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蓝色爱琴海,阳光耀眼,神话的故乡。2016,我来了。

宁宝贝 (北京) LV.4
2016-07-08 18:44 1093/3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最近常常在想,我们旅游的目的是什么,我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说不一样的吧。我热爱旅游,对于我而言,在旅游的过程中尽量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品味当地的美食,而不只是充当走马观花的过客,哪怕只是坐在海边悠闲的喝着啤酒什么也不干,也是难得的体验,北京所没有的体验。所以,这次希腊游虽然时间有限,只有短短十一天,但是我仍然只选择了两岛一城,圣托里尼扎金索斯雅典。比较遗憾的没有去天空之城,迈黛奥拉建在悬崖上的修道院,把它留给下一次出行吧。圣托里尼既然是度假圣地当然是首选,去感受它蓝白的房子,蓝色的大海,爱琴海的阳光。扎金索斯自然有一些受太阳的后裔影响,但是到过之后就会觉得太值了,和圣托里尼完全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海,虽然也是蓝的耀眼。雅典卫城是我小时候就仰望的古迹之一,坐在帕特农神庙脚下仰望它,会觉得古人的力量和智慧真是无穷。我同时要感谢老天给我的无敌的胃口,无论去哪里旅行都觉得东西很好吃,并在回北京后久久的怀念,哪怕在过了很久以后,别的记忆慢慢淡忘,但是味蕾的记忆却牢牢的印在脑海。当想念起这种味道,会在北京遍地寻找,回忆起当时的种种。原来我当时在那里。

出行前准备

其实这次准备出行的时间很是仓促,因为五月十号才从泰国北京,然后就匆匆忙忙的开始准备签证啦。在网上看的希腊签证据说拒签比较高,当时很是忐忑,但是我们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先是把机票和酒店全定了。因为当时看的卡塔尔航空的机票很便宜,担心这么便宜的票过几天就没有了,我们一商量就直接付钱了(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因为后来要等签证下来再付款机票就涨不少)。总之那几天我都在跑来跑去的准备资料,复印,准备了厚厚的一沓资料,真是能想到的资料全都准备了,关于签证在马蜂窝上大家也介绍的很详细了,我就不多说啦。周一大早到了签证中心门口,这时离我们出行还有整整二十天(洋洋同学还特意从唐山跑过来,真是辛苦了,幸亏希腊不用面签)。希腊签证处人很少,不到一个上午就办完了,让我们7到十五个工作日等通知。我准备的那厚厚的资料小姑娘基本也全都收走了,当时在想幸亏准备的多啊。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啊等啊,果然在第七个工作日大使馆给我打电话说签下来了,哈哈好激动啊当时,接下来就开始准备行李了,漂亮的衣服当然的多带一点啊。希腊,我就要来了

行程篇

第一天:凌晨一点,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当地时间12点到雅典。下午宪法广场,泛雅典娜体育场,plaka附近闲逛。
第二天:清晨从比雷埃夫斯港坐蓝星号到圣托里尼,下午在伊亚。
第三天:租车环岛游,卡马里黑沙滩,贝里沙黑沙滩,灯塔,晚上回费拉吃晚餐。
第四天:费拉一日游,伊莫洛维里小镇,悬崖步行道,寻找传说中的蓝顶教堂。
第五天:圣托里尼转机到雅典雅典转机到扎金索斯
第六天:沉船湾,蓝洞,观景台。
第七天:沉船湾,蓝洞,镇子上乱转。
第八天:海龟岛,海滩,水上运动。
第九天:雅典卫城,国家考古博物馆。
第十天:plaka闲逛,晚上十一点飞机
第十一天:雅典北京

第一天,红眼航班,雅典初印象

在飞机上给了两次餐食,味道还可以吧,只能说是还可以哈。但是卡航的服务确实不错。

多哈。超级大的机场。不过我们的t3航站楼也很大

姐们手里拎的纸袋子是我在国内带的粽子,谁让这天过节呢。

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就这样在地上爬,换了我们是不能理解的吧。

终于到了雅典机场,感觉这里就是蓝色的国家。

买了x95的票去宪法广场了。

初见宪法广场,第一印象好小啊,国内哪个县城的广场都比它大。对面那个就是国会大厦了。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附近了。

收拾好行李出来逛逛,因为不是整点没有换岗仪式,只是和卫兵合了影。

他们个子都好高好高啊,感觉我像小矮人。

雅典真的不大,随便走走就到了哈德良拱门。它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公元131年建成。主要就在路边,而且木有门票啊。

打篮球的小伙子,热情的和我打招呼。

雅典娜体育场。

体育场不大,但它是历史的见证。

郑重的申明一定要防晒啊,希腊真的超级晒。这张是下午六点的时候照的,不带墨镜还是阳光刺眼。

从这个门洞里走进去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

历届申奥城市的宣传照都挂在这里。

北京奥运会。

到了这里怎么能不跑一下呢

我觉得这个姿势挺二的

每天都大量的灌水因为太热了。

参观完了要去plaka地区吃晚餐了。

雅典的第一顿饭。这时真的挺晚的了,快九点了,希腊人才刚刚开始吃晚餐。但是天还是很亮。味道都不错,还有热情的服务员。

路边的小店,他们的手工制品真的都很漂亮。

看着就流口水的冰淇淋。

夜幕初降,希腊天黑的真的很晚。其实这个时候快十点啦,不知不觉啊,赶紧回酒店洗洗睡,明天还要早起呢。夜幕下的哈德良拱门,有点孤寂的感觉。

第二天,蓝色爱琴海,圣托里尼

早上六点就打车到了港口,蓝星号真是很好找。华丽丽的停着。

我们买的飞机座椅舱,为了长时间旅途可以休息。这里是经济舱。其实要是不带老人孩子也可以坐这里啦,人很少,而且后来我们大半时间都坐在甲板上。

清晨的爱琴海

饿死啦,早餐只有面包咖啡什么的。要是吃不惯就的自备一下啦。

越来越蓝的海。

感觉这个帆船很刺激,不过估计也很颠。

这是在甲板上照的,很喜欢。心情那叫一个好。这个时候的我还是很白的。

午餐,汉堡。不是太好吃,这是味道最差的一餐汉堡了。

坐的久了就玩自拍,我也被偷拍了。

终于下船了。全是酒店的在接客人,幸亏定了接船,要不酒店真是不好找啊。因为不想老是搬行李,所以我们三晚都住在伊亚。

我们很奢侈的定了这个洞穴酒店,就在落日观景台的下面。但是真的很棒。面朝大海,所能发出的只有赞叹声。

人家说,圣托里尼,你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确实,我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地方了。

我们办好了入住就开始逛逛逛。

这真是太美了,海水越来越蓝。坐在这里是多么的惬意。这些都是没有调过色的照片。海就是那么的蓝。天空也是那么的蓝。和在这之间白色的房子。这是大自然慷慨的赠予和人类创造的完美结合。

很多的蓝顶教堂。

可爱的猫咪。

路上看见这家餐厅就进来吃饭了。味道挺不错的。我看有的帖子说味道不好评价不高,我觉得还好啊,坐在这里看着无敌海景,吃饭这件事也和人当时的心境有关系吧。

在这里我吃到了小时候才有的西红柿黄瓜的味道。洋葱超级甜,一点点辣味都没有,水分很足,和国内的不一样。

虾很新鲜。

这只无辜的狗狗我后来每天都见到它趴在这里。

来以前G姐姐还和我说要注意找找这家书店,其实不用刻意,顺着路走走就到了。

这些工艺品都很漂亮。

夜幕开始降临。

晚上越来越冷。回到酒店换衣服。回途正好看到落日,今天有很多云,但是仍然很美。

夜就这么来了,夜晚的伊亚有不一样的风情。我们也小小的过一下夜生活。后来才发现这家餐厅是猫途鹰推荐的,最后一天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第三天,环岛一日游

仍然早早的就醒了,舍不得这美景,喝杯茶在这安静的清晨看着大海发呆。

早餐八点半准时送来了,希腊的酸奶特别好喝。

早餐八点半

吃完早餐又开始在镇子上闲逛。

这些猫猫狗狗都很淡定。

在这里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吃吃喝喝。我其实很喜欢这种自然状态下的照片,轻松随意。

早上必须的喝杯咖啡。

一直在找这几个蓝顶,谁知道就在喝咖啡的时候无意间低头,原来就在我们脚下。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晒死我啦。

伊亚的早餐也有很多游客了。

喝完咖啡照完相,正好租的车也来了。我们今天开始环岛了。不过开到费拉的时候饿了,于是乎。本来想在这里吃饭的,结果人家下午五点才开门,于是在隔壁吃了,味道也不错的。

炸番茄。

海鲜沙拉

通心粉。

羊排。

卡马利黑沙滩。

其实沙滩是黑色鹅卵石,我把沙滩鞋忘在车里了,想着光脚走过去结果三步之后感觉脚被烫熟了。

但是海水真心好。

想着还要去下一站而且没换比基尼,所以我们待了一下就走了。

因为第一次在国外开车,导航也不太给力,所以我们舍弃了白沙滩和红沙滩,直奔贝里沙黑沙滩。在这里扎扎实实的玩了水。海水清澈见底,一点点腥味都没有,真希望天天长在这里啊。

最后一站,灯塔,在这里看落日。这边人很少,而且今天天气很晴朗没有云,我们就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看着太阳慢慢的落到海中。

这一切太美好了。

因为落日时间晚,到了费拉已经九点多了,但是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正好是欧洲杯期间,每个酒吧餐厅都有球迷聚在一起看比赛。跑了一天的我们也没有心情逛,因为到伊亚还有二十公里的盘山路要走呢。

酿饭,就是在蔬菜里放上米饭在烤一下,好吃。

羊肉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天,费拉一日游,我的旅途受难记开始了

真的每天都醒的的很早,生怕多睡一会儿辜负了这美景。无意中看像门外,觉得这色彩仿佛油画一般。

每天大早都能看见拍婚纱的人们。

说真的,这些水果真的太好吃了,我们吃了好多好多车厘子,一点都不担心什么农药的污染。

费拉

驴子来了快快躲开

下面是老港口,不过我们实在懒得爬了。

就在镇子上乱转。

我是习惯性崴脚患者,一直都比较注意,但是当时在想什么?在国内都好多年没有崴过了,但是这时,心里好沮丧啊,剩下来的大半行程怎么办。赶紧冰敷,因为是星期天好多药店还不开门营业。

这天接下来的照片都是在意志力的支撑下拍的

热情的店员看见我崴了脚,告诉我们怎么去医院的路。不过我想了下还是坚持着先去悬崖步行道那里去了。

路上看见婚礼,和我们真是不一样,简简单单,安安静静,坐在下面看了好一会。

即使脚肿了也忍不住想去摸摸它。

伊洛莫维里

海边的风真的很大,晚上很冷。

传说中的蓝顶教堂,不过怎么也找不到上去的路。

所以我只在下面拍了照,想来美得景色也是缘分。不过这个蓝顶在当地人心中貌似还真的没有伊亚的三个蓝顶出名,因为我们问路所有的人都以为我们是找伊亚的蓝顶呢,只能说中国人太执着了。

正好这有一家猫途鹰推荐的餐厅,我就坐在这里看日落了,小伙伴们继续去寻找了。

今天也有云,太阳又慢慢的落下了。

等餐的时候无聊,自拍达人继续努力中。

猫途鹰推荐的餐厅味道真心棒。而且也比较讲究。

去得时候没有发现,回程的时候却看到了这个破船。

终于到了医院。

小小的急诊室。

超级严肃的医生。一定要我拍x光才给开药,可是拍片子还有两公里远,我实在走不动了啊。因为这种突发状况,交流就比较困难了,后来医生问我们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然后在电脑上打英文,然后问do you understand?这样确实容易多了,估计也知道听力不好,受刺激啊。不过交流了半天也不给开药,我又不想走那么远去拍片子,所以后来他也没办法了,送了我一片止疼药。

医院旁边就有一家药店,去碰碰运气,其实在希腊买药是不要处方的,这也是后来一个帮助我们的华裔小姑娘说的。折腾半天终于买到了,但是这个药真的很神奇。第二天我的脚就不疼了,第三天就不怎么肿了,这要搁以前我肯定是三天不能走路啊。

这么一瘸一拐的走回酒店想想也是不易啊

第五天,再见圣托里尼,你好扎金索斯

清晨的伊亚。

又见了这只猫猫。你也太会凹造型了吧。

因为今天要从雅典转机再到扎金索思,所以我们决定早上来吃大餐。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圣托里尼机场人超级多,本来想来个自拍,结果被后面的帅哥抢了镜。

雅典机场的麦当劳,超级好吃啊

习惯性自拍。

奥林匹亚的螺旋桨小飞机,超级小,但是飞的还是平稳。

在飞机上看落日看的出了神,又被小伙伴偷拍了。

美景真是无处不在。

扎金索斯镇子上的广场。

小火车,可以坐它游览。

广场中的索洛莫斯雕像。索洛莫斯是现代希腊诗歌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希腊国歌歌词的作者。

圣托里尼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虽然太阳的后裔热播来了好多中国人,但是亚洲面孔还是太少了。好多帅哥都热情的打招呼,说你好,我们走在街上能吸引好多目光。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他们也分不清中国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只不过习惯的说你好,哈哈。来了这里就的享受这样的夜。

第六天,沉船湾,我们来了

仍然一大早就起床,租的车准时送到酒店。本来是定的jeep,但发现是手动的,在这山路十八弯的地方真开不了,所以给我们换了这个小跑。第一件是加油。因为在圣托里尼吃过亏还车的时候把油加多了,所以这次我只加了20 欧。

沉船湾在岛的另一面,从镇子上开过去要70公里左右,但是路不好找,绕了很多湾。到了山顶,景色越来越美。

从这里坐船可以去蓝洞和沉船湾,但是我们想先去沉船湾,所以在这里简单吃了午餐就继续前行了。

看到了好多帖子上说的风车。

三兄弟的码头。但是因为风浪太大去不了沉船湾,所以老板娘让我们第二天来碰碰运气,当时我们想既然来了就先去蓝洞玩一下好了。

蓝洞的海就仿佛加了颜料一般的蓝,深深浅浅。

在这里游泳该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啊。

各种船都有,在这里租个船出海太惬意了。

又山路十八弯终于到了沉船湾观景台,其实离的的不远,大概二十多公里。

观景台的位置其实并不好,伟大的先人们早就研发出了一条通往悬崖边的路,走了二十分钟到了悬崖边,从这里望向沉船湾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只能用惊叹来形容。

拍婚纱,还有一对求婚的,好浪漫。西方人总是很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其实我觉得这种表达真的很好。

回程终于打开了小敞篷,不过不是我开的,感觉不够过瘾。哈哈,我第一次知道为什么人们要开敞篷了,特别拉风,还有人按喇叭,赞美,收到无数回头率啊

回到镇子上第一件事就是来买水果。

这是镇子中心早就喵好了的餐厅,味道赞,有格调。

第七天,沉船湾又一游

清晨的小镇。格外安静。在圣托里尼扎金索斯一样,街边总有人路过的时候打招呼,good morning,特别自然,只不过我们开始的时候往往反应不过来,只会报以微笑。

一直没有吃过的pita,一个就饱了。

在昨天的港口继续坐船准备去沉船湾,只不过风浪太大,船长告诉我们不能上岸,只能远观。

出海了。

浪真的很大。

慢慢离沉船湾近了,看着果冻色的海水。

太美了有没有。这个绝对是没有调过色的。

好激动,可是不能上到岸上。浪真的大,船长说下面可能还有洋流。只能这么看看了。

勉强自拍一张。

勇敢者,苍茫的大海中一人一叶扁舟。当时我们的船长还特意把船停下了,像他喊话,问几点回,说浪太大了之类的,但是这哥们继续往前划了。等他走远了我们的船才继续发动。

因为一起的姐们都晕船了,所以我自拍成瘾了

又到了蓝洞。

老外都下船游泳去了。我实在受不了这海水的诱惑,像船长要了救生衣准备下水。可恨的是我今天竟然没有穿比基尼,一个中国姑娘好心劝我怕我着凉,但是我本身就有管他那么多的性格,怕不去做会后悔。当我进到海水里,他是那么的温暖,我第一次感觉到大海这么的有魅力,有魔力,我深深的陶醉在这片海中。当然,上船后收到一船老外无数的赞美,哈哈,就像英雄凯旋般挺有成就感的。

游完泳再来一只冰淇淋。

然后在超市逛逛逛。

可爱的西红柿,味道很美。

第八天,海龟岛,沙滩

早安。新的一天从一捧新鲜的樱桃开始。

今天就是在沙滩上玩耍,晒晒太阳什么的。这个小美女貌似是看上我的口红颜色了。

去看海龟了。

哇,运气超级好。

凯里岩洞。

扎金索斯的最后一餐,我们不辞辛苦找了一家当地排名第一的餐厅。

味道赞,摆盘美,价格优。

这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炎热的午后在这里享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然后来海边玩耍了。

大家都很悠闲的感觉。

先来张自拍,本小妞已经黑了不少了。怕黑的妹子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啊。

我准备骑下快艇,哈哈,后来这哥们说我太猛了,四十迈的速度也很不慢了,听说我是第一次骑直竖大拇指。不过真的很刺激啊

扎金索斯,安安静静的地方,特别喜欢这里,可是就要走了啊。

贪吃的我临走前想着喝喝牛奶也不错,要不干等着多无聊啊。

机场真的小。

空荡荡的大厅,和圣托里尼的繁忙对比鲜明啊。

我蹲在机场外面,这只小猫就凑来了,想是要找吃的,我说没有,竟然仿佛听见他叹口气,然后就在我脚边卧了下来,忽然感觉特别好,特别美好的那种感觉。

又坐上螺旋桨小飞机回雅典了,再见扎金索斯

第九天,雅典卫城,国家考古博物馆

早上九点,卫城旁边,帅大叔们拿着菜单热情的招呼客人。我们问路也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

终于找到了入口。

人好多。排队无聊也自拍 。我真是在海边玩的太兴奋了,黑妞一个啊。

进来了,好激动,同时也暴晒,这是来希腊后最热的一天了。

卫城的修复工作遥遥无期。狄俄尼索斯剧场。

希罗德阿迪库斯剧场。

山门

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

帕特农神庙,很高大雄伟。我这技术

在观景台上看到的雅典,没有什么高楼大厦。

话说实在是太热了,必须不停的补充水分。大家都围在这里接水。

这个超级好喝。

国家考古博物馆。

精美的雕塑。我很喜欢这些,看的很入迷。

太美了有没有。

最近吃的太胖,晚餐就随便了。减减肥,要不回去大家就不认识我了。

第十天,宙斯神殿,雅典街头闲逛,购购购

早上到宪法广场看了一次完整的换岗仪式。

好萌

鸽子也要喂一下。

这些古迹也只是随便用玻璃围起来,走走就看到了。

宙斯神庙。只剩下这几根柱子,让我们遥想他当年的雄风。

几只小小猫,好想抱回家。

实在太热,不想特意去找餐厅,正好路边有家麦当劳就走进来了。

没有想到冰淇淋这么好吃,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

汉堡,蔬菜很多。这是希腊的最后一餐,后来有一只小麻雀跳我们桌子上吃面包渣,好可爱。现在我都能想起来那个画面。

这是雅典机场,好热闹,还有啤酒卖。

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比如脚扭到了,比如最后一天钱包丢了,让我学到了在国外遇到这些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欧洲人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大海无穷的魅力。虽然坐的红眼航班,但是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日落,每一天都那么美好。

钱包丢了,这是我退税的钱在多哈换得卡塔尔币,我用这些钱在机场潇洒了一番。

先是吃汉堡,然后买茶喝

新买了钱包,当然就的借姐们的啦。

吃过了好吃的希腊菜,对这些已经无感。不过卡航服务确实不错。

日落。后来我查看手机上得时刻显示这里已经是甘肃酒泉啦,北京,我回来了。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21:25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07-11 21: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