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的暴走越南游——毕业旅行

2016-07-08 20:18 1294/12

行程计划

6月18日出发:杭州——南宁——河内

早上杭州7点半左右的飞机,2小时后到厦门转机,飞机上吃了早饭。在厦门停留了一会再次上飞机经过2小时到达南宁,大概是12点左右下的飞机。下飞机后立马叫了滴滴打车去了南宁琅东客运中心。(PS:本想坐晚上的火车去河内,可惜通过旅友了解到当天火车票卖完了,只能赶集走大巴路线)

我们买到下午1点半的大巴,坐了4个小时到友谊关过安检,然后换越南大巴,坐了4个小时到的河内,过关的时候没有给小费就顺利通过了,哈哈。路上用adogo订了河内的酒店,就是位置不错,就在传说的小燕糯米饭店旁边,离还剑湖蛮近的,但是卫生真心差,不过价格还是便宜的。

6月19日,河内一日游

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午饭后我们通过谷歌地图坐公交车去胡志明博物馆、胡志明故宫逛逛。我们找的酒店订的晚上的大巴车去岘港,所以时间比较宽裕。

晚上吃的越南河粉,味道还可以,准备坐sleeping bus 去岘港

6月20-22日,岘港3日:会安-美溪海滩-山茶半岛-教堂

岘港住的国际青年旅舍是全程中住的最舒服的,离美溪沙滩很久,晚上及日出都感受到了。在旅舍租了摩托车,还好冯姐姐、班班两人会骑,带着我们兜风去了。
骑车去会安去一趟40分钟左右,路况很好,风景很美。会安古城有点西塘古城的感觉,比较小,晚上逛逛看看灯笼及夜景不错的。
去山茶半岛就有点盘山路了,看海景不错。
教堂粉色的,蛮可爱的。

6月23-24日:芽庄四岛游、占婆塔、教堂

我们坐的sleeping bus到芽庄是早上5点,下车后直接拖着行李箱来海边,可惜天气不好没看到日出,把行李寄存住的酒店后直接参加四岛游,蚂蜂窝上报的团,一直等到8点半导游才来接我们,当时真担心联系不上啊!
四岛游一天,在第一个岛上,路上捡的2驴友买吃的时候丢了钱包,没找回来,影响后面玩的心情了。在最后一站借钱给那个丢钱的小姑娘一起去潜水了,第一次潜水感觉好好玩,看到海底的时间真新鲜,还蛮便宜的,差不多180人民币。

芽庄占婆塔还是蛮小的一个景点,我们打车过去的,在越南坐绿色出租车最便宜,其次是黄色的出租车。由于我们不去柬埔寨吴哥窟,就去看看小小的占婆塔,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里面就供着占婆。

我们步行至芽庄教堂,看看路上风景,可惜到了教堂没能进去,只能外面看看,在教堂附近的必胜客吃中饭,必胜客比国内便宜一半的价钱。

6月24日下午-26日上午大叻:疯狂的屋子、春香湖……

芽庄找到FUTA的橙色大巴,订的下午4点的车到大叻盘山公路开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大叻不愧为避暑胜地,真是冻死我们了。大概晚上8点到车站,打车去了pizza酒店,酒店离疯狂的屋子很近。大叻的城市很小,我们全程基本步行走完各个景点,一整天足够了。

大叻春香湖比想象中大很多,大叻花园、旧火车站就在湖边,边走边把景点逛了,顺便在湖边解决中饭晚饭。天气是阴天,景色都是灰蒙蒙的,还好没有下雨。

大叻旧火车站和杭州的白塔公园感觉有点类似,蛮小的。

6月26下午-6月28日上午美奈:沙漠+海滩

傍晚到的美奈,当天下午,但还是抱着试试的心理报了jeep半日游,可能是淡季,5美元每个人,还好第二天天气不错,居然还看到日出,可怜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没看到过沙漠,看看小沙漠也是不错的。其实包车还是蛮划算的,跑了好多路。但是在白沙丘上包的沙地车就贵了,有点心疼。在美奈吃了一餐海鲜,省着吃,价格还是划算的,人均35,品尝了当地的啤酒,口感不错哦。

6月28日:胡志明一日游

6月28晚上飞海防--6月29日早上回南宁--6月晚上飞杭州

引用 忆… 的图片:

2016-07-08 21:40

2016-07-09 10:40

赞赞

2016-07-09 11:36

佩服女汉子!

2016-07-09 11:53

毕业旅行很值得纪念!

2016-07-09 15:3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09 16:25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7-09 16:25:12 的回复:

回复hanne:没有了,就记了流水账。不过你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7-09 17:09

2016-07-09 18:06

2016-07-09 21:4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1 10:54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hanne:基本流程都在游记里了,越南国内交通都是现找的,还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