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行 2 ——阿里无人区/扎日南木措/雅鲁藏布江、打格架间歇温泉

唐小闹 (重庆) LV.9
2016-07-08 21:47 490/3

第一篇西藏之行——布达拉宫,小伙伴想去西藏的可以看看,布达拉宫的门票是100/人,还是可以进去体会,感受西藏文化的,http://www.mafengwo.cn/i/5533148.html?h=19425260喜欢的可以点个赞哦。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阿里无人区,一路上看见过野马、藏羚羊,也经历过爆胎、黄沙漫天、龙卷风,但是这段旅程,确实给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因为车子时速太快,180码根本不敢摇窗拍照,只能透着玻璃,用手机记录此行的美妙!

带上行李,无人区我来了

整个西藏10天的旅程,我就带了一个手提包,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相机。行李箱里面有一半都是吃的,西藏的蔬果特别的贵,也是从外地运输来的,自己可以备一点水果。之前担心吃不惯藏餐,还买了很多饼干、士力架之类的。其实是多余的,在西藏,随处可见川菜馆,就是贵,味道还行。

这一路,多亏了小黑,给他来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图

阿里无人区的路一直都是这种铺好的柏油马路,有一小段的比较乱或者正在维修的那种。不像13年去川藏的时候,318国道那么乱。西藏的阳光很好,但是依旧很冷。

雅鲁藏布江

西藏出来,第一站就是雅鲁藏布江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早在课文里面就非常的熟悉雅鲁藏布江,进入终于一睹芳容。天气很好,水很绿,瞬间心情就好到爆,只是阳光太大。

无人区遭遇沙尘暴

上一秒的天气还是如果美丽多娇,下一秒沙尘暴席卷而来,这就是西藏,任性的西藏
        无人区遇见突发状况,比如沙尘暴、龙卷风,一定要停车在车内等待,不要打开车门。在路上看见狼、野生动物也是一样,千万不要下车停留,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好奇第二!

桑木拉大坂-此行的最高海拔5566m

迄今为止,去过海拔最高的地方就是5566米了,珠峰大本营的海拔也不过5200米,感谢不屈的灵魂和耐抗高反的身体,这一次的出行,才如此的畅快淋漓。在这里,我依旧还能跳起来拍照,因为挑战,所以兴奋。

西藏最大地热喷泉-打格架

西藏地热是西藏的一大特色,西藏最大的间歇喷泉为昂仁县的打加(原名打格架)间歇喷泉。海拔高(打加的海拔超过5000米),周围上百公里范围内都不存在现代或近代火山,没有火山的高海拔出现如此高温的喷泉确实叹为观止。
        打格架间歇温泉,第一眼是被名字吸引的,打个架嘛。来到这就是一股青烟直冒,由于温度太高,水直接喷上几十米高的地方,瞬间我的墨镜和相机满满都是水蒸气,感觉自己踏着云彩下凡来了,哈哈。用手去触摸喷出来的水,暖暖的,一股煮鸡蛋的味道。

温泉的另一边,挨着的就是冰块,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底下是上百度的高温,地表面是零下结冰的状态。

在西藏的10多天,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有重庆女孩子的那种感觉了,慢慢的,我就像一个藏民一样,这也是我不愿拍人物照的原因啦

藏族的妇女和藏族的羊

在西藏,超过4000米海拔的地方马路两边都会有箭头指示路面,是害怕大雪封盖路面,提醒过往车辆安全出行,就像我头顶上这种

在拉萨,所有的汽车时速都非常的快,上车就会让系安全带,基本是全程180码,所以拍照,我也只能在车子里面,隔着玻璃拍摄,大家将就点看吧

我想,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说的就是西藏吧!

西藏第三大湖-扎日南木措

见到扎日南不措第一眼的时候,我震惊了。也许是长途的凸山产生了视觉疲劳,对这个藏区第三大湖来讲,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非常的大,似海滩非海滩的软绵绵内陆湖,吹着干净爽朗的微风,确实很惬意。天公不作美,就是天气不太好,拍不出什么好的照片。

这种天气,只能给自己来几张黑白照了,证明我曾到到此一游!

一直都觉得爬在车顶拍张照片是多么的帅,冒着这么大的风和高海拔缺氧,毅然决然的上了车顶

西藏很美,拉萨很神圣,阿里很挑战,但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来的,内陆地区一般的海拔也就几百米(重庆300多),来到这里,首先要面临着极度的缺氧,还有一个问题对于女孩子来讲是致命的,就是气候干燥,紫外线极强。在拉萨的第四天,我的手已经粗糙的不能再粗糙了(重庆是个很养人的地方,在重庆还算得上一双细腻的小手)。

返程的路就没有来的时候那么幸运了,开始漫天大雪,路面完全被雪覆盖,车子也开始打滑。

能来一次看见艳阳高照的西藏,亦能看见满天飞雪的西藏,此行,足矣!

阳光庸散的打在车玻璃上,透着阳光看西藏,又是一番景趣!

小黑为此行,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是在回程的路上,却遭遇了石子的残害!

藏囧之无人区爆胎

在无人区遇见突发状况是要崩溃的,路上车子的轮胎被石子索取了姓名,备胎遇上了一个不给力的千斤顶,只能静静的躺在地上。天也快黑了,我们焦急万分,这才是真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地啊,有没有想泪奔,宝宝可不想喂狼(无人区是真的有狼)。
       我们只能拿着围巾在马路边晃,希望过往的车辆能停下来帮一把,皇天不负有心人,不知道在拦下多少辆车以后,遇上了一个小货车,是4个藏民,本来只是想借用一下他们的千斤顶,没想到藏民还下车帮我们换轮胎。

其实西藏的藏民一直算是比较淳朴的,康巴藏族有点凶悍而已,没有找我们敲诈一分钱,忙完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自己开车又走了,在异地他乡遇到好心人,心里总是格外的温暖!

段落标题做的好可爱啊~

2016-07-12 17:1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16: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就是喜欢弄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