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美好的旅行——京津的约定

娜xie年华 LV.12
2016-07-08 21:00 643/2
  • 出发时间/2016-06-21

与闺蜜早就约定来一场属于我们的旅行。从最初计划的首尔、到出行前一周计划的南京

最终定于有超强吸引力的北京天津

我们是n年前就心心念念着一起出去旅行,而要面对真正到来的旅行却有些措手不及。从机票酒店预定,到定下一堆堆无用的书面旅行规划。一天一天的等待未知旅行的开启。。。

关于我们&行程

DAY1:景山公园---南锣鼓巷--恭王府--什刹海
DAY2:798艺术区--王府井--西单
DAY3:南锣鼓巷--首都电影院
DAY4:天津站--意大利风情街--西开教堂--静园--五大道--天津之眼
DAY5:南市食品街
Tips:我们的这次旅行是由吃加购组成,全程吃吃吃,购物到手软。

男猪脚:江小鱼,小雨。北京人,负责带我们吃行游购娱,还负责联系住宿酒店。新好男人榜样!!!
女主角:娜娜,闺蜜。负责各种貌美如花,摆pose。 微博:KK大小姐v
我:负责吃和摄影,色调不会调,角度不会找。只会按快门拍拍拍。摄影软件美化美化。有点小摄影审美。
如果你与我一样喜欢旅行、烘焙,可以微博关注我与我一起交流。微博:娜xie年华y

全程摄影器材:iPhone6  部分sony数码相机(有时还不如iPhone,iPhone方便像素还高)

关于交通&住宿&天气&美食

关于交通,从青岛北京飞机还是比较方便快捷的。我们去程选择晚间航班,时间充裕,价格还实惠。500/人
返程我们选择天津青岛下午航班520/人。往返1020/人。

住宿我们之初选择离北京南站近的7天酒店(大观园店),但后来入住发现位置偏,交通不便。我们只住了一晚。之后又入住如家(牛街店)位置离地铁站不远,附近有屈臣氏、麦当劳等 比较方便。缺点就是没电梯,每天累死还要爬楼梯是痛
天津的酒店是我不断刷蚂蜂窝看见蜂友推荐的。当时选酒店选的头昏脑涨,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津我们住的是桔子酒店(天津东亚店),之前刷其他攻略时有蜂友提到桔子酒店不错就印到心里。从而这次选择它。酒店服务很周到,房间全是现代化设置,进门有音乐播放,卫生间干净宽敞。楼下就有711(我快住进去了,一天去了n次),离景区距离也近。缺点就是WIFI信号差,床品不怎么干净。还好整体棒棒哒!

关于天气:我们是6月底出行,已经进入夏至。很多盆友都夸我们有勇气。旅游怕啥嘛旅行5天都是大太阳,以致于头一天我们的“”姜导”(小雨)中暑,还好不严重,在此谢过

关于吃:我们是顶级吃货,旅行5天没太特意寻找当地特色。西餐、日餐、海底捞。什么都有,基本都是大众点评推荐。

关于软件:大众点评、蚂蜂窝、高德地图 比较实用。因为有朋友带着,下载“北京地铁”也没有用上。

DAY1我们的期待--出发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出发飞北京,有朋友麻麻接机。所以一切都还顺利。感谢

夜晚的天安门,请忽略行走中的渣图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门票2元,实惠与美景并存。很多老人在此锻炼,一下子融入了这个城市。

闺蜜出场!!!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很多有特色的店铺。也有买衣服的小店,可惜不让试。小吃也很多,第一次去都没吃全。也许这也是后来又杀回去的理由吧

海小姐的玫瑰饼,之前对玫瑰饼不感冒。这次尝试了这个,感觉还不错。

文宇奶酪,点了双皮奶。很好吃

午餐在这儿吃的,味道还不错。

恭王府

下午去了恭王府,人超多。好多旅游团,听导游讲解的真不错。恭王府环境好 也是

什刹海

从恭王府出来步行到了什刹海,都说什刹海夜景美。我们到哪儿才4点左右,到星巴克坐了坐,又去里面逛了逛。

晚饭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云海肴。本来想坐个靠窗位置看夜景,却被预定了。所以想看夜景的盆友们早些预定吧!
米线之前点了一碗,没想到味道很棒又追加一碗

菠萝饭是糯米炒的,不太喜欢。吃了不消化

菠萝炒肉?忘记了。。。有些偏酸

一路磨磨蹭蹭的听着酒吧里的歌,天也没黑下来。等不及的我们去办了地铁卡“回家啦”

798艺术区

798,很多文艺小店。地方很大,逛下来脚上都磨出泡来了。但是很值得逛得地儿。

午饭随便找地吃的,太咸。。。太咸。不推荐

王府井

王府井 09年来过一次。当时只在王府井边上的饭店吃了烤鸭,没有找到王府井这条街。失望而归。这次逛了王府井发现没有什么特色,商业化、小吃味道一般。人挤人

在南锣古巷没吃到吴裕泰的冰淇淋,就特地在网上找。还好在王府井碰到了分店

闺蜜要了抹茶味,我要花茶味的。不怎么喜欢茶味食品的竟然觉得好吃16元1个,价格好便宜。之后在南锣古巷买的乌云冰淇淋真是死贵

DAY3-购物日

天儿蓝,阳光好。心情也棒棒的!蓝天真是拍照利器

第三天去南锣买了两件衣服,吃了源自韩国的乌云冰淇淋。齁贵齁贵的。味道还行,冰淇淋里的跳跳糖比较有特色。南锣的服装店都是没法试穿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晕晕的买了两件,回家试穿有一件不能穿好么?晕~

DAY4--天津站

随着5:30闹钟,准备出发赶往天津。起床起的蛮早的,到了北京南站还是好赶好赶

到了天津站我们把行李寄存,连问带导航走走出了天津站,到了天津可是没人当“导航”了

海河广场真是超美。一路走着都是视觉上的盛宴。

从海河广场过来,准备去意大利风情街,导航不准直接问了一路。意大利风情街离天津站不远,没一会就到了。

天津站拿回寄存行李,我们就打车去酒店。司机在路过瓷房子、张学良故居时抓拍的。又是行走中的渣图。

午餐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在酒店附近。刀叉遇上筷子,菜品还不错。装修风格也很奇特。

吃完午饭,顶着大大的太阳。去西开天主教堂,导航却把我们导去了后门,还好很容易转。

静园

静园,,末代皇帝溥仪居住于此,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园内建有折中主义砖木结构楼房一座,融西班牙式和日式风格于一体,草木葱郁,静谧宜人,是天津租界时期庭院式私人宅邸的典型代表。(百度百科)西式洋房和日式风格的融合,感叹每一丝丝魅力。

五大道

天津来,我们出行除了步行外打车居多。闺蜜用微信快车,在搞活动近距离才3.9。我们打快车到五大道,也不知道司机把我们带到了那个口,我跟闺蜜俩人也就随便转了转。

DAY--南市食品街

晚上看完天津之眼路过南市食品街抓拍的,最后一天去了南市食品街带了些伴手礼。南市食品街是在室内,人不多,买了几样就匆匆离开了

这就是我们的北京天津之旅啦~闺蜜从高中到大学再到现在我们一直互相陪伴。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你。这次旅行没有什么特色行程,但每天很充实。很累,但很快乐。这是我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也是第一次离开家跟闺蜜旅行。全程充满了期待,很享受其中,有种奇妙的感受。我的文采不怎么样,图片质量不好。当我每每看到增加在地图上足迹时,是那么的兴奋。这次旅行回头想想都是那么的不真实。旅行是毒,却没有解药。感谢你看到这里。我会努力做的更好。

THE END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