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个司机去越南

2016-07-08 19:13 540/2
  • 出发时间/2016-05-31

APPs &Tips:
住宿:Booking(比Airbnb好的一点就是不需要预付,airbnb定民宿,booking定酒店)
美食&景点:Tripadvisor & Lonely Planet(出门必备)
换钱:iMoney
交通:Google map      新咖啡大巴+当地小摩托(不能更赞)
通讯:vinaphone 流量卡(3G15天完全够用)

日程表

5.31 南宁会师
6.1  南宁-河内(7h大巴)
6.2 下龙湾一日游
6.3 暴走.6河内市区
6.4 河内-岘港
6.5 会安古镇+安邦海滩
6.6 岘港半日游+sleeping bus 去芽庄
6.7 芽庄一日游
6.8 四岛游
6.9 芽庄-大叻
6.10 大叻溪降(强烈安利)
6.11 大叻-美奈美奈半日游)
6.12 胡志明
6.13 胡志明一日游
6.14 湄公河一日游(零分差评)
6.15 滚蛋回国

不懂我为什么要选择这张照片,大概是因为好看吧。

你说,“我基本上找不到比这更完美的旅程了”。我想,这是对一段旅行最高的评价了吧,作为分享这段旅程的人,荣幸之至。
                                                                                                                           ——记

越南回来快半个月了,整天在寝室坐吃等死游记一拖再拖,怕再不提笔就忘了,嗯肯定不会忘啊。一直在纠结用哪张照片做头像才能一眼就认出这是越南,想了好久选了这张——河内闷热的拥挤的街头,摩托车大军入镜,这大抵是对越南最初也是最深的印象吧。 顺便表个白,人潮汹涌,我也能一眼就看见你啊。

———————————————————————————————————华 丽 的 分 割 线

大四狗毕业旅行,本来打算和闺蜜一起去,开始想去尼泊尔,但想到去年地震应该尚在修复,还是放弃了。逛了逛各种帖子,觉得越南不错,便开始着手准备攻略,简直越看越想去,尽管已经是雨季,但依旧阻挡不了我,后来事实证明运气真的很好。5月中旬的时候想着应该买机票订酒店了,结果闺蜜跟我讲怕晒黑(迷之微笑),然后以各种理由水了我。excuse me?! 我是不是应该爆句粗口?然后便问其他小伙伴又接着被那些小伙伴一一水掉。便对着通讯录问了之前一起登山的学长,(因为他最近辞职了),结果他竟然爽快地答应了,也是没有想到,这就是题目之租摩的司机去越南!小伙伴确定后,便开始办签证加买票定住宿。签证选了淘宝佰程网,不用寄护照和照片,直接发电子档另纸签即可,很方便。住宿用的是Booking。
我们是5.31到南宁,6.15日回国,大概花费人均6500的样子,包括签证机票伴手礼等等.(住宿上其实并没有花多少,每天人均住宿50rmb,所谓旅行嘛,就要逛吃逛吃,突出一个吃,也要浪的嗨。所以不是穷游不是穷游不是穷游。

5.31 到南宁
一下火车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流笼罩着你,还是成都的天气比较巴适。和小伙伴会师后便跟着他去面基,只想说广西菜尝尝就好,以及要习惯饭店里氤氲着的螺蛳粉的味道。吃完饭消消食本来打算去吃烤蚝,然而已经没有胃来容纳任何东西(作为一个吃货这样讲是不是太不专业,恩要吃到爆炸)。于是便有了打扑克贴小纸条开始你的智障之旅,是的没错,有一个小伙伴智障,你猜。
本打算第二天一大早赶车去河内,可是你以为你想起来就起得来的么。

河内——不要暴走,只要夜啤酒。

6.1 南宁-河内
事实是起床已经八点多了,然后只能坐快九点的车去河内。(南宁-河内琅东汽车站大巴票价170rmb/人)
友谊关过关并没有刁难,估计是淡季人少的原因,也没有像网友说的必须夹钱才可以。
建议在友谊关换钱,当时给的汇率是100rmb=380k vnd.
下午大概四点多的样子达到河内,住宿在还剑湖附近,虽然离车站不远,但是闷热的天气拖着行李走很痛苦好嘛。
之前看帖子说要打美菱公司的出租车,但河内租车公司太多~~~(后来get到绿色的就是美菱公司的,不早说)
终于到青旅办理入住,ps:这是体验最好的一家青旅。
东西收拾好之后便去还剑湖转转顺便吃晚饭。
(ps:闷热的天气很适合吃冰淇淋啊,买到一个当地人超喜欢吃的牙膏味冰淇淋。透!心!凉!

通常情况下,这么一个小摩托车可以坐一家四口。一直好纳闷既然这是一个摩托车上的国家,但很少看到那种大型的摩托车,可能在他们眼里这就是一种代步工具而已吧。

这是在河内吃的第一顿越南菜,图为春卷,里面有虾肉韭菜还有鸡肉貌似,需要蘸旁边那个料汁(酸甜味),挺丰盛的,而且很容易饱。

这个茄子煲的味道还比较正常。还有一道菜是香蕉花沙拉,7分吧。总之呢,吃惯了川菜的人只能说越南菜只适合尝尝就好,个人觉得没有那种吃完就觉得“天哪简直太好吃”的感觉。

6.2
在旅店报团去下龙湾一日游,之前看攻略说下龙湾素来有“水上桂林”之称,果不其然呢。每次旅程似乎都必须有一个亮点来让你印象深刻,那么划皮划艇估计为下龙湾添色了吧。

好像河内人民都超喜欢这顶绿色的小钢盔,小伙伴也一直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小钢盔,终于在胡志明要离开的时候,买了一顶送给他,替他圆梦(迷之微笑)。

一日游中其中一个岛——天堂岛,里面就是这样一个很大的溶洞。

下龙湾一日游中印象深刻的也就是划皮划艇了吧(其实并没有挺清楚英文叫啥),可以选择渔夫划大船观光,我们选了这个想着应该好玩一点。开始和小伙伴两个人只会横着往前走,不会调整方向,两个白人妹子划了老远我们还是在原地转圈圈,结果get到技巧之后也六六地进了那个小山洞,里面就是如上图的样子,我们划过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人了,很安静,风吹过,很舒服。

晚上回来八点多的样子,去吃了一家意面,餐馆不大,有种学校门口奶茶店的感觉,味道还不错(比起昨天吃的越南菜来说)。

6.3  暴走河内
早上起来按照计划去了东宣市场,里面都是卖衣服的,想戴着小钢盔拍照老板说买了才可以拍,想买件花衬衫都没有找到。

从市场出来是水果和干杂一条街,买了1KG山竹才10K vnd(折合人民币三块多),虽然有点小,但味道还不错啊。

出来后想起还没有吃早餐哦看见法棍便想着尝一尝,我们吃的这个是煎蛋的,不知道鸡蛋汁里放了啥菜叶,味道不错,大概3块钱一个。后来几乎每天都有吃法棍,三块到五块不等,便宜好吃。

(烤肉粉)想着一个法棍也只够塞牙缝吧,看见路边小巷子的烤肉,闻起来好香哦,呆呆地坐下来要了一份,只能说肉烤的有点干,味道一般吧。

汤汁为酸甜味,其实并不知道咋吃,东施效颦地看着人家把粉蘸在烤肉汁里夹着肉吃。

早上九点多的天,很好看,但也很热。

这个“水果”看起来长得很奇怪啊~而且很多妈妈桑都买了好几个回去,于是我们也买了一个,想着偏黄色的可能熟的更好吃(迷之微笑)。结果回去问青旅老板这个咋吃,他告诉我们说这个是供佛的,只能送给他们了orz.

(Saint Joseph Cathedral)中午去教堂的时候刚好有唱诗班,当进入一个肃穆的环境,你会觉得拍照都是一种打扰,后来虽然每个城市的教堂都有去过,但里面的照片也都很少。

在平均温度35°加的河内,暴走一天真的很痛苦!从一大早的同春市场到教堂,再去博物馆(越南人民的艺术欣赏不来),最后准备去一个什么宫,从外面看了看没有兴趣索性直接回来了。晚上看了水上木偶戏(有点诡异),之后转转还剑湖走错路竟然走到同春市场的夜市。

拥挤的街头交错行走,和小商小贩讨价还价,似乎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到当地人穿上短袖短裤(防晒真的做得很到位)。和小伙伴买了一条花短裤和花裙子(别急,后面爆出一张大红裤衩

走错路走到一个熙熙攘攘的巷道,着实被眼前的景象吓到,窄窄的街道挤满了喝夜啤酒的人,店家小二托着小盘(啤酒花生之类)穿梭自如,各种动次打次的音乐交杂在一起,好不热闹。

6.4
早上本来计划早起去看打太极的老人(起不来)。
Tips:找好代步工具,拒绝暴走(摩的佬司机)
        去过河内的两家咖啡店,平价又好喝(Cong, Highlands)

下午赶飞机去岘港,两个智障被廉航坑。
之前定jetstar的飞机去岘港,(只能带随身行李7KG),可是我俩的包怎么可能那么轻呢老老实实去办托运结果要额外交120+托运费(机票才200多),后来一个大姐告诉我们说:你可以把重的行李带身上啊,不要放在包里(然而已经交完费)

岘港——你好,再见。(说了会再见)

岘港已是下午四点多,机场外面打车的时候get到不同出租车公司的人会打不同颜色的领带(叫绿色的就好啦,不过还是要注意司机绕路)。当时满怀期待的海景房也是有点失望,不过的确离美溪海滩超级近(步行三分钟)。收拾好行李便找吃的,一家好吃不过巷子深的BBQ。

五花肉一定是烤肉必点,那个绿色的不知道什么叶子里面包着牛肉屑。吃饭的时候听到一个外国小哥给店小二讲他骑摩托车摔车的故事(一只胳膊被擦伤好多,打着绷带),大概就是他骑着摩托车,看见后面的车要过来了,急忙跳车的故事。想到我们明天要租摩托,还是有点怂(不过我相信王师傅应该不会甩车就跑)。

去吃饭的时候就听到海边动次打次,回来顺着沙滩走过来,好像是什么B-BOX巡回,场内的人都好嗨,外面有位大叔不知道在自嗨什么,各种摇摆扭动还吐舌头

6.5 会安——给所有古镇一个缩影。

一大早就去酒店附近租摩托车(租车小哥超级害羞),一天100.000VND(折合人民币30多),油费另算(50,000)。有了摩托车真的很!方!便!啊!

岘港会安的路上,有种法国小镇的赶脚哪(从岘港会安骑摩托40min左右,毕竟老司机摩托开的溜,注意防晒)。

可能去了国内太多古镇,白天的会安没有给我太多惊喜。燥热的晌午和找了半天的餐馆拼凑成白天的会安。Tripadvisor上面推荐的那家店找了好久才发现已经改成服装店,我心已死,去Banana Leaf 吃了春卷,白玫瑰以及芒果沙拉。在会安城转了转又骑着摩托车去附近的一个海滩——安邦海滩(PS:越南之行中体验最好的海滩,没有之一!)毕竟两个智障没穿人字拖只能提着鞋子走在沙滩上,脚掌绝对要烫出泡了好嘛。

白玫瑰。

看图说故事。

哦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吼吼吼,王师傅不是一只汪

总之,安邦海滩绝对值得一去!沙子很细,沙滩维护的好,很干净,人也不多。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嘬一个椰子汁,睡一个长长的午觉,没有人生来思考,只想迷失在风里。于是智障又出问题了,一觉醒来觉着时间不早了,发现存车的卡片不见了,想着没有办法只能补钱了呗,吗还屁颠地买了虾饼和蟹饼准备出发,刚走到台阶发现钥匙也找不到了哦什么鬼!于是又跑去沙滩溜达的地方找,可是茫茫大海就是丢在这里也被冲走了吧(当时觉得王师傅这个想法特别智障)。又回到椅子边上找,还好还好,在沙子里刨了出来,也算有惊无险。

Tripadvisor上面推荐的一家类似农家乐的餐馆,点了海鲜火锅还有推荐的红绸鱼,7分不到吧。

夜晚的会安是嘈杂的,商贩的叫卖声,儿童的嬉戏声和河边的音乐交织在一起,青石板路也因时间的积淀磨得发光。孩童拿着花灯送进河里,拨桨老妪把花灯撑到河心去。有那么一瞬间,回忆起来,似乎就是在古代。各种灯笼串成长长的街道,穿奥黛的新娘莞尔一笑,真的好美。
会安买到明信片和贝壳碎片做成的画(不会砍价!不会砍价!不会砍价!),以及在各种币种之间换算要蒙圈的脑袋,才导致我说了一句:everyone two,可是turn right, right now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吧。准备骑车回岘港的时候钥匙怎样都插不进去了,想必是之前掉进沙子里的缘故,王师傅和一位大叔试了好久也没有任何卵用,这是要滞留在会安了么。结果一个越南小哥过来随意拧了一下竟然就可以了!真是一个魔性的城市!于是一路上开的飞快飞快奔回岘港,逃离这里(真的是要飞起来了)。本来要去坐摩天轮的,结果找了半天发现已经熄灯了,顺路停在桥边点了一份田螺(貌似25,000VND,折合人民币不到8块钱),毕竟我们已经成为66的越南人。回去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想着明天就离开岘港了,怎么也得去海边扑腾扑腾吧,于是两位智障又上路了——十一点多在美溪海滩瞎扑腾。
十一点多哎!水很凉好伐!我为什么跟着去呢?哦脑子有泡好吧。路灯都不给我们留了。回来路上喝了杯甘蔗汁,冰凉冰凉的。

6.6 岘港半日游
一大早就起来,先去粉红教堂溜达,本来打算去买完票之后看有时间能不能去其他地方玩(山茶半岛和巴拿山),去新咖啡得知今天的票已经卖完了,更没想到车爆胎了!还是一个路过的小哥告诉我们。停在一个寄放车辆的地方找阿姨帮忙联系修车大叔,王师傅步行去找另一家买票的,暴热的街头,等了好久才回来,真的好远好热。还买到超贵的sleeping bus(tips:到一个城市后,一定要先买下一个城市的车票)。补完车胎回酒店,路上又觉得这胎不对啊,没想太多先还了车再说。收拾完行李寄放在酒店,终于可以去海边溜达溜达了,吃个饭先。在海边一家大排档点了一份海鲜炒面还有花蛤,恩心!疼!还没有吃饱再吹吹美溪海滩的风吧再看一眼这里,大概在海边躺倒三点多才去坐车的地方。

6.7 芽庄——在街头裸奔的骚年

大概是7号凌晨四点左右到达芽庄,查了查酒店的位置,不是很远,就拖着行李走过去。想着这么早还不能办理入住,就先去海边溜达溜达。拖着行李看日出,还有越南人民魔性的晨练(真的很!!!夸张的动作和姿势,动感十足)。去酒店果然不能入住,放好行李换完泳衣就去海里扑腾,两个智障还玩了好久的沙子(喂,你给你家闺女的皇宫堆起来没有?),最后因为找不到装饰物悻悻离开,于是就有了裸奔这一说。可能稍微脑袋清楚的人去下海都会带个披肩或者什么的,王师傅穿着泳裤(走在路上很像内裤,就是内裤)人字拖我就穿着泳衣潇洒地走在大街上,回家的路真是漫长!(此刻街上人挺多,而且我们住的那个地方本来游客就比较多)~~~假装没有被看见一样硬生生走回酒店,竟然才八点!哦又要待在小屋子发呆。挺饿的啊可是难道要这样出去买东西吃么好不容易捱到入住时间赶紧一溜烟儿跑了上去。
收拾好行李后真的好饿,租辆摩托车去加油(骑了好远而且还被加油站坑,没法看油量乱收钱),好好好赶紧去吃饭吧。

猫头鹰上推荐的一家很靠前的烤肋排(BBQ Un In),两人花费不到100,吃的很饱很满足!(煎菠萝很好吃,味道更浓)
今天的计划是芽庄一日游,规划好大概路线吃完饭后,摩的佬司机就带我飞啦

去婆那加占婆塔的时候恰逢国内旅游团,好像还是四川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看不见人的角落拍照,热到想裸奔!已放弃防晒!

芽庄大教堂的时候下了一场暴雨,旅游团又转战到这里来。在教堂对面喝杯咖啡便上去看看,感觉这个教堂应该是翻修不久。下一站本来打算去钟屿石岬角,毕竟是因为一部电影想来越南,可是保安大叔一直盯着我要我买门票,逃票不成小爷我还不去了。Lonel Planet上推荐了很多画廊,顺路去转了转,有一家私人画廊好像叫LONG?(黑白摄影作品)最后一站是海洋博物馆,又误打误撞逃票走到staff building,结果被下班的小领导拎出来买票.上图那个小港口就是在海洋馆后面拍的。
晚饭是在海洋馆不远一家海鲜大排档吃的,味道不错价格合理海鲜吃到饱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但只限今天)。

两个人吃到饱也才80多RMB,当时真是好满足。吃饱喝足后去了早上路过时瞅到的一家超市(买洗衣皂orz),去超市真的有种当地人的赶脚哪真是6.东瞅西瞅想买各种咖啡酸奶结果发现钱不够,最后只好乖乖买洗衣粉回去洗衣服!

6.8 芽庄四岛游—— You jump, I jump.

前一天就在新咖啡定好去四岛游的团,包括浮潜人均240吧。早上差点赶不及,但怎么可以忘了吃饭,买了各种甜甜的豆子肉松薏仁混在一起的··早点?当然也不会漏掉法棍。今天我的小伙伴碰见了越南之行中念念不忘估计此生也念念不忘的风骚导游。

此刻必须有大图。(画外音:一个人的泰坦尼克)

第一个岛略坑,上岛费也最贵(90,000VND)个人觉得可以不去,没啥看的。
第二个岛就是浮潜啦,之前一直担心不会游泳浮潜会不会危险哦~事实证明想太多:都是一对一浮潜,即会有一个教练带着你下潜,你几乎只需呼吸就好,时长大约20min,蛮不错的一次体验。(浮潜的话还是芽庄最好,后来打算再去美奈浮潜一次,结果当地人告诉我们浮潜芽庄是最好的)
第三个岛先吃了午饭(就团餐来说还不错,挺丰富的),然后可以自由游泳以及跳船。(附两虽智障但66的跳船少年)

第四个岛会提供摩托艇和风筝冲浪(应该不是叫这名儿),但当时天气不好,不能两个人一起上天,我们打算留着去美奈玩,结果美奈没有体验,于是上天便成了越南之行的一个遗憾。

给同团的一个妹子拍的小视频,不到5min的样子。
讲真,如果不浮潜不跳船四岛游几乎没有任何意思,所以出去玩就要浪的开嘛。

晚上回去又租了摩托车兴冲冲地跑去昨天那家海鲜大排档吃饭,结果没想到价格变化很大啊(两脸懵逼),我和小伙伴都万分不解,价格波动周期是按天计算么。回来又去吃了王师傅心心念念的混搭披萨(然而味道一般),果然没吃完。哈哈哈终于有钱可以去Big C(越南连锁超市≈家乐福)肆意挥霍了(于是乱七八糟买了各种咖啡)。

6.9 大叻——不想离开。

之前就事先定好去大叻的车票,9号早上七点多赶车出发,行程大约四个小时(前排乘客注意保管自己财务,因为不知道司机为什么要开车门,于是眼睁睁看见一个阿姨的西瓜从车上滚了出去,心疼西瓜)。
下车后随便找个餐馆解决温饱问题(果然被坑),不好吃不说,点了一份白斩鸡套饭,结果买单时老板说要多收10,000VND,因为他给我的是一只鸡腿。(鸡腿你妹哦我可以拒绝么)
到青旅后租了摩托车开始我们的大叻一日游。(PS:大叻毕竟是高原,昼夜温差挺大,晚上还是穿厚点比较好,当地人可都穿着夹袄之类的)

大叻旧火车站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右二图乱入(从芽庄大叻的路上)。图四是火车站附近随手拍的房子(很奇怪明明都是五颜六色的,但从来没觉得违和)

哦看来必须要有图解,图三为火车底下偷地雷的女贼。

Crazy House其实很小,去的时候在修建,已经失去了颜色,不过这里市一个超棒的观景台,可以远眺整个大叻城。上图加完滤镜发现真的好重口
图二是大叻天主教堂,已经过了时间所以没能进去。记得在教堂门口香港妹子问了一句:哇你们异地哦。嗯现在可以说我们异地了。
本来还要去大保皇宫,但是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冻得跟狗一样的两个人马上冲去吃饭了。

记得这家BBQ叫Deli BBQ,八爪鱼很Q。
吃完饭冻成狗的两个人飚着摩托车滚回青旅(鼻涕都要飞出来了)。早就打算去酒吧结果芽庄的时候没人,Lonely Planet上面推荐的一家Escape愣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磨蹭半天去了旁边一个100roofs,于是66的越南人变成了66的亚洲人。
我点了一杯Rum王师傅广告狂人看太多点了一杯tequila shot,进酒吧的时候就发现只有门口坐着两个越南人,除此之外都是欧美人,上到快到顶楼的地方坐下来,好像闯入了一个奇怪的领域,No Asians。恩这还是有点尴尬哦,我两坐在高高的位置傻逼似的玩手机瞎扯,结果一会儿来了一群欧美人,王师傅还喝的有点蒙圈···走出来的时候竟然有一种哇解脱的感觉,果然这种氛围不适合我两,真是够智障的。

6.10 溪降——Unforgettable!

在青旅报了去溪降的团选了Mini option,40刀(毕竟full option 25米也是太高吧)
纯!玩!团!强烈安利!13个人中除了我两,还有一个韩国人,剩下的不是UK就是US。

溪降虽然没有啥照片(这些是从他们网站后来下到的),但是玩的很爽啊。没能从11米跳下来又是遗憾之一。
回来后洗洗衣服(毕竟还是要回归生活的)去吃那家Artist Alley(王师傅想留在这里当服务员).说真的差点就放弃找了,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

Artist Alley 屋内装饰好像都是老板自己的画作,老板穿的很正式很优雅。上图两道菜都超级好吃,图二那个鱼很嫩,没有一点刺特别适合肉食动物,图三的waitress很美啊,快要吃完的时候来了一位大叔,估计是老板的老友,拨弄吉他弹了起来,恩王师傅不想走(还问了一句:我可以多呆一会么)。

6.11 美奈——留住我的必定是小渔港的海鲜

11号七点多坐车去美奈(从大叻美奈行程四小时),想多在胡志明待,因此没有计划在美奈停留,定了11号晚上12点去胡志明的sleeping bus.
在新咖啡对面租了摩托车开始美奈一日游。
美奈城市海浪确实要比其他城市大好多,租完摩托车找了家大排档去吃饭,海浪声就在耳边。
第一站是仙女溪:只想说这是什么鬼,热热的泥水?还有鸵鸟粪便的臭臭的味道。而且人很多,没有门票。

白沙丘有点远,只去了红沙丘,拍的好黑主要也是晒得好黑(还没有后期毕竟王师傅上班忙)其实红沙丘人挺多,但那么大地方怎么也可以找一个没人的小沙丘嘛,只是被晒得好热。一半海水一半沙丘,还是挺有意境的嘛。去沙丘一定要注意保护相机,不要急忙擦!(被沙子磨镜头的某人忠告)

又回到小渔港,摩托车老熄火,于是看见一个从的就去尝一下(图四为其中之一)。然后在小渔港吃到了越南最好吃的一顿海鲜!路口就摆着装各种海鲜的盆子,可以让他们做好,多收点加工费而已。生蚝很鲜,没有腥味!左图味道很浓(王师傅猜是用黄油做的),两个吃土少年纠结好久点了龙虾(六两多,120RMB+),恩越南之行又变得圆满一点了。
晚饭之后又骑着小摩托去走传说中最美的美奈公路(可是黑灯瞎火隐形还掉了的智障啥都看不到),想着离汽车出发还有一段时间,买了啤酒去沙滩看星星。开始走下去的时候没有人啊还踩到一股暖流,后来估计大家看 哟下面有人呢,然后就下来了。躺在还有余热的沙滩上看星星(学习地理知识),海浪声音就在耳边,真想就这样一直躺着啊。然而又一次找不见钥匙了,都丢出经验了,赶紧在沙子里面刨

6.12 西贡——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西贡么?

好吧,换人写游记了,写的不好大家多多包涵。
头一天坐的新咖啡凌晨的sleeping bus从美奈奔向西贡,话说新咖啡美奈的候车室还可以洗澡额,好高级,候车的时候搞了件十分尴尬的事情,半路来了一个穿着很整齐的白人男子,然后我和妹子就在讨论他是哪里的人……快上车的时候,那人突然转头过来,用很不错的汉语说了句,上车了,这真的是十分尴尬。
新咖啡的车四点就到了西贡,下车地点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所以我们就走了过去,一路上完全看不出这是西贡的凌晨四点,沿街店铺灯火通明,宿醉的人在路上摇摇晃晃,走到酒店门口,大门紧闭,对面的酒吧刚刚打烊,涌出一群一群打扮时尚的越南年轻人,既然酒店进不去,我们就拖着行李在附近准备找家咖啡馆之类的店坐下消磨时间,找了好久,就在街口的小巷子有个卖咖啡的咖啡摊,老板并不懂英语,在其他顾客的翻译,点了一杯黑咖啡,一杯牛奶咖啡,味道相当不错,于是两个人就在坐在巷子口看西贡这座不夜城的车水马龙。来这家咖啡摊的多半是老主顾,人来自己取一把小板凳,找到相熟的伙伴,坐下,老板自会端来你常点的那款咖啡。自此之后在西贡,每天早晨都是要喝一杯这家店的咖啡,才算是这天旅行的开始。
旅店开门后,因为上一个客人还没有check out,所以我们还不能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在了酒店,出去吃了个早晨又喝了杯咖啡,决定去看电影好了,越南的电影院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只是说屏幕相比国内小了很多,票不贵,直接现场买折成人民币差不多30不到,我们看的是越南语字幕版的魔兽,看着越南字幕,似乎感觉英语听的格外懂呢
看过电影就又开始觅食了,中午吃的是一家墨西哥菜——La Fiesta(我会说妹子二专是西班牙语吗),我们要了一份taco,还有一份类似于鸡肉卷的东西(不好意思名字我忘记了),还有mexican coffee,服务员还特意提醒,mexican coffee是含酒精的,说味道嘛,咖啡的味道因为有烈酒的原因,喝起来很浓烈的感觉,taco还都正常,只是送的沙拉超大份,我们后面还没有吃完……老板十分的热情,每次上菜都问我们上一倒菜味道如何,最后还送了我们一份Brownie。吃的撑到不行后慢慢走回酒店,由于实在是太累了,下午我们决定休息一下午,就不出去浪了。
睡醒后准备去吃一家当地评价超高的印度菜——Baba's kitchen,走在旅店所在的那条街上,各种马杀鸡店,穿着暴露的越南姑娘给你发介绍马杀鸡项目的传单,后面由于我身边有个妹子,好像就没人给我发传单了(还常常能看到白人老头搂着越南妹子在街上溜达),印度菜真的是要比想象的要好吃,咖喱味道很浓,大蒜烤饼很香,烤饼蘸着咖喱真的是绝配。
吃过晚饭,我们觉得可能要去酒吧听一下现场的音乐吧(毕竟上次酒吧严重装逼失败,人家都是喝啤酒可乐,就我们上来就是tequila shot,我还记得服务员看我的眼神),在LP上面找到了一家YOKO,在去酒吧的路上,碰见个三岁左右的小屁孩啊,妈蛋大笑着拿了把大剪刀追着我们跑……两个二十多岁的人一阵穿着人字拖一路狂奔,真是怂得很……熊孩子惹不起。安全到达酒吧之后,里面氛围挺好的,饮品偏贵,但毕竟是有live的,也是可以接受。听歌听到了10点过吧,我们就准备走了,酒吧不是每天晚上都是有乐队live,没记错的话周二晚上是movie night,周一好像没有什么活动。
今天太晚了,图片明天再补睡觉

6.13 老司机带你大保健:)

这一天我们又是租了摩托车,在西贡城里转,头一天订好了cooking class
我们上午本来是去了西贡的博物馆,万万没想到哦,居然博物馆周一关门……于是我们就只在博物馆里面的几家画廊逛了一下,然后就奔赴一个印度教的寺庙,顺路还去了胡志明市的纪念馆,说实话哦,这几个地方可能都没啥意思,可能博物馆还好,但是没进去,蛮遗憾的。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统一宫和中央邮局,应该是天太热的原因吧,我真感觉虚的很哦……在中央邮局边上的麦当劳喝了一杯可乐,妹子吃了一个甜筒后,我们决定回旅店,等着下午的cooking class
cooking class的人带着我们一起去逛了当地的市场,介绍啦各种食材,买了春卷皮,然后就带着我们去了他的店里,cooking class还是相当有趣的,一共有做了三道菜,炸春卷,沙拉,猪肉煲(不知道中文应该咋说,就这样叫吧),师傅教的很认真,上课的过程也是相当的愉快的,一直充满了欢声笑语。做完了我们两个就自己吃呗,这就算是晚饭了。最后还特别正式地发了一张证书,仪式感很强,bigger100.
cooking class出来,我们决定走回旅店,半路看到白教堂,于是拐过去又进教堂坐一会,教堂里有人在唱诗,我们就静静等坐在后面看他们虔诚的祷告。出了教堂,我们在路过的一家超市里面买了一些吃的,其中有一瓶神奇的灵芝饮料,看着很厉害的样子,味道呢,就是茉莉蜜茶的味道,但是我们用这个神奇的灵芝饮料拍了不少照片,还是蛮有意思的。
终于写到了这一天最神奇的部分了,大!保!健!(你们是不是也觉得我前面写的蛮敷衍的,其实是我真的不记得什么了,只记得大保健),今天我过生日,本来是要请妹子吃顿上一点档次的晚餐的,奈何烹饪课已经吃过了,于是我们决定尝试一下大保健吧,毕竟我也从来没大保健过,没想到自己会在生日的时候请未来的女朋友(是的,我们在一起了)一起马杀鸡,总的说嘛,马杀鸡还是一个很神奇的体验嘛,不是很贵,420000VND,折成人民币也才100多,90分钟,还是很值的,不错的体验。
马杀鸡完后,我们觉得应该去买点回国带的纪念品,咖啡啊果干什么的,于是骑着小摩托一路杀到big C,刚好差20分钟关门,进去又买了好多咖啡,然后还有菠萝蜜干什么的,趁关门之前结账。一路小摩托欢快的回到了旅馆。

6.14 Saigon Lover

这天是我们在西贡的最后一天,也是在越南的最后一晚,我们定了湄公河的一日游。结果哦,强烈不建议去,超没意思……
虽然没意思,但是还是简单说下吧,坐车到湄公河岸边,路上导游介绍湄公河历史,顺便一路狂吐槽越南政府,越南福利,医疗之类的,一路听导游用磕磕绊绊的英语吐槽,也是有点烦……到了河边之后,上船沿河游览,说实话额,河上没啥看的,都是水啊……然后半路来了一艘船,说就是传说中的floating market,然后上岸去逛了一个做椰子糖的小作坊,就是购物点嘛。再次上船,简单吃过午餐,自由活动一个小时,可以选择骑自行车环岛,我们决定躺在吊椅上休息,毕竟妹子身体不舒服,天太热了嘛。然后又一次上船,在靠岸又是一个购物点……还有当地人的传统歌曲表演,表演结束之后,还要小费,可以不给,我们就没给……毕竟基本没人给,然后坑坑的湄公河一日游就结束了,坐车回西贡
晚上吃了LP上推荐的five oysters,我要了咖喱蟹肉配面包,妹子点的酸甜什么鱼配米饭,还要了几个生蚝,味道也还都不错,尤其咖喱蟹味道尤其好。上次看电影的时候看到招魂2刚好上映,当时就说有时间要看,所以吃过饭后我们准备去看电影。结果额,票都卖完了……没看上电影,我们就又走到了那天烹饪课去的市场,逛夜市,买了几个木制的小人,还挺好看的,走到了一条特别繁华的街道,感觉有点像成都春熙路,去了其中一家书店,感觉逛书店还是挺有意思的,后面找了一家逼格很高的酒吧,准备尝试下高端酒吧啥感觉,毕竟最后一晚,她点的是芒果汁,还挺不错的,我拿着酒单,看了好久,服务员过来问的时候,我就挑了一个名字很好听的就,就是这天游记的题目Saigon Lover,结果……端上来之后喝了一口我一脸懵逼,这味道好熟悉,怎么想不起来了,喝了好久之后,我终于想起这味道就是甘草片的味道,然后每一口都感觉在喝药,更坑的是,这酒有点烈,喝完之后头都是昏的……结账的时候发现这酒吧逼格过高,还要交税叫服务费,两杯,一共花了折合100多人民币。
回到旅店就开始收拾行李,打包,忙完赶紧就睡了,明天还是一早的飞机

6.15 讲不出再见

早晨是8点过的飞机,在马来西亚 吉隆坡转机,前一天晚上和店老板说好,帮我们订好出租车,我们要赶飞机,这个店老板不是很靠谱,我们下楼之后,发现他还在睡觉……我们把他叫醒后,他把旅店门打开,我们问我们的出租车在哪,他站在门口对着马路招呼了一下,路边等活的出租车司机就开车过来了……完全没有帮我们预约嘛……
从胡志明飞吉隆坡的飞机我们是同一班,下了飞机之后在吉隆坡机场就有点懵,不太清楚去哪里国际转机,问了两个工作人员之后找到地方,其中一个自己也是不知道,只是说你往前走……那里有人知道,吉隆坡的机票是允许办理下飞机之后办理过境迁的,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visa,但是办理trainsit 的窗口和持有常规visa的窗口不是一个,所以在移民局那里要问清楚在哪里办理transit visa,我们就是在正常窗口排队排了好久之后,到我们了才被告知我们需要去另外一个窗口。所有手续都办完了之后我们在楼上的快餐买了点马来西亚的当地快餐,还挺好吃的。特别提醒,在离开越南之前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机场货币兑换给的汇率相当的低,建议身上带够出租车车费的现金就好了,吃东西都是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 card 卡的。转机的话两趟飞机间隔时间一定要留足,人生地不熟的,要给排队等事情留出时间,我以为我们还会在机场坐一会候机,结果是,我们1点不到下飞机,我是4点的飞机,等我们走到登机口的时候,我的航班已经马上开始登机了。
在回国的飞机上,回想在越南的这段时间,真是感慨各种巧合让我们一起拥有这段完美的旅行。期待和你魔都再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1 12:25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7-11 12:2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