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台湾——我们的毕业旅行

2016-07-08 22:03 1212/7
  • 出发时间/2016-06-27

这个夏天,
我们带上青春,带上梦想,
Go to TaiWan,
去旅行。

6.26——DAY1

杭州萧山→台北松山

6人台湾自由行:小璐、晨怡、小麦、Oscar、锋哥和我(都叫我老大,怪不好意思的)。两位女生是颜值担当喔。
出发前先来一发自拍。图中没看镜头的就是奇葩锋哥。

机场偶遇《余光中传》作者。和他们交流,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赶紧合影一张。哈哈哈哈。

10:45萧山机场起飞,12:30飞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台湾,我们来啦!!!

合照已帅哭。

入境后各自兑换新台币,小璐联系的包车师傅已经在D区等待,我们亲切地称呼为章鱼哥。我和Oscar拿完预约的WiFi分享器,就一起坐上章鱼哥的黑色包车,章鱼哥带我们去瑞芳区海边看海景。简单的几句问候交流,我们就已相互熟悉。附上一张我和章鱼哥的照片。这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锋哥和章鱼哥的合照是不是够劲爆,这眼神,和表情,简直影帝。笑死我了。哈哈哈!

海景真的很美很美,吹着悠悠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海平面。

偷偷告诉你,小璐其实是位才华美貌于一身的模特。

天长啸。。。。

上图是不是帅哭了。嘻嘻嘻嘻嘻。

我们不搞基。

看完海景,前往基隆庙口夜市,探索这里的美食。第一次感受这边的夜市,真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人头攒动。阿华炒面、天妇罗、鼎边锉、营养三明治、蚵仔煎、鸡卷、大肠卷、刨刨冰......超赞超好吃,好想多长几个胃,美食全到我们的胃里来。

下图是萧敬腾吗?

阿华炒面、鼎边锉、天妇罗、营养三明治、蚵仔煎、大肠卷、刨刨冰、烤鱿鱼.......

填满自己的胃,步行在基隆的街道,街道上的机车轰鸣,阵阵音浪传入耳膜。
告别美食聚集地,章鱼哥带我们前往九份老街,一路上看着夕阳慢慢坠落。安全抵达民宿“九份280”。跟章鱼哥告别。
民宿的的老板很热情,很亲切。我们放置完行李已经晚上8点多了。

此时的九份少了游人的喧嚣,多了一种独特的味道。感受夜幕下的九份,置身在千与千寻的画面,看着石道两边的老式建筑,深邃而静美。

下图右下角是点题之笔哈哈哈哈哈哈。

阿姨芋圆超级好吃。

我已经看到你的口水了哦。哈哈哈

6.27——DAY2

九份→花莲

清晨起床,从民宿窗户往外远眺,就是东太平洋。天气超棒,外景超棒。打开房门,是一份民宿老板做好的精致简餐。

吃完早饭,包车师傅已经在等待着我们,超级准时的。开启新的一天!!
包车师傅按我们的要求规划了线路。

毫无PS痕迹的黄金瀑布。

在阴阳海岸边,一张有故事的照片。哈哈哈哈!

静安吊桥,已帅呆的Oscar和晨怡。

十分车站,放天灯。写下一片美好的心愿,祝福你我。

火车来啦,等等我们!!!

在阿伯通午餐,不错哦。

吃饱上路,沿着苏花公路一路南下。一路上看着太平洋一望无际的蓝,心情舒畅而愉悦。大家在车里唱起了歌,沉静在美美的时光中。
然而,我们在南澳乡堵了近两小时的车,等待ing.......就这样,看着太阳渐渐移向地平线的另一端。不过沿途的风景真的让人心醉,真想化身白云拥抱蓝天。

海湾四少。

哇靠,明星出没!!!!!!

下图女生才是焦点。

清水断崖

三傻上天了。。。。

晚饭在东大门夜市搞定,大肠包小肠、蒋家棺材饭、北港春卷......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在夜市的一角,还有原住民的歌手弹奏着吉他,歌声悠扬。
包车司机送我们去买伴手礼(曾记麻薯、凤梨酥),凤梨酥这玩意儿在台湾各个地方都有,口感不尽相同。

今天入住的民宿并不起眼,在小街的尽头,绿色的霓虹闪亮着“呼吸”二字。热情的包租婆迎接了我们。
呼吸民宿是一进门就让你感觉到家的地方,主人对房间的装修非常贴心:房间里有足够的插座,木质家具都是手工打造的,吹风机是经过比对试用后确定的款式,还有让人躺在床上就想睡觉的席梦思......
叔叔人超级nice,解答我们的疑问,还拿出他自己精心制作的地图,给我们介绍花莲的各个景点。

听完难以忘怀的介绍,我们奔向中华路逛逛逛。路上偶遇孙红雷。

时间总是太快,好像掉进时间的慢速道,多感受多停留。
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旅行,经历让你我更加成长。

6.28——DAY3

花莲→垦丁

每天都是好天气。这里的早晨很安静,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只有树上的蝉鸣。
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座城,人们说话的语气很温柔,会让你有很想交流下去的欲望,那种特有的台湾腔,让我们不自觉地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呼吸民宿的早餐,包含了主人满满的用心。特别是这枚鸡蛋,试验了很多次,才形成内熟但仍固液共存的状态。

告别呼吸民宿,寄出一年后才会收到的明信片,坐上包车,前往云山水。

走进云山水,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司机依我们的要求,把我们带到了光复糖厂,糖厂现在已经不生产了,在里边吃了味道及醇的冰激凌。强烈推荐。

北回归线纪念标志,一个打卡签到的地点。合影留念。

随后沿着海岸线一路南下,在池上吃午餐,一份便当,便已俘获我们的胃。
稍事休整,伴随着我们的歌声,驶向下一站。

开心开心。酷。

下一站伯朗大道,
景色真的特别美,我们租了两辆脚踏车在大道上飞奔。忘记烦恼,忘记忧愁,伴随着杰伦的“稻香”,大家脸上洋溢着沁人心脾的笑容。
骑完伯朗大道的我,衣服已经湿透,但是很开心,开心啊。

在多良车站,看着火车从眼前经过,面前太平洋的朵朵浪花,推向海岸,静静聆听着大海的声音。
在去垦丁的路上,包车师傅还请我们和台湾的奶茶!口感很棒,入口不是很甜,但回味中带着丝丝奶香和点点微甜,太感谢包车师傅啦。
沿途穿行在海与山的景色中。一片黑云压在山间,忽而就下起了大雨。穿过雨带,伴着夕阳,到达垦丁"丰致旅馆"。和包车师傅告别。

住宿的房间很温馨啊,我和小辉住一间,床上还放着一枚红色的爱心,几个意思啊。。。

我们晚饭在垦丁大街扫荡。人很多很多。垦丁大街非常热闹,虽然几乎看不见垃圾桶,但是地上依旧很干净。每个店家都很有礼貌,给你东西时,都会说:“谢谢你”。
不多说了,上美食图。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此处省略N张。

6.29——DAY4

垦丁

今天是垦丁一日游。
吃过早饭,包车司机刘姐已经在旅馆下等候,一天的形成就此开启。船帆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一片蔚蓝的海洋面前,来一发帅帅的合照。

酷毙了,还有谁?!!!

两个逗比。。。

赶到鹅銮鼻公园时,太阳已经很大了,强烈的太阳线只有用下面的装备来抵挡了。小璐和锋锅的装备帅出一脸血。哈哈哈哈。

已美翻,美的根本不用修图的。

拍的好看。

依小伙伴的要求,我只身一人去了最南点,来回1km。回来已经热炸。衣服干了湿,湿了干。

午饭在佳乐饭店,店家的推荐很实在,菜的味道也确实不错,其实是非常不错,无法形容的好吃。哈哈哈

这顿饭吃了3000多新台币,不过很值。饭饱之后刘姐带我们前往一个地方看海景。
因为天气太热有些地方我们都不想下车。哈哈哈。
来一发跳跃的背影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下午前往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躲太阳
“我在垦丁天气晴”,留恋绿豆沙、凤梨酥的美味。

晚上回垦丁大街,去了有名的一品卤味,味道不错。

今天的太阳真是晒得我们一脸懵逼。
晚上大家在一起玩大富翁!好好笑,我竟然凭着埃及西班牙的红房子崛起了。哈哈哈哈哈。时间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滴答流逝。
美好的时光,如此匆匆。

6.30——DAY5

垦丁→高雄

第五天,早上从垦丁包车出发,经1个半小时到达高雄,入住捷思旅旅馆。由于时间过早,行李暂寄在酒店前台。
高雄,其实游玩的地方有很多,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取得地方并不是很多。
旅馆离捷运技击站非常近,没走几步路就可以到达。台湾的捷运没有安检,而且人也很少,和大陆的情况非常不一样。特别要说一下,捷运的指示牌写的非常的清晰易懂,不怕走错出口或者找不到出口。
在捷运站办理悠游卡。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色彩斑斓的流纹映照站台,耀眼而美丽。

到达终点西子湾站,出站后才感到地面的热浪,阳光似乎要榨干你的身体。西子湾站的出口就是打狗铁道馆,在里面盖好纪念章,坐上50台币的旅游班车,开始游览。下车后,乘坐轮渡去旗津,在轮船上可以看到真爱港和远处的85大楼。

下船后,又到饭点,找了一家店开始午饭,一波美食收入胃中。

出餐厅,沿街向海边走去,沙滩细腻而松软,沙滩上的座座沙雕和海岸相映成趣,精致而好看。

午后的阳光耀眼而热烈,愉快的心情只靠对新景点的新鲜感支撑着。
生无可恋。

那“彩虹”教堂是如此的特别,看到真相的我惊呆了,懵圈。这建筑能叫教堂?都不能遮风挡雨。但是不得不承认很有特色,构思巧妙。

之后的游览我们分成了两路,我和奇葩锋首先去吃了念念不忘的海之冰,两人吃三份的量,灰常好吃,特别是在这样的夏天。吃完又恢复元气。

打钩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西子湾风景区打卡,累得半死。下午4点多,去了梦时代购物中心,逛啊逛。然后在诚品书店带了1个多小时,读者们看书的样子认真而专注。

临近夕阳西下,两个boy去梦时代的顶楼坐了摩天轮高雄之眼。好像是我人生第一次做摩天轮。

另外的小伙伴去了草衙站的商场,吃的一盘盘精致的点心,让我和奇葩锋抓狂啊。

晚饭,我们在瑞丰夜市解决,人好多啊。抵挡不住诱惑,上来就是一份牛排,不怎么好吃。随后的鸡排、鸡蛋仔也还行吧。最好玩的是烟饼,不停地咬,喷出一阵阵烟雾。

7.1——DAY6

高雄→台北

第六天,由于这几天的劳累,起的比较晚,早午饭一起了。酒店早饭还不错。

收拾完行李,从技击馆出发去左营乘高铁,1个半小时就到达台北。下高铁转捷运去旅馆。
放置完行李,在台北街边吃温州大馄饨。味道不错。(缺图)

填饱肚子,就去台北101扫荡。101是个购物的天堂啊。琳琅满目。超级赞叹女生的购买力,做女人挺好。哈哈哈哈。在潜移默化中,自己也知道了很多化妆护肤品牌,也感到了护肤保养的重要性,被安利了两盒面膜。101中有好多的国际奢侈品牌,价钱贵得下个半死。

在101,我们碰见了之前见过几次面的游客,很是有缘,不多说,合影一张。哈哈哈哈。

到饭点咯,上一波美食。

101观景台,我们来啦!

台北101四少。哈哈哈哈哈。

台北101大楼89层的观景台。台北夜景尽收眼底。整个城市被迷人的霓虹点亮,马路的车流赋予夜景流动的美。

看完夜景又是一波购物。哈哈哈哈。

走出101大楼,前往不远处的诚品书店信义店,此时虽然近晚上11点,但是依然有很多读者在书海里畅游。

发现一个认真看书的boy。

搭乘午夜12点的捷运回酒店。

7.2——DAY7

台北

经过一夜修整,褪去昨日的疲惫,迎来新的一天。搭着捷运前往中正纪念堂。

................此处省略N张纪念堂照片。

在士林官邸,我们上了个厕所就出来了,在门口合照一张。哈哈哈

三只猩猩又上天了。。。

午饭时刻,青春友谊,干杯!

故宫。
据说有台北故宫看文物,北进故宫看建筑之说。的确,台北故宫的藏品确实很多,而且很珍贵,虽然我们都是外行,看不大懂,但是就是好看。遗憾的是没看到翠玉白菜、雕橄榄核小舟、东坡肉等藏品。故宫里面不允许拍照,就不上图了,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啊。

故宫回来,接着逛新三越商圈,屈臣氏、康是美。这几天看的最多的除了美景就是化妆品了。嘎嘎嘎嘎嘎。

晚上回酒店,接着High。直播做面膜。哈哈哈哈哈哈哈。

7.3——DAY8

台北松山→杭州

早上8:15飞机,章鱼哥又来接我们赶往机场,太谢谢你啦。再见了台北!再见章鱼哥!
虽然有很多景点没有去,但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有你们在,感谢大家。
感谢小麦定民宿......感谢小璐定包车,高铁票......感谢幕后英雄小薇同学帮助我们定机票,办理入台证等等事情......

去,未曾去过的地方;
走,未曾走过的道路;
赏,未曾赏过的风景;
住,未曾住过的民宿;
遇,未曾遇过的人儿;
听,未曾听过的方言;
尝,未曾尝过的美食;
说,未曾说过的感受。
怀着,一份美好的憧憬;
记下,这缕难忘的回忆;
深藏,这段独特的时光;
念想,这次不舍的旅行;
在最美的年华,遇最好的我们;
感谢同行伙伴,期待再次相见!

希望我们都会过得很好,和照片一样好,不需PS,也是暖色调。

引用 Yhuim 的图片:

啊哈哈 上图真的是好酷哦

2016-07-11 16: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09:2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啦。

2016-07-11 16: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1 18:25

引用 wanghg 发表于 2016-07-11 18:25:09 的回复:

回复wanghg:不用谢啦,其实我的游记没含多少攻略型的信息,纯属记录了一些游玩的经历。不好意思哈。

2016-07-11 18: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19:04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7-11 19:04:22 的回复:

回复lijie:照片有些处理了,有些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