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秦岭,无山不美 之 东坪沟穿越东佛沟

mudooli LV.4
2016-07-08 21:59 343/3
  • 出发时间/2016-05-21

据说我们是来看高山杜鹃的?

时间:2016年5月21日(7:00AM——7:00PM)
人物:我、我的同事小伙伴以及她的husband
出游方式:参团(西安当地户外团——西安柠檬树户外)
费用:人均85
难度级别:二级穿越
线路类型:穿越,一日中等线
行程距离:23公里
爬升高度:700米
适合人群:基本装备齐全,爱好徒步、爬山者
行程安排:西安——丰裕口——分水岭——朝天场——高山草甸——东坪沟——鸡窝子——西安

很几个月前,同事就嚷嚷着要我带她去爬一次山,说是了却自己心心念念的高山草甸。终于,我们无意间择了521这样的吉日。单身狗陪着新婚夫妇,这是自带狗粮的节奏。
        事实上,5月下旬此路线的看点主要是高山杜鹃花,至于高山草甸的景色应该比较不美丽。甸子上的草正式是在6月中旬才开始绿,还有箭竹林也要再过个把月才恢复生命色。所以,一切只为高山杜鹃花。
        我以前有说过凡事不能太期待了吧。果然,西安前几周下大雨,山上的杜鹃花早早被打落,偶尔能看到的也是几株高山矮杜鹃。虽然,我们的愿望落空了,不过好在前一晚山里下雨了,迎来当天超级无敌的好天气,那个色彩真的堪比藏地的高原蓝了。上了草甸雾气朦胧,有些人就说这算是云海,但是我知道真正的云海不是这样的。
        好了,又开始唠叨了。直接说重点:这条路线四季景色不一,一般都会是好天气,当然更好的情况是云多一点,幸运的话就能碰到云海。现在算是夏季,所以除了草甸外,其余都是绿植,路上能遇到各式野花,当然也少不了山间的小溪。
        总的来说,秦岭里的野山比那些商业化的山能漂亮百倍,而且野山的路线也很成熟,只要是遵循团里的规定,无任何危险。希望自己以后能继续去爬这些类似的山,让爱山者饱眼福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