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の西安]之 考古少女+吃货少女

差不多是认识了快十年的闺蜜拉

时间:2016年6月底
          四天三夜

地点:杭州——古都西安(实际上发现我们到了周边的好多地方 咸阳宝鸡临潼
           我们选择西安当然是为了西安传说中的美食们拉。
          这里说说西安这个城市。总的来说我对它还是非常有好感的。首先,城市里有大量梧桐树,道路虽然不是说非常宽敞的那种,但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整个城市有一种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古代建筑有很多,和现在建筑在一起并没有很明显的违和感。
        但有一点 真的要提醒想去西安旅游的旁友们!那就是小心小偷,时刻保管好你们的随身物品。这样说不是什么地域歧视,我们一开始决定去西安就在网上做了功课,主要就在蚂蜂窝了,其中就有两篇游记提到了遇到小偷,我们这种穷学生就害pia了留了个心眼。结果到了西安第三天另外一群和我们同时在西安旅游的同学中有一个妹子的手机就被活生生偷走了,甚至有点像明抢,一个人吸引注意力,另一个人骑了车就顺手把她口袋里的手机拿走了。所以建议大家,多个心眼总是好的,手机可以挂在胸前,拍照也挺方便的,千万不要放口袋。嗯

起因:鉴于球小姐马上要工作了,马上要失去寒暑假,所以我们抓住了球小姐入职前唯一的假期匆忙地决定了去西安放肆玩一玩顺便当陪球小姐毕业旅行了。差不多是说走就走了,从订机票到出发完全不到一个星期,事实证明国内游说走就走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哦。

目标:吃吃吃吃吃+考古(哈哈哈哈
          西安真的有hin多hin多的陵墓,必然是因为历史悠久还是十三朝古都啦,由于我本人因为深受各种盗墓小说毒害,所以对各种地宫特别感兴趣,所以我们形成的前两天纯粹在看各种地宫陵墓,深受历史熏陶,后面两天纯粹在吃吃吃啊。

花费:人均3000左右 (懒得记账的后果

住宿篇

我觉得我们这次西安行最优成就感最满意的一件事情!!就是住宿了!!
我和球小姐在出行前看了整整两个下午的酒店真的是老眼昏花,但毕竟我们都认为出去旅游住的好是最重要的,睡的好才能玩的尽兴嘛
最终选定了这家
所以我真的要强烈安利——亚朵酒店[我发四我不是托不是广告 我花了好多钱订酒店好吗

第一:颜值嘛,虽然有些酒店装修挺豪华的但作为少女(不要脸 当然是要简约小清新拉
           在房间里拍了好多照片 绿色的色调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第二:连锁品牌,品质有保障
           更关键的是它在西安有很多家分店,你可以根据你自己想去的景点决定住在哪集(每家在价格上和房间设计上略有区别
           我们住了两家,第一二晚在(解放路店),第三晚住(南门店),解放路店在一个类似杭州武林商圈的地方,周围商场那个叫多啊,西安人        民超级幸福,离火车站很近,出门就是公交站,我们第一天去兵马俑要去火车站,所以住这里非常便捷。然后按地理位置来讲南门店应该算比较最中心的一家吧,出门就是古城墙的永宁门,超级超级方便,但离大雁塔蛮远的,离回民街钟鼓楼这些打车起步价的距离,房间设计也是最大最好的,必然也是最贵的一家,一晚400+,我们学生狗还是要节俭所以决定最后一天享受一下,顺便玩周围景点。
            我们在路上还看到了大雁塔店,离大雁塔比前面两家方便很多,步行都可以,如果想要去那块景点多玩玩的推荐这家。

第三:服务态度好,前台姐姐们超级温柔,两次入住都有及时送上酸梅汤,消暑解渴,还一定要免费送我们早餐,我们都说了我们可能不吃哈

还有好多好多优点哈哈哈,大厅有打印机,完美解决球小姐的当务之急,有自助饮料和书吧,床品和沐浴产品很不错。
   说了这么多我真的觉得亚朵要给我广告费啊 笑)
  我和球小姐住了三天完全不想走了,性价比巨高(除南门店) 加上七七八八优惠券200+快捷酒店的价格,甩快捷好几条街啊

交通篇

1.机票。这次订的国航,理由嘛,安心咯,早餐好好吃,晚餐巨难吃哈哈
  花费:两个人往返2732 rmb(这是六月底的价格 一到七八月立马涨价 这个价就完全不够了
   杭州——西安 CA1903
   西安——杭州 CA 1906

2.西安出行。
我们在西安坐了一次公交车,坐了一次那个不知道叫什么车,(就是后面可以坐两个人的那种,不建议做,太不安全了,他们完全在快车道横行,速度还很快我一路尖叫)其它全部是打出租车,打uber,打滴滴,毕竟人生地不熟的,价格也还算合理,我觉得出租车比我想象的便宜好多,和杭州的比简直良心,而且出租车司机人都nice,没有宰客现象。不过出租车不是太多略难打。

所以我们贯彻的原则是,白天正常打uber滴滴,太热太累直接出租,晚上一律出租(至少安全)

3(前方安利)关于往返机场。
西安的机场在咸阳,离市区至少得一个小时。有机场大巴但离我们酒店不很方便。
西安的时候由于我们在某宝报了一日团,附赠了接机服务,简直幸福(后面会介绍
 回杭州我们选择顺风车,出租车差不多160块的车程,我们48块搞定,而且车主很nice,颜值有点高

美食篇

西安真的是面食爱好者和重口味爱好者的天堂,好吃好吃好吃,我现在已经开始在淘宝上搜岐山臊子面吃了。
但总的来说,小吃居多,小吃里面又面食居多,虽然好吃,但身为杭州江南女子哈哈,每每都觉得少了点蔬菜什么的。
而且西安的小吃啊面食啊量都挺大的,我们两个少女(表脸 几乎所有东西都是共吃一份的,但因为每个都想尝尝,总是剩一堆哈哈

第一天下飞机放好行李在解放路附近吃的,民乐园公交车站对面的一个超市里进去第一家,因为太饿了!!
结果意外的好好好好吃!超级便宜又管饱
强烈安利第二个,六碗面是一份,并不是点了六碗,酸酸辣辣的我一个都可以吃完,现在想想流口水,不吃辣的球小姐都说好吃,一人三碗搞定

第一天的晚饭,忘记叫啥了,好像是老赵肉夹馍什么的,还是好便宜的一顿,但满足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个肉夹馍,两个人只点了一个抢着吃,这奠定了我们后面一路都在找肉夹馍吃哈哈
陕西哨子面和岐山哨子面不一样,是清淡口的,这个也好吃,但是超级熟悉,其实就是兰州拉面的味道
揪面片一般,太管饱了,我更喜欢面条类
冰峰就是芬达味 有点无语

第二天我们跟团去了,中饭是难吃的团餐
到了晚饭点团队不包饭,我们在法门寺点了素斋,卖相不是很好,但第二个野菜凉拌he luo(不知道有没有听错)非常好吃,辣辣的
第一个是裤带面,看着清淡蘸酸辣调料吃的,还是那句话,更喜欢面条类,这种面皮的一般
回了市区已经八点,去了竹芭市,(这里不建议去,还是回民街好),没找到什么特别想吃的,买到了一个巨难吃不正宗的肉夹馍,里面有辣椒,馍是像馒头一样的,我们整个扔掉,又在路边买了一个挺好吃的,还吃了麦当劳就回去了,太累。

吃的最好的一天最好的一顿!
在这天的形成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附近有一个小寨国际购物商场,特别多好吃的,吃厌了小吃推荐来这里!!
这一家叫(古今长安老茶坊)推荐!!也是西安特色菜,很好吃,环境很棒!!
我们是看了蚂蜂窝两个妹子的攻略,找过去的,费了很多体力,有点难找。
我们点了四个菜,吃了225 (大众点评人均才70左右,我们太能吃...
 烤黄鱼/秦锅/葫芦鸡 都好吃

傍晚去回民街觅食拉,真是悠闲的一天啊
这个酸奶也是看攻略看到的,非常好喝,夏天的太阳下面真解渴,必须大杯咯

这个太多攻略说了,陕十三冰淇淋店,推荐!!
点了青柠味和梅子味,都好吃,青柠特别好吃,很清新爽口的味道,解暑必备!!(天太热了!
店里店员也很好,给我们免费送了吃了还有茶。必去

球小姐心心念念的麻酱酿皮,麻酱混合辣酱,味道不错,但毕竟还是小吃,比较单调,只有面,要是吃完就吃饱了,我们只尝了几口。

大名鼎鼎的定家小酥肉,刚开始看外表我们觉得有点黑暗料理,吃了觉得还行,不过太麻了,有点吃不来,不麻的话肉肉还是好吃的。

回民街好吃的太多了 好多想吃的都没有肚子吃了
有几个雷区 那个混合红枣你的糯米制品 我们打包回宾馆 两个人各吃了一口就没吃了 不好吃
 千万不要喝非亲眼所见的“鲜榨”石榴汁!!!气死我了,6月不是石榴的季节,是没有鲜榨石榴汁的,但有卖,我们喝了就是糖精水,巨难喝的,还要十块钱一杯,我才走开卖的地方十米就丢掉了,生气,他们还会很狡猾的把榨汁的东西放在边上,给你们是鲜榨的错觉!!

第四天西安39度烈日,我们早上去玩城墙本来计划去回民街再吃一顿的,结果那个太阳真的要死人,我们就在酒店边上的宾馆逛了一下午街哈哈哈(毕竟是少女)是南门那里的世纪金花,很多大牌,依旧超级多吃的,我们选择苦难,最后选了这家胡椒厨房,好吃不贵,可惜杭州没有
推荐大家吃!!写游记的我饿死了

行程篇

day1 杭州——咸阳机场——解放路亚朵酒店——兵马俑历史博物馆——酒店

day2 汉阳陵——乾陵——法门寺(跟团一日游)——竹芭市——酒店

day3解放路亚朵酒店——南门亚朵酒店——小寨国际购物商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钟鼓楼夜景

day4永宁门城墙——酒店洗澡——世纪金花商场——机场

第一天的任务就一个!!大名鼎鼎的兵马俑 !!
事实证明赶飞机的这一天安排一个行程足矣 !!累死

在酒店放好行李,在周边吃了一顿满意的中饭我们在民乐园坐了一站公交(几乎每辆都可以到)到了火车站
[前方高亮!!]地铁站真的是整个西安旅游中套路最深最深的地方了
我们因为感受过攻略的熏陶,到了那边就攥紧了包,双耳不闻任何揽客的声音!!
去兵马俑只要在那里坐游5路公交车就好了,
但是!!那些假游五的工作人员居然也是穿制服的(良心造假!!
做过攻略的我们也差点被骗 最后还是看到真游5那里有人排队才确定的!!

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便宜又快捷~~
兵马俑其实也就和想象中一样,不得不去但去了也不过如此,只能说感叹前人的力量吧,毕竟几千年的工艺还是挺令人震惊的

记得带学生证!半价75一人

关于讲解,
建议请导游(虽然我们的导游也不是很有趣
90块一个导游,机智如我们选择和别人合拼一个导游,省钱万岁
于是我和球小姐和另外一个男的一起拼了一个导游(两个人去最好找两个人的拼
结果最后看完之后和那个男的聊的也有点熟了
没想到他一个人付了导游费,硬是说不用我们付了
暖!!哈哈哈(其实当时尴尬不好意思

从兵马俑回来我们吃了点东西就去宾馆附近逛了超市,买了明天一日团的干粮
(解放路那里真的超级多商场 我们走过一个万达一个民生百货之后居然又看到另一个万达和民生百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1 19: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20:25

游记很棒,照片很美,赞一个。西安临潼特产的石榴,火晶柿子,每年10月前后成熟上市,大夏天的喝的鲜榨石榴汁,不是色素勾兑,就是僵尸石榴。果断扔掉很对。满街的黄桂柿子饼还是到11月吃才好。

2016-07-14 19:42

引用 shirleysunnysunny 发表于 2016-07-11 20:25: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hirleysunnysunny:这个我也说不准 反正我觉得七八月份一定是热到爆炸的 而且是旺季 人会很多 不太适合 五六月应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