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岁月,慈溪(环湖乐园+达蓬山+九龙湖)三日亲子自驾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5-10-02

题记:懒惰是人的天性

懒惰是人类的天性,应该说大部分的人类都是懒惰的,而我,作为芸芸众生,也自然属于这“大部分”人类之中。今天是2016年6月25日,前两天在写三亚的游记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草稿箱中还赤裸裸地趟着这一篇,只有一个标题几张零星的照片,感叹时光飞逝,大半年过去了,我之前却从未想起要整理,今日难得清闲,准备动工,却发现,很多已经忘记了,只能简而言之了!

2015年10月2日:杭州湾大桥,一道横卧波心的彩虹

一般情况,法定假期的时候,我们都不会出远门,就连临时加的9月3日法定假期也是人挤人,差点没有赶上飞机,教训深刻。十一7天长假,待在家里觉得可惜,又不想走得太远,综合家里人假期里的应酬计划,经过全家人投票决定,决定10月2日-10月4日出行,具体为什么将地点选择在慈溪,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可能是这边景区比较偏,十一假期也不会很拥挤,也有可能是看中了这边的度假酒店,也有可能是日本刚回来,还有去探索日本起源的兴趣。
       懒惰的人总是喜欢图方便,直接携程搞定酒店,入住慈溪达蓬山大酒店。达蓬山大酒店坐落于达蓬山窖湖畔,与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同为雅戈尔集团开发管理。慈溪达蓬山大酒店分为南北两个区,两个区的风格是完全不同的,北区是高楼,现代化气息浓厚,可以直接看到湖景。而南区,则是明清式的老宅,也许以前是哪个大户人家。我们选择的是南区的老宅,贰号院·湖山阁,可以入住6人,正好满足我们一家的需求,一个晚上是4880元,两晚9760元,送了佛仙、温泉和游乐园的门票。

10月2日,早上7点多,从海门出发,海门宁波大概330公里样子。公公、婆婆、老公、小宝、老公的姐姐一家,还有我,一行连小孩一共是8人,车子是问同学家里借的商务车。
       十一假期,高速上的车还是很多的,十点多,我们到达杭州湾大桥。这条全长36公里的大名鼎鼎的跨海大桥,我是第一次体验。慈溪就在杭州湾大桥的南侧。在大桥的中央,有一个延伸出去的景观台——海天一洲,可以让你全方位地饱览杭州湾的美景。最令孩子们激动是杭州湾大桥的彩虹护栏,杭州湾跨海大桥护栏的颜色为彩虹七色,每种颜色覆盖5公里,自慈溪海盐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孩子们一边欣赏着海景,一边猜测着下一个颜色是什么,非常有趣的大桥。刚走过第一个颜色,我们已经目睹了不少于5起车祸,两边的美景大概是吸引住了很多司机的目光,加上假期里车多,导致了各种追尾,开车,还是要安全第一呀!

我们在此处也差点追了尾,在我们这个车道前面的五六辆小车全部连环追尾,而我们的车在最关键的时候刹住了车,成为他们后面第一辆没有碰到的车,也感激后面的车辆及时刹住了车,给姐夫高湛的车技点个赞!

拥挤的杭州湾大桥,假期出门都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的。

彩虹色的护栏。

大桥旁边正在兴建的建筑。

因为才中午,我们先去了宁波市区逛一圈,这幢高楼好像是香格里拉大酒店。

这家药店的装潢很有味道。

午餐是在贴阁碧吃的,听这个店名是不是就觉得很有意思,这是一家地地道道的“甬帮菜”小馆,无论是人气、口味还是综合等排名,这家小店都是数一数二的,甬帮蔡以蒸、烤、炖等技法为主,讲究鲜嫩软滑,原汁原味,色泽浓郁,最最重要的是这家店的价位很适中。
        海鲜不是我们常见的海鲜吃法,腐皮包黄鱼,据说这道菜也是拥有着百年历史的,腐皮酥脆、鱼肉鲜嫩、外酥内嫩、营养丰富。

烤菜、烤笋、烤鲫鱼,宁波菜,真的离不开一个“烤”字。

明府带鱼

这个招牌生煎味道尚可。还有一个宁波汤圆,据说来宁波都要尝一下的。

吃完午餐,我们在市区溜了一圈,在爷爷奶奶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就准备直接去酒店了。酒店是在慈溪的,离市区大概29公里的距离。一进慈溪,你就能够感觉到它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慈溪这个县名是因袭了辖区内的一条小溪的名称,这里面还有一个很有名的故事:汉代有个出名的孝子叫董黯,是董仲舒的六世孙,字叔达。有一年,董黯的母亲生了病,特别想喝大隐溪的溪水。但大隐溪在城西10余里处,无法每天去汲取。董黯为了满足母亲的愿望,就在大隐溪旁建了一所房子,把母亲安顿在那里,天天打溪水给母亲喝。在他的精心护理下,母亲的病不久就痊愈了。
        董黯有个邻居叫王寄,王母见了这情景,就常拿董黯孝母的例子来责备王寄,引起了王寄的嫉恨。一天,王寄趁董黯不在家,竟闯进董家,凶残地侮辱了董黯的老母,董黯对此恨之入骨。不久,母亲含恨亡故,董黯悲愤交加,就伺机杀了仇人,用以祭奠亡魂。办完了丧事,董黯就去官府自首。汉和帝了解了他的杀人缘由,出乎意料地下诏“释其罪,且旌异行,召拜郎官”。董黯虽没有应召去做官,但他的孝行却从此传遍了全国。那条大隐溪也因此被改名为慈溪慈溪建县时,人们就很自然地把这溪名移过来做了县名。

慈溪达蓬山的空气真的不错,好久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了。

房间里的水果,还有一个零钱袋,去泡温泉的时候可以放放钥匙等随身物品。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二号院湖山阁。

比较令人崩溃的是,湖山阁分上下两个楼层,虽然可以给6个人住,一楼有一张床,二楼有两张床,但是二楼的两张床却是并排在一起的,当时预订的时候没有问清楚,现在想临时更换,有没有合适的房间,只能先将就一个晚上。

湖山阁院中的一个角落,真是有大户人家的感觉。

这个屋檐,下起雨来,会不会有特别动听的声音

大院子,一群人围在一起,弄上一点外卖,做什么都会很开心的吧。

院中四处如画。

安顿下来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在酒店里随处溜达,这里小桥流水,美不胜收。

这里是通往温泉的小路。

文化人来看看这些讲了什么!

喷泉也建得很有特色

在酒店里溜达了一圈,本来是想要去买泳衣的,哎,泡温泉的地方,泳衣的价格实在是承受不起,空手而归。小宝走得比较快,然后被关在了门外。

于是,很开心地爬上了假山。

我和小宝在院里的假山上拍照。

工作人员给小朋友送来的小拖鞋。

出门,准备去外面觅食。贰号院的大门,是不是也挺有书香气息的。

这边是雅戈尔集团开发的一个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有山有湖,有游乐场,有度假酒店,有月子中心,配套还是很齐全的,是一个蛮不错的度假选择。

我们的晚餐是在这里解决的,这家店从外观看起来就是比较有特色的。

背景音乐全部是红歌。

进门之后又是别有一番天地,有点原始丛林的感觉,还有一个很大的舞台。

喝水的杯子,也是浓浓的红色风情。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晚餐的话,只能说凑合。对这个点心印象比较深刻,宁波米馒头。
       米馒头起于南宋,是宋孝宗的恩师史浩为老娘供奉观音菩萨的特制供品。原先也是米制的年糕之类,因为史老太太喜欢吃供过菩萨的点心,由于年事渐高,嚼不动硬筋筋的东西,厨师开动脑筋,将酵母拌在米粉里使其发酵后再蒸制,便成了馒头状,故称“米馒头”。

这边的话,还是比较偏僻的,基本上到了晚上也就没啥特别的活动了,所以当你晚上吃饱喝足了,就只能选择回酒店,回去的路上,会遇上一群大妈在月子中心的大广场上跳舞,应该都是这边附近的居民吧。

夜晚的湖山阁又是另外一种景象,很美。

这个灯光,我喜欢的味道。

汗,谁把外面的桌椅搬进来了,这是要决战到天亮吗?

10月3日:追寻徐福的踪迹

早餐,你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就是我们起来得晚,有点晒,只能在里面吃了。

早餐过后的行程,就是陪着孩子们去“80天环游地球”世界自然人文主题乐园。门票是入住酒店的时候免费赠送的。
       “80天环游地球”世界自然人文主题乐园地处达蓬山下窖湖湖畔,占地250亩,在青山绿水之中,风光旖旎,清新怡人。它是一座将自然山水、历史人文和现代游乐巧妙融合的自然人文主题乐园,文化内涵丰富,老翁少壮皆宜,适合挚友相伴共释激情,亦可全家相携齐赏美景。它以游览世界各地著名建筑、古迹为主线,在时空上横跨东方与西方、古老与现代,设计新颖独特,极富表现力,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风土人情、风光名胜和自然之谜。园内共设七个区:亚洲区、大洋洲区、南美洲区、北美洲区、欧洲区、非洲区和亚洲印度区,将带您从亚洲开始,环游世界一周,旅行过程中精心设计了包括30多项娱乐项目、50多处人文景观、10多项艺术表演、20多项主题游戏和商业辅助性项目在内的110余项体验项目。您可以在这里寻找历史的遗迹,梳理文明的脉络,在畅快游玩的同时,领略不同地域的文化艺术风情爱琴海的甜蜜温馨、巴西雨林的深邃神秘、巴黎凯旋门的优雅庄严、吴哥魅影的婉转流连、古埃及金字塔的宏伟惊情……无处不引人入胜,无处不让人叹为观止。(源自百度)

我们的泳衣就是在这边买的,虽然也是景区,但是比温泉会所那边便宜了不少。

这里不仅能够欣赏到各地区的风土人情,风光名胜,还有各种老少皆宜的娱乐设施。我基本就玩了这个埃及金字塔,其它的项目都是看着孩子们和大人们在玩。

在游乐场里拍到的窖湖美景。

在游乐场里几乎玩了一整个上午,出来,就在外面的湖畔休闲街区里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午饭,饭店名字实在记不得了,就记得当天这个饭店里接待了N个旅行团,导致上菜很慢,男人们已经是第二次点臭桂鱼了,在他们眼里简直就是美味。

吃完午饭已经两点了,回酒店休息,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调整好了房间,为我们安排了七号院的三个房间。这是进七号院大门的第一个房间,给公公婆婆住了。

这是我们的房间,现代与古代的完美结合。

我们门前的小院子,前面就是公公婆婆的房间。

七号院一共有四个房间,我们入住其中的三间,木兰、杜若、芳芷。正中间还有一件襄荷,是面积最大的,比较尴尬的也是两张床并列的,如果是四姐妹来住住,还是挺合算的。

睡了午觉,下午四点,出发,上达蓬山,去仙佛谷之徐福文化园参观。

秦渡庵。

徐福宫

东渡场景。

徐福率领“三千童男童女”的故事从达蓬山东渡,成功达日本,听着是美好的传说,在未考证之前,你可以信,也可以选择不信,中日两国也许千年之前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本是同根生,相煎又何太急!!无论真相如何,因为徐福谜一样传说的存在,让整个仙佛谷充满了灵气。

整个仙佛谷除了徐福文化园,还有达蓬山庄,里面有住宿有烧烤;森林公园;佛迹寺等景点,带着两个孩子,我们也基本没有怎么逛,只能说是到此一游。

下山的时候天色已晚,在山路边上买了些水果,顺便留了影。晚餐在第一晚去的饭店解决。
匆匆结束晚餐,赶着去泡温泉,这边的温泉肯定不是天然的温泉,但是十一期间,人还是蛮多的,孩子们也跟着一起去泡了,印象最深的是有个长生不老池,时至今日,小宝还会对着我们大家说,我们都会长生不老的,因为我们都在长生不老池中泡过温泉。

10月4日:醉人的九龙湖光山色

睡到自然醒,早餐回来,大伙商量着直接退房,然后去九龙湖景区玩玩。

达蓬山大酒店的高层,能看到湖景和游乐场。

孩子在家再懒,出门旅行总要自己拖着自己的行李。

离开达蓬山,我们临时决定去九龙湖景区逛一圈。因为我们住了两个晚上,赠送到了两次游乐园、温泉的票,多到的票感觉很浪费,于是决定把它卖掉,在游乐场的售票处,我当了回黄牛,把票折扣卖了出去。
九龙湖离达蓬山景区不远,在镇海和慈溪的交界处。时间太长,都不太记得我们在九龙湖景区玩了些啥,隐约记得的是停车之后走了满长一段路才到景区门口,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还有滑草的项目,小孩子的游乐设施什么的。到景区门口之后,就排队等船,就是上图的船,人非常多,等了很长时间,坐了5分钟的船,这个船带着你去猴岛,猴岛上看看猴子,比较小,小孩依然很欢乐。

猴岛回来可以继续排队,坐观光车,绕湖一周,到另外的一块景区九龙源,观光车下车的地方离九龙源的门口有点远,这边又是另一番景象(我们在这边的景区饭店里解决了午饭),往前走先是有一座寺庙,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在修缮;再往前走,是一个村子,好像叫横溪镇,路边都是各色的小吃各种的烧烤各种农家菜,还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在哪里摘的水果拿出来卖;之后能走到九龙源景区,需要往上爬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边有不少小瀑布和大片的竹林,空气满好的。

孩子们的精力也不错,看到了好几座瀑布。

后记

这次旅行因为跟着家长一起走,基本上我没有做具体的财务预算,只能大概估算一下:
酒店2晚         9760元
门票               80元*6=480元(九龙湖景区联票,其余景点均为酒店赠票)
吃饭               500元*5顿=2500元
路费               汽油费500元(来回700公里)+500元(过路费)=1000元
小吃玩具        260元
合计              14000元
人均               1750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1 16: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9:56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14 20:07

十一不是免过路费的么

2016-09-22 11:53

引用 飘不动额胖叶 发表于 2016-09-22 11:53:00 的回复:

回复飘不动额胖叶:过路费十一免的,我这篇游记写晚了,有些细节记不清了

2016-09-23 12:06

我就在你的房间里看你的游记。特别伤心,也没有好吃的~

2016-10-03 18:17

有钱人啊,花了一万多。我们本地人不觉得有多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