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遇见王妃@圣安德鲁斯

紧急更正下,我之前搜索了圣安德鲁却没有意识到定位到了西班牙圣安德鲁小岛,怪哉怪哉。
原帖不再做更正,将错就错吧,哈哈,它代表了我的原始感受。
----------------------------------我是原帖分割线----------------------------------
我意外的发现马蜂窝收录了圣安德鲁这个景点,却搜不到任何关于这个景点的攻略或者游记。当我决定出发前往圣安德鲁德时候,一种厚重的使命感袭来。接下来,大家就顺着我的照片开始欣赏小镇的风景吧。

交通

如下图所示,我本人住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从市中心坐X24到达圣安德鲁的汽车站需时2个半小时,车次每小时的25分发车一辆。往返的票价是14.5胖子。考虑到圣安德鲁特别小,一天往返是完全来的及的。我当时搭乘的是早上9点25的车从格拉斯哥出发,12点到的圣安德鲁,原本计划坐7点25的车返回格拉斯哥的,但是逛到下午5点就没啥逛的了,索性坐了6点25的返程车,到格拉斯哥的时候还不到晚上九点,算是比较充实的一天。巴士一般还是蛮准时的,买票的话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上上车买票,价钱是一样的。

关于花费

全天花费如下:
汽车票:14.5 磅
午餐:11.8 磅 (Nando's,坑爹,你们那些推荐Nando's的游记是收了钱的吗,性价比并不高,11.8磅吃了个卷
晚餐:3 磅 超市的meal套餐,三明治+汽水+薯片
门票:8 磅
高尔夫球体验:1 磅
全天花费不超过 400 RMB.

高尔夫球场

作为高尔夫球运动的发源地,当然下车就直奔这里去了。一到球场附近,各种高大上的装备,就开始出现了,格调也高了。

比赛用的记分板,我看不懂,有兴趣的可以去自行了解下高尔夫球的规则。

天气特别好,风和日丽,确实比较适合户外运动。

携带高尔夫球的专业人士,可能是工作人员,因为那些打球的老板们不会自己背装备的,哈哈

估计是小镇从高尔夫球赚了不少钱,普及的高尔夫球文化使得游客们只需花上1磅的价格就可以自娱自乐的打上九洞,花上3磅可以体验下18洞。既没有人教,也没有人管,所以我们在这里以拍照(zhuang bi)为主,远远的看见坐在长椅上的老外在笑不断调整姿势拍照的我们。哈哈,欢迎关注我的Ins:peter.chu)

从高尔夫球场出来就到了海边,沙子很好,可能是由于温度只有20度的原因,出来晚水的人并不多。

其实哪里都能发现这么开心的好基友,只是这里是大腐国,这两人的姿势笑容也是绝了,哈哈。我远远的看着他两,抓拍了好多张,想我小的时候也是这么自由自在的玩耍的,那时候和小伙伴也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现在只要旁人一个眼神就会害羞。哎,越长大越污了,哈哈。

很白很白的白人妹子,我在悬崖上等着抓拍她跳水的场景,但是等了好久她都没有跳,伤心。不过,欧洲人的肤色优势真的太明显了。

小镇街景

我特别喜欢英国的房子,可能是看了20多年国内的房子吧。英国的房子外墙不像国内的那些房子故意用瓷砖铺的很平整,而是刻意处理成城墙的样式。很多商家会在进门的两侧挂上花篮,非常典型的欧式装潢,在国内很多步行街都可以经常看见。

这么好的外墙,为什么不做个阳台呢?哎,可惜了。

Castle & Cathedral

castle的门票是5磅,Cathedral的门票是4.5磅,两个一起买是8磅。买票以后,坑爹的事情就发生了,压根就没人检票临海的残存的城堡已经没有什么华丽的东西,不过你要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可以体会下这座古堡的历史文化,断壁残垣展示着历史上惨烈的战役。

如果需要登上烈士陵园的塔楼,可能确实需要去visitor center买一张Cathedral的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枚用于进入塔楼的硬币。爬上塔楼,可以看见小镇的全景,但是呢,塔楼不高,拍到的风景并不优美。

墓园是开放参观的,实际上已经是一个景点了,并没有国内那种阴森森恐怖的感觉。有些墓碑估计可以追溯到19世纪,由于习俗的关系,这里并不用土堆,而是直接立一块碑。这里就不放照片了,按照我国的风俗来看毕竟不是什么吉利的东西。

Univeristy of St. Andrews

圣安德鲁大学是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第四就是博主所在的格拉斯哥大学。据说威廉王子当年入读圣安德鲁大学后在这里认识了美丽的凯特王妃,两个人在这里发生了浪漫的爱情故事。。。。我只能说风景这么美,人又少,你不找个人谈恋爱,对的起这美景吗?哈哈,开个玩笑。

触目皆景

总结:
圣安德鲁不大,半天逛完绰绰有余。我一直觉得有海的地方,如果空气好,风景不会差的。St Andrews 就是这样的地方,每天都可以走到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戏水的海鸥(成对的,虐死单身汪)。如果各位看官从爱丁堡过去估计车程才一个小时,如果时间充裕,推荐大家去看看。哈哈,欢迎各位热爱旅游的驴友关注我的ins:peter.chu。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1 18: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19:56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7-11 18:25:0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哈哈,谢谢支持。难道你就在圣安德鲁大学读书?好浪漫好美的地方。

2016-07-11 23:43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07-11 19:56:0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敌羞:谢谢支持,你这级别都17了,旅游达人啊,哈哈。

2016-07-11 23:45

引用 风风 的图片:

2016-07-30 04:03

2016-10-01 08:59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0-01 08:59:26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支持,敬请关注下期 西欧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