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不来,体力跟不上,一顿不能饿的:5天西安“老年路线”

smcao_10 (北京) LV.5
2016-07-08 20:31 2682/37

Day 1 2016.07.02 北京——西安

提前一周预定了机票,买好了旅行必需品,仔细拜读研究了窝窝里的大神游记,订好了住宿与回程火车票。我和刚放暑假的弟弟放心开心的出发了!

这次旅行出发和回来的路上都是一波三折啊。
北方到处艳阳高照,我以为我不用为天气而担心,到了起飞时间被告知,此航班是联程航班,前一班还未从上海发出,上海正有雷阵雨,起飞时间未定,要去附近宾馆休息等待通知。(南方最近遭受严重水灾,希望人们都能平平安安的)于是又带着全部家当绕了一大圈。
到了晚上八点,终于放饭了,原谅我用的这个词,因为我真的好饿,本来此刻我应该已经踏上西安的土地了……
还没吃到一半,通知航班快来了,于是又火急火燎赶回去。
到了晚上11点终于登机了,睡了俩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
此时机场大巴只剩西稍门线了,不过只要去了市区,到时候打车也很方便的。下了机场大巴有很多出租和黑车,基本都是一口价。说目的地时最好直接说你去哪个宾馆,要是一个大概的区域名估计麻烦比较多。
半夜两点终于到达睡觉了。

第一天的花费:机票 880,机场大巴50,西安租车25,住宿民乐园7天147。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我一个800米从未跑进过4分钟的弱质女子加一位体重超标的初中生,这次的行程定位为老年人路线。
我选择民乐园尚勤路的宾馆原因有三点:1.离机场大巴近(飞机延误这个优势没有了)2.离西安火车站近3.离地铁口近。
我提前五天在网上预约了博物馆的免费门票,一个身份证只能预定一张门票,户口本也是可以取票的,带小孩的也可以轻松预定了。取票时间随意,我就比规定的时间晚了一小时。(因为睡的太晚,早上起不来)取票的时候是要报订单号的后四位的,预定成功后也没有短信通知,所以要把网页提前拍下来。预约取票的窗口几乎没人,去了就取。暑假是旅游旺季,很多时间与票价都是有变化的,博物馆开放时间为8:30-18:00,16:30后停止入场。因为镇馆之宝镶金兽首玛瑙杯在珍宝馆中,所以我又买了珍宝馆门票,票价30元。qu*na*er网预订取票非常方便,就在领取免费票旁边的窗口。现场领票的队很长,买了珍宝馆就不需要免费门票了,我不能浪费这珍贵的资源,就给了排在队伍后面的人,换了两瓶矿泉水。
进博物馆需要安检,很多博物馆都是不允许带自拍杆打火机的,进去之后右手台阶下去就是导游预约区。这里的导游讲解是使用耳机接收的,所以蹭导游的难度较大,还是合伙拼导游比较划算,带珍宝馆的讲解为150,凑够10人人均15,所以出门要多准备点零钱。轮到我们的时候是一位实习讲解员,免费讲解,其实我觉得讲的也很好。由导游带着参观,一个半小时就能参观完毕,都是挑选一些重点文物进行讲解,唐代以后就没有展馆了,主要是讲秦汉唐,字画类几乎没有。精品都在大唐遗宝主题展里,爱好文物的一定参观这一部分。
说几个注意事项:
1、一定要预约门票或者直接买大唐遗宝展门票
2、拼导游时要从队伍最前面开始询问能不能一起拼,我就是从后面开始问,结果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到我们
3、导游一边讲就一边拍照留念,真的没有精力再逛第二遍
4、不管哪个馆,玻璃都很脏,现场没有工作人员来提醒游客不要摸玻璃,导致看、拍照都不清楚,有强迫症的建议带张湿纸巾,看到哪擦哪
5、为了保护文物,大唐遗宝展禁止拍照。展馆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毕竟拍了珍宝也没用,发朋友圈等于告诉别人自己没素质,宣传用还是网上搬图吧,肯定比自己拍的好看
6、西安景区内水都比较贵,要不就自己背几瓶进去,要不就带个杯子吧,博物馆里有热水

大雁塔离博物馆很近,体力好能早起的参观完博物馆就可以去大雁塔了。
大慈恩寺买一次票,登大雁塔又要买一次票,大雁塔是藏经阁,我体力不行又没有宗教信仰。于是放弃参观,晚上直接看音乐喷泉,顺便瞻仰一下就好了。因为是周末,音乐喷泉的时间为12:00、14:00、16:00、18:00、21:00。西安现在日落时间大约是八点,我想看夜景,于是出了博物馆先吃饭休息,等到8点多再过来。很多人说需要提前占位,我觉得人虽然多,但是找到位置还是不难的,因为前排的溅水挺多,看到一半时就会有人离开的。我是喷泉开始时才到的,最后也顺利进入第一排。晚上广场的人很多,灯光暗,音乐声大,所以一定要看好小朋友。
喷泉结束后很多人会去中间的空地处拍大雁塔夜景,此时广场上水多地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散场后出租车不好叫,不知道为什么好多空车都不停,公交车反而比较好等,人也不少,但是作为经历过北京地铁早高峰的人,那是相当宽敞的。

第二天花费:公共交通:8元(不找零的,多备点一元零钱) 大唐遗宝门票:50(已减去返现和红包) 吃饭:11+33+40 住宿:积分换的免费房
早饭:胡辣汤,豆腐脑,鸡蛋,煎包
午饭:肉夹馍,肉丸汤(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晚饭:羊肉泡馍
西安的饮食特别重口,麻椒胡椒很多,胡辣汤喝几口舌头就麻了,肠胃不好的早起喝这个扛不住啊。

Day 3 秦始皇兵马俑 华清池 回民街

早上步行至火车站坐游5/306路公交车。去了以后有排的队,站后面就行了,不要乱穿车道,安心排队就好。分不清方向的直接百度地图导航,很方便。其间会有很多搭讪的,让你买票啦,说哪边哪边上车,都不要理。只有白色公交车是游5,有一些穿制服的假冒工作人员,在左胸口袋处有什么什么通讯字样的就是假的工作人员。游5是先上车后买票的。记住这几点应该不会坐错车。还是不放心的话,早上可以滴滴预约顺风车去华清池,比打车便宜很多。游5上的售票员会给你规划路线,介绍景点,讲解注意事项,非常贴心。一般建议的游览路线是先华清池后兵马俑,华清池车费6元,兵马俑7元,最后一辆回程车为19:00。我出发的时候已经10:00,马上就要正午了,华清池为室外景点,兵马俑为室内景点,所以我想先去室内的,等到下午太阳没那么毒了再去华清池。
到达兵马俑后有更多搭讪的,问需不需要导游的,给你乱指路说你走错的,还是一点,百度地图搜索兵马俑售票点,跟着走就可以了。下车可以买点水带着,兵马俑里没有热水,景区内矿泉水5元,景区外3元,买两瓶拿着也不重。16岁以下免票,学生票半价。野导游很多也可以砍价,但我还是选择售票点对面的景区导游。5人以下90元,6-10人100。这里的耳机是需要租的20元/人,人多的话需要租耳机。我们还是拼的导游,另外找了五位同行者。进入景区会有一段绿茵路,有电瓶车代步,5元/人,实际上没有多少路,我觉得没必要坐车,一会就走到了。导游讲的很好,很仔细,基本所有展出品都有介绍,还会留时间给拍照,还会帮忙照合照,没有任何推销,耳机听得非常清楚,也不用紧跟导游,可以更自由一些。导游说兵马俑是陪葬品,拍景不拍人的。天知道我有多想自拍一个啊。兵马俑出土时是有颜色的,因为我国保存技术还不成熟,基本都氧化褪色了,据探测秦始皇陵墓区有400多陪葬坑,兵马俑景区只是其中三个,就这么震撼了,要是以后全部开发出来的话,绝对是八大奇迹之首!一号坑最大,数量最多,是作战部队,这里有敢死队先锋,步兵。这里非常合适拍一张全景照片。二号坑小一些,是作战指挥部,官员等级比较高。景区内有很多卖纪念品的,比较贵,回民街上也有卖的,比这便宜。出了兵马俑有一条吃饭的街,有星巴克,subway,麦当劳等等。导游说秦始皇陵就是一座山头,去了绕一圈是两小时,我就不想去散步了,直接出门吃饭。

出来的路上有个亭子可以直接买华清池的门票,有免费车送过去,也是景区售票,能少走很多路啊。华清池学生票75。去了第一件事还是买水。大门前有一个导游亭,80元可带8人,没有耳机的那种,要跟紧导游。在兵马俑候车时我就把拼导游的人找好了,每人10元。华清池要是没有导游还是很无聊的,就是各种干池子。首先参观的是唐代浴池,贵妃皇帝大臣沐浴的池子,现在温泉水均已截流,池子都是干的,据导游介绍,以前贵妃的池子上都铺的是蓝田玉,蓝田玉是一种保健玉,是养在温泉水里的,对身体比较好,不过安史之乱时被附近老百姓哄抢走了。池子里还剩一些唐代的砖石,奇妙的是唐砖下面是一层秦砖,人们说西安地下三尺不是秦砖就是汉瓦,可见这里历史底蕴之厚。3号温泉口是有温泉水的,可以洗手洗脸,洗完风干对皮肤好。附近有很多军区疗养院,风水宝地啊。接着参观了清代建筑,八国联军侵华时,慈禧太后西逃,听闻这里有温泉,就要来西安,当时临潼知县沈家桢为了讨好上级,修建了玉女殿,晾发台等宫殿。民国时蒋介石也来此居住,将玉女殿改名五间厅,在此居住办公。西安事变就发生在这里,凌晨时战争由东边的警卫室打响,蒋介石听见枪声,马上破窗而逃,15分钟就跑到了山上的一处石缝中藏身,直到第二天8点才被找到。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

晚上华清宫还有《长恨歌》的实景演出,我在欣赏艺术与填饱肚子之间选择了后者。滴滴顺风车回的市区,司机非常好,还给我介绍吃什么好。
晚饭去了著名的回民街,只有两个字:好吃。

第三天花费:公共交通费14+4,门票75*3,导游费70+20,滴滴顺风车40,吃饭13+66+105,住宿积分换的免费房
早饭:锅盔,豆浆
午饭:星巴克面包,咖啡
晚饭:红柳羊肉串,灌汤包,酸梅汤,烤鱿鱼,biangbiang面,八宝醪糟

Day 4 洒金桥 回民街 古城墙

昨天太累,今天上午未安排行程。中午去了当地人的回民街——洒金桥,这里的腊牛肉夹馍太好吃了,吃的特产在这里买就好了。吃完饭去回民街买了纪念品。因为下午太阳非常大,于是回去休息写明信片。晚上6点多上城墙,在东门租的自行车,要去南门还。于是绕着城墙骑了两小时自行车。晚风非常凉爽。

第四天花费:公共交通16,城墙门票27*2,自行车45*2,吃饭46.5+38,特产142(真空酱牛肉),馍5,羊肉泡馍38(5连包),皮影画+爵+兵马俑陶器+明信片80,住宿147
午饭:腊牛肉夹馍,蛋菜夹馍,志亮灌汤水饺,酸汤水饺,冰峰
晚饭:揪面片,岐山臊子面,粉丝汤,麻酱凉皮

Day 5 西安——北京

回程也是很悲催的,叫的快车去西安北站,没想到西安的路不好走,速度起不来,于是我改签的高铁没赶上,重新买的票,还遭遇高铁晚点一小时,到了北京西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所以一定要早点去候车,一定要早点去候车,一定要早点去候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五天花费:高铁票2000,出租车40

本来是有去华山的计划的,也写出来供和我一样体力不好的朋友们参考。上午火车去华阴火车站(普通火车即可,因为后面乘缆车很轻松),到了之后有公交到游客中心,在这坐进山大巴到北峰缆车上山,只需爬2-4小时就可到达西峰,欣赏完日落后回东峰住宿,东峰住宿可在携程预订,150一个床位,还可买取消险。第二天在东峰看完日出再回去睡一会,醒了去游其他两峰,最后西峰缆车下山。回市区。
以上门票都是学生票价。此次出行人均2500元。
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啊~

引用 smcao_10 的图片:

2016-07-08 21:3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08 21:38:2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08 22:52

引用 smcao_10 的图片:

2016-07-08 22:56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7-08 22:56:50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谢谢~有人留言好开心啊~

2016-07-08 22:58

可以 玩的不错

2016-07-08 23:21

引用 既生瑜何生亮的亮 发表于 2016-07-08 23:21:22 的回复:

回复既生瑜何生亮的亮:谢谢亮亮~

2016-07-09 00:46

西安游记写的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去西安北站坐高铁,为什么不坐地铁二号线,直达北站。从钟楼站到北站也就二十分钟。

2016-07-09 08:52

拍摄的不错哦    西安一座很有故事的古城

2016-07-09 09:0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9 08:52:0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因为我只留了42分钟结果晚了三分钟

2016-07-09 10:18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09 09:07:58 的回复:

拍摄的不错哦    西安一座很有故事的古城

回复华仔:西安真的特别美,很值得一去

2016-07-09 10:1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9 10:25

2016-07-09 10:40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7-09 10:25:58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xiaojiewd:谢谢哥们~

2016-07-09 11:1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09 10:40:0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7-09 11:14

赞赞

2016-07-09 11:3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9 11:36:0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好感动~

2016-07-09 11:36

喜欢西安的文化底蕴,也喜欢西安的美食!

2016-07-09 11:53

2016-07-09 14:25

西安是个好地方~

2016-07-09 15:34

2016-07-09 17:30

我们有过相似的经历,但结果不同,去年一个人去成都,最后一站一一文殊院参观后还有二十多分钟,想着打个车时间绰绰有余,就没进地铁口,没成想不长的路堵车啊,赶紧路边下车拦了一辆摩托,开到车站广场又有隔离栏,只能到此为止。接下来,翻栏杆,狂奔穿过广场,插队安检进站,跑上二楼电梯,列车员已开始收回各车厢号,准备关门了。赶紧冲向最近的车厢门,最后终于赶上了。二百多斤的胖子容易吗?分享一下。

2016-07-09 18:38

写得真好!

2016-07-09 22:55

引用 frankbest 发表于 2016-07-09 11:53:04 的回复:

喜欢西安的文化底蕴,也喜欢西安的美食!

回复frankbest:总结的真好~

2016-07-09 23:2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09 14:25:05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09 23:21

引用 不认路兜兜 发表于 2016-07-09 15:34:33 的回复:

西安是个好地方~

回复不认路兜兜:西安是一个厚重的城市,它的一切都保存的这样好。

2016-07-09 23:2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09 17:30:3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7-09 23:2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9 18:38:2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哈,我经常坐火车,每次都踩点去,有很多次都是刚进去就关门了,这次怪我太自信了。

2016-07-09 23:2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09 22:55:44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谢谢你的夸奖

2016-07-09 23:25

引用 smcao_10 发表于 2016-07-09 23:25:53 的回复:

谢谢你的夸奖

回复smcao_10:哇呀呀 好全喔 可以作为参考

2016-07-09 23:3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1 09:56

引用 sleeping 发表于 2016-07-11 09:56:14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谢谢表扬~嘿嘿~

2016-07-12 09:43

全部看完,谢谢。

2016-08-18 14:25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8-18 14:25:27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感谢欣赏~嘿嘿~

2016-08-18 23:17

回民街的小吃真是一绝!最爱陕西肉夹馍和凉皮,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15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15:0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华清宫的夏天还是很漂亮的,下次去的时候看看,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1-01 17:28

请问华清池的顺风车真的很好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