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海口

• 出发时间/2016-07-04

说走就走

因为我家四爷()是海口人,放假要回家,我就跟着也感受了一下他从小生长的地方啦~
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聊天的时候突然决定要去的哈哈。因为只提前了10几天买机票,所以机票不是特别便宜。
因为考虑到回程的时间,机票也不是直接买的往返。

出发上海浦东机场  7.4  13.:45(delay到爆炸)-16:35
  是的,因为我是起床困难户,所以机票定的很晚
  然而!飞机delay到爆炸!航...空...管...制...一个听到就想昏厥的事情。delay到3点多才上飞机,心好累。
  飞行时间基本是2个半小时左右。(在星巴克拍照的时候我还不知道delay的噩耗,完全没想到自己还去了第二次...)

到达 最后18:40左右才抵达海口美兰机场......
  海口没有地铁,我们出行全部都是出租车。到机场之后直接叫车去了酒店。
  出租车起步费10元,夜间费11元,是从0点到5点(比上海便宜好多
  我们的酒店是靠近海口的入海处,所以稍微远了一点,不过环境挺好的,还有海景房。大床房比较羞耻就不上图了.....
  到酒店放了行李休息了一下,去了万国(额..应该是市中心,就是像我们八佰伴一样的商场)吃了回转寿司....

...........然后第一天好像就结束了orz,我其实记忆也不是很清楚哈哈哈哈。

其实说好要去喝早茶的....但是....虽然我8点半就醒了,然而四爷跟死了一样
于是上午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摊手...

11点多(?)好像是的,四爷带我去了吃了羊肉锅... 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海南吃类似鸡公煲的东西
不过讲真,他们好像有特别的调料,这羊肉味道是不错的哈哈哈!
还有紫薯包,最后我要着重吐槽一下他们的油豆腐,跟我认知里的油豆腐不一样啊喂!

我认知里的油豆腐是老鸭粉丝汤里的那种........................................

吃完午饭还早,四爷带我去了骑楼小吃街和隔壁的泰龙城小吃街。
他可能把我当,我怎么可能吃的下啊喂!于是我们纯逛了一遍.......买了杯椰汁

其实从小到大我只喝过椰奶对不起,我low哈哈哈
没那么甜,还有椰肉在里面,还蛮解渴的。

去的时候有很多店还没开,四爷说晚上会开全,人也会很多。我觉得比骑楼小吃街东西要多一点。
街的尽头是一个可以拜拜祈福的地方,求健康求姻缘什么的,边上还有很多石像。

边喝椰汁边往骑楼老街走。跟当地人逛街一样,边走四爷边跟我说他小时候的事,好像走进了他的故事~

海口之后,真的一直在感叹天空真的很蓝,云朵也都很白,感觉它们离你很近。真的有一种抬手就能摸到云的感觉。
以上照片全都无滤镜无修图,简直美到爆炸!
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有一些翻新过了,有一些还是原来的样子。虽然看上去有一些破旧,但会给你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
老街没什么游客,大多都是些当地的居民和他们开的店。倒是会有不少人来这里拍婚纱照,海口希腊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

在街上的咖啡店喝了杯咖啡,走到街的尽头就叫车回酒店了。路上路过了海口钟楼,和老街相得益彰,很有海派风味。

前一天入住酒店的时候天都黑了,都没看到如此海景。
回酒店的时候特地跑去吹了吹海风,四爷说这是入海口~画面的左边好像是正在建设的跨海大桥~
水没那么蓝,墨绿色(?)的感觉,比较像河~

人懒没办法,我真的不像是去旅游的,在酒店就这么一直待到了晚上
接着就是 晚!饭!吃饱喝好最重要对不对!

椰子鸡!椰子+鸡!
类似捞王猪肚鸡的那种,就是你吃完了还可以点别的东西往里面加。
因为加了椰子,甜甜的调鲜味,所以煮出来的汤很鲜。
蘸料是酱油,这里推荐大家挤一点金桔汁然后加点蒜蓉!(这是wuli四爷给我的秘方)辅料店家都有提供哒!
其他的小菜点了竹筒饭和椰子糕(是的,椰子again)看我拍的多完整,里外都给你们看到哈哈哈!

我是不懂为什么四爷永远吃饱饭之后带我去小吃街............
是的...我又去了次泰龙城!晚上人...真...的....挺....多.....
这次买了清补凉~是当地的特色甜点。
底料是椰奶or糖水二选一,可以加很多料。西瓜啦,红豆啦,绿豆啦,还有他们特色的什么粉来着,忘了叫啥了。。。。
冰冰凉凉的夏日消暑利器!(然而因为大姨妈将至.... 四爷强行放常温了才给我吃)

ps:泰龙城还有很多海鲜烧烤之类的夜宵啦~我不爱吃所以没买,大家可以去试试~~~

第三天略带遗憾,我因为身体不适外加下雨,白天都呆在酒店里
不过酒店的送餐也都是当地特色啦~

海南汤河粉配萝卜干...恩...萝卜干.......(不过味道跟萧山萝卜干不一样)蔬菜是芥蓝真是满分好评~
我觉得和广东的河粉差不多啦,不过四爷坚称不一样(摊手,你开心就好。是好吃的就行)

干...炒...牛...河....  反正只要好吃就行了!
四爷还点了罗宋汤...我还能说什么呢?!

btw,我一个白天就在零食,粉和《老九门》中度过了......(是的!老九门!陈伟霆有点帅!)

没错,又是晚饭!又是鸡!
文昌鸡!我一直以为和白斩鸡是一样的...然而,文昌鸡是热的
比白斩鸡有嚼劲一点。蘸料是特别的,里面有陈皮(还有什么别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就闻到一股橙子味儿),酸酸甜甜的
本来是要去鸡饭(就是煮饭的时候把水换成鸡汤。是不是听上去就很好吃!)的,可惜生意太好,卖完了
一百个不嗨森!

四爷强推了好多天要去喝早茶,然而都因为消失的上午(正经脸)没有喝到。
最后...早茶变午饭!

椰子饭。 又见椰子~~~ 饭是糯米的,味道有点像红枣棕~

意外的发现,海口的馒头包子什么的都挺好吃的!奶黄包,之前吃对的紫薯包,还有小馒头啥的,香香糯糯的,五星好评!

咳咳,作为一个动物园狂热少女(误),早早就决定要去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去看看了!

门票好像是96一个人,动物其实没多少啦,四爷说毕竟是个岛,动物运输难度比较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不过猛兽区是可以开自己的车进去的,这点还是很不错的,你可以近距离的观赏狮子啦黑熊啦~
四爷的爸爸说:自己开车撞死就撞死,带人家小姑娘就不要开车了。所以我们没有车.....
会开车的可以选择租车海南,机场就有租车服务,挺方便的
我们就是直接包了出租车开进去啦~(ps:没车的话还是包车比较好,负责接送和进入猛兽区的,动物园外面好像没什么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很可爱,逛的比我们还开心哈哈。
过了猛兽区之后就有停车场,把车停了就可以去步行区了。可以和鹦鹉合照啥的
然后就是猴山... 我一开始以为是跟普通动物园一样,猴子是圈起来的....
并不是...他真的是个猴山,你打开栅栏门进去,就是看到一大堆猴子在你的面前...面前....
就在你边上跑来跑去,有饲养员售卖食物,你可以喂食。拿着食物就会有猴子从四面八方跑来,你会觉得自己是孙悟空(动物园内大部分动物都有喂食项目)我因为不太喜欢猴子,并没有成为大圣
鳄鱼也是可以喂的,饲养员说你可以钓鳄鱼...(我没有手癌,就是钓!鳄!鱼!)你可以举着鱼竿,看那些鳄鱼跳起来抢鱼(饲养员说的,我没喂)
我全程只喂了梅花鹿,而且人生第一次听到梅花鹿叫哈哈哈哈和小朋友撒娇一样昂昂昂的哈哈哈哈。

还看到了孔雀开屏!!!lucky!!!快转发哈哈哈哈!!!

园内还是可能是比较着重在植物啦,种了很多植物,菠萝啦椰子啦荔枝啦沉香啦,动物不是很多,植物倒是非常丰富啦~
蛮有科普意义的
离市区很远,不是不大,我们逛了2个小时左右。
然后就去假日海滩
阳光!沙滩!比基尼(误)!

因为海口是港口城市,所以海水不是蓝色的。要看蓝色的大海还是去三亚啦~
虽然水不够蓝,可是天气够蓝!海风也很舒服!
进入假日海滩是没有门票的,不过游完泳要去淋浴什么的是收费的,不贵的。
还有摩托艇这种海上项目~岸边有很多小吃可供选择,还有好多老奶奶卖玉米
阳光,有!沙滩,有!比基尼嘛....我看到最多的是小朋友

假日海滩有公交车到的,门口也有很多出租车。交通是很方便的。

晚饭去吃了自助餐,因为不是周末,菜品不是很多,就不推荐啦~

因为时间关系,早上11点就坐飞机回上海啦~
完整的旅程其实只有3天(还有一天没出门),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啦~~~
海口的水果很好吃,空气也很好。生活节奏不快,很悠闲。有一天吃好晚饭四爷还带我去人民公园散步哈哈哈哈
海口感慨最多的就是,哇,天真的好蓝~
最后撒一把狗粮,有四爷在身边,一切都是刚好~

一些我没去,但大家可以去的tips

1.老盐柠檬水!当地的特色饮料!一看就特别止渴解暑。可是我因为姨妈将至不能喝...大家可以试一下哟~
2.地质公园!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挺特别的。反正我是没见过火山口可以了解和欣赏火山知识和景观~(四爷跟我说,老一辈说火山口有龙~)可惜因为第三天的小意外没去成...下次去!
3.天后宫。 沿海城市多少都会有妈祖文化,海口也有天后宫(我在骑楼老街看到了),不过我因为宗教的关系,没有去拜拜。妈祖连接海峡两岸,还是很有意义的。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萌萌的小象 好可爱

2016-07-11 16: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6: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