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芳菲三月天

子木 (广州) LV.18
2016-07-08 22:09 621/5

简介

华农的全称是华南农业大学,是广州的几所重点大学之一。与华南理工大学为邻,位于天河区的五山路。
每年的春季,华农大里的几千株紫荆花树就会灿烂盛开,那时怎样的胜景!因此每年引来观赏的人无数,这里还曾经举办了紫荆花文化节,完全可以与武汉的樱花相媲美。
每年三月底四初是紫荆美丽绽放的最佳时刻。

这是华农的行政办公楼

春雨添凉,紫荆初绽。看花瓣沾上了雨露,春意更浓了。

白花羊蹄甲

这种应是红花羊蹄甲

宫粉紫荆

杂英纷已积,含芳独暮春;
还如故园树,忽忆故园人。
韦应物

花儿一簇簇、一片片、一层层地镶嵌在绿叶之间,红绿相映,相得益彰

紫荆的花语是亲情,弟兄。

一阵风吹过,纷纷飘落不少花瓣儿,洋洋洒洒铺一地的美。

“紫荆校园”已成为华农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古旧建筑的衬托之下,平添了一份历史感。十分有意境。

这是紫荆园旁的荷花池。

荷花池。

校园很大,据说是“五湖四海一片林”:“五湖”是指五大湖鄱阳湖、宁荫湖、洪泽湖、西湖和昭阳湖。“四海”是指四大草海的改造工程,在教学区、办公区和住宿区等地取址大面积进行草地绿化,草地总规模达6.2万平方米,远远望过去就像一片片草海。

高大的榕树枝叶繁茂,无数条气根从高高的枝干上垂下并向下生长,有些仍吊在半空中,有些则已经根植于泥土中,好似大榕树的一棵棵连体树,使整棵榕树看上去就像一片树林。

大学里看到很多摆小摊的学生们,有卖自拍杆的、干花的、饮料的……

三月的华农还有樱花呢。真让人春心萌动。

还有黄花风铃木

华农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摄影爱好者、游人如梭。微风吹来,紫荆花瓣随风飘落,情侣漫步其间,甚是浪漫。如果明年的春天你刚好在广州的,那么真的不要错过一片姹紫嫣红的华农芳菲三月天。

来这里最方便的是乘坐地铁,地铁三号线途经这里,五山站的A出口。出口处转右就能看到华农大的校门口。公交车也是有的,比如41短线等等。

在紫荆园附近,有个香园酒家,中午可以在这用餐。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0 10:25

引用 ever_ 发表于 2016-07-10 10:25:03 的回复:

回复ever_:谢谢关注

2016-07-10 10:47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0 12: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10:54

引用 felixlol 发表于 2016-07-11 10:5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