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丽江 香格里拉 雨崩)

东海 (北京) LV.13
2016-07-08 19:46 901/4
  • 出发时间/2016-06-30

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途,无法预料的前方,无法预知的终点。也许,我们能做的只是把沿途的风景收藏为美好的回忆。

开始  我们的旅行吧。。。。。。。。。。。。。。。

2016.06.28
         D1 :定好的航班 ,到了机场才知道航班取消了  。改签居然要到30号以后  ,郁闷至极。
                   直奔西站从票贩子手里买了两张火车票,直接上火车。这次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D2 :  在火车上度过了无聊的一天!!!!!!
         D3: 火车晚点  本应该7点多到昆明,结果我们十点了才进站。。。把我们的行程全部打了乱了,临时决定改飞丽江
                  在机场临时定的客栈。。(客栈还是不错的,接站  搬行李 服务很贴心)

修整了一下,出门吃东西。。从大众点评看的。我也不说了,味道很一般。还是发几张我拍的照片吧。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天也黑了下来,朦朦胧胧,是那样的不真实。

或许丽江她本身就是一个是梦,一个若隐若现的梦,一个如烟如雾的梦。
有人在这里寻找,
有人在这里邂逅,
有人在这里疗伤,
有人在这里怀念。

而我仅仅只想在这里念一寸时光。

清风拂柳 衣衫漫卷 河灯悠悠处  无人解乡愁。。。。

大研古城,客栈多 酒吧多  回来时  差点找不到回来的路。。。

D4:清晨的丽江,独自走在古城的小巷里。
        这个点,游人很少,是难得的清净时光,无数长久居住在这的人会告诉你:要么你9点以前逛丽江古城,或者夜深人静的时候,否则你最好呆在纳西人家的院子里,发呆也可、看书也好,或者走出古城去拉市海、玉龙雪山逛逛,总好比大白天的在古城里看人,做人挤人的郁闷事。

香格里拉

逛了一早上。。。。出发下一站--香格里拉
坐了四个小时大巴,终于到了。第一件事  吃饭。

独克宗古城几年前一场大火,烧去了大半,现在是满城都在装修,已失去了往日的气息。

客栈是新装修不久,比较藏式。我们是坐大巴到的香格里拉。客栈派人去接站帮着拿行李,到了店里,店里还准备了姜茶,驱寒 还有缓解高反的作用。

我们到了客栈,看时间上早。就挑了一个比较近的景点去转转。
松赞林寺离我们的住处,十分钟的路程。门票是168一张,需要坐摆渡车才能到达寺庙。

走进寺庙,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香气。听着诵经的声音,整个人也变得虔诚起来。

世间事 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普达措国家公园

D5:今天的目的地--普达措

属都湖和碧塔海湖水的清亮自不必赘言,但湖岸兀自独立的根根枯木,白色的树皮斑驳着,让湖水沾染上了些许沧桑,也藏满了故事。湖边树林中的悠悠小路,蜿蜒又蜿蜒,诱惑着游人去探寻。还有古松下的小松鼠丝毫不害怕来往的行人,在你的驻足观望下悠然啃着自己的松子儿!

普达措最美的地方是属都湖,普达措最美的季节是秋季,普达措最美的月份是9月,9月的早晨,这里轻雾缭绕,恬静安褴……湖面上飘着氤氲白雾,周围的树上挂着所谓的树胡子,湖面、远山、森林形成一幅梦幻般的美。特别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倒影着迷人的色彩,蔚为壮观。当人们站在湖边,马上就会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蓝天、白云,色彩各异的山林,还有倒映着山景蓝天的湖水。来到这里,人们就走进了画中的世界。
旅游指南: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云南迪庆州府香格里拉县城东。到香格里拉可以从昆明出发乘夜班车(票价210元),约10小时左右可到达;或乘飞机(票价650元),约需50分钟。再由县城坐车前往公园,景区内有专门的观光巴士,门票加车费为258元人民币左右。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可以观赏,保护区属亚温带气候,秋冬长而春夏短。最热月份平均气温13℃,最冷月份平均气温零下3℃。秋冬季节要注意保暖。

下午,3点多从普达措出来,回香格里拉沿途经过许多的油菜花田我、个人感觉比普达措还美。

月亮湾--东竹林寺--西当温泉--雨崩

包车的司机大哥,一早就到客栈来接我们。香格里拉--西当温泉

金沙江水围绕着一块巨大的圆锥形的巨石。云雾堆积在山顶,锥形石宛如一只巨大的水壶,云朵恰似水开后冒出的白色烟雾,惟妙惟肖。

东竹林寺,建于公元1667年(清康熙六年),原名“冲冲措岗寺”,意为仙鹤湖畔之寺,寺址在新寺西北约3km处。建寺初期仅有僧侣16人,为噶举派。后因参与以滚钦寺为首的反格鲁派战乱,改宗格鲁派,并与抗萨、支用、书松等7个小寺(贡巴)合并,更名“噶丹东竹林”,意为成就“二利”(利己利人)之寺。从此规模不断扩大,住寺僧侣至清末已发展到700多人,活佛10人,成为康区十三大寺之一。

很可惜的是,东竹林寺和内地寺庙的规矩一样,进去就不能摄像。在寺庙里我第一次看见真的活佛肉身,面孔覆以金粉,感觉藏族对黄金的崇拜比我们还厉害。在4楼的大厅里有一整个黄金沙盘,上面有天空大殿,人物,动物和各种云纹,全部都是金箔覆盖镶嵌各种珠宝玉石。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经过白马雪山垭口,远远看到了白马·雪山。。。。。。。。。。

下午14:00到达西当温泉,骑骡子进雨崩。骡子价格  :到垭口235     到上雨崩305    下雨崩355.

骑行了四个多小时,路上遇到下大雨。苦不堪言,终于到达了上雨崩村。

雨崩冰湖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后来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着找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下面有个村子,雨崩这才被外界发现。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国内外专家们则认为,这是香格里拉的缩影。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则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雨崩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上雨崩村海拔3150米,下雨崩村海拔3050米,两个村共居住三十几户藏民。跟墨脱一样,雨崩不通公路,要进去必须靠两条腿。徒步雨崩需要三天,包括大本营、冰湖和神瀑。在驴友间相传一句话: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8点半正式开始向冰湖进发,雨崩往返冰湖全程24公里,徒步冰湖的过程完全是一个不断绝望和不断自我鼓励的一个过程。穿过一片原始森林,并没有所谓的路,全程都是泥泞而坎坷的上坡路。这一天的状态还可以,虽然仍然需要走几步就歇几秒来缓和下,人的潜力真大。在高原上走路千万不能急,要慢慢一步步走,但是不能停,一停就想再停,我平时走路的节奏就很快,这样的节奏在高原上是一种劣势。

我们一路上经过了雨崩河,穿越了原始森林,见到了很多美丽的景色,加上下雨,烟雨蒙蒙,有山有水,像极了仙境,我们贪婪地享受这一切的美景,希望将它永远留在脑海里。

历经四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笑农大本营。笑农大本营也就是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的大本营,当时中日联合登山队在攀登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博格的时候遭遇山难,17人葬身于雪山冰川之中,成为世界登山史上第二件惨案,这件事情就发生在雨崩,他们的攀登路线是雨崩方向。

等攀上顶端,见到冰湖的那一刻,我激动得想哭,冰湖带给我的是深深的震撼。如碗状,四周都是冰川,冰湖静静地躺在冰川的怀抱里,白色的冰川,绿色的湖水,我很想大声发出赞美,又怕破坏这神湖的安静。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山顶上温度很低,很是我们都很兴奋,腿再酸也是值得。冰川的上面印出淡淡的绿色,跟我们常见的白色有所不一样,据说最纯净的冰川本就是绿色。我陶醉在这如仙境般的美景里,也陶醉在成功徒步至冰湖的成就感中。
 (图片拍的实在太一般了,没有拍出冰湖的十分之一美)

回去的路,总是那么轻松。。。。。

尼龙大峡谷

我喜欢油菜花的颜色,鲜黄鲜黄的。她长的很朴素开得却自然、大方,有自己的个性。翻开中国古代浩如烟海的诗词文库,可以找到描绘油菜花的诗句:“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但正是这千千万万微不足道的花枝,造就了草原夏天轰轰烈烈的大美,铺就了迪庆四季锦绣灿烂的前程。我相信当你看到油菜花浓烈纯净的色彩和热情如火的性格,当你看到她绽放得那么彻底和疯狂、那么欢畅和明快,你肯定会喜欢上她的风采,喜欢上那里的夏天,甚至喜欢上那里的一切。你会发现他的生命是多么坚强,她的色彩是多么迷人……

虎跳峡

纳帕海

纳帕海伊拉草原是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依拉藏语意为“豹山”,因传说中依拉草原门户内北边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而得名。纳帕海依拉草原,其实是一个地方,只是雨季时,大部分草原被湖水覆盖,就成为海,当地人叫“海子”,非雨季时,湖水退化,就成了大片的草甸。为了看美丽的格桑花,我们租了一辆小摩托绕到神山。走了快2个小时。尽管屁股颠得很痛、格桑花也没看到,天公还不作美一直在下雨。

时光如沙漏,日子一天天悄然逝去。我有时会特别的害怕,在不知不觉中将生活归于平淡;时光是把双刃剑。那时间,我们因爱或因寂寞而同场起舞;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多想,忘掉时光的流逝,忘掉生活的平淡,我们永不说再见。

我一向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和家人结伴出游。不一定是什么有名的景区或是多么美丽的地方,只是简单地找个地方休憩一下。或者是伴着忙碌一天的老婆在路灯下散散步。
      让心情去旅行,在生活、工作纷繁复杂的事物中抽离出来,不是逃避,是一次闲暇地休整。可能只有短短的两天、一天甚至半天、一个小时,但是就是这个简短的时间段里,可以暂时放下一些生活的烦恼,演绎一场与时光的相逢,氤氲人生美丽的光景,放下一些羁绊的外物,还心灵一份恬然洒脱。与家人一起感受身心愉悦的时刻,那欢声笑语、那深情厚谊,真正的让心灵与身体一起融入自然,融入生命。
     让心情去旅行,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劲头踏足一个熟悉或不熟悉的地方,欣赏那里的风景。享受那一刻阳光的温暖和身边家人的陪伴。或许只是哼着小曲,来回走着、四处看着、感受着、体悟着、思索着……春光潋滟,在阳光的陪伴下,静候一树花开。清眸流盼、且听风吟,绽放明媚、浅唱忧伤。
     让心情去旅行,在此刻万物繁盛的夏季。公园里的树叶绿的发油,那是旺盛生命的气息。是否职位的晋升、物质的攀比、生活无形的压力困扰了我们太多的身心,使得心灵都无法超越世俗的羁绊和纷扰?流年似水,谁在岁月里浅吟低唱?曾经感叹“风霜还不曾来侵蚀,秋雨还未滴落。”多想,经年之后,有一本泛黄的书册记录、停留,那心情的旅途和我们的感悟。
     让心情去旅行,心静于生活的另一个岸边,青春期的梦想离此刻的我多么遥远,生活尽是柴米油盐。日子一天天流水般逝去,把握不住的岁月无奈。不是没有回忆没有痛,只是已经无力盛开那一半遗失的荒芜。回首蓦然,流水淼淼,原来溜走的不只是我的一江春水,还有我去追求敢于拼搏的心。多想,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青瓦。一直喜欢随心灵一起散碎于岁月深处的影像,让心情去开启一场回眸。旧日的旅行,铭记于笔端,让心灵在旧日的甜蜜抑或忧伤中辗转迂回,浅浅吟唱。一些人、一些事都逐渐模糊而又陌生起来。像一台穿梭机,激荡久远时光中的微尘,在心的湖面中泛起说不清的涟漪。
    让心情去旅行,我千万次地呼唤、诉说。生命中有一些邀约不容忘记,我要在闲暇时放下一切外物轻装前行,哪怕只有短短的一会功夫。去感受生命中自在的欢笑、闲适的情谊、绝美的风景……多年之后翻起回忆的相册,是欢颜、是笑语、是岁月不曾带走的青春印记。
    现在就启程,结伴出游,任何地方,只有你我结伴。看尽繁华落尽。。。。。。
                                                                                                                2016  07  08晚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1 16: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16:53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7-11 16:25:0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橙睡粉粉潴:谢谢鼓励

2016-07-13 08:4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7-11 16:5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