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镐辰时未落日 人巳时正当欢』——两个多灾多难的文盲。

• 出发时间/2016-07-03

西安印象

先说说我对西安印象里的样子,古城嘛感觉应该什么都是非常古色古香的,然后大爷大妈们都是非常热情的,这次去过之后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不同,西安的大型商场非常的密集,市中心确实还是保留着许多古建筑,城墙穿过整个城市的感觉很不错,钟楼鼓楼两大楼坐镇在中间,夜晚灯光两起,很繁华的一座古镇,西安日落比较晚,八点才开始天黑,所以十一二点了街上还是密密麻麻的人群,酒吧街也是因此而很热闹。
    西安是干热,早上和傍晚的时候特别的凉快,晒不到太阳的时候也还行,不像上海那种热在空气里,西安就是太阳毒辣,空气里没有那种黏嗒嗒的感觉,小伙伴的湿疹到了西安都好了,每天最大的享受就是八点以后在街上走,简直太舒服了!虽然显示37度38度,但是我觉得和上海的32度也差不多,体感上来说是这样的。
    西安的车子我真的是第一天就受到了惊吓,开车太野蛮了,两条车道硬生生被开成了四条车道,车子和车子之间的距离近到只能放下我一根手指,路边都是乱停车的,街上喇叭声此起彼伏,司机一个个都是急刹车,我和小伙伴因此遭了不少罪,小伙伴的车技算是不错的了但是她表示来西安开车估计分分钟车子被擦出一条痕,车子也不会让人的,如果你出于好心让了车,那么……你就很难过得去这条马路了……车子不会让你,但是也不敢撞你,你就勇往直前闯!这是我四天的生存技能……
    西安的马路环岛很多,所以导致地下行人通道也比较多。
    在西安,请一定备够现金……这是一个支付宝和微信并不十分普及的地方!
    ps:在西安……宝宝表示……我一个帅哥也没见到,我心里很苦……

Day1 浦东机场一日游

我们明明是早上八点的飞机,结果因为前一晚天气原因,导致大量乘客滞留,以及流量控制,导致我们到了晚上八点才飞,足足等了十二个小时!!!!!!!!!!!!!!!!!!!!!
    十
    二
    个
    小
    时
    啊!
    最搞笑的是什么,我们前两班的飞机,我也忘记他们飞哪儿的了,一班是明明上了飞机,等着起飞了,然后又被机场大巴送回来了,另一班是坐着机场大巴在机场兜了一圈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我嘲笑别人的时候,我也被带上大巴在机场兜了一圈回来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而且我们起飞的那架飞机居然停在货运飞机一起…………我tm的也是醉了。

我实在是太生气了,明明五天的旅行,因为这个变成了四天,我靠!而且这个机长也是不知道是谁,简直开疯了,我还算晕机不严重的,小伙伴都吐了,下飞机都晕的七荤八素,整个人都不好了,白眼。
    还好出了机场还有不少的出租车,有工作人员根据你要去的地方给你按照出租车,司机人很好,而且晚上的西安真的是太舒服了,很凉快,到达酒店后发现酒店是真的很不错,地理位置很好不说,离回民街、钟鼓楼、德福巷、北广济街、开元商厦等等等等地方都很近,司机说你们这就是住在中心呀,去哪都是十几二十分钟的路,不远的。
    我们定的是东舍精品酒店,地址是粉巷中段南院门十号,一晚将近四百,大家来西安可以参考一下,比什么如家啊汉庭啊啥的好多了,房间也挺大的。
    鼓楼是回民街那里的那个,钟楼是环岛那里的那个,好认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2 华清池&兵马俑

一、早饭
    这次来西安的攻略做得比较粗糙,所以也没有特定的想去哪家哪家店,早饭也是稀里糊涂的找了楼下一家“于老大”吃了一晚胡辣汤,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正宗的胡辣汤应该是个什么味儿,反正这家的我觉得不好吃,特别的麻,吃完舌头被香料麻的失去味觉,当然冰峰我们也喝了,额我觉得吧,我还是喜欢美年达……

二、出发去华清池
    去华清池要到西安火车站坐车,哇这个火车站真的是太乱了,我都觉得怕怕,一下车好几个人凑过来和你说去兵马俑坐什么什么车吗,烦死我了,我和小伙伴拼了老命去找看起来正常的城管叔叔,也是找的很艰辛。坐车的地方分为两拨人,一拨人穿着白衣服,一拨人穿着蓝衣服,穿白衣服的人会把你拦下来告诉你要先买票再上车,可是他们身后有个亭子,亭子外明明写了先上车再买票,我问他们这牌子不是写了先上车吗,他们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我就翻了白眼没理他们,重新去找在火车城墙站下面正中间坐着的三个看起来像是治安人员的人,他们说是要再走进去一点,然后我和小伙伴就闯过了那几个白衣服的人,再往里走了一丢丢,就看到了正常的游5,是先上车再买票的。
    后来我再想那几个白衣服的可能也不是什么骗子,有可能我坐的这个车当中有停靠站的,他们那里就是直接到的,不过吧出门在外还是悠着点儿,西安这里的旅游业已经让人觉得有些反感了,一个个冲上来贴着你缠着你,黄牛行业似乎已经是全民行业了。
    到了华清池,我们去看了长生殿的一个表演,我们去的时间还好,等的地方有椅子,进去要穿鞋套,有工作人员会随机请游客填一个满意度的调查表,送小礼物,我当然没那么好运啦,看表演的时候,一层一场演出,很短的,每一层都很漂亮,是禁止拍照的,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看一下的,屋内的装饰特别美。当然也要去洗一洗温泉水啦,洗手的人特别多,而且大妈们的素质我从华清池就开始领教了,洗个手吧我还没洗好就几个大妈冲着我的脸甩手,你……你有病啊!
    具体景色见图,我不说话了,真的很美。

三、骊山索道
    骊山的票子和华清宫是在一起的,去骊山吧当然要坐一下索道啦,索道要另外出钱,我说吧西安的旅游业真的已经病态了,门票已经不便宜, 包含的东西很少,大多都要自己额外出钱,这个烧钱的古城了。不少人都去了烽火台,我们两个是特别讨厌夏天爬山的人,所以坐了下索道就回来了。大家如果爬的动,建议大家还是爬一爬,毕竟要对得起另外出的钱嘛……
    下面是在骊山上拍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华清宫的俯拍

四、午饭
樊家腊汁肉夹馍
纯瘦肉肉夹馍:对于不吃肥肉的我们来说,非常好!味道还不错,就是里面肉不多。
臊子面:酸酸辣辣的,很好吃,我发现到了西安我开始不讨厌吃大葱了。
麻酱凉皮:两个字,再见!这哪是凉皮啊,麻酱的味道也很奇怪啊。

五、兵马俑+秦始皇陵
    还是在下车的那个地方等游5,下一站就是兵马俑了,大家都知道的吧,兵马俑有三个坑,一号坑里东西是最多的,也就是我们教材书上见到的兵马俑都在那里,有些人说兵马俑其实见到了也就这样,不过我还是觉得心里有震撼的,倒不是那些修复好的有震撼,是那些正在修复的。
    秦始皇陵,请大家跟着导游好吗,门口好像有专门的不收费的导游的,举着紫色的棋子,我们也蹭了一个,没有导游真的逛起来非常的无聊,这个导游也蛮有趣的,居然还有人去和秦始皇的陵合照,我觉得……总归和陵墓合照多少有点触霉头吧,拜一下就好了呀。最后他会把你带去卖玉的地方,虽然他嘴上说他不推销啊啥啥啥的,不过大家还是要理智,那里的玉我摸了一下,不怎么好……我不懂玉,但是好一点儿的玉手感我还是有感觉的。有一个遗憾就是我一开始不想跟导游,结果导致那个历史书上的什么铜车我没看到。

六、晚饭
    我们吃了两顿晚饭……
    第一顿:春发生,就在我们住的宾馆楼下,点了大肉葫芦头:葫芦头就是泡馍,里面是肥肉(他们说是五花肉在我看来就是肥肉),还有大肠,汤还算是挺鲜的,大肠不油但是腥味处理的不怎么样,我是很喜欢吃大肠的我都嫌他腥。

第二顿是魏家凉皮
    秘制凉皮:这个微辣我表示有点辣,但是比中午樊家的凉皮不知道好吃多少倍啊!!!强力推荐!!!
    玫瑰醪糟花生汤圆:西安的甜食,要么不做,一做就是特别甜的那种,这个也是,我们是为了解辣点的,我是喜欢吃甜食的,所以觉得好吃。

Day3 古城墙骑行&大唐芙蓉园

一、早饭
    也是楼下解决的,一家叫做小老三热米皮的店,一碗臊子面和一碗削筋拌面,是好吃的!这家面食里面的料都差不多吧。这家拍的照片丢了哭,但是味道真的还是不错的!相信我好吗!
二、城墙
    我们是从南门上楼的,门票54块,自行车要45块,也是real贵,这个自行车我这种菜鸟骑不惯啊,我喜欢那种座椅矮矮的,不是这种座椅和车龙头在一个水平线上的,骑在城墙上确实很舒服,很凉快,别人看着也觉得我应该特别爽,但事实是骑得我屁股颠的疼,小伙伴的手也磨破了,不过也是难得的体验,还是建议大家尝试一次的啦。

三、永兴
    我们只骑了一个门的路程,被人鄙视了……因为说真的,还是吃的对我们更有吸引力呢哈哈哈哈哈!!!!!
    吃的太多了,我们一开始也很纠结,比起回民坊确实是干净许多
    彬县御面: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是我在西安吃的所有面食里最爱的一碗,吃上去凉凉的,面是一片片的那种。
    洋芋糍粑:我是第一次吃土豆做成的糍粑,土豆要做的那么软糯也是不容易,我们点了玫瑰味的酱汁,我觉得是不是酸辣的也许更好。
    油糕:我怎么看都觉着这个油糕怪怪的,蛮甜的,白糖加红糖。

四、晚饭
    你问我下午干嘛去了吗,为什么中饭永兴坊后直接晚饭了……因为我太热了……我们本来想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结果那里人多的我很方,我们就打道回府,准备准备晚上穿的像样点儿去大唐芙蓉园拍照了!
    晚饭吃的是宾馆对面的一家biang biang面,哇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biang biang面了,在南院门上,这家店湖南台来过,杜海涛来过,还是有一定名气的,他家的特色三合一里面有腊汁,所以特别的好吃!!!

五、大唐芙蓉园
    仿着唐代的建筑宫殿搭建的主题公园,都是现代人搭的啦,并不是古迹,去的人大多是为了看演出还有水幕表演,以及拍照,夜景很美,一大片的荷塘也好看。演出我们觉得太贵了就没看,于是就在紫云殿看了水幕表演,说实话……看不清……水上的画面不清楚……于是那天就成了我们唯一好好拍照的一天了……

Day 4 大明宫遗址公园&西安万达

一、早饭
    这家店叫“面面面”,依旧楼下解决的啦
   胡辣汤:他家的胡辣汤就好吃很多了嘛~!
   油条、豆腐花:这个肯定好吃的呀~

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我们走不动了所以就租了一个小火车,吭哧了50分钟不到,车子上有讲解,基本上那里就剩废墟和地基了,要靠自己看着那些3D的图来发挥想象,丹凤门很大,真的很宏伟,这要是没有被损坏,该有多震撼。有《大明宫传奇》电影,里面有3D的恢复图,只不过故事情节有点无语,我觉得大家也不要在意了……

三、西安万达:午饭加电影
    来了这里,还没去过商场里,我提议说要不咱们看个黑粉去……
    看完电影后我就后悔了,小伙伴彻底路人转脑残粉,天天灿烈欧巴……
    吃了几天的面食真的是吃够了,所以我终于吃到饭了,那一刻我好感动!!!

四、晚饭
德发长饺子:我们点了三鲜的,里面有韭黄,当然是好吃的,但是我们去错店了,应该去钟鼓楼那里吃饺子宴的……结果找了南门那里的,就没什么好点的了……

五、大雁塔
    非常倒霉催的……大雁塔在修葺,根本看不到啥,至于那个音乐喷泉……唉……大是挺大的啦,不过也就这样吧……傍晚纳凉的好地方

Day 5 再兜兜转转就回家了

一、刘纪孝腊牛羊肉
    那天一早肚子也不饿,直接奔着这家老店去买了,来西安一定得带的特产之一,排队的人是果然很多呀,要带回去的话就加1元抽真空,要尽快食用,肉这种东西放不起的,回家我吃了一下,味道不错,牛肉也很好,就是太酥了,比较适合配着粥吃。

二、午饭
    德泰楼,在西安之后,就没有好好地坐下来点过菜吃,小伙伴之前在网上看到了这家店,评价不错,所以我们就打车过去吃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呢。
    酱萝卜:酸辣的口味,不像上海的那种,不带什么甜味。一开始吃不辣,这个辣的后劲有点大。
    酸辣蕨根粉:好吃!!!滑滑的凉凉的!!!比上海这里吃过的强多了!!!
    芳香排骨:我发现这里的肉烧起来都很酥烂,这个也是,很香!
    蜜汁四季豆:是我和小伙伴最喜欢的!!!把四季豆剥开来,里面塞着肉,口味偏甜!
    招牌酿皮子:味道不错的,有麻酱,也是酸酸辣辣的,但是没有蕨根粉来的爽口。
    西瓜是送的,很甜!

三、回家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回家了,飞机又延误了,这次延误了三个小时,我们是滴答拼车去机场的,西安这里黑车很多,我们拼的这个人好像还算靠谱的,讲话也挺斯文的,不像那种乱七八糟的黑车。

回民坊

总的游记已经差不多了,我们俩是每天都跑回民街去玩的人,虽然很多人觉得那里人挤人的感觉很糟糕。
    老白家肉夹馍:排队的人超级多,是羊肉的,里面给你塞的肉特别特别的多,一本满足!!!
    石榴汁:给你旁边放几个石榴,石榴汁你是看不到他们榨的,为什么,这根本不是石榴汁啊,就是色素调的!
    希木酸奶:没有莫斯利安好喝……
    桂花糕:哪里有桂花的味道……口感还可以。
    镜糕:唉……也不怎么好吃。
    羊肉串:好好吃哈哈哈哈哈这里的羊肉串才叫大口吃肉嘛!一根树枝粗的棒子串着!爽!
    娜姐酸梅汤:有一种很冲的味道,我觉得……没我妈妈泡的好喝……

都十一二点儿了,人还这么多呢。

来西安和司机聊聊天也不错

西安的起步价也就9块钱,也许是我和小伙伴运气好,遇到的出租车司机人都特别好,爱聊天开玩笑,但又不过分,对人也很客气,这也让我对西安的印象好了不少。
    好啦,大概的行程也就是这样了,来西安旅游自己提高警惕,不要被旅游景点门口的黄牛呀给骗了,这里的导游都特别缠人,不要理她们就行了,西安人真的还是很好的,很客气,这个城市的”古“已经被商业化,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吧。

引用 呂小澗姑娘。 的图片:

2016-07-08 21:42

引用 呂小澗姑娘。 的图片:

2016-07-09 08:0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9 10:25

好多美食!

2016-07-09 15:36

2016-07-09 17:32

游记写的很棒,赞一个。你住的地方真的位置很方便,地道的当地美食很多,竹笆市的樊记肉夹馍,南院门的biangbiang面,大车家巷的老刘家腊汁肉揪面片,小老三热米皮,向西走小南门的老兰家烤肉,雷记水盆羊肉,天发芽,诚信和的梆梆肉和葫芦头泡馍,惠记辣子蒜羊血,湘子庙街的乐乐餐厅,老碗餐馆都是古城人民的最爱。

2016-07-09 20:55

2016-07-09 21:4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9 20:55:5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7-09 23:0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1 19:04

引用 cocoli 发表于 2016-07-11 19:04:16 的回复:

回复cocoli:谢谢

2016-07-11 22:35

兵马俑门口的免费导游当然要带游客去购物,哪有雷锋啊?

2016-08-18 15:37

因为你吃的都不是正宗的😑没见帅哥因为放假我们也要去上海逛啊

2016-10-12 02:39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1-01 17:27:09 的回复:

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我们去回民街的时候是白天,想不到晚上也是很美啊,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