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七彩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自由行攻略)

微末 (银川) LV.13
2016-07-08 18:51 206/4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边的话

云南,最佳旅游时间应该是在十月中旬以后到来年的三四月。为了这次旅行查了很多的攻略,可惜没有看到这句话。三月结婚后婚假突然成了三天,一直在凑假期。六月借着端午节凑够了十天假。。。。。可惜云南已经是雨季了,十天时间好天气只有三天。好的风景真的需要太阳啊。。

云南大理丽江等地的旅游已经很成熟了,自己去完全没有任何压力。推荐自由行。

都说云南超级干,对于大西北的我来说,云南很湿润。。。。

超级晒啊亲。一定一定一定要涂防晒啊啊啊啊啊啊。晒伤了超级疼,还蜕皮。。。

千万不要抱团。。后边会说到。

酒店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完全可以去了再定。这次在网上订的酒店都不成功。。。去了之后有好多酒店,地方方便还不贵。

行程

6.3   银川——昆明
6.3   昆明——大理 (住火车)
6.4   大理(环洱海,住才村)
6.5   大理(才村——挖色 住挖色)
6.6   大理(挖色——双廊)——丽江(住丽江
6.7   丽江丽江古城——泸沽湖
6.8    泸沽湖环湖一天
6.9    泸沽湖——丽江(住丽江
6.10   丽江——香格里拉
6.11   香格里拉——昆明
6.12   昆明——云南

1 银川——昆明(昆明半日游) (昆明大学,翠湖公园)

十点的飞机,到昆明下午两点半。肯德基解决了早餐之后直达火车站。

火车站里边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很正规,一件五块钱。一天五块。在火车站候车厅旁边。

火车站去翠湖公园坐2路公交直达

天气很好,有只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

好大的叶子的树。是棕榈树么?赵同学嘲笑我。。。。因为我和树照了二十来张照片。

不知名的树,开紫色的花。美美的。

这棵树我知道。。一个老伯说是枇杷树。不知道是不是,开白色的花,和玉兰树的花很像。大大的白花和鸽子一样。

云南大学,到处都是树树树。。。很安静啊。好像在这里上大学

云南大学。。标记错啦

晚上十点的火车。美美的天气说下雨就下。。幸亏带了伞。。

2 大理才村(环洱海 )

洱海环游
酒店就可以租电动车。大的60,小的40.如果要去蝴蝶泉的话一定要租大的大的大的。。。电动车没电很坑爹啊。。充一次点十块。半个小时充电走不了五六公里。。一定要租大的。。

从才村出发,沿环海西路一直走先去喜洲,然后去蝴蝶泉,最后海舌公园。

火车站坐8路公交到大理古城门口,坐了一个蹦蹦车到才村。蹦蹦车名字是“古城法拉利”。很方便啊。

好天气,感谢老天。。

马路对面就是洱海了,这几家酒店都空着呢。。后悔定早了。三角梅,我的最爱。。

从才村出发,沿环海西路一直走,路边有小道道,下去之后就是海边啦,这条路是无意间发现的。美美美。

蓝天白云,苍山洱海,没有雪依然很美。

我以为这个草是水性杨花。。后来才知道不是的

公话亭子。找了好久没找到。最后要走了再回去的路上找到了。没在喜洲古城里边,。。

蝴蝶泉,门票学生价三十元。貌似不好玩啊。蝴蝶是养在棚子里的,一点点都不怕人。。蝴蝶泉的水很清澈。。

我最爱的竹子

3大理古城。挖色

早晨大雨,一直躺到十二点。

喊古城法拉利给我们拉到了大理古城。下雨天和古城最配。

吃了丁丁酸奶。不喜欢,有点冷、、、、

88号甜品店的蛋糕还是不错的。

大理古城到挖色没有直达车,坐8路回县城,在火车站东边五十米左右有客运总站,坐汽车一人13元到达挖色。我们定的酒店就在马路边,可以隔着马路看到洱海。

天气放晴了

普陀岛。。

挖色定了两晚,想着去双廊玩。

4 双廊和丽江

攻略错误,挖色定了两晚酒店。早晨租车双廊,两小时来回。时间挺早加上审美疲劳,决定当天去丽江。酒店老板人不错。给把房子退了。

大理环洱海还是很美的,很有必要。其他的看情况了。环洱海玩的很开心,两天时间完全够了。一定要租大电动车。。。

酒店老板有大理丽江的司机师傅的号码。给联系的,一个人100,来酒店接。方便。

到达丽江下午五点。丽江开始收取古城维护费了,六点半以后有很多小道道可以进去。如果只是住一晚或者只是中转站没有必要交古城维护费。一个人80,没有学生票。住古城里边还真有点吵。

油纸伞。超喜欢。可惜有点贵。

5 丽江——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的新路还没有通车,今年七月中旬通车。自己去玩的话酒店以及各个旅游公司都有小面包去。一个人180来回,五天有效。

接下来请注意!!!!!!!!
司机师傅会在泸沽湖入口处停车,给你讲怎么玩泸沽湖,真的听听就好了。千万不要去摩梭人家访或者篝火晚会,真的太垃圾了。。晚饭和猪食一样啊。篝火晚会超级没意思。。切记切记!!!!!!!!!任何的篝火晚会,摩梭人家访都不要去。。。说的天花乱坠的,其实就是卖银的。。。坑爹的不要不要的。一个人100.。。

天气还是很好的,然后晚上去了篝火晚会,真是一言难尽啊。。。第二天就没有这么好的天气了,冻成狗啊。

6 泸沽湖环湖

天气不好。早晨等到中午时间,天依然没有放晴。最终决定去环湖了。

住在蒗放,走哪里都远。一个包子五块钱。。这种没地方真的要住在大众一点地方。里格半岛或者大落水就很好。。切记切记

中午去大落水的馋嘴什么来着吃的饭,很好吃啊啊啊。。

推荐大家早晨出发。到达女神湾后给电动车充电再走。我们大电动车很给力,一路也比较赶,没充电支撑回去了。

各位不太会骑电车的同学请慎重。。真哟骑电车到湖里去的。

水面飘的是水性杨花。小小的白花,就只有花飘在水面上。泸沽湖的水超级清澈,可惜天公不作美。晴天可以看到水下十米左右。。我们都说水下边有银子。。。。

半路上下雨开了,真是冻成狗啊,,

全是树的岛

走婚桥

这才是真真的猪槽船吧。小小的。

大草海。云南人民很向往海啊。各种海。。洱海 草海。。之类的

天气晚一点又貌似放晴了。第二天回丽江了。留下遗憾等老了再来一次。。。

7 泸沽湖——丽江

一天就在车上度过了。到丽江睡了一会去逛了逛。丽江鲜花饼还是很好吃的。

挖色只住了一天,空出来两天时间,最后决定去香格里拉了。在下边这家报团开始了坑爹之旅。。一个人150.。我们团里边有一个人360的,,这差价。。。享受的都是一样的待遇。。

8 丽江——香格里拉

第一天玩的还算开心。早晨去藏民家访,卖银的。。。。。
下午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60一个人。。
晚上是藏民家的篝火晚会,这个倒是玩的真的很开心。。听说一人180.。青稞酒真好喝。还有人表演节目。玩的开心。
住的酒店也不错。干净舒适。。一晚上120.。
这一天下来我们就有点纠结啊,掏了150一个人,这人旅行社肿么挣钱呢。。。第二天。。所有好感都没有了。
 所以呀,要去玩的同学请记住。自己去自己去自己去。。玩的开心。花钱花的放心和安心,也不会很糟心。。更不会两天的时间基本上小两天都在购物。

金沙江。。

没有蓝天白云,有点遗憾。

第一次见草甸还是很震撼的。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全是黄色的小花花的草甸

小松鼠一点也不怕人。赵同学差点抓住了一只,,原谅智障儿童。。。

不知名的小花

10 虎跳峡

虎跳峡

早晨去了两家购物店。。一个卖翡翠,一个卖藏红花之类的。。一点都不好玩。。不能走啊。导游一只在洗脑。。翡翠买的人很少。导游就开始生气。。最后到第二个购物店去买了藏红花。。。。坑爹啊。钱花的自由行的钱,一点都不自由、、以后打死我都不报团。

旅行结束啦。。第二天飞回银川了。。七彩云南还是要再去一次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1 13:54

还是建议十月份以后,虽然比较冷,但过了雨季。有太阳风景真的很美

2016-07-11 15: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8:56

引用 mailhu 发表于 2016-07-11 18:56:12 的回复:

回复mailhu:记录下来~心情啊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