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小日子------芭东+斯米兰+卡塔海滩

2016-07-08 18:04 3518/29
  • 出发时间/2016-03-10

写在前面的话~

三月份跑去普吉岛hapi了几天,为什么是普吉?因为实在是太方便啦,北京直飞普吉的航班天天有,5个小时就直接飞到普吉啦。前年从沙巴回来之后我和当当就对潜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一直计划着寻找更好的海水,可是仙本那帕劳之类的都没有直飞航班,转机一下就要十几个小时很打怵。普吉很方便,加之普吉的离岛斯米兰潜水饱受好评,于是就愉快的决定去普吉咯。像北京直飞普吉的就是海航和国航这两班,提前2,3个月可以订到3000出头一个人往返机票,还蛮划算的。普吉实在是太热门的地方,所以不给出太多的攻略建议,跟着我感受一下这轻松的心情以及热辣的普吉风情就好啦~游记风格还是“看图说话”~

出场人物~

先介绍一下出场人物,Z式小夫妻,我(黄老板)和当当,当当是一枚资深IT界人士,资深程度见脑门就可见分晓,长得显老其实不老,在我的影响下喜欢旅行但是非常的懒。所以全部旅行计划,行前攻略,行李订票都是我在负责,当当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旅行回来之后催我写游记!我会在马蜂窝上慢慢补齐欧洲日本马来西亚等游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哦~ 编辑

HALO,HALO,普吉~

接着回到普吉,大约晚上12点到达普吉机场,过关时还发生一件蛮囧的事,过海关时,下一个就到我了,结果海关官员突然从座位上下来往后面人群中走去,我赶紧冲他晃了晃护照,意思是可不可以入关,那个官员谜之表情,然后继续往后走去,我就自行理解为走吧走吧不盖章也没关系,我就拉着当当入关,当当说还没盖入境章呢,没事吗,因为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泰国,深知泰国人民“多有纪律”,就很懂似的大手一挥跟当当说听我的没问题,走吧走吧,泰国人不看入境章的,没关系啦。我俩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等行李。结果过了一会,几个人就很焦急的匆匆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刚才没盖章就入关了,说海关满世界找我们呢,你们要是不盖入境章很麻烦巴拉巴拉,于是我俩又灰溜溜的跑回去了赶紧找海关,囧

一出机场就感到热浪来袭~

我们来普吉8天,在芭东一天,斯米兰出海潜水两天,其他时间就在卡塔海滩。在芭东我们住的酒店是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我一般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评分8分一下直接略过不考虑,9分以上一般不是新开的就是一晚上万的顶级豪华酒店,那能不好吗!所以一般看评分在8.5左右,再看一下价格和位置,准没错。
    酒店图片,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酒店在半山腰上,所以视野蛮好的,还可以顺便看个夜景哈~

一早起来的景色,非常“东南亚”的感觉,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早餐环境,服务态度,地理位置,舒适度还有早餐可以给到85分

吃饱喝足就出去小逛一下,一出门就要热晕了,要不要一大早就那么热啊~

大街上到处都是机车出租,我们的行程安排用不到机车,就没有租,下回来可以尝试~

出门这一会把当当热成狗,你这是什么别扭的表情~因为衣服都是我给当当带的,每天穿什么也是我安排的,这会在埋怨我这大热天给穿了个长袖,一路都在生我的气。。。。

转悠到了江西冷和BIG C,里面有冷气,赶紧逛逛顺便蹭空调~

江西冷标志的大帆船和喷泉~

江西冷里有的牌子还挺值得买的,比方说下图当当身上穿的安德玛,泰国就卖的挺便宜的,然后我也想弥补一下30几度的天让当当穿长袖的罪过,火速买了这个超级透气又无袖的上衣,然后某人立刻换上了并且拒绝再穿其他上衣。

江西冷里好看的女装店~

我们第二天要出海去斯米兰,所以跑去BIG C买粮食,作为每天宁可不吃饭也要吃水果的人,见到这么多水果简直要疯了

普吉有三个著名的海滩,芭东,卡伦,卡塔(卡塔又分大卡塔&小卡塔),芭东的话开发的很早很热闹,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我俩就凑热闹跑去芭东看看,本来想坐个特色的突突车过去,还考虑怎么还价,结果正好看到我们酒店的”shuttle 突突车”过来,可以到芭东,赶紧跑上去和司机互相比划坐车~省了一笔,黄老板很会过有木有。大家住酒店的话可以问前台要一份酒店shuttle bus的时刻表,著名的地方都会到的,都是免费的~
   坐上啦,纪念一张,突突突~

芭东的水质我觉得和亚龙湾差不多,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形容,亚龙湾在国内来讲海算干净,不过在东南亚来讲真的算很不干净,所以我们都没有下水~

很热闹的海滩,玩沙滩排球的猛男

闹热玩水上降落伞,一定要还价,价格很水的,小黑会说给你一个价格,这个价格可能比价目表还要高,你跟他还完的价格可能也比价目表还要高,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大肆还完价格后得意洋洋的等起飞,眼睛四处乱瞟看到价目表,不实在啊不实在,anyway,玩了就要开开心心的!下图给当当抓拍各种起飞~

已经傍晚了,气候非常舒服,沿途继续感受普吉,下图专门训练潜水的地方,模拟深潜~

街对面看到了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蛮大的,我们并没有预约,也没用等位,做了两小时的泰式草药package。有怕等位的也可以官网提前预约哈,我觉得是不需要,我很不喜欢旅行是按照时间“赶行程”~

环境很好,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然后技师也非常棒,按得时候还有“热情”,就是还能感受出她热爱这份马杀鸡的工作哈哈,形容的有点夸张哈,后面我都要睡着了,结果最后环节突如其来的在你鼻子前让你闻一个什么草药,比风油精猛烈多了,瞬间就神清气爽~泰国草药好赞我们后面基本每天都要马杀鸡,不过都是路边小店,总的来说都非常不错,正统的稍微高端的“Let's relax”要尝试,高手在民间的路边大婶也绝对不能错过嘿嘿~

哇,一出门都天黑了,走到了应该是一个夜市的地方,好多小吃摊,还有小手工艺品,人很多,超级热闹~

有名的tiger酒吧,夜晚的普吉开始人声鼎沸,很热闹很成人,感觉白天被毒辣的太阳禁锢在室内的人们全都跑出来了,本来也想去小酌一杯,结果被严令禁止了。喝一杯能怎么样嘛,黄老板的酒量还是可以的,不过想到第二天要坐很长时间的快艇怕晕船也就乖乖听话咯。普吉的夜生活很丰富,很多bar,很多ladyboy show,不过对于ladyboy,我们都很不感兴趣,在别人眼里或许是娱乐,在我眼里只是可惜。

我是斯米兰的分割线~

第二天订了斯米兰两日游,斯米兰群岛是普吉的离岛,一共九个群岛组成,开放时间从每年的10月到次年4月,路程较远,一个半小时车程+一个半小时快艇,如果当天来回的话会吃不消也玩不尽兴。我们这次怀着十分忐忑的心情选择了船宿,因为如果晕船的话,这趟旅途就是从头到尾的痛苦,多少珊瑚小鱼都没有用了,但是想到船宿可以在海上看日出日落,夜晚漫天星斗,哇真心浪漫无法抗拒呀,于是还是船宿喽,后来还挺庆幸的,因为选择住岛上的亲们也并不好过,据他们说岛上的耗子会开门,半夜一直跟会开门的耗子作斗争,然后各种小生命也是种类繁多的哦~
    为了保护环境,斯米兰不可以自行前往,只能由几间特定的公司带上岛,像Seastar更有名些,但是Insee船宿条件更好,所以我们选择了Insee。我们买了相当多的晕船药和晕船贴,结果也没用上哈。
    我们的船夜晚就停留在这里~

条件还是很不错的,独立卫生间,热水,空调~

白天潜完水跑到岛上玩耍下~小麦肌沙滩无敌

带的雨衣没有用上却成奇兵当了野餐布,躺在上面美美的睡了一觉~

傍晚回到船上,准备看夕阳~随船的小猫咪,带着个小铃铛,好粘人~

船上放着音乐,海风徐徐,夕阳西下,身边是心爱的人,真心浪漫了~

晕船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船很平稳,我和当当商量着夜里起来看星星,还上了闹钟,恩,多好,在美丽的安达曼海上,仰望着银河系,互诉着衷情,然后再对彼此掏心掏肺一下,多么浪漫的情节!结果俩人从看完夕阳回到屋里就开始睡,中途无数次试图醒来也没有成功,恩,一定不是懒而是有些晕船的关系!

没看成星星就一定要看日出咯,睡了十几个小时早晨神清气爽的出来等着看日出,我是Captain Huang

有些阴天哦,好焦虑,我的太阳在哪里?

太阳穿过层层云雾出来咯,没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出,是在海上~不过因为我没有拿相机,就是手机随手拍了两张,所以照片并不壮观,不过海上日出的场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然后我们这次跋山涉水来斯米兰干嘛来了?潜水,我之所以一直没有说到潜水,是因为很失望。首先只有有深潜证的人才可以来斯米兰深潜,没有证的即使有教练带也不可以。那么浮潜也很不错啊,我遗憾的通知各位,斯米兰固然很美,海水还是一流的海水,可是已经外强中干,开发的已经很严重了,人很多,全是旅游团,几个潜点附近的海域珊瑚已经大面积死亡了。
      海水是不是看着很不错~可惜里面珊瑚全死了~

我每天都在努力的游啊游啊,想看到大片的珊瑚,想看到五颜六色的鱼群,可惜。。。。

活的珊瑚一个都没看到

没有了彩色的珊瑚做盾护,彩色鱼群也全都逃离了,只能偶见到这种自身是保护色的鱼,好可悲。

大海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大海应该是五颜六色的,是下面这个样子的,下面几图是我前年去沙巴潜水时拍的,再跟斯米兰对比,真的很怀念,这天然的水族馆模样也是让我爱上潜水的原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天然色彩,无与伦比!放几张图怀念一下

我每天都在船边看小鱼,看着看着就跳下海。

作为全球排名前十的潜水胜地,斯米兰真的让我有点失望,我想说的是,海洋孕育了地球上的第一个生命,海洋里面的物种远比陆地丰富千百倍,人类跟海洋相比简直是后辈的后辈,连孙子辈都算不上,我们人类有什么资格去破坏属于我们共同的环境呢?
    哇哇哇,小小愤青了一下,斯米兰还是有亮点的,那就是海龟,我才知道海龟喜欢吃西瓜呀~因为有西瓜吃,有三只大海龟一直围着我们的船转悠,也让我们可以尽情的拍一下,水下相机是Nikon AW130,效果挺不错的~

我是小卡塔的分割线~

从斯米兰回来后我们就去卡塔海滩避世了,我们都不喜欢人多,重点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普吉岛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老牌度假村了,酒店独占小卡塔一整片海,出门就是海,非常大的酒店,进入酒店可以领到地图,6,7个餐厅,7,8个泳池,员工是real nice,非常非常真诚的感觉到在为你服务而不仅仅是一份服务员的工作,每天早上出门去吃早餐都有服务员用各国语言跟你说早安,酒店中国人很少,大多数都是欧洲人,德国人很多,所以早餐比较偏西式,还有巴伐利亚酸菜香肠,嘻嘻想念德国了。

去吃早餐路上的景色,是不是仙境一样~

早餐景色,面对着大海,吃早餐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光是水果种类就知有无诚意啦

饮品还有一种当地的特饮,每天都不一样,草药汁好新奇的说,

每天吃完早餐就拉着当当跑去海里玩浪游泳,我的肤色。。。恩,越来越健康啦~whatever,能在阳光下自由的奔跑,能无所顾忌的在海里游泳,不管大麦色还是小麦色,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阳光阳光,我爱阳光~

在这里待得太舒服了,完全不想出去了,还计划着再找个潜店带我们出海深潜,结果我和当当都语气略有迟疑,不想被彼此看低为“陷入温柔乡出不来的懒骨头”,又舍不得这大village,于是都沉默,恩,等等再说看心情,结果咧,梦醒来时已经身在北京啦~
     不过这就是度假呀,follow your heart~

小卡塔地理位置并不便利,不过酒店门口有些马杀鸡店,711,还有一些饭店足够满足你要外出的需求啦。
       一到下午香蕉煎饼的小车就来了,我每天都等着这个小车,好吃好吃~

由俭入奢易啊,每天我们都要做两个马杀鸡,一天不做皮都痒痒

这个货更扯,居然呼噜震天,我一度觉得我自己产生幻觉了,后来确定是真的在打呼,我就很不好意思的看看马杀鸡大婶, 马杀鸡大婶很nice的让我不要叫醒当当,结果这货就给我睡全程啊!

还可以花钱编满头小辫,我们酒店很多外国小朋友都编了,萌萌哒~

由于黄老板开了一个泳装店,于是带了好多泳装来嘚瑟,今天就穿这个波点的好不好

晒太阳喝椰子思考人生,我真的有在思考人生不是光自拍啊

这位大哥你在cool什么?至今连游泳都没学会还有脸喝shake,快滚下去学游泳

立刻乖乖下去练游泳了,然后当当终于在我一哄二闹三嘲讽四打击五批判的情况下,在卡塔海边的泳池学会了游泳,纪念一下,撒花撒花~

我们每天不是泡在大海中,就是泡在泳池里,这个酒店很多老外,基本是单独一对年轻情侣,或者单独一对老年夫妻,或者一对夫妻带着自己的2~3个孩子来度假,不存在“中国式配置”夫妻,孩子,两个老人。在泳池里,不用看脸就知道是亚洲小孩还是欧美小孩,如果一个小孩,胳膊上挂着浮力球,腰上套着游泳圈,身边紧挨着妈妈爸爸奶奶,三老一小,绝对是中国小孩准没错。我们认识了一对挪威的年轻夫妻,带着自己的3岁女儿noah,5个月小儿子来度假,妈妈就很cool的在岸上穿着比基尼擦防晒喝shake,爸爸在游泳,女儿自己玩跳水,不断的往水里跳,小儿子就放在婴儿车里放在身后树下,是的,你没看错,两个小孩都自己玩哈哈,完全没有在管。然后noah是我见过最最勇敢的小女孩,每次跳水还要自己往后退几步再来点助跑,她非常喜欢爸爸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她推到水里,高兴得咧,真的超爱这个小女孩,希望以后我的小孩也能这么勇敢。因为我们两家真的是唯一的在水里从早待到晚的。。。。。是有多爱水,后来我们就聊天,我夸这个妈妈生了两个小孩身材还这么赞,她非常热情的说一定要喂母乳,真的能帮助瘦身之类的,然后又聊了很多,ok,我又被问到中国真的人很多吗这个问题?我已经不止一次被老外问到这个问题了。最后到很晚不得不离开时,noah闹脾气还不想走,小孩子真的很爱水,她走在爸爸妈妈身后,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又跳进水里,于是爸爸把她捞起来扛走了,真的好好笑好可爱~超级可爱的一家人。没有合个影好遗憾~

在这里另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就是在无边泳池前看夕阳~

酒店里面什么都有,happy hour,游戏房,插花瑜伽等等,都是免费的,完全不需要出去了~

手下败将

到最后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这里,非常非常美好的地方。旅行有很多种,有人喜欢做好多功课,一定把能踩的点都踩到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才觉得不白来一回;有人喜欢自己不操任何心跟着旅行团走就好;有人喜欢想方设法的穷游;有人豪掷千金什么都要最好;对于我,这都不是我想要的,如果让我累到丝毫感觉不到旅行的快乐,那么大写的NO;如果让我不明所以的被导游带着走,跟导游斗智斗勇,那么加长加宽的NO;如果旅行的首要的目的是为了省钱导致过程中每项花销都要计算得仔仔细细,那么加粗加大的NO;普吉很美好,但是它的美好在于它的生活节奏它的悠闲气氛,这是需要静静去感受的,来普吉,真的不建议你把大把的时间放在太热门“景点”,PP岛,这个寺那个佛,到最后的回忆只是人好多,我来过。

Happy Ending~

短短的旅行是很好的get away,充电满满回去更好的生活。生活中总有不如意,这些不如意会鬼使神差蒙住你原本开阔的心,让你看不到生活的美好,眼里心里满是哀怨,而在这些美丽的风景面前,自己那些琐碎的负能量是多么渺小可笑,从美丽的外面世界回到现实世界,景色虽然不同,可是被打开的心依旧豁达,这就是旅行最好的意义吧。其实从泰国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以前我都是一回来就会写游记,结果我这中间又去了趟日本,普吉的游记才难产出世,其实真的不能算是游记,纯粹是日记碎念记给自己回忆,如果大家也能感受到那份开心的心情就是它的功劳了,之前去的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游记已经写好了,不过之前都记录在QQ空间,我姐总说我好low。。。。像小学生一样还写空间日志,那真的是习惯了嘛。。。待我把它们搬到蚂蜂窝来,感兴趣的亲可以关注一下哦。还有我的微信:bubblevacation,有兴趣的亲可以加一下噢。
      照例结尾要肉麻一下的,真的很感谢当当给了我一段这么稳定的relationship,让我可以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我安排的旅行也都欣然接受,虽然我是拉他去旅行不是拉他去死,可据说还是有很多男生不爱出门不愿配合的,所以满满的感谢有一个伴侣可以这么合拍。感谢这旅行中真正意义的二人世界,天大地大,只有我和你。旅行快不快乐,因素有很多,少了银子,少了美景,可是最重要的是不能少了你,每一段和你的旅程,都充满着欢笑和爱,感恩一路上有你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08 18:25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07-08 18:25:55 的回复:

回复linlibai:😁😁,多谢捧场。

2016-07-08 19:08

身材真好!😘

2016-07-08 20:27

引用 ❤️旅行✈️ 发表于 2016-07-08 20:27:55 的回复:

回复❤️旅行✈️:谢谢亲夸奖,不好意思啦都^_^

2016-07-08 20:37

2016-07-08 20:3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08 20:39:0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支持~~

2016-07-08 20:47

2016-07-08 21:5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08 21:58:1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7-08 22:10

1、2、3、4、5、6,六个豆豆,哎呀呀,我不识数哟

2016-07-08 23:08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9 07:44:4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支持哦~

2016-07-09 09:38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7-08 23:08:59 的回复:

1、2、3、4、5、6,六个豆豆,哎呀呀,我不识数哟

回复远山:

2016-07-09 09:39

海岛小日子,惬意又舒适!

2016-07-09 11:43

求问住的酒店名字

2016-07-09 12:49

引用 ddzeroooooo 发表于 2016-07-09 12:49:32 的回复:

求问住的酒店名字

回复ddzeroooooo:不认真看游记,我都有写的。亲爱的再仔细看看

2016-07-09 13:04

引用 frankbest 发表于 2016-07-09 11:43:28 的回复:

海岛小日子,惬意又舒适!

回复frankbest:感谢支持噢

2016-07-09 13:04

引用 soshowbaby 发表于 2016-07-09 09:39:42 的回复:

回复soshowbaby:不哭不哭,我不识数,数错了,七个豆豆是吧?

2016-07-09 13:34

2016-07-09 14:3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09 14:35:45 的回复:

回复爱XD:感谢支持噢

2016-07-09 15:13

2016-07-10 21:3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09:5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10 21:34:1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感谢支持噢^_^

2016-07-11 12:37

引用 unaliu 发表于 2016-07-11 09:56:10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unaliu:普吉还好,都是游客,放松去度假就好^_^

2016-07-11 12:38

已经累趴下了

2016-07-17 10:35

能不能再诱惑点  哈哈哈

2016-07-17 10:37

你把你LG调教的很会拍照哈哈哈哈

2016-07-26 17:19

引用 紫气东来 发表于 2016-07-26 17:19:55 的回复:

你把你LG调教的很会拍照哈哈哈哈

回复紫气东来:哈哈,有一招叫做以惊人的量弥补残缺的质

2016-07-29 12:35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2016-11-06 08:36

引用 经红 发表于 2016-11-06 08:36:40 的回复:

回复经红:不会啊,出租车,tutu车挺多的,酒店也有接驳车。而且遍地都是租摩托车的,很方便,停路边不锁也不会丢,定出海的话都会接送的,总体来说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