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连是我小时候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之一,当时是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到了英姿飒爽的女骑兵。时隔多年后,再次向往大连却是因为北大桥的一张照片,觉得很有意境。即将进入而立之年,却还没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就这样背起行囊,买了机票就这样来到了大连,也作为自己三十岁生日的纪念。

大连的海还是很美的,湛蓝湛蓝滴,照片已经无法表现她的美,我就在燕窝岭录制了一个小视频,但是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播放,上传视频好像有格式限制,不知道为啥感觉视频上传后变的很小又不清晰

先来说说住和行吧,从江苏大连我来回是坐飞机,机票比较便宜,加上来回的机场建设费,一共在800元左右,坐火车和汽车也差不了多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飞机,还能节约时间,坐飞机时靠近窗口,沿途还欣赏的美丽的云层,非常漂亮喔。

住宿我是安排在青旅的,第一次一个人出来,周先森不放心不让我住四人间,所以就选择了单人间。作为第一次住青旅的我来说,也是一场新的体验。下了飞机,打了的士来到住宿的地方,觉得很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这次我选择的是大连天天国家青年旅舍,感觉交通很方便,由于没有住过其他青旅无法比较,但是个人觉得来大连可以考虑这家,这里无论公交车、地铁、的士都很方便。

比较贴心的有旅行简易图,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天天青旅的出行交通简易图

狗狗有没有很可爱啊

在青旅每天住宿费用为85元,我还办了张青旅的会员卡,50元,世界通用,以后旅行也方便点

大连的交通还是比较发达的,出行前做了功课,大连不算大,打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DAY1:星海广场

当天下午到的大连,景点已经来不及去了,就去了星海广场,个人觉得除了大还有就是海鸥值得看了,这次旅行星海广场因为天气原因去了两次,结果都是阴天

星海广场地标性建筑,华表上面的猴子没有拍的清楚

海鸥--海鸥--海鸥,从来没有见过,有点小激动,但是海鸥的叫声有点。。。。

都是名人

第二次去拍,依然是这样的鬼天气,雾蒙蒙的

DAY2:傅家庄-燕窝岭-北大桥-渔人码头-石槽

DAY2:早上起床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南广场坐旅游观光巴士去滨海路,个人建议最好玩3天,景点比较多,非常适合看看风景,放慢节奏才能更好的体验。票价20元随下随上,沿途徒步欣赏风景非常棒。。。这一天是在大连唯一的好天气,后来天气就不给力啦,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好忧伤

森林动物园我没有去,只是到站下车在外围随便走走,发现风景还是很美。。。

这张两张照片我很喜欢呢

接着来到傅家庄公园,这里是个海滨浴场,好多当地人回来游玩滴,去的时候正好涨潮了,海水还是很凉的,适合全家人假日来放松的地方

看见了我最喜欢的海带,当地人会捡回去变成一道美味的菜肴

下面来到燕窝岭了,个人觉得是欣赏海景比较适合的地方,风景甚是优美啊,在这里拍的照片最多

一定要爬到山顶上,风景一览无余,非常漂亮的,很值得一去,海面波光粼粼的,在下山顶时发现护栏是十二生肖呢

燕窝岭的地标建筑,大燕窝

重点来啦,因为北大桥的一张照片促成了我的大连之行,为了找这个风车走了好多冤枉路啊,当时很抓狂的,只是为看你一眼脚都废了

万绿丛中一点红啊

去渔人码头其实是为了寄明信片,结果店铺装修升级改造,心碎一地,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

最后一站,石槽,风景还是很好的,去的时候有人在拍婚纱照,还有的人在钓鱼,海天一色啦

DAY3:贝壳博物馆--棒棰岛--友好广场

上午去了贝壳博物馆,门票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票价66元,里面人很少,个人觉得除非特别喜欢,不然不去也是可以的

原来贝壳博物馆现在是城堡星级酒店了

棒槌岛风景真的太优美啦!当天云雾缭绕也住挡不住她的美……真不愧是国宾馆哪……海水清澈见底啊,绿化植物覆盖率极高,是个天然的氧吧……在这吹吹海风,看海鸥飞翔,真的很惬意!下次有机会再来大连一定还来,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很棒

毛主席的题词

路边的野果,一边散步一路上还有轻音乐的伴奏,可惜天公不作美啊

3号楼据说是每次总理来入住的地方,周总理入住过好几次呢

1号楼为国家元首入住的地方,在正门前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

逛完了棒棰岛,天色有点晚了,就去了友好广场那家特色的肯德基店,一定要来看看,外观和内部装修都不同一般的肯德基店,俄式风格明朗,最重要的是免费赠送手绘本帮你玩转大连,里面线路介绍的相当详细呢

DAY4:日本风情街--罗斯福广场

原定计划为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但由于天气原因只能搁浅了,是本次旅行的一大遗憾,临时决定前往日本风情街,看看沿途的风景

这家人很有生活趣味,外面估计道路改造被铁皮围挡起来了,依然挡不住对生活的热爱

下午去了罗斯福广场,就是商业圈,与其他城市并无多大差别,如果不是天气原因不会在我的计划内,吃了好久没吃的马卡龙,随便逛了逛

DAY5:15库---有轨电车

15库是在蜂窝上看到别人推荐的,据说是 文艺青年的聚集地,类似于上海田子坊,可能我不是文艺青年,感觉一般般,只是觉得点杯东西,看着海面这种感觉挺好的

有轨电车是大连的特色之一,不管怎么样都是要去体验一次的,我坐的不是绿皮的,绿皮的应该更有感觉,

晚上去吃了一家东北菜,可能是我不适应东北菜,感觉一般,月牙骨炖豆角和巧拌菜不错,大拉皮很一般,下面都是黄瓜,总体来说分量很大,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DAY6:随便走走--回程

下午的飞机要回江苏了,所以只能随便走走啦!不过大连是一个随手拍拍也能拍出很漂亮照片的城市,完全需要软件处理

大连美食篇

由于是一个人,只能吃吃海鲜这些,在住的地方晚上会有像夜市一样的地摊,吃的非常多

大连韩国料理挺多的,吃了两家还不错呢

大连一定要吃樱桃,又便宜又好吃,每天必吃的东西,非常甜

这次大连之行总的来说还算完美,除了回程时因为天气原因让我在机场苦等4个小时才通知取消航班,这点实在闹心,不过好在航空公司安排了食宿,第二天也安全落地啦!
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未能成行,美食没有好好品尝,希望下次还能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弥补遗憾。综上所述,大连是个值得游玩的城市,还有就是大连人民超级热情的,遇到什么问题会帮助滴!留下遗憾,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自然而然Nancy 的图片:

哈哈 超爱萨摩的!!好想自己养一只啊~

2016-07-11 13:5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16:53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6-07-11 16:53:49 的回复:

回复mela_: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啊,我觉得挺适合的,大连人民超级热情的

2016-07-11 16:5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1 21: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7-11 21:25:04 的回复:

回复yuanxjh:飞机取消航空公司安排住宿,和我住的是个在大连上学的妹纸,她说大连下雨很少,晴天为主,我运气不好,可以看下天气预报先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