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云南

2016-07-08 20:04 2935/19
  • 出发时间/2016-06-10

我们自己去拍婚纱啦

我想象中的婚纱照,不应该是穿上不合身的婚纱和彩虹般的艳丽短裙戴一副桃红色的眼镜在摄影师和摄影助理的帮助下艰难的摆出各种身体不适应的造型,然后看着浓妆艳抹的不认识是谁的男子女子的照片一脸茫然。
       好吧,是我描述的太夸张了,我是一个摄影师,我知道除了部分影楼会拍出如上描述的照片,大部分影楼即使拍照拍的跟流水线上生产的一样,效果还是很酷炫的,尤其是一些自由摄影师拍的真的是相当的不错。
       然而我还是不喜欢影楼酷炫的效果,自己也不是很喜欢把婚纱照当成一件任务来完成,毕竟在别人的镜头里我还是会没那么自然的。
       长这么大没去过云南感觉很遗憾呐,而且云南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所以跟刘同学商量好后决定去云南走一遭,顺便拍一下婚纱照。于是买了婚纱,裙子,相机遥控器,他买了衬衫,领结、裤子,我们带上三脚架就出门了。

别人镜头里的云南

关于行程

刘同学请了年假,加上端午三天凑成了九天。我提前了二十天订了两人深圳往返丽江的机票,总共是3000+。当时看到游记里面一对小夫妻八月份去的丽江,机票个人往返是3900+,当时还觉得我们选的这个时间段挺省钱的。后来查了天气才知道六月份是雨季,我们去的那九天全是雨天,心里莫名有了一些惆怅。
整个旅行时间从6月10号到6月18号结束。
6月10号 深圳——丽江束河古镇
6月16号 大理双廊
6月17号 大理双廊——大理古城
6月18号 大理古城——丽江机场

第一天

怀着忧伤的心情我们从深圳的艳阳里飞到了丽江。落地的时候是雨后晴天,刚到客栈办好登记手续又开始下雨啦

入住的客栈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客运站很近。院内环境雅致。

从客栈出来已经五点了,稍微闲逛一下好了。果然古镇里有许多卖非洲鼓的店,店里有一个帅哥,拍一张。

古镇里有很多马车在街上走来走去,当时天空下着雨,马车主人不知道去哪了,老马独自在雨中站着,眼神让人看着会心疼。

小店外边都是用各色的花来装饰。有大朵的玫瑰,有红色的蜀葵,有粉色的天竺葵,有蓝紫色的绣球。每一种我都喜欢,然而看到这种可爱玲珑的小菊花还是忍不住想要拍一张。

第二天

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好了去泸沽湖的面包车,早上六点钟准时出发。出发前听说山路颠簸的厉害,于是我一上车就睡了,中途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窗外,黄色的金沙江在下面奔腾着。因为师傅走的是新路,十一点多的时候到了泸沽湖,在进入景区之后司机向我们推荐了100元的篝火晚会套餐,车上大部分人都交了钱参加晚会,而我和刘同学对这种安排好的行程的活动不感冒,司机明显的对我们态度恶劣起来。
我在去哪儿网上提前订好了小落水的房间,然而包的车又只肯送到大落水和里格半岛。泸沽湖内几乎没有公共交通,我和刘同学被放到里格半岛,也是挺悲催的。然后拦了两次好心人的顺风车才到小落水村。

在客栈安顿下来后,冒着雨在小落水村附近走了走。红裙子下面穿着花袜子和皮鞋被刘同学无情嘲笑。

下过雨的泸沽湖没有水光潋滟时候让人惊艳,但是游客稀少,湖水清澈,也是别有一种宁静隽永的美丽。

在客栈前面的湖边戏耍一会,话说出门还是得靠刘同学拍照。

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 从早餐开始。
然而讲真的,小落水村附近吃的真的很少,这是离我们住的最近的一个川菜馆,早餐十元一位。

除了清澈的湖水,每个院子里的花这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尤其是几乎每家都种了月季。

只想安静的装个逼。

租电动车环湖去咯

额,自拍合影就拜托刘同学了。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一起转一个吧。

骑车路过一个小村,川菜的招牌吸引了我,于是决定上楼去吃,菜馆前面的院子有一个豪华的破车,车上两条相亲相爱的狗。

五支洛码头,去到那里,天色已晚。

从草海回小落水的路上,发现一条长长的玫瑰小路。

路上

第四天

刘同学的同事曾经采访过永宁的一位摩梭当地人,并成为了朋友。刘同学受邀去帮他们家设计养猪场。

去摩梭人达十妈妈家的路上。

达十妈妈带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寺庙——拉美寺。她进去后特别虔诚,在大殿前磕了三个头。

达十妈妈家,开满鲜花的小院

内室

这顿饭吃的极其隆重,达十妈妈家里的所有兄弟姐妹都来了。她说她们这里来了客人,家中所有人都会迎接客人。

我和刘同学穿上摩梭族的服装

此时正下着雨,达十妈妈的姐姐撑着伞,达十妈妈的孩子帮我们拍照。

下午六点钟左右,我和刘同学告辞,达十妈妈送我们去大落水,下了几天的雨,终于看到了晚霞

第五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拍拍拍

准备出门拍婚纱咯

话说,真是天公不作美,穿着婚纱被大雨困在路上。泸沽湖的天气多变,雨衣一定要记得带才好。

七点钟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

一言不合就旋转

第七天

第六天坐了一天的车,从泸沽湖丽江,再从丽江大理,再到双廊,活活浪费了一天好天气。第七天仍然下雨。

第八天

双廊住到大理古城的原因是因为想去拍花海。

第九天

回家咯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1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红裙子配雨伞还蛮文艺的

2016-07-12 17:06

照片很美!祝幸福~

2016-09-23 17:00

真美  就想要这种感觉 无奈自己不会拍

2016-10-20 16:08

引用 ★魔女☆ 发表于 2016-09-23 17:00:10 的回复:

照片很美!祝幸福~

回复★魔女☆:谢谢

2016-11-07 11:33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10-20 16:08:27 的回复:

真美  就想要这种感觉 无奈自己不会拍

回复一米阳光:哈哈,我可以帮你拍

2016-11-07 11:34

这张很有感觉哦

2017-04-11 08:55

景美,人美,文美,照片更美!感谢分享,祝幸福

2017-04-11 13:40

2017-04-11 19:35

这种旅行最有意义啦,毕生难忘,很美的风景,很美的人。

2017-04-11 23:23

2017-04-12 09:02

想问,那个时候去,人多吗?

2017-04-12 14:25

人不多,因为是淡季(雨季)。我好像每次出门都是赶上淡季。不过我建议不要雨季过去,雨季的泸沽湖没有到达它的颜值巅峰。也不太方便拍照。

2017-04-12 23:17

一字不差的看了你的游记,感觉我曾经的旅行好像玩笑

2017-05-01 23:46

引用 金雨虹 发表于 2017-05-01 23:46:46 的回复:

一字不差的看了你的游记,感觉我曾经的旅行好像玩笑

回复金雨虹:旅行不一定要拍了美美的照片才有意义。只要当时的你心情因为旅行而变好,认识了有趣的人,吃到了不曾品尝过的美食,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风光,或是因为能和朋友,恋人一起去旅行。那么这趟旅行都是值得的。文字和照片只是可以帮你更精准的保留记忆和分享给更多的人。
最后,旅行就是去玩的呀。😄

2017-05-03 10:11

请问第8天花海具体在什么位置啊

2017-05-09 16:01

引用 LOHAS 发表于 2017-05-09 16:01:01 的回复:

请问第8天花海具体在什么位置啊

回复LOHAS:大理古城到喜洲的中间吧,在国道两边都有,很容易发现。

2017-05-09 22:23

美拍

2017-05-11 19:52

这裙子真好看!

2017-05-29 22:20

我也是六月份去,也是定了机票才发现是雨季天气预报显示都是雨雨雨。不过看了你的游记发现也是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