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看世界——2016年广东珠海海洋王国亲子4天3夜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继2016年初前往广州野生动物园之后,就答应了女儿,暑假要带她前往珠海长隆看海洋动物,可以说,这是一次“预谋”很久的旅行,计划早早做好,因为,我和我妻子都是老师,所以,就等孩子放假!从这点来说,当老师,还是不错的,两个假!!!
       之所以选择自驾游,一是图个方便,孩子还小,可以在车上睡,玩啊,也相对卫生一点。二是随性一点,什么时候走自己说了算,这也许和我们家三个都是风象星座的都有关。
       这次一同前往的还有多年的好友,两家一同前往和上次的一家人前往相比,还是热闹了许多、更加开心了许多。游玩时间:2016年7月3日——7月6日。
       第一时间把游记写下,一是回忆下这第二次亲子游的美好瞬间,二是及时记录下这次出游的点点滴滴,以后作为一个美好的回忆,再者总结总结,为下次出游总结经验。
      感谢蚂蜂窝提供这么好的平台!
      同时也感谢您进入我空间,相互交流出游经验。

大概费用

一、交通费(1219元)
1.加油费(往返):600元
2.高速公路费(往返):619元
二、住宿费及门票(4037元)
1、珠海畔山度假酒店:288元
2、珠海企鹅酒店(套票):3749元
注:在淘宝驴妈妈订的两大一小的家庭房,包括两个晚上的住宿,2大1小两天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的门票,2大1小入住头天晚上的大马戏门票,以及2大1小横琴水世界的门票。园区内的三个主题酒店,随着假期的到来都是水涨船高。从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又不是这个价了。
三、吃饭费用:1022元(四天)
四、娱乐(838元)
1.给孩子买玩具:378元
2.园内租车:120元
3.与海豚等照相240元
4.投喂海豹、海象:100元
合计费用(三口之家):7116元

酒店的选择及相关的准备

酒店的预定

DAY1:珠海畔山度假酒店:288元,豪华大床房。
选择理由:之所以在一到珠海的第一天选择这家酒店,完全是因为这家酒店就挨着珠海的一个景区叫圆明新园的景区,加之离我们第二天前往的横琴不算太远。但是这家酒店,怎么说呢,有优点也不足,优点是床够大,真的是大床房,还有就是非常安静。除此之外,基本都是不足的地方,一是不提供早饭,二是没有电梯,总共就三层,三是晚上我无意中看到天花板上有只壁虎,四是凌晨5点与我同去的哥们的房间跳闸断电,打电话给前台要求处理,前台回复说电工要八点才能到,最后还是我朋友自己抹黑去把电闸推上去的,所以我不会再选择这家店了。

DAY2:企鹅酒店:3749元
选择理由:企鹅酒店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选择这家酒店,完全是为了孩子中午可以午休,不用太累。酒店的订购,在淘宝驴妈妈订的两大一小的家庭房,包括两个晚上的住宿,2大1小两天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的门票,2大1小入住头天晚上的大马戏门票,以及2大1小横琴水世界的门票。园区内的三个主题酒店,随着假期的到来都是水涨船高。从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又不是这个价了。
大家还要注意,下图虽然有显示分期购,但是实际操作过程是不允许的,所以这里大家特别要注意,另外,这个套餐是定购了就不能退货和退款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其实,大家去珠海前肯定都会做做攻略,去海洋王国玩,主要有三个主题酒店,分别是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珠海长隆马戏酒店。

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是三个酒店中最大的最豪华的,面朝大海,很美很漂亮,当时也纠结过,要不要订这个酒店,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分为室内和室外),人造沙滩海天一色也很美,可以泊车或坐艇去海洋王国,向海边这一面的游泳池里养了海豚和大海龟!!!小朋友都会为之疯狂的哦。但是考虑到离海洋王国还是远了一点,孩子太小,所以放弃了。
    企鹅酒店:我考虑的最主要的就是近,因为它价格适中,而且之前给女儿看了图片,她就想睡企鹅酒店中的家庭房,挑好房间能看到海洋王国晚上8点的烟火表演,此外,自助餐厅还可以一边吃自助一边看企鹅。
    马戏酒店:各个方面都不是最出彩,但贵在性价比高。
    总之,从设施和服务来看,都说横琴湾是高大上,企鹅酒店是升级版的7天,马戏酒店性价比最高,我觉得总结的还真精辟!

相关准备

(一)食品
    1.孩子水果:苹果、火龙果、梨、山竹
    2.孩子零食:小饼干、海苔、奶粉、牛奶、果冻、话梅、少量面包蛋糕。
    3.应急主食:方便面
    4.水:矿泉水(一箱)、红牛2瓶。
    (二)车载应急装备:多功能破窗器、车载灭火器、车载冰箱、抓绒睡袋,隔离睡袋、孩子便携马桶、便携保温瓶(2个)
    (三)衣服等其他物品(老婆负责)特别提示,因为企鹅馆、鲸鲨馆、北极熊馆、白鲸馆有冷气,特别是企鹅馆、所以要给大人、孩子都要带一件外套,防止感冒。
    (四)其他物品
    1.证件类:身份证(夫妻都要)、行驶证、驾照、信用卡、信息记录本,加油卡
    2.电子设备:充电宝、手机、充电器
    3.应急药品:
   (1)应急包:创口贴(大、小)、便携碘伏、消毒液、消毒棉球;
   (2)防海水过敏药物:小儿维生素C、润肤露(含有蜂蜜和甘油);
   (3)成人药品:腹泻药、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
   (4)孩子药品:腹泻药、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防蚊液;
    4.防晒物品:水妈妈防晒喷雾,防晒霜,防晒衣。

备注:说实话7月的珠海还是很热的,特别是上午10:00——14:00热的不行,虽然珠海属于海洋性气候,时不时来阵雨,但是真心的很热,多带衣服吧,一天至少两件T恤。

重要提示:海洋王国剧场时间

海洋星光舞会:19:15
烟花幻彩:20:00

具体行程

DAY1:赣州——珠海(园明新园)

7月3日的早上8:01,我看了表,准时从家里出发的。从赣州上高速,经赣韶高速、乐广高速、京珠高速,去的时候开的还是比较保守,而且导航除了点问题,用了到达酒店时间16:05(回的时候更快只用了6个来小时)。高速途中,原定固定停车服务区主要有五个,分别是珠玑巷服务区(大人小孩早上吃饭了,需要休息释放一下内存);韶关东服务区(前面是乐广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岔路口,停下来休息一下,看看路况);黎溪服务区(中午在这里用餐、有麦当劳也有中餐蒸饭。午休半小时);花城服务区(进入广州市区前的最后一个服务区,必须停下休整,也可以加满汽油);沙溪服务区(下高速前最后一个服务区,如果花城没有补充汽油,一定要在此将油加满)。但实际上只停了珠玑巷服务区、黎溪服务区、花城服务区和民众服务区。
       到达酒店后,休息一个小时,找地方吃饭,原先计划前往珠海海滨公园、渔女、情侣路、海边。结果下雨,只是在圆明新园逛了逛,晚上9:00左右返回宾馆休息。第一天一个人开车其实蛮累的。

之所以选择在珠玑巷服务区照张像是因为年初前往广州时停的第一站也是这里,算是个留念了!

时为2016年2月2日!前往广州野生动物园的第一张照片!!

这是在花城服务区吃午饭,实际上这里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非常近了,图上其实有两架飞机,好兆头!

老婆是个非常会过日子的人,出发当天凌晨四点起来做了今天路上的午饭,一来省钱,二来卫生,有口热的!三杯鸡!!

为了这次出游,我可是做足了功课!!有备无患,上图为我手绘的路上服务区及相关标识。

由于操作导航失误,所以导致我横穿了广州市(从西边穿到东边)郁闷,多走了一个来小时。上图为下高速的第一个主要路口,好像叫明珠北路吧,过了这个路口就是明珠南路,珠海长隆的广告及标示牌随处可见,非常好找。

忘记告诉大家,这家酒店没有电梯~~~!是的,你没有看错,真的就是没有电梯。酒店的停车场和旁边的“水世界”是共用的,虽然提供停车位,但是还是非常不方便。

唯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个所谓的大床房,床绝对够大!!

很无语,明明是排风扇,他来个抽风,真不知道顾客还怎么按的下去!

在宾馆休息了一小时,五点我和哥们一家汇合就前往离酒店直线距离350米的圆明新园,这个景点是免门票的,是仿照北京圆明园其中的几个著名景点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建造而成,如果认真玩,可以玩1—2个小时,因为孩子饿了我们实际玩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
        奉三无私,出处:《礼记·孔子闲居》:“奉三无私,以劳天下。”比喻帝王以天下为公,不谋一己私利。奉:奉行;三无私:天无私覆,地无私载,日月无私照。象天地日月那样无私。这四个字自少我认为,清朝统治汉人,实际是学习了不少华夏名族的知识的。这也证明了华夏文明千古流传。

两个小伙伴,开心,鬼脸!

女儿像爸爸,像吧!!呵呵!!

旅途劳累,实际大家都非常饿了,是非常非常饿了~~!但是晚饭真简单了一点~!好在还蛮符合孩子们的胃口的!

小伙伴先试试泳衣,顺便把澡洗了!

DAY2:企鹅酒店、海洋王国、大马戏

第二天两家人起的都很早,8:30,我们准时离开了珠海畔山酒店,前往期待的企鹅酒店,在前往横琴半岛的路上,一路都很堵,不是修路,就是车多,直到过了横琴大桥才好一点,因此,这段路也走了一个多小时,达到企鹅酒店的时间大概在9:30左右。
      企鹅酒店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价位适中(价位排:横琴岛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我们运气不错,办理入住后,直接就拿到了房卡,这样我们可以直接入住,不需要等到下午15:00,另外,特别提示,企鹅酒店是有地下停车场的。

路上堵车,闲来无事,来张怪照!!

真的很堵,不过能随处看到横琴长隆的标示牌,这让人很安心,珠海的天气,真的很怪,一下下暴雨,一下出太阳,前后不过二十分钟。

话说,到了企鹅酒店地下停车场,这家主题酒店费用高,高的是有道理了,到处都能感觉到细致的服务和统一的标识,企业文化和主题酒店文化一览无余

上图为地下停车场道路标识通道,顺着这个黄色的标识通道,就能很快的找到前往大堂和客房的电梯。

因为来的相对还算比较早,因此办理入住的人还不算多,幸运的是我们当时就拿到了房卡,可以直接入住。在爸爸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妈妈们和孩子们就开始了到处的拍照。

企鹅酒店一楼有很多玩偶店,做的都很精致,别说是孩子,大人进去了都不是很走得动路,当时马上立刻就给女儿买了一只可爱的北极熊。。

第一次和外国人照相,还有点小紧张,哈哈~~!

珠海大马戏有主题,惊险程度也略低广州大马戏,他们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秘境奇技”!!

这里提醒一下,因为办理入住和领取门票不在同一个地方,办理入住在大堂,而取票在冰川区方向,如果是一家人的话,可以分开排队,爸爸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妈妈和孩子们可以去票务中心排队,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不过我们当时去取票的人不是很多,所以也没怎么排队,就办理好了。

办理好入住,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自己的房间,感觉还不错,入住分两个区,一个是海洋区,一个是冰川区!我们被分到了海洋区五楼的家庭房!

总的来说,企鹅酒店做的还是很温馨,很细致的!孩子好激动,好喜欢自己的小床。。因为我们的楼层低,所以晚上的烟花表演只能在楼下看了!

进入园区

稍微安顿了一下,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入园,从企鹅酒店有一条快速通道直插海洋王国入口。算是比较方便!
        海洋大街:10:00——20:30 走进「海洋大街」,精彩的海洋之旅从这里开始!率先映入眼睛的是一幅巨型LED天幕,让您恍若置身海底世界。天幕之下,巨型魔鬼鱼从您头顶呼啸飞过,可爱小企鹅写意漫步,色彩斑斓的小鱼成群结队穿梭其中。大街雨旁的立体珊瑚和礁石场景五彩缤纷,尽情展现海底世界令人叹为观止的一面。

我们进入园区后,按照逆时针方向开始游玩,第一站是海豚湾。海 豚 湾:10:00——20:00如果您喜欢聪明伶俐的海豚,必定要到「海豚湾」!在这个海豚大本营,有瓶鼻海豚、斑点海豚和其他家族成员正等着和您打招呼!您更可以到「海豚剧场」,欣赏海豚和饲养员合作无间精彩的演出!而「海豚岛」更让您和海豚作近距离接触,由您在巨型落地玻璃前,捕捉海豚顽皮活泼的一面,快来探望这些可爱的动物朋友吧!
         主要有:海豚岛、海豚保育中心、旋转水站、海豚转转车、5D城堡影院,这里注明一下,5D城堡影院,小孩子不太适合前往,太刺激了,非常真实,还会喷水、喷雾、水弹打脚,总之就是很逼真。

参观完海豚湾,第二进入的就是雨林飞翔,雨林飞翔:10:00——20:00 它将带您进入著名的亚马逊河流区。放眼四周,您会发现崇高的大象棕榄树、榕树,还有许多栖身于热带地区的动物,例如鲜橙色的螃蟹和来自西非的海牛等,为青翠繁茂的雨林增添生命色彩。喜欢刺激的您,更可挑战「鹦鹉过山车」,感受腾空飞越雨林,脚尖在树梢掠过、身体在风中飞翔的快感!
        主要有:海牛馆、鹦鹉过山车

因为孩子困了的原因,上午的游玩,只持续到了12:40。不过好在离宾馆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于是回去午休,下午再战。中午真的太热了!!!
        下午休息过后,15:00开始出发进园区,这里提醒一下,每次进园区,都要门票和指纹,所以门票很重要,两天之内不能丢弃。下午,我们第一站赶上了海豚剧场,可以好好的看看海豚表演。

海洋奇观:10:30——20:30「海洋奇观」将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呈现您的面前,喜欢海洋动物的您绝对不容错过!「海洋奇观」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海洋鱼类展馆「鲸鲨馆」。「鲸鲨馆」水体达3.1万立方米,展出了魔鬼鱼、鲨鱼、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展馆采用世界上至大的亚加力玻璃,加上先进的无缝连接技术,为您带来最壮阔的视觉享受,欣赏极致的海底奇观!
         主要有:鲸鲨馆、海底互动船

鲸鲨馆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馆,六米高的玻璃观赏墙非常壮观,美中不足的是空调太冷,真的很冷。

从鲸鲨馆出来,我们直接进入了海底互动船,还不错,感觉蛮高科技的。

上面这张照片40元一张!!

因为晚上还要看大马戏,所以不得不提前前往吃饭。准备19:30的大马戏!

从企鹅酒店走路到大马戏大概也就十来分钟,这是我们回宾馆时拍的企鹅酒店全景,人非常非常多。

DAY3疯狂的海洋王国

第二天早上,我们选择在企鹅酒店吃自助餐,这里提示,如果决定第二天在这里用餐,最好提前一天订,这样能便宜很多,另外还分了两个时段一个是7:00——8:30,还有一个是8:30——10:00.价格也是不同的。

总的而来说,企鹅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关键是边吃边看企鹅!!呵呵!

第二天进入园区。这里我要爆料,请大家注意,住企鹅酒店的游客,有条款可以在9:30入园,这里所指的入园只能入海洋广场,就是在魔鬼鱼天幕下,并不可以进入实质的园区,这点让我很不爽,而且到了10:00只有海豚馆和一些娱乐设施(过山车)开馆,其他的都不能进入,有的是11:00,有的是11:30.所以第二天的整个上午就在园区里奔波浪费掉了,一晃又到了中午,孩子又要睡觉了。如果带了孩子,我建议索性晚一点出门,最好上午让孩子睡一觉,吃了中午饭再进入园区,要不然实在不划算。。

我们之所以在这里拍了这么多照片,不是因为这里景色多么美,而是不让进园区。

海象山,当然要探望我们逗趣搞笑的海洋动物朋友——海象和海狮!海象虽然身体笨重,但成年雄海象却能凭着威武锋利的长牙轻易击退敌人!天性聪明的海狮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手灵活敏捷。探访这些珍贵的动物之余,记得到「海狮剧场」欣赏表演,牠们多才多艺的演出定会为您带来惊喜!
      主要有:海象岛、海象港湾、海鸟世界、超级激流、激浪帆船。

极地探险将会带您进入神秘的南北两极,投入雪白迷人的冰雪世界!来到这里,您可到全球展示数量最多之一的企鹅展区,探望这些南极的可爱动物。或是到「白鲸剧场」欣赏精彩绝伦的演出。在极光下,您不但可看到北极熊和其他极地动物,还能乘坐「冰山过山车」上天入海,尽享无尽乐趣!
        主要有:白鲸馆、北极熊馆、企鹅馆、冰雪过山车

北欧舞者,跳的还行~~!

水上飞人大汇演,非常非常的精彩,DJ也非常给力,看着热血沸腾,这个节目,我建议千万不能错过。

白鲸剧场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节目,非常温馨,每一场都会用摄像机现场选取四位观众(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与白鲸互动。看了这个剧场,真的让我更爱海洋。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缤纷世界,这里是「海洋王国」中的亲子乐园,充满童心的爸爸妈妈可与孩子一同见证海洋缤纷神奇的一面。这里设有多种儿童游乐设施、大型游戏廊和踏浪乐园,您还可和孩子探望精灵可爱的小水獭,一家人享受温馨欢乐的时光。
        主要有:河狸之家、鳐鱼池、触摸池、欢乐碰碰车、游戏廊、梦幻海洋。

海洋星光舞会开始,提示大家,整个队伍只会在一进天幕的地方和鲸鲨馆门口停留表演,其他的地方只是路过,如有有兴趣的朋友选好这两个位置。

上图实在是因为手机,没有照好,晚上的镭射灯照着这条鲸鲨,非常美丽!

离21:00闭馆前,我还是一个人去看了5D电影,女儿和老婆去做旋转木马和碰碰车了!算是了却了我的一个心愿,还是那句话,孩子小真别带进去,我自己都吓的要死。

上图为企鹅酒店美食街,有很多吃的,还有澳门特产~~!

烟花幻彩,出了园区,要走了,非常的不舍,等孩子大点,我还要来,还要再来~~!

本来计划在珠海再玩一天,真的没有办法,下雨,于是上午10:00度退了房(横琴水世界真没时间去玩了,浪费了票啊),绕着情侣路开了一圈,因为女儿第一次看海,来了珠海不要连海都没看到,我心里真心过不去,冒着雨我们还是带着女儿走了一段。看了珠海渔女!珠海,我还会再来的,呵呵!!

游记写的不好,图片也照的不好,但是只是想做个留念,如果您费力看完了这篇不是游记的游记,我感谢您的支持。多多交流吧~~!未来20年我的旅游目的地都是亲子游,带着女儿看世界~~!下一站福建厦门广东阳江上海迪斯尼!!

引用 镜中之国 的图片:

2016-07-08 21:46

引用 镜中之国 的图片:

2016-07-09 10:41

带着小朋友出去玩,开拓眼界,很不错啊!

2016-07-09 11:55

引用 frankbest 发表于 2016-07-09 11:55:44 的回复:

回复frankbest:我觉得带孩子出去,比自己出去更有意义!三口之家出去意义就更大了!我希望等孩子长大,有个美好的回忆!美好的童年!

2016-07-09 13:05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09 10:41:12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7-09 13:0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09 10:13:44 的回复: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7-09 13:06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9 07:43:16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07-09 13:0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08 21:46: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9 17:25

2016-07-09 21: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1 01: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1 09:56

引用 hxjin 发表于 2016-07-11 09:56:11 的回复:

回复hxjin:谢谢支持!

2016-07-12 10:10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7-11 01:02:2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tinagao:谢谢支持!期待您的第一篇游记

2016-07-12 10:11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7-09 21:47:16 的回复:

回复祝小6:亲,上海迪斯尼是我亲自游的下一站,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一是如果去迪斯尼游玩两天,有什么宾馆可以推荐;二是上海除了迪斯尼,还有什么适合4岁小孩子游玩的地方,谢谢,指路人~~!

2016-07-13 09:23

同是赣州的!非常棒!

2016-07-16 15:44

引用 就是John紫 发表于 2016-07-16 15:44:33 的回复:

回复就是John紫:老乡,您好,谢谢支持!!谢谢!

2016-07-16 22:25

楼主你好,9月也带小孩去长隆海洋王国,想问下飞人表演是在园内还是园外的?

2016-08-15 09:52

引用 萝卜饿 发表于 2016-08-15 09:52:13 的回复:

回复萝卜饿:在园内,每天17:00,非常好看!!一定要去看!!!现场DJ效果很好!!气氛很浓烈!!

2016-08-15 11:04

引用 镜中之国 发表于 2016-08-15 11:04:13 的回复:

回复镜中之国: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