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在海拔3812米说爱你

2016-07-08 21:01 553/5
  • 出发时间/2016-06-24

写在前面

想去一个地方,去了就是去了,不去就是一万个理由。说不清什么时候喜欢上旅游的,年轻的时候,总有一颗躁动的心,总是向往着远方,远方的人,远方的景。仿佛去到远方,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就可以抛开世俗的烦恼,用一个旅行者的身份去放松,去流浪,好像到了另一个不需要伪装的世界,欣赏美景,遇见不同的人们,听不同的故事。原来人生还可以有另一种活法,一切都是那么随心,和自由。就如歌词所唱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出发,随心在路上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美丽的地方,一辈子也看不完的,却偏偏想去青海湖。想去一个地方只需要一个理由,有时甚至没有理由,就像喜欢上一个人,具体也说不上哪点吸引,却偏偏喜欢他。此次大西北之旅说起来是因为一首歌,一首刀郎的<西海情歌>,我这人,听某首歌时,对我来说那就是一段记忆,或欢喜,或悲伤;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是一种说不出的悲伤,歌词和旋律都渗透的一种无以言语的悲,歌词中的高原,雪山,还有西海深深的吸引了我,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去到那里,静静的听上这首歌,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去的前几天,我都没睡好,有期待,也有害怕,我想如果和我爱的人去多好啊,有些话好想找个他诉说,却还是化作无言沉睡入梦,一觉醒来,也不是当时的心情了。生活还得乐观。即使没有那个他陪,也改变不了我想去的决心。幸运的是还有个好朋友陪我,她刚毕业,正好和我作伴来一次毕业旅行,日子就这样临近了。订好了票,早早的到了火车站,没有料到的火车晚点,时间待定,我一个人无聊的在火车候车室里坐着等,期待着。等啊等,等得无聊拍起了自己的脚丫子,天知道我多无聊了

等啊等啊,不知等了多久,才发现大厅里人越来越多,因为前两天暴雨,列车都停运了,好吧,我等,那种无助和焦急,因为我朋友已经踏上去兰州的火车,除了漫长的等,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一直从下午5点等到凌晨,本来想改签的,也不知哪来耐心,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好不容易有时间去一次,我终于等来了显示屏上的时间,各种五味陈杂,终于可以检票了,坐过不少的火车,最多晚点一个小时,这次竟然晚了10个小时,有时有些坚持就是一念之间,用旁人的一句话说,人生嘛,总是要去经历的。拍了两张,以此纪念一下。

人在囧途

踏上火车,却睡不着,想到要坐20个小时的硬座,又晚点了10个小时,就更难受了,除了跟他聊,我不知该找谁来给我安慰和勇气,在他面前,可能第一次卸下盔甲,极力想寻求一个怀抱和安慰,那是我第一次像他示弱。虽然他不在我身边,不过说真的,我都很惊奇那一晚上我居然还睡着了,虽然就短短几个小时,没有了害怕和不安,就好像他在我身边一样给我力量。这是爱的力量吗

一路黄土高原,确实荒凉,我来这 边是吃土的吗?,说好的蓝天白云,高原呢?终于还是一路晕呼呼到了大兰州,那心情真的快上天了,激动得我一定要拍一张,姐姐我可是一路苦苦逼过来的,我要吃,大吃特吃,才能弥补我受伤的小心灵。

兰州,我终于来了!!!
 话说兰州站是我见过为数不多大气磅礴的火车站,背靠两黄土高山,蓝天,简单俩字兰州,有种苍凉,大气的风范,这是晚上拍的,白天很漂亮,自行脑补。
(PS:兰州给我一种不夜城的感觉,到的时候也快10点 了,还是灯火通明,那边的公交也要23::00才收班,而且都只要1块大洋,哇哈哈,没想到在大西北有这样一块繁华之地)

一路西行

第二天,匆匆踏上了去西宁的路上,我俩欢乐的自拍,也是在这趟列车上,捡了个“舅舅",缘分

沿途中的风景,心情很放松,旅行看风景的心情也很重要的

西宁站到了!离青海湖又近了

哎哟我去,这太阳也太热情了,独宠我一人呀!就晒我,晒我,晒我,可老娘就不怕,什么都带的不多,防晒霜带了两大瓶

来,来,雨露均沾,也晒晒他俩,

旅行就是充满了未知,充满了无数种可能,本来没打算去门源的,但就因为捡了这个活宝舅舅,我们一路拼车开始了大西北之旅第一站

途中停车,激动得自拍,

沿途风光

高速两边风光无限好,山脚下的溪水很凉,连空气都是凉的,稀薄却又清新,这就是高原的景,高原的空气,一切都带着浓浓的高原烙印。

来张门源的美照,一路上遇到个好心的门源大叔,热情又好客,一路都给我们讲当地的民俗,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到门源已经下午6点了,可在大西北这地方,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上,似乎没有一点要落下的意思。门源市区不大,但大西北从来不缺地,这边的公路真的顶级好,又大又宽,关键还从不堵车,光这一点让多少大都市的人们羡慕嫉妒恨呀。

大街上零零散散的人,游客也不多,饭馆看过去清一色的清真食堂,虽然是一家挨一家,但绝壁看不到哪家餐厅是爆满人群,因为早饿了,所以也不挑了,入乡随俗,清真食堂走起,这边主要吃牛肉和羊肉,对我这个吃货来说牛肉是我的最爱,哈哈,冲得最快的是我,坐下喝了当地解乏的茶,咸咸的,味道还可以,牛肉,羊肉,羊羔,爱咋怎咋怎,反正我要大口吃肉,补充体力,才有力气蹦哒

味道很不错,果然还是放养的好吃,肉很紧实,有嚼劲又香,虽然小贵,全盘扫光,一点不浪费。
要吐槽一下,大西北的米饭真是粒粒都是钱钱,3大块大洋一碗,习惯了在南方米饭免费,去了才知道吃不起的不是肉,是饭!不过谁叫人家那里不产水稻,想想也就可以理解的。

爆照,这位帅哥是谁呢?没错啦,他就是我捡的''舅舅'’,很靠谱,挺实在的一男生,

本来没有想过去门源的,路上遇到了他,相谈甚欢,听说这时候门源万亩油菜花开放,一片金灿灿,一望无际,一冲动就跑过来了,为了看油菜花,我们在公路上翻越栏杆,哈哈,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时间早了点,有些还没完全开放,绿中带黄,高原的油菜花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样,南方的油菜花差不多有半个人这么高,可高原的油菜花很矮小,远看很漂亮,近看就呵呵,这是油菜花,是油菜草吧。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雨一会晴,你看天边一大团乌云,一会下完这坨,天就放晴啦,

看,双彩虹!!!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双彩虹,听说幸运的有缘人才可以看见,真的很神奇,刚才还在下雨,一会彩虹就出现了,不过消失得也快,好像世间所有的美好东西一样,美丽却短暂,总有个矛盾点,不可能什么美好的都拥有,不完美的也是一种美。

塔尔寺

若人生若只是初见,遇见他的第一眼,注定一辈子沉沦。
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信仰者,但从小受她的影响,一直跟佛有许许多多的缘分,她也是这世界上最善良的人,很小的时候就教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懂得感恩,我这一辈子都铭记在心。去到一个地方,特别是寺庙,总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祈祷,希望能听见我的声音,听见我的思念,为她修福,今生缘分已尽,却仍然执念;只有怀着这颗虔诚的心,在与不在,见与不见,思念就在那,不增不减。

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祈祷,只期盼你停留的目光,请赐予我爱与被爱的力量,不求地久天长,只求在身旁,一回头才发现,红尘中你的模样……

人生四季,寒暑交替,人世间的烦恼,悲喜,心动则身处荆棘之中,来是偶然,走是必然,唯一不变的是随缘。

遇见本身就是缘分一场,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大美青海

路上永远是未知,,你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旅行就是一场充满未知,而遇见他们的开始,故事就开始了。
致我的小伙伴林大哥,韩大摄影师,娟子,当然还有偶的闺蜜唐

笔直的公路,广袤的大地,没有堵车,没有拥挤的人流,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那白点黑点零星散布在草原上的是牦牛和羊群,你就在他们中间,这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云就在不远处,放上一曲车载音乐,时速加到120码,迎风奔驰在路上,那感觉就一个,爽!(以后如果自己有车了,一定会在回来的,在大西北自驾游绝对是最佳首选!)

途中停留的一个县,一眼全是川菜馆,敢情藏族人民也蛮喜欢川菜的,我大川菜果然声名远播,啦啦啦

味道巴适惨了!牛肉拉面,汤鲜肉香,分量足!

青海湖越来越近了,水天一色,那深一点的蓝就是青海湖了。

高原瑜伽

在藏民眼里,青海湖是海,从湖东到湖西,从海南到海北,她是神圣的

青春里的那些疯狂,随心,自由,永远在路上

俯瞰青海湖

茶卡盐湖

冲着天空之境的名气去的,结果各种晒,简直一秒变黑妞的感觉,从头到脚,墨镜,纱巾,总之千万不要露,还不停的抹防晒霜,可还是晒黑得不要不要的,嘴唇也脱皮了,大西北天气真是干燥,无力吐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盐湖小火车,坐的人蛮多的,在这边你看着不远的地方 ,实际上至少要走上十几分钟,这就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吧

黑马河的日出

看星星看月亮,天为被,地为床,点一堆篝火,多么惬意的事。放着酒店不住,偏要体验一把帐篷的感觉,就只有一个感受,冷!高原的夜间温度之低,只有几度,白天还阳光灿烂,晚上冷得我们直打哆嗦,可依然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穿的还是裙子。

帐篷的设施比较简单,床和被子都很干净,必须开电热毯,因为被子都是冷冰冰的,你能想象自己脚下就是只铺了一层地毯的草原吗?虽然冷,但一晚上睡得很舒服,条件艰苦了点,不过心境不同,体验是不一样的。

凌晨5点的日出,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去的时候一路上都是陆陆续续的人,我们去时已经有很多人了,有人早就支起了三脚架,真是佩服这些人,这么冷,反正我是裹着被子出去的,因为没带大衣,那样就一个字怂,待在车里,不想下去丢人现眼,,还有人更加虐狗,一小情侣裹着一床被子就出去了,哇哈哈,受到一万点伤害

日出真的很壮观,自然美景无法用镜头去记录的,美得醉人心脾,那么美好的时刻,真希望身边有个他,下次我一定要和我爱的人一起再看一次

大草原

第一次在大草原上吃早餐,老板娘是一位气质美女,煮的豆奶甜而不腻,很好喝,四周放眼望去全是草原,吹着风,沐浴着晨光,很是惬意

从小和小孩子就能玩在一起,自己的性格中也有小孩子的一部分,童真,童趣,小孩子世界就很简单,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快乐就是这样,放声的大笑。

小帅哥的背影,基因这东西太强大,这孩子真的很乖

酷,小帅哥,虽然只能陪你玩一会,姐姐永远记得带来的欢乐,喜欢你,希望你能快快乐乐的成长。

不许动,看我们多有默契

一直在路上

返程之路,我们一直在路上,回去的时候因为喝了俩口青稞酒,结果一路晕乎乎的,半睡半醒,再也不蹦跶了,安安静静做一名美女子吧

到青旅时快累趴了,圆满结束环湖之旅,朋友啊,我们有缘在路上,一路有你们,还有那一路的欢乐和故事,只要我们彼此永不忘,那些美丽的回忆。故事就写到这里,这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我们还在路上…

引用 爱玩的girl 的图片:

天儿可真蓝啊,

2016-07-11 16:0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6: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1 18:25

引用 打渔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7-11 18:25:07 的回复:

回复打渔的姑娘:哈哈,第一次写,没有太多的攻略建议,大多是写的一种心情

2016-07-12 08:42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7-11 16:53:5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peihao:哈哈,那边真的很美,不一样的异域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