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一个比谁都更擅长配色的地方——[行走在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其它

收拾包囊

相机镜头,凉爽又适合po照的衣服,护肤以及化妆品都是必需的啊,除此之外,防蚊喷雾防蚊贴,一切防蚊防蚊防蚊的都揣着哦。其实台北的蚊子还好,城市整洁干净,如果去花莲垦丁这些地方的话,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另一个要防的就是太阳,防晒防晒防晒,不然1天下来你就黑成包拯啊。长袖罩衫也备一件吧,骑车时太阳真的晒得很疼。
为了减轻去的时候行李重量,所以防蚊防晒用品我都是选择抵达台北之后购的。台北遍地都是[康是美],[屈臣氏],[family]和[7-eleven],必需品都能买到,不必担心。防晒当属[安耐晒]最强力,防蚊喷雾大家可以自行选择,除此之外可以另购一个[立止痒],抹一下真的立止痒哦~
海边防晒一定要全身涂,手和脚一定不要抛弃它们//

证件:大陆居民通行证+入台证

台湾除了需要在出入境大厅办理大陆居民往返台湾通行证之外,还需办理入台证。且通行证需附有有效签注,一般第一次办理的通行证都会自动加一次签注,过了有效期后,就需重新申请。[附图]。由于是在读大学生办理,所以通行证和入台证的办理时间都较短,但还是建议大家尽早办理,且入台证一定要找有资格的旅行社办理。

关于机票

机票的订购可以选择[阿里旅行][携程]等平台,如果订好行程可以选择往返套票。
台北分为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松山机场离市区比较近,可以搭捷运。因为我到的是桃园机场,所以只好给大家提供桃园机场的一些概况。桃园机场到市区出租车大概是1000NT,也可以选择乘大巴,125NT。台北给我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大巴给予的吧,哈哈,跟国内的相比,车位很空,车厢整洁干净,且每座都配有充电插头,除此之外就是司机想当热情,会帮你把行李排队整好,下车帮你提好行李且细心问你要去哪里以及是否要在此下车。啊~受宠若惊啊

电话卡+交通

台湾电话卡有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可以选择,我选的是中华电信,两家公司在桃园机场都设有营业厅。有多种4G可供选择,在台湾待8天,所以我选的是10天流量无限量套餐,500NT,另赠100NT的电话费。
如果坐捷运比较多,可以选择购悠游卡,使用悠游卡可以享受票价的八折折扣优惠。[悠游卡在高雄无法使用]由于选择出租较多,所以我没有办悠游卡,大家可以参考其他攻略。但是台湾捷运还是一定要坐嗒,没有大陆的拥挤杂乱绝望,暖暖的灯光让人觉得舒适。
[台铁+高铁]台湾有台铁和高铁之分,高铁只有台湾西部才有,也就是高雄台北等地。去花莲垦丁、这些地方需要坐台铁,也就是小火车。大家听到火车千万不要惧怕啊,台湾的火车很可爱,车厢也跟国内的不一样,整洁干净舒适~真的是让旅途成为了一种享受。由于部分台铁和高铁的班次需要提前订票,除了官网订票之外,在family和7-eleven都可以订票,如果没有visa之类的境外消费卡,可以选择family和7-eleven。个人觉得后者比较好,因为官网订票还需到车站取票,family和7-eleven现场就可以取。
花莲垦丁枋寮)站的台铁票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订!!!因为班次少,我们由于订的晚,不得已早上4点半起床赶6点的台铁,身心憔悴啊~
枋寮花莲垦丁的必经站,到枋寮出站后,会看到一个[7-eleven],旁边可以买到“垦丁快线”的票去垦丁

行程乱规划

6.26上海台北桃园机场
6.26——6.28台北
6.28——6.29九份
6.29——6.30花莲
6.30——7.2垦丁
7.2——7.4台北
8天环岛游一点都不尽兴啊,可是.....学习这么伟大的事业在等着我,我只好,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

台北

台北主要就是购和吃,不禁感叹台湾的东西便宜啊,好吃啊,同胞是相当热情啊[泪流满面]。来之前也是做足了攻略,但其实很多都不必做,台湾人民会捕捉你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会主动问你想去哪里并为你指路,心里暖极啦~自力更生的宝宝们可以选择google maps,google在手,台湾我有~
台北入住的是天成大饭店和洛碁中华大饭店,天成大饭店靠着台北车站,出行方便;洛碁中华靠着西门町,购物觅食那是极好的。预定平台可以选择agoda,booking,花莲垦丁九份的民宿预定可以选择大鱼。
台北一定要去吃的推荐:麦当劳的早餐,丰盛可爱好吃,喜欢就是没道理;阜杭豆浆,当地人会去吃的早茶店,好吃好吃好吃通通都好吃,要注意的就是周一公休,其余每日营业到中午12点半;上引水产,反正爱海鲜的你就是要去吃;西门町的一家排队超长的卤味店,猪脚筋我一个人能吃200NT的,怕嘛~一个吃猪如麻的我;马辣火锅,小s爱吃的火锅店,外国人也多,好多分店,不过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哦~大众点评约起来;阿宗面线,当地人吃的也很多,但我个人不是特别爱吃,好奇的宝宝也可以尝尝,哪家排队人多吃哪家,错不了~宁夏夜市的蛋黄大芋团子,好吃到爆炸啊!
大件物品购物推荐新天地百货和101,101的牌子更全,懒人可以直接逛101,爱逛才会赢,哈哈。然后就是康是美,屈臣氏,国内买不到的基本都能买到且便宜到爽!!!(请感受我铿锵有力的感叹号),另外就是西门町的日药本铺,日本的药基本都能买到,3楼还有一个酷ma萌的小柜台~买买买

九份

九份,主要是为了找寻“千与千寻”和“悲情城市”的采景原型。九份在早期因盛产金矿而兴盛,后来日本人将矿藏挖掘殆尽,九份也慢慢没落。
[如何从台北九份],台北九份车程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一路玩到九份。途经野柳,滑了人生第一次翔,啊~还想再飞。九份只有一条老街,晚上6点半左右店主就开始收摊打烊,所以晚上的九份很清静,如果你想静一静,那么九份欢迎你。
九份美食]赖阿婆芋圆,现做现卖;一家忘了名字的不臭的豆腐;阿妹茶楼,学学茶道,看九份夜景。最后填饱肚子的是从阿妹茶楼下来后的一家当地热炒店,阿姨热情,饭菜也合口。
[住宿]住宿一定要挑好位置哦,最好是在街口,不然的话车会不好进,你就要背着行李上山啦

花莲

花莲主要是奔着七星潭和炸弹葱油饼去的,再加上第二早赶火车,所以实际停留时间挺短的。
[如何从九份花莲九份老街的family购去花莲的台铁票,[瑞芳——花莲
花莲也是包车玩,因为景点间隔远,天气热,所以包车玩比较方便,一天是1500NT,包子店和炸弹葱油饼都是司机带我们去买的,炸弹葱油饼收买了我的心啊!啊!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啊!!!还有一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花莲七星潭的海滩都是鹅卵石,除此之外就是它的泡沫海,为之动容。

垦丁

没到台湾,一颗心就早已被垦丁收买。垦丁台湾的最南点,有很多自驾来的台北人。垦丁停留两天,离开时实属不舍,一腔热血都倾注给了垦丁。啊 无法描述的奇妙情感
花莲——垦丁]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台铁票[花莲——枋寮]!一定啊!朋友们!到枋寮后,再购去垦丁垦丁快线票。
垦丁玩可选择包车,也可骑车环岛自驾,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只能租电动车,为了更接地气,我们选择了骑车自驾。防晒工作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垦丁的太阳真的很可怕!
垦丁食]垦丁大街上有很多小吃,推荐的是一品卤味,类似我们这里的麻辣烫,但是菜种不一样,口味也不一样,可以试;还有就是花枝丸和车轮饼,其他的都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有试吃。
另外就是台湾星巴克的豆奶拿铁跟国内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本身就喜欢豆奶拿铁的我也觉得好好好好好好喝啊~
垦丁,每一缕被风吹起的发梢和扬起的裙摆,被海水打湿的肌肤,每一次骑上电动车,每一份舒适,我都将比昨天更怀念。

去耍吧,像明天是末日一样。

我把旅行视为“找自己”的后门,我始终相信,游必有方。
台湾一直在我的旅行清单里,只是没想到它实现的这么早,轻松惬意也带有遗憾。总有一些地方,会让我时刻挂念,永生难忘,漠河台湾,都是属于这一类地方。[微博挂有哈尔滨——漠河的详细攻略。@扣疅]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8 19:12

写的真不错,赞

2016-07-08 19:58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7-08 19:12: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yuanyuanyou:说走咱就走啊

2016-07-08 22:04

2016-07-09 06:46

2016-07-09 08:11

2016-07-09 10:33

2016-07-09 10:44

今年也有去台湾的打算,要好好做做攻略!

2016-07-09 11:58

引用 东霓 的图片:

2016-07-09 15: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11:54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7-11 11:5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