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美的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

两毛 (广州) LV.3
2016-07-08 21:30 147/2

周末与其御宅,倒不如去教堂过个惬意的礼拜。

石室圣心,是一座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砌造而成的教堂,听说是世界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去逛逛不枉费周末大好时光咩~

坐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站b2出口,面向一德路右手边直走大概走7、8分就到了(过了解放南路那个十字路口,继续直走几步就是)。也可以做地铁6号线在一德路站下,但也是需要步行几分钟的,穿过干货市场才到。

不论在哪个地铁站下,走过去就能看到教堂本尊了,毕竟58.5米的高度,矗立在一德路蛮显眼的。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哥特式风格,还是双尖塔的造型,颜值可以甩其它教堂几条街。周末来的人挺多也不收门票,节假日进教堂里面还得排队。

这种高耸的尖塔、拱形穹窿以及八角形锥体,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建筑风格。厚重的石头雕刻出繁复的花纹,有种回到中世纪的既视感。

话说教堂在1861年动工时,还专门从罗马耶路撒冷运来泥土,表达天主教创立于东方之耶路撒冷,兴起于西方之罗马的意思,还挺讲究。

教堂虽然全是用石头建造而成,但却没有用一点水泥,是用糯米桐油把块块石头粘起来的,赞叹。

那些彩色的玻璃窗也很有特色,是法国制造的红、黄、蓝、绿等七彩玻璃镶嵌而成,上面还有耶稣、天使等圣经故事的图案。

窗户狭而长,而且离地面比较远,拍起来真的很费劲。这种风格的窗户也是哥特式教堂的特色之一,它不仅可避免室外强光射入使室内光线保持着柔和,还让人有种慈祥、肃穆的感觉。

教堂里面,也就是石室,正中间是中央大门,左右两边侧门呈对称状,看起来层层叠叠透视感很强。

里面有很多供祷告和听讲的桌凳,还有很多关于天主教的书籍,可以随便翻阅。饶有兴趣的找了一本翻开去看,结果,竟然全是英文!额,还是合上吧……

圣心教堂不是那么大,游玩的话不需要多长时间,随心逛逛,是个不错的周末消遣地儿。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