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两线、庐山西海三日游

李~*坤*~书 LV.7
2016-07-08 19:45 3070/21

准备

6、7月的天,主要是防晒,物品准备:
         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运动装、运动鞋、水杯

大致行程:
         第一天:7点25到首都机场——9点35昌北机场——12点九江汽车站——13点牯岭镇——游西线——17点回牯岭镇,住宿
         第二天:8点半牯岭镇出发游东线——11点20到三叠泉景区入口——游三叠泉——14点20出景区——14点55到牯岭镇——15点半下庐山——16点半到九江汽车站
         第三天:庐山西海

第一天 庐山

7:25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订的4点半的闹钟…>-<…咱也是看过凌晨4点首都样子的人了……6点不到,到了首都机场,没想到好多人,而且首都机场各个入口五六个,话说提前2小时出发真的不够。6点55登机,我6点45才到登记口……

机场大厅6点不到就人声鼎沸……吓到从村里来的我了……

排了大几十分钟……后来发现还是不会玩,城里人都用电子登机牌了,安检口扫下二维码就O了~俺还是需要多学习呀,大城市,长见识!!

一路飞奔到了登机口,喘了口气就登机了,时间有点赶……

坐在机翼边,小小的窗口,大大的世界,未知世界在等着我

9点35到南昌的昌北机场。天气很棒,心情很好,疲惫一扫而空,满满的幸福感

出机场在门口看到了机场大巴售票处,问了下售票员,说有去九江汽车站的大巴。直接买票上车,59元。10点从昌北机场出发,12点到九江汽车站,转坐直达庐山景区巴士车16.5。这车是流水线车,买了票就直接上的,只是车有点破……
       12点23到庐山风景区售票处大厅,乘客先下车买庐山大门门票,180元,再坐上此车继续往里开。13点到轱岭镇。

9点58买的票,10点上的车,这时间把握的,一点都没浪费~

九江汽车站~重申:去庐山风景区别去庐山市,要去九江市!

庐山风景区售票大厅,一层进入购票,二层出去到停车场上车。

180好贵好贵的

庐山风景区各个景点分布的很散,不过基本在牯岭镇~相当于庐山就是一个镇

购票上车开始绕山咯~隔着车窗拍的,天蓝云皙,暖暖,软软~

妈妈应该是牯岭镇的人,一路维持着这个姿势不动,隔一会还给宝宝擦擦汗,母性的光辉,亮瞎了我的眼呀~

到牯岭镇上咯,下车。本来和旅店店主说好到这儿就去住地,后来一看才刚中午,时间很充裕,就想着先走走西线吧。西线相对东线景点还算是分布的比较密集,步行可达~整整背包,啦啦啦,出发~

满眼都是各种小别墅呀~依山傍水的,确实是好地方~

牯岭广场,当天有点小热,很多当地人拿着蒲扇坐在树荫下,一边聊天一边扇风,惬意,自在~

小狗儿睡得可香了~一看就是有午睡好习惯的宝宝~

牯岭街,全是餐饮~价格也合适,不会太贵,有肯德基和德克士。

德克士在此!前往花径、仙人洞景区~

牯岭街走到头,看到这个全景图左拐~

现在基本都是这个观光车了,80一位……好贵……我还是跟着观光车的路线走走吧

红、绿、蓝~这颜色搭的,完美~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不是么?

如琴湖真的好美,尤其在这艳阳天里,风吹碧波漾~

青翠欲滴的树叶,波光粼粼的湖泊,一副夏至的盛景~

花径,曾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的地方,在唐代,这里被人们誉为"匡庐第一境"。
      《大林寺桃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出花径,前往锦绣谷和仙人洞~~锦绣谷不要以为很小,爬的也很累啊……话说近期爬山太频繁,真的是膝盖不行了,好痛

登高望远~
  《登庐山绝顶望诸峤》
                             谢灵运
山行非有期,弥远不能辍。
但欲淹昏旦,遂复经圆缺。
积峡忽复启,平途俄已绝。
峦垅有合沓,往来无踪辙。
昼夜蔽日月,冬夏共霜雪。

梵音泉,寓意泉水叮咚之音犹如吟唱佛经之声~泉水真的超级清澈,偷偷尝了一口,还很甜~

山巅上的祈福锁~

走回路上的小亭子~颜色感觉被我调坏了

重庆小面馆点了一份重庆小面,不过这个是手擀面,不是碱面,感觉不正宗,不过价格不贵,10元~

16点50到镇上吃晚饭,好累,坐店里休息会。
        在网上订的旅店,18点到门口,感觉还比较温馨有特色。就是蚊子太多了,晚上还停了两个小时的电,一开手机,蚊虫就冲着光飞来了,实在是受不了,晚上醒了好几次……睡眠质量不好。

网上订的旅店,很有风情,老板还是很有想法的~

好温馨的小屋~第一感觉很棒~不过由于蚊子又大又多,加上晚上停电两小时,休息的不踏实……

第二天 庐山东线

早上7点没到就醒了,躺着清醒了会起床收拾,8点半退房开始东线之旅。

从旅店出来,迎着朝阳,踏着绿荫,元气满满哦~

鉴于观光车太贵了……耍滑头叫的滴滴快车,9.6元 ……9点到含鄱口,外面的车就不准进了,然后买此线的直达车30元,9点20到三叠泉停车场,入景区。东线的五老峰和三叠泉都是庐山出名的景点,可根据网搜和问人得出的结论是一天玩完挺累的,后来鉴于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抛弃了五座山的五老峰。真不想爬山了……以为三叠泉路少点……也累的我喘不过气了。

闪闪发着光的流水,如帘如瀑~阳光倾泻而下,像是给开了光~

很喜欢拱桥,格外的具有中国古典的建筑美,有一种沉淀的韵味。

郁郁葱葱的树林也挡不住炽热的阳光,要热烈的拥抱你,亲吻你~

庐山的缆车也是一绝,别地儿的风景区都是挂天上的,这儿就是一个小火车的感觉~太可爱了
       不过缆车来回好像要80元,地上跑的和天上挂的价格倒是差不多~

路过的小水潭,清澈见底,波光粼粼~

潭水的波光犹如龙鳞,是否一万年前由青龙而化呢?

撒入水中的不是光,而是我的泪~

山腰上还建了个德克士~今天我只为德克士代言

进入到三叠泉景区核心部位就有轿子可乘,不过收费标准太伤人了,一斤8元……这是称猪肉么?!

庐山的山,山势雄伟,山体多峭壁悬崖,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走了几公里有一个“三叠泉景区入口”,这个地方设个检票口是因为从庐山东门经过海会镇也可从另一个方向进入三叠泉景区。

天堑~被神兵砍断的么?

走到这里简直是崩溃……膝盖直接废掉……准备领残疾人补贴去了

终于走到三叠泉了,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这湖碧绿的潭水~抬眼便是这倾泻而下的瀑布,发出轰隆隆的撞击之声,调皮的溅湿了所有靠近它的人~炎炎的暑气立马消弭,只剩湿身的清爽~
       很可惜对于潭水没有好好拍照,光顾着瀑布和自拍了,因等级不够视频又发不上来,可惜,可惜~

下面的小水潭附近聚集了好多人,正对面这哥们直接整个人都坐进去了

这张图片就很能直观的看出“三叠”瀑布汇聚合一,气势磅礴~

11点20到三叠泉景区大门口……然后下坡、下坡一个小时,到三叠泉休息欣赏了半个小时,回来就上坡、上坡一个半小时。下坡膝盖疼,上坡累脱虚。14点20才出景区。坐上回程的观光车, 之前来的时候不是买的30元的车票么,这是从含鄱口到景区往返的,没想到回程就直接把我送到了牯岭镇的下山售票处。当时心情很忐忑呀,第一次蹭票
       14点55到下山点售票处,买了张最近的15点半的大巴车票,15元。
       超负荷的运动后,身体真的是一点吃饭欲望也没有,就是渴……赶紧趁机去麦当劳喝了杯可乐,补补水,都渴成人干了,当时在潭水处就特想扎下去直接喝。
       15点半,下山!返程~

颠簸颠簸,绕啊绕,整个人困顿的都要睡着了…… 16点30到九江汽车站。

汽车站出口处便有直达火车站的66路公交车,16点50到九江火车站。
       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大学舍友结婚,早来两天先把自己想玩的先玩好了,再直奔过去~舍友家在柘林,我先到永修县等接。
       网购火车票26.5元,18点从九江火车站出发,18点41到永修火车站。被接走~

第三天 庐山西海

婚礼结束后,舍友带着我们逛逛附近的景区:“江西千岛湖庐山西海。庐山西海,由大型水库(柘林湖)和佛教禅宗圣地(云居山)组合而成。2005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国家著名重点AAAAA级风景名胜区"及"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
       庐山西海湖区水域面积192平方公里,总容量为8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11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15万个/立方厘米,属国家一级水质、一级空气。湖内千岛落珠,山水交融, 庐山西海有3亩以上岛屿1667个,5亩以上岛屿997个。
       庐山西海环湖地貌各异,古迹甚多,有千仞壁立的悬崖、直泻入湖的飞瀑、诱人欲浴的温泉、天赐独特的黄荆大瀑布、天葬坟、朝天简、6亿年前自然形成的重5吨的"人鹤共舞"奇石、6.5亿年前原始类水母化石群、有明朝尚书魏源墓、乾隆游江南留下的石刻、三国吴王文化遗址等等。

票价100,快艇100,共200元~

码头,挺大,视野很开阔。湿润的空气铺面而来,怪不得我舍友皮肤这么好,好水养美人呀~

开船,上岛~

庐山西海开放的主要景点有:桃花岛、水浒城、百鸟岛、飞龙岛、金猴岛、鳄鱼岛、外婆岛、秘宝岛、孔雀岛等等。当时我们中午才出发,5点之前必须结束,花了三四个小时把主要的这几个岛溜达了一圈,感觉很不错~主要是空气太宜人了,舒适的浑身上下的所有毛孔都在吸水,湿湿的,润润的~恨不得在当地买间小屋,没有面朝大海,面朝西海也是不错的~

女神岛上的彩虹桥~女神岛上有歌舞表演,不过说是人妖……

孔雀岛上的孔雀~

鳄鱼岛上的鳄鱼~

金猴岛上的金猴,仔细看可以看到是母猴抱着小猴~

水浒城里的刀山火海~这哥们真的是有一手,那刀我跑过去仔细看了,开刃了的~

老婆饼里没老婆, 外婆岛上没外婆,只有外婆桥

外婆桥,摇啊摇~我在前面走的好兴奋,标准的左右伸腿的姿势,蹦跶蹦跶,太有节奏感了

回来迎接我们的就是这满满的一桌爱心饭菜,而且每道菜都超级超级超级好吃!!!这水平都可以去评选农家菜米其林三星
       以说走就走的旅程开始,以回味无穷的美食结束,就是这么完美~

结尾

所有的旅程我都抱着就来这一次,尽量的多走多看。可哪有完美,就算之前攻略做的非常详尽,人在旅途总会遇到突发情况,所以尽力就好,旅行和人生不是一样的么,在我们能努力的范围内去尽量努力,不在我们能控制选择的范围内就坦然接受,毕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漂亮

2016-07-09 14:01

像画一样~

2016-07-09 15:3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9 17:25

2016-07-09 17:33

2016-07-09 21: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1:0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1 10:54

引用 kaross 发表于 2016-07-09 17:25:10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kaross:我也就这段时间有空呀!所以赶紧跑!马上就被拴住啦

2016-07-15 17: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09 17:33:0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7-15 17:41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7-09 21:46:50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07-15 17:41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07-11 01:02:2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wenwenshu:庐山一年四季都不错呀~雪雾雨瀑都很棒呀~看你自己咯

2016-07-15 17:42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07-11 10:54:25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诉说倾听ing:只要是在路上,我觉得都有意义

2016-07-15 17:43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9 15:35:31 的回复:

像画一样~

回复不认路兜兜:谢谢谢谢,就是懒,只修了一小部分图,全部修工作量太大了

2016-07-15 17:4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08 21:42:0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拍摄设备和手法都欠缺呢,还需再练习

2016-07-15 17:45

引用 李~*坤*~书 发表于 2016-07-15 17:44:21 的回复:

谢谢谢谢,就是懒,只修了一小部分图,全部修工作量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