:49 的回复:

后壁湖浮潜怎样,谢谢

回复小玉米77:还蛮好的。从垦丁大街有接驳车接送,教练也很热情。后壁湖海水很通透,岸边小鱼超级多,可以玩很久,也不限制时间。你可以在垦丁大街的一些酒店现预订好再去,酒店预订有折扣的。我那天走的急,帽子忘在后壁湖,教练还给我把帽子寄回台北啦……超级感动

2016-08-17 22:41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8-17 22:41:48 的回复: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谢谢,当时你一个人费用是多少啊

2016-08-17 22:43

引用 小玉米77 发表于 2016-08-17 22:43:16 的回复:

谢谢,当时你一个人费用是多少啊

回复小玉米77:不太记得了哦,印象里面好像是人民币不到七十,它可以选择一些套餐,玩水上项目三选一啊五选一什么的

2016-08-18 08:27

2016-08-18 08:34

2016-08-18 14:07

花园红了、云顶山庄都住过

2016-08-19 09:21

2016-08-19 09:30

引用 Tim_yang19 发表于 2016-08-19 09:21:51 的回复:

花园红了、云顶山庄都住过

回复Tim_yang19:哈哈,真是巧!我觉得这两家真心还不错。回忆美好。

2016-08-19 11:44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08-19 09:30:42 的回复:

回复Sugar&SHU:谢谢鼓励~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08-19 11:44:08 的回复:

哈哈,真是巧!我觉得这两家真心还不错。回忆美好。

回复芬达姐|FANTASIST:是的,回忆满满

2016-08-19 11:45

2016-08-20 07:37

据说电影最美的时光在宁夏夜市取景的,最爱蚵仔煎

2016-08-22 12:59

引用 夏天的爱米丽 发表于 2016-08-22 12:59:14 的回复:

据说电影最美的时光在宁夏夜市取景的,最爱蚵仔煎

回复夏天的爱米丽:台北的朋友也说宁夏夜市地道且丰富!七里香!推荐七里香!哈哈

2016-08-22 13:00

2016-08-25 09:26

楼主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25 21:5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8-25 21:57:34 的回复:

楼主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要慢慢花时间读你的游记了

2016-08-25 21:59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8-25 09:26:44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还在找写游记的感觉

2016年08月01日-08月28日
获得顶:104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68名蜂蜂收藏了它,4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01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8-29 12:01:56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01日-08月28日
获得顶:104个,
获得回复:52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表扬ㅜㅜ我很激动……

2016-08-29 12:03

2016-08-30 07:10

2016-08-30 07:28

2016-08-30 07:37

2016-09-03 08:48

2016-09-03 09:00

请问可以给“台北市中心京站Q square楼上的小豪宅”的相关订房网址或者联系方式给我吗??准备去台湾,想订这种感觉的airbnb但是一直找不到呢!!!感谢!!!

2016-09-06 17:09

引用 lytniuniu 发表于 2016-09-06 17:09:37 的回复:

回复lytniuniu:哈哈,我私信你哈

2016-09-06 19:44

2016-09-16 01:58

热吗 亲

2016-09-17 19:2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9-17 19:29:13 的回复:

回复-尼姑:五月份去好OK,不至于特别炎热,去山上玩还是要带好长袖外套的哦!

2016-09-18 08:11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9-16 01:58:57 的回复:

很酷的旅行

回复amia:谢谢,台湾玩一次不过瘾

2016-09-18 08:11

2016-09-20 20:24

求台北airbnb的住处地址哦

2016-09-21 13:38

台湾真的需要8天以上的时间来玩

2016-09-22 07:34

2016-09-22 09:36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09-22 07:34:50 的回复:

台湾真的需要8天以上的时间来玩

回复大葱:确实,我觉得台湾深度的玩一个地区一个山一个海滩都可以呆上好几天,慢慢的静下来

2016-09-22 15:28

皂片很赞呢!

2016-10-05 00:31

引用 林先生漫游仙境 发表于 2016-10-05 00:31:04 的回复:

回复林先生漫游仙境:谢谢夸奖还要继续努力,写好拍好记录好

2016-10-05 06:53

2016-10-13 05:27

精彩,棒棒的

2016-10-13 13:48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0-13 13:48:34 的回复:

回复Carl:我有一只巴哥犬,看到你的头像,我格外亲切啊

2016-10-13 14:01

引用 芬达姐|FANTASIST 发表于 2016-10-13 14:01:41 的回复:

我有一只巴哥犬,看到你的头像,我格外亲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