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厦门,我会再去的!!!

Sharon.SIE (广州) LV.3
2016-07-08 19:10 1119/12
  • 出发时间/2016-07-04

Hey.厦门.

Hi……厦门.我来啦!学生时有的是时间,一旦工作,却没有了时间…能外出2天便是奢侈.来厦门,真是最美的决定.
这2天半,起过早,贪过黑,等过日升,数过日落.在这热情沙漠般的季节,汗水沐浴着身体,踏过必去点【曾厝垵】,【环岛路】,【南普陀寺】,【厦大】,【西堤咖啡街】【观音山】,【鼓浪屿】,【中山路】..

环岛路

工作后,一个没早上的我,5:30am快速起床从广州增城深圳转高铁,11:30am到达.
2:30pm来到被誉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跑道的环岛路,环看四周,便想再来.

睡眠不足的我与与慵懒的午后阳光在空气中触碰;绿叶海风下扬起,拂过草,拂过花,翩然定格只属于我.

厦门大学

3:30pm来到厦门大学,吃了个闭门羹.限定进入人数1w内,分别2段开放时间,在这段时间我们在校外游走,闲拍.
后到中山路逛逛到5:00pm刚好开放时间,校内风很温柔轻抚着我,花香直扑我鼻,鸟蝉共鸣犹如一曲大合奏,爱拍照的我经已醉倒遗忘拍照这回事儿了..

曾厝垵

平时下班或休假,就就奔着cafe往东莞广州I,珠海中山深圳跑.未到厦门就已兴奋耳闻的各种特色小店,心急要目睹.
由一条渔村开发成文艺气息聚集,美食遍布的街道,真是视觉味觉的盛宴.

这儿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连一条小巷,印入眼帘甚是舒服,很多民宿主题都让人融入其境.

一路上.......嘴巴好忙好忙.....我们都没什么对话.哈哈哈哈.

观音山蹦极(广州叫:笨猪跳)

天空、那么蓝,海水、那么蓝,嗯?那是一体的吧?天海交融,我的时间都被染成蓝色了.
我们慢慢变老,特别的今天拍一张特别的背光,共同回想走过的风景,共同讲述那不老的故事,我们依偎着彼此,“遇见你,真好”

来到厦门的第二天11:30am蹦极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最难的决定啊........近20楼层高,跳前略带兴奋的期待,又倍感害怕.于我前排的女孩站上不到1分钟便放弃,天啦,到我了

工作人员:“好了,站好,手放好”
           我:“等下等下............”
工作人员:“要等多久?手放开不要抓住扶手”说完就2个人用手掰开我的手.
           我:“NO、NO、NO、NNNNNNNNNNOOOOOO.......................啊.........................”

当时在想:明知害怕却又想尝试,票买好了,人走上去了,离跳台仅仅几步之差怎么可以缩?于是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到了跳台那一霎那,满脑子空白;抓着扶手不跳就在徘徊在“跳了战胜自己&不跳后悔一生”之间.最终没有做出选择,就已被工作人员推下去了.
事后,好爽,有一点点遗憾没有好好享受整个过程,我还会再跳的,加油,玩多次不知道我会不会去世界最高澳门62楼层高笨猪跳.

鼓浪屿

5:30pm....坐游轮过鼓浪屿,唯美日落,余光在海面荡漾着.晒了一天,走了一天,吃了一天,
都挺疲惫了,有这幅如画的美景做铺垫,晚上的鼓浪屿就更期待了.

晚上的鼓浪屿很多庄园都已经关门了,各家特色小店聚集街道也逐渐热闹起来.有一家【土耳其雪糕】,雪糕¥28,但整个过程是非常开心的,绝对值得,不去后悔.
来到厦门2天。起过早,贪过黑,等过日升,数过日落..............很休闲的厦门,美如画的厦门,和蔼的厦门,我会再来的.

2天半行程安排

Day1:广州增城——深圳北——厦门北——曾厝垵——环岛路——南普陀寺——厦大——中山路——西堤咖啡街——曾厝垵
            5:30am  从增城开车到深圳
            7:35am  坐高铁往厦门北(提前几天买好票¥311)
          11:30am  到达厦门北往曾厝垵直通车¥15,步行网上预定好¥260的民宿置放行李,周围
            很多美食,
            2:30pm  坐公车到厦大白城站¥2,先到环岛路欣赏世界最美马拉松跑到,后到南普陀寺,由于现在厦大非全天开放,就去了中山路逛逛‘,
            5:00pm  到厦大开放时间,
            6:30pm  坐滴滴¥18从厦大到西堤咖啡一条街
            9:30pm  滴滴¥34回曾厝垵美食街
          10:30pm  回酒店,提前网上预定好明晚中山路附近花界情侣酒店¥349(去哪儿网订
           购),以及定好后天早上回深圳的高铁¥301(12306火车官网订购).

Day2:曾厝垵——观音山——鼓浪屿——中山
           10:30am  从曾厝垵民宿退房后寄存行李,滴滴¥38去观音山,
           11:00am  到达观音山 梦幻海岸陆世界(天猫网官网订购陆世界门票+蹦极¥215每人)
             2:00pm  滴滴¥38回曾厝垵提拿已寄存的行李,到美食街吃点东西,
             3:00pm  到达提前网上预定好中山路附近的花界情侣酒店
             4:30pm  到第一码头公交总站坐51路公车¥2,约15分钟到达东渡轮渡码头,¥35往返
             票,去到下丘田码头出了码头往左步行即鼓浪屿中心商圈,返厦门并不会到东渡码头,而
             是返回第一码头,也就是中山路附近.
             8:30pm  到第一码头后步行到中山路美食街
            10:00pm  回酒店.

Day3:花界情侣酒店——厦门北——深圳北——广州增城
           6:30am  花界情侣酒店滴滴到火车站厦门北,费用¥70,
           8:00am  厦门北往深圳北,
         11:45am  到达深圳北,
           1:30pm  开车回到增城.

总费用:2人共¥2143(不含吃、以及其他杂费.)
            住宿:¥609(到鼓浪屿的,相对来说又贵又不好的民宿,个人更愿意住中山路同价位的
            酒店,推荐“花界情侣主题酒店”.)
            交通:¥864 (厦门交通方便,便宜,公交、打的都正规,打的起步价¥10小心绕路.)
            门票:¥430
         停车费:¥240 (本在网上看的停车场以及停车费用2天半约100多元,谁料付费时却是
           ¥240,这个还是以当日现场咨询为准.)

总的来说,很有意义,哈哈

2016-07-09 12:48

引用 左岸依然13鹏 发表于 2016-07-09 12:48:20 的回复:

回复左岸依然13鹏:

2016-07-09 12:57

总的来说,很有意义,哈哈

回复左岸依然13鹏:好认真的游记,厦大有很多地方可以进去的,下次再遇到可以想想办法,或许能找回学生的年代的感觉,然后超想知道被从楼上推下去的感觉

2016-07-09 16:38

引用 Sharon.SIE 的图片:

各种好吃的想吃

2016-07-12 16:38

引用 鐘意旅行的黃軍 发表于 2016-07-09 16:38:28 的回复:

回复鐘意旅行的黃軍:哈哈哈…时间太赶太赶,最值得的就是蹦极了.会在跳第二次.

2016-07-12 21: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6:38:54 的回复:

各种好吃的想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海鲜类好便宜,好好吃.

2016-07-12 21:40

hello 我想问一下去鼓浪屿和回来的时候不是同一个码头吗

2016-07-13 16:01

引用 你好搞笑 发表于 2016-07-13 16:01:26 的回复:

回复你好搞笑:不是哦!厦门市民就是,不是厦门市民去的时候就第一码头对吗坐车到东渡码头,回来的时候是第一码头.

2016-07-13 16:05

引用 Sharon.SIE 发表于 2016-07-13 16:05:05 的回复:

回复Sharon.SIE:不想在鼓浪屿上过夜 但是应该会比较晚回来 请问回来的时候是在哪个码头呀

2016-07-14 14:15

引用 你好搞笑 发表于 2016-07-14 14:15:33 的回复:

回复你好搞笑:应该11点多是最迟的了.不过在那边玩不了晚的,2个多小时够了.也是回到第一码头.实际情况买船票是咨询.

2016-07-14 18:33

请问一下观音山那个 有年龄限制吗

2016-07-25 18:01

引用 chiehong 发表于 2016-07-25 18:0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