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日本 独自一人五天关西闲逛

• 出发时间/2016-06-24

一开始写的时候实在是太随心了,决定还是好好写一写修改一下,要不感觉实在太不好了。

之前办了日本签证 第一次签 以为会给个一年之类的 结果就给了三个月的 本来是计划陪家里老人去的 结果老人身体不好做了手术就没去成。后来回到深圳就没再想去日本这事 因为七月初就要回美国所以就想着在家待着 后来因为家人要出差 就剩我一个人在家 所幸不如出去旅游 这样又开始计划这次日本

之前对去日本旅游也没有很多的向往, 因为没什么感觉。 其实也有蛮多同学朋友在日本,也经常能看到他们在朋友圈分享一些日本生活的东西,就感觉找个机会还是应该去看看的。陪老人来的话应该就会报个旅行团,能省事不少。自己的话,我更喜欢自由行,很轻松,也比较随心。

日本之前, 唯一让我感到慌张的就是沟通交流。我不会日语,听说日本人英语不太好,所以交流起来可能会不方便。一开始也没打算和朋友一起出行,但是一想到这个还是比较慌,所以就翻翻微信碰下运气,看看能否有人能够同行。还真的看到一个朋友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打算去日本,我还是斗胆去问了一下,不过不是很熟,又只见过一面,看她的语气也很犹豫,所以我觉得算了,免得到时候都尴尬,然后就订了两天之后的机票去大阪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选了大阪。可能觉得一般第一次去都可能选东京之类的。。。所以我想选一个稍微不一样的地方。。。大概是这么想的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有同学在大阪。。。所以混在一次的出来这么个决定吧。。。到了个时差,搞得我基本都不记得了。。。。

因为只能24号出发,所以就两天时间订机票计划路线之类的,特别紧迫。

机票:国泰往返3500+
HKG-KIX CX566,1:45起飞(凌晨)
KIX-HKG CX503,10:00起飞

随身带了30000日元的现金,应该不算多

住宿:airbnb
5晚,38美金一晚,总价是1170人民币,我的是美国账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是美金显示房价最后人民币结算的
相比酒店,已经很便宜了,住的也不错,一个人旅行也没啥好挑的

交通基本都是地铁,近铁之类的,要不就是走路,我特别能走路,也愿意走路观光

大阪的时候,我买了2天的Osaka Amazing Pass,这个东西不错的,市内的地铁还有大部分的景点都包含,售价是3000多一点,具体我又不记得了。

从香港出发

由于是凌晨的航班,下午提前来香港转一下。

中环的IFC 日落的时候景色不错

CX566到大阪关西 拍了这张图不久 就换了登机口

短途飞凌晨的航班真心挺遭罪的 以为能睡觉 其实太天真 填写入境卡吃饭一个小时过去了 小睡一个小时左右 就差不多要下降了 飞行时间也就三个小时多一些
多啰嗦两句 这般两仓的777-200人很多 目测是全满的 可惜没拍照片 因为当时比较晕了
这架飞机B-HNA机龄21年 算比较老的 不过仓内是翻新过的 比较不错 跟飞长途的77W差距不小 不过整体满意

这中间省略一大块内容,因为之前没打算写游记。有一天早上突发奇想,想开始写点东西,所以就翻了翻手机照片,准备写一写。但是从到达关西机场,然后坐上南海电车的照片就没有拍。。。没拍的就靠写吧

飞机早上6点左右到达的,过关基本就是这架飞机的人,也很快。日本边检基本什么都不问,几下子就弄好了,让我过去了。
接着我去买了一张7天1-2G流量(具体不记得了,对我来说够用)的上网卡,3500yen,买电话卡还有年龄限制,要求20岁。有了上网卡,出行就不怕走丢了,因为谷歌地图特别好用,坐地铁查路线什么的都没问题。出门一定要用谷歌地图!

到达大阪

日本地铁站很有纽约地铁站的感觉

从KIX坐南海电车到难波站 急行列车的票价在1000yen左右 具体不记得了 难波算是一个中转的枢纽 然后坐地铁两站到了 花园町 地铁是蓝色的那条线。。也不记得名字了。。。。。

从民俗屋子里拍外面的照片 这算是日本居民区 我觉得很好 很安静

多说一下这个民俗吧 YASUDA BLDG,在airbnb可以找到,主人是中国人,应该是长年在日本生活的。房子很大,里面也有很多间屋子,基本上都是游客吧,都比较安静,不会相互影响。毛巾和浴巾都是提供的,都很干净。我觉得是个不错的住所对自由行的游客来说。这里2站地铁到难波,在花园町。

大阪城公园

我觉得大阪城公园是个很适合晨练,慢慢逛的地方,公园里植被也很茂盛。

在公园里有一种很惬意的感觉 空气也很好

那天下了一点小雨 一阵一阵的

我觉得 要不是那天下雨,天守阁一定会特别多的人。在旅游旺季最好早一点来逛,里面空间不算大,人要是一多,就感觉会看的不是那么舒服。

楼顶的一个观景台

这是刚到那天在民俗附近买的晚饭 那天下午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才吃 看着挺少的 其实分量不错

这是刚到那天的晚饭,就在附近的一家小商店买的,因为太累了,下午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去大阪城公园前才吃。
顺便说一下,这个红眼航班真的很拼体力,要飞这种航班之前,一定要把体力攒好。

好像是一家连锁做猪扒的店 口味不错 也不算贵 1100左右 米饭沙拉汤可以免费添加 我不会日语 基本交流靠肢体语言

四天王寺那边 应该是这个名字吧 因为自己旅游 所以太随心了 名字过几天就忘了
寺院很干净 整洁 来的人不多 好像有的时候还会有些个人的祭祀活动

通天阁排队时间不短 景色真的一般 高度也不是很高 大概五层楼的样子 要是去过帝国大厦 西雅图的太空针等地方 就不建议上去了 所以我就待了三分钟

因为就自己出去玩 所以去哪都很随心 哈哈 一个人的生活其实挺好的 逛完天守阁 就找了个吃猪排的地方 我觉得不错 分量很足 米饭 酱汤都是可以免费refill的 餐厅服务也很好
吃饱了又该去逛逛了 把各种寺庙转了一转 还有通天阁
通天阁人挺多的 排队差不多40分钟 上去之后其实感觉挺一般的 可能因为在美国去了太多这种观景的 所以没什么感觉了 待了三分钟就下来了
通天阁附近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 蛮好的 还挺热闹的

大阪最繁华的地方 这个位置算是正中间 很多游客来购物 也有不少是旅行团组织的 想买东西的话来这边是不错的选择 鞋店 药店 优衣库 zara之类的 基本都能满足

这是大阪烧 我同学带我来的 这家店藏在某个建筑物的3楼吧。。不是很记得了 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吃 应该很地道 生意也很火 过了6点就排队 这里只售现金

晚上就去著名的心斋桥去找我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了 她在日本也有5年了吧 上学打工都不耽误 收入还很可观 相比之下 在学校工作的我 还拿着北卡的最低工资 服务的还是学校最赚钱的运动队 简直了 都是资本主义 差距也太大了吧 这边留学生在药店打工的很多 因为国人来这边买药化妆品之类的 所以需求量很大 药店的收入我觉得也不错
有她带着 晚上去吃了大阪烧 挺有特色的 也很好吃 店名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不会日语 在大阪逛基本都靠google map才没走丢...

奈良

奈良前在难波地铁站吃了brunch 太晚了实在不能算早餐了
不过真要吐槽一点 日本挺多地方都不能刷卡 对于我这个只带了30000日元的简直就是灾难 在美国我兜里基本没有现金 在国内揣个手机就成 买个地瓜都能微信支付 在日本???最后我都怕没钱坐电车去机场。。。。

在近铁上 到奈良大概40分钟的样子

能喂小鹿了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兴奋

这是某个神社 原谅我真的不是很记得住名字了。。。这个在山里 里面真的是特别凉快

应该是来拜祭的人

这边基本都是佛教寺院 适合修行哈哈 都在山上

这是往山上走有一个屋子 供游客歇脚 喝水的地方 喝完水的杯子自己洗干净放回去

我猜这应该是东大寺二月堂吧

真个是干啥的 我真的不太了解。。。

奈良站 旁边的那条商业街找到的一家吃乌冬的地方 很好吃 鸡肉分量很足 可是只收现金

奈良回了大阪 和我在这上summer school的高中同学吃饭 这算是一家家庭餐馆 味道不错 也比较简单 在日本桥附近

晚上回家 一直在想第三天该去哪 最后决定去奈良 去喂小鹿应该很有意思哈哈
除了奈良站 往奈良公园的方向走 很快就能看见成群的小鹿 很多游客都在喂小鹿 旁边有老奶奶专门卖小鹿饼干的 很便宜150yen
我专门挑落单的小鹿去喂 因为之前说小鹿也会咬人 而且别的鹿看见喂食 都会围上来 所以..... 后来有一次有三四个小鹿围上来 我撒腿跑了....我身高193 那场景 不说了 要脸...

京都

在二年板附近找到的一家餐馆,chicken teriyaki做的很好吃

京都街景,看着就和大阪不一样,人少多了,生活节奏也感觉要慢一下

京都街景,和大阪不太一样,人也少很多

这是京都一天走的路15英里 大概20公里左右,从24开始,这几天都很高哈哈

第四天 跑去京都了 坐了一个小时的JR 上车之后还担心会不会坐错 好在坐到了
京都不愧是古都 很有特色漂亮 人也不多 很喜欢 建筑风格也是日本特色 这边挺多游客穿着和服游玩的 中午吃的那顿chicken teriyaki很好吃 相比之下 之前在美国吃的那些简直是shit
京都一天其实不够玩的 所以我就挑了几个地方走一走 大家就看看图吧 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了

大阪

这家海鲜店很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都是我同学带我去的,强烈推荐那个蟹壳,巨好吃!蟹壳里面是调味的,在炉子上一加热,简直了,太好吃了

最后一天早上回国 CX503,是早上10点的,这个时间挺好的,因为前面还有一般CX567,所以这般人也不多,要是不赶最早的时间,这班还是不错的
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也比较随心 可能最近一段时间的心理活动比较丰富吧哈哈

不知道再加点啥了 所以感觉就这样吧 倒是可以写一下感受

我是第一次来日本,也没做太多准备就来了,日语也不会。日本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挺干净的,人也很多,人口也比较密集的感觉。之前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看到要买各种交通卡之类的,一开始我也有考虑,后来觉得,直接买票也行,也不怎么麻烦,不过肯定还是没有卡方便,至于会不会比买票便宜,我也就不知道了。 几个人出行的,租移动wifi会比较实惠,像我就自己,就买张上网卡就成,都够用。在日本,现金还是挺重要的,因为挺多地方都是现金,银联卡在某些餐馆可能不接受,不过visa是接受的,准备一张visa卡可能比银联更好我觉得。总体来说日本是一个很适合吃吃喝喝闲逛的地方哈哈哈

你好,想问下国泰的舒适度怎么样啊?有点纠结要不要买CX566

2016-07-22 11:06

引用 笨笨的大兔子 发表于 2016-07-22 11:06:38 的回复:

回复笨笨的大兔子:国泰的舒适性没有问题 我常年飞国泰 他的区域777经济舱的舒适度相当可观 感觉比北美的空间还好一些 就是566时间比较晚 辛苦一些

2016-07-22 21:55

引用 YZM 发表于 2016-07-22 21:55:01 的回复:

回复YZM:好的,谢谢

2016-07-23 04:10

看到推荐好吃的,但是也不知道在那叫啥怎么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