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千里 一抹茶色入本心

幽海诺 (杭州) LV.16
2016-07-08 22:26 557/5

这幅美图真是缘分得到,东京上杭州,摄影师的佳作!如此东京塔美得妙不可言!
......

攻略&游记&行程景点 分享ing!!!

这里无关“正经事”,而是如同音乐一样无国界,好风景处处有。身边早有朋友去过霓虹国,或是多次前往,评价颇高,又似乎是命运的安排,来一场新开始之旅,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前期一如既往,K线上负责订机票,查线路;我负责选住宿,做攻略,不知不觉距离前往霓虹国的日子越来越近,K先生提早兑换了日币,带着fashion、带着行囊,带着微笑,即将出发啦!结果5/20霍建华和林心如让我们惊喜意外,我们也正是在他俩申明在一起后出发前往日本,也算是喜上加喜^_^
这次的日本旅行可谓是跌跌撞撞,总时不时制造了悲催的小意外,就当作学习了!算了不说那些悲剧,还是来点开心的调味剂!5/21启航——正式游玩,日行千里 一抹茶色入本心~!

罗列唠叨不停歇......交通+app+套票+tips

带你们游玩前,总有要絮叨的,罗列分享:先总后分
日本交通】:
东京就靠双卡来解决出行
 大阪由于地铁线路发达,所以在大阪旅行几乎不会用到公交车
京都各个景点间大部分会依靠公交车,部分景点所到也可以搭乘JR
奈良,相对来说城市比较小,景点集中,基本不会利用公共交通。
JR线一般是城市之间交通用。不过有一些JR含区间车去一些景点更为便捷。例如在大阪梅田前往环球影城,可利用JR环状线和樱岛线达到。当然梅田也有JR直达车达到环球影城。
京都站去到伏见稻荷大社,乘坐JR,下车的JR稻荷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大门。这比京阪电铁的伏见稻荷站方便多了。
简单来说:在日本要是去好几个城市游玩,之间有往返,就买JRpass,在东京要呆上两天的就买个西瓜卡Suica Card(具体用法后文详细介绍),提供外国旅客专用的「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及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在成田机场可以买到。
【网络先行】:附:网站共打进先了解
日本之窗http://www.jpwindow.com/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special/tours/shinkansen/index.aspx?ref=my
日本最大的旅游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cn/?ref=my
成田机场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关西机场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
【APP推荐】
必装软件NO 1:Google map,一个是NAVITIME
上榜理由:还需要理由么?没有这个怎么找路?
这个在我们的行程游玩中,验证发现还是很好用的,但可能个别定位略有偏差,总之不会有大影响,准确度还是很高的。
必装软件NO 2:乗換案內(APP上搜索要输入繁体哦!)
上榜理由:东京市内坐地铁神器!研究过攻略的都知道东京地铁线路有多复杂,但是有了这个软件,不仅能提供各种不同的换乘方案,还有每种方案的总价情况,超级给力!类似咱们的百度地图或是公交BUS网上可以查询换乘、车站信息。不过此软件只是对于东京乘坐地铁比较有效,其他地区其他交通方式我们都还是用的google map。
必装软件NO 3:旅行翻译官
上榜理由:可以输入中文翻译出日文,虽然大部分情况靠肢体语言和彼此都听不太懂的英语已经足够,但有个翻译软件总是有备无患的。
★特别提示★TIPS:
1、搞定日本的交通,那对于日本的自由行就贡献大大的,MM不用再担心了。
2、Google Maps在日本很好用,换乘、步行导航基本都非常清楚、准确,记得要提前下载好。
3、在日本最好准备一个零钱包,各类零钱实在是太多了。消费后,找钱给你经常是一把个子,硬币大的小的,黄色的银色的都一堆,,尤其在自动贩卖机、便利店,另外餐馆、饭店,大多是时候找零都是硬币。
4、在日本,公共场所是不能抽烟的,被抓到要重罚。一般在车站附近都有公共的吸烟区。还有居酒屋、咖啡厅等会有吸烟区。烟民们要注意啦。酒店你也可以选择无烟房间或者可吸烟的房间。
5、在日本,垃圾是一定要分类的,据说如不按照对应的垃圾桶投进去,不仅发现会被重罚,可能还会迎来周围人反感的眼神。对应出去玩经常会产生的空瓶子,是有专门的垃圾桶放置的。
6、淘宝搜“日本移动WIFI”会出现很多。可以在机场去取。我们的移动wifi很不错,有着小包,一边放wifi一边放零钱、各类卡等,实用!

交通套票

【交通套票】:
周游券(JR PASS)。【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注意事项如下】
1、软席票可以进入列车的绿色车厢(头等厢),普通票若使用需补差价,此条亦适用于新干线;
2、新干线:希望号(Nozomi)与瑞穗号(Mizuho)的任何车次及车厢(包括其自由席)均不可乘坐;如需乘坐希望号,请选购新干线希望号车票。
3、可乘坐羽田机场至滨松町的东京单轨电车;
4、 搭乘JR与私铁联运的列车需补私铁差价(上车前、出站前补票均可);
5、换票后需指定车票生效日期,并从此日期后连续的7天、14天、21天内有效(按自然日计算);
6、生效日期可为换票日往后1个月内的任何1天,但一经确定日期不得更改;
7、除了区间长途交通,JR也运营部分市内交通,如东京的山手线等,只要你持有周游券,也可以免费任意乘坐。到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JR Pass ★★★★
很多地方都介绍,这里不赘述了,楼主最早考虑过,但发现大多数情况下要坐2次新干线才回本,如果是在京都东京之间有往返的可以考虑,只坐单程的比如楼主就没有买
关西机场出来顺主干道走会看到醒目的JR窗口可以兑换JR pass
日本似乎改札口都有人工通道,据说JR pass走那边
京都BUS一日券 ★★★★★
30RMB不到的价格,大部分市内BUS随便坐一天,几乎覆盖所有景点,甚至可以坐一天BUS来观光.....缺点是个别线路发车不是很频繁,然后旺季和高峰期堵车比较严重。之前有人说去较远的岚山要额外加钱,楼主没有遇到,不知道是不是政策变了
京都BUS后门上前门下,一日券在当天第一次用的时候插入司机旁边的机器,会在券上打印当天的日期,之后每次下车的时候给司机扫一眼就可以了
不过像樱花红叶这种高峰季节,再遇上一天中的高峰时段,堵车是不可避免的,其实考虑结合轨道交通,包括地铁和JR,可能会更好一些,也有超值的套票是可以涵盖轨交的
箱根2日套票 ★★★★★
貌似是没有1日券的,不过200RMB玩两天,包含BUS,火车,登山缆车,海盗船随便坐,这价格国内都找不到好么....之前也看到有人说只能坐一次海盗船什么的,后来问了几次,木有限制.。.用法也很简单,出示一下就好,因为大家基本都用那个...
江之电一日券 ★★★★
30RMB一天,由于那边可以玩的地方不太多,所以可能利用率不高,不过随便坐坐就回本,买了也无妨这个卡楼主没用几次,印象中时可以塞到改札口的机器里再吐出来的
东京地铁一日券 ★★★★
分不同支持范围的,其中50RMB的就可以覆盖大部分区域
除非你是早上去商圈,然后步行逛一大片区域晚上直接回的那种,不然还是用得上的,而且随便换乘比较省心。用法也是塞改札口机器里~
感谢某大神

行程计划

【行程计划】:
东京 --箱根-- 京都-- 奈良-- 大阪
2天, 1天,  2天,  1天,  2天
除了前一天晚上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真正的游玩行程从筑地市场开始!
ps 因为晚上抵达东京,机场附近Toyoko Inn 酒店不错,虽然小但东西超级齐全,作为过渡酒店很是合适,性价比还不错!各位亲,对于日本的酒店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那个小巧呀让你佩服!
Toyoko Inn Tokyo Haneda Kuko No1 离羽田机场超级近,京急线坐三站就到,出来后二三十米就是了。当然推荐你乘坐他家的接驳车。强烈建议等车。机场服务台有中文服务,可以指引停车位置。房间袖珍紧凑,干净整洁,前台可以拿洗漱包,真心多!另外早饭简单单可以吃饱。

DAY1:东京筑地市场 浅草寺 秋叶原

DAY1:东京  ——东京筑地市场 浅草寺 秋叶原
东京交通】:游览关东地区使用Suica Card (俗称“西瓜卡”)十分便捷,随用随刷,该卡适用于JR(国营铁路、含新干线)、私铁(私营铁路)、地铁(城市地下铁)、巴士(路面汽车)等。东京的METRO与都营两大地铁运营系统十分发达,初次到东京建议购买西瓜卡(卡内余额可在机场退),若当日乘坐地铁次数较多可考虑再加一张地铁乘车券,当日乘坐3次以上便可值回票价。另外可以在便利店购物,自动售贩机购物,火车上购物,还有车站储物柜付费等等,非常方便。Suica是非接触式的智能卡,卡放在包内或皮夹子内都不用拿出来,只要将放卡的部位对准自动检票机的感应器触碰一下,闸门即打开,进站出站十分方便。SUICA卡需要500日元的押金,退卡时500日元将全额奉还。在机场和便利店都能买到。退卡时,将从余额中扣除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10日元,则只扣全部余额当作手续费。
     早上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但是味道不错,清爽可口,日式西式都有两样牢牢把住你的味蕾,如日式炒饭、日式凉拌小菜,西式牛角包等。不过日本人好像习惯喝冰水,是不是一早就让自己保持头脑清醒.早餐简单用完便赶往筑底市场.
     筑底市场真的是海鲜、:寿司的天下,更是人的世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太多品种的寿司,太多种类的海鲜,五花八门的小吃,总之这里充买吆喝,热闹极了。我们也很应景,在这里吃了新鲜生蚝,真的是生的哦,不过个人觉得在大马亚庇时吃得更美味,另外还吃了海胆,相比较而言这个更好吃一点,略微苦咸,但觉得还是很新鲜很嫩滑的,比较受女生欢迎.中午饭选了一家连锁寿司店---寿司清,这家也是需要排队的,好在速度还不算慢,K先生排队,我就顺便蹓跶看下其他东东,日本绿茶,贝肉、章鱼烧、海苔.....回来后,时间刚刚好,可以进入店里点餐啦,三文鱼,寿司拼盘必须有。看着师傅们现做,手捏寿司,感觉更有味!一边喝茶一边等,或边吃边等下一道,真是快哉!おいしい看图联想吧

海胆很好吃,不过略有一丢丢苦

个人觉得还是马来西亚大茄来那就的生蚝好吃

免费品尝   一尝没失望 肉质很紧实有嚼劲 入味也正好 果断吃了两个

寿司请的寿司不错,师傅做好就可以品味,那叫一个爽鲜!另外他家的绿茶很不错,温热,清香,解渴1

下面前往浅草寺,人依旧多,看着当地人敬拜,仪式相似,你可以在这里烧香拜神,可以抽签解义,很多游客早已换装拍照啦。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浅草寺有很多御守,可以送给老人或者亲朋好友,还有一个姻缘守好像也是可以送给夫妻或者给未找到伴侣的。
交通: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6:00-17:00

游览完,往外走便闻到超级面包香:原来是花月堂的菠萝包,立即买了品尝,味道确实不错。稍作休息后便前往秋叶原!

秋叶原这一块如果你要来购物,那你带上半天都不多,因为东西真心多!
   【交通】:JR山手线、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
秋叶原是走访二次元的世界,宅文化的发源地, 超多人推荐去AKB48 Cafe吃饭,既然来秋叶原当然要去yodobashi,全日本最全最便宜的电器都在里面,还有些保温杯,旅行箱之类的,但是经常被中国大妈扫货,所以还可以选择其他的店,比如唐吉歌德,这家店基本货都有,但是yodobashi要贵。最最重要的是24小时营业的。也可以光顾LAOX,距离JR线秋叶原站只需要从电器街出口步行2分钟即可,而距离东京地铁银座线末广町站只需步行7分钟。语言问题不要担心,里面有东北口音的营业员,买满1万円可以退税。缺点是现在是中国团必到之处,人多经常缺货。
而我们无意看到一个类似写字楼的人才市场在办招聘,看到来应聘的人员各个西装笔挺,发型配饰都有做修饰,这点我倒是觉得值得学习,注重仪表.或许一天下来各位应征人员都有些疲累,很多都坐在二楼平台处,或是听音乐,或是翻弄手机,或是远眺前方,大概心里都有些事吧...
傍晚后前往银座,这里都是聚集一线高端大品牌,关门也早,要来选购的亲,还是趁早哦!

→景点信息 →:
1、皇居: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交通】:JR东京站,步行约10分;JR有乐町站,步行约8分。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步行3分钟;地铁日比谷线日比谷站,步行5分钟;地铁三田线日比谷站,步行2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 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东京塔,作为东京的标志性建筑,这座塔至今仍是世界最高的独立铁塔。塔内底层有购物商场、3D画展、蜡像馆、各种餐厅,塔外广场上正赶上了汽车动漫涂鸦展,在这里又能感受到初音的波及力了。在日本游玩最大的好处就是有秩序,效率高。东京塔一共只有三部电梯在不停的运送游客到塔顶的瞭望台,虽然人不少,但是排队时间很短,仅用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窜上了150米的大展望台。

Day2 : 明治神宫 代代木公园 新宿 表参道 原宿

简单的早餐!可口美味!喜欢蔬菜沙拉、牛角包!

Day2 明治神宫 新宿 原宿
明治神宫很大哦!正好赶上一场 他们祭祀活动,虽不太懂他们具体文化,但看的出精心敬意.!
连接着代代木公园,这里很大一片绿草坪,很多来这聚餐、休憩的日本人,在树荫下有说有笑,很惬意。这里还有一片水池,龟、鱼很活泼,自己玩耍得快乐极了!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交通:JR山手线至原宿站表参道口出口出去就是,步行约15分钟;或者地铁坐到明治神宫前站。Metro千代田线到明治神宫前站,步行约5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宝物殿:3月至10月:9:00-16:30,11月至2月:9:00-16:00
神宫御苑:除6月外,为9:00-16:30,6月8:00-17:00

涩谷是东京几大商圈之一,和新宿、池袋并称三大副中心,JR站、地铁站都有。涩谷旁边就是青山一丁目(本土平价品牌服装店居多)、表参道(奢侈品和潮牌居多)、明治神宫、原宿,彼此之间步行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距离,比较推荐一早趁着商场还没开门先去玩明治神宫,玩好了逛门口的原宿、表参道,沿着表参道走到底就是青山一丁目,在那边右转继续逛,直至走到涩谷商圈。
新宿:这里交通便捷,四通八达,乘JR山手线或JR中央本线到新宿站下即到。据说JR新宿站是世界上乘客流量最大的车站。有.闻名海外的红灯区 歌舞伎町 就在新宿,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即可到达。新宿还有京王百货和小田急百货,其中小田急百货更是拥有16个楼层,名副其实的购物圣地从新宿到箱根镰仓伊豆伊东、富士地区几乎都有直达,若是把酒店定在这里,方便出行,节省时间。
时间充裕你也可以去东京市区可以坐地铁到新桥站转乘百合海鸥号去台场和海滨公园哦~
从台场乘坐百合海鸥号到新桥转地铁去赤羽桥下地铁就有指示牌告诉你东京塔哪个方向啦

抹茶拿铁真心好喝!抹茶超浓郁,喝一口,满嘴抹茶香气,让你忘不了!对于走路许久的我们,这个号称东京最大的星巴克,这里一边歇息,一边欣赏风景,真是赞!

晚上就是各种逛呀,这天的最后一站便是歌舞伎町,走访溜达一下就好!

【推荐美食】:超爱吃的多纳圈店——mister donut。
筑地市场寿司(筑地市场尝一尝寿司大的握寿司,早上6:30到的排队已经转弯了,PS
那边还有一家行李寄存的店,冬日的时候还卖暖宝宝~
寿司大一共有两种套餐一种价格2500円一种价格4000円,4000円价格是寿司师傅选用当日最好的食材配料套餐,一共有10个寿司最后还能自己选一个。
筑地市场有横冲直撞的运输车,秩序井然的小巷子,除了刺身寿司,还有各种美食,松露玉子、荞麦面、海苔、鳗鱼、海胆饭……看地道本地人过日子,对我而言,却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
从浅草寺走出来到伝法院通这一条路走进去就可以看见很多餐馆了,大黑家的天妇罗很有名,本来也再考虑范围内,但还是去了有名的浅草今半。浅草今半是百年老字号店铺,所有的服务生都穿的是和服,颜色素雅端庄
惊喜!我们还发现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居酒屋,进去后都是当地人,就在叽里呱啦日语说一通,就我们两游客,来个入乡随俗吧!进屋后,服务生登记后,确认有座,于是乎先脱掉鞋子然后放在柜里,掀起拿到布帘,跟着服务生入座,一乐类似半封闭的包厢座,感觉不错!更为惊喜的是我们店的美食让我们喜出望外,量大料足味美中看!

第二天的午餐在大户屋解决,喜欢紫藤饭!

第二天的晚餐——排队等待一风堂拉面!

这就是偶说的那家性价比很不错的居酒屋——福福屋

Day3:Disney Land

Day3   迪士尼乐园     happy  Disney
这是非常happy的一天,因为和K先生一起前往Disneyland!还记得六年多前去香港迪士尼,那时完全被迷倒,觉得太梦幻太心水了,简直就是走近童话世界!但也有遗憾,下半场时和朋友们走散了,一直以来都希望再入disney,这次总算完满了!香港迪士尼和日本迪士尼有共性也有差异性,在我心里各有各的好,没必要比较来比较去,因为置身于此时你已融入其中,尽情享受快乐,处处充满了精彩和惊喜!这次对迪士尼还是做了一些攻略,了解了大致情况,便于我们快速找到FP卡和明确想玩的游戏项目!要知道迪士尼乐园从来不缺游客,每每都是爆棚,所以这一天早上十点多抵达disney园区,戴上打印好的电子门票,在入口机子上扫描一下并且给工作人员检查自己包包后就可以顺利进入园区里,开始了奇妙梦话之旅 !为了先拿FP卡,刚进去不太急着拍照,但正赶上早上一波show,瞬间我就伫立在那,欣赏着,拍照着,兴奋着,激动着!之后,K先生立马去取FP卡,可惜怪物史莱克那个已经取光了,好在运气还不错,拿到了星际迷航的,在此之前我们就玩一个排队不多的项目!稍作休息后又去取另一个FP卡,抽到雷朋山,不过是晚上八点50的,也好,看完晚上的大show,正好玩一下!所以下午我们玩了小小世界、幽灵宫、米奇家族,小飞船等...
超级详细的迪士尼乐园分享就戳这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35788.html

Day4:京都 金阁寺 二条城 三条 四条

Day4京都  金阁寺 二条城  三条  四条
京都交通:京都巴士券。可以选择一日券500日元(岚山、嵯峨野等不适合此票卷),京都站二层和公交等候区都有自助机器可以购买,据说每个公交司机都可以卖,不过未验证。一个人,坐三次公交就能赚回来,非常方便。每天第一次坐公交车时,在下车的时候,司机旁边有一个打卡机,把券放进去后,再弹出时券的背面就会被打上日期。
早晨享用早餐后出发前往站乘坐JR新干线向京都迈进,历经两小时五十分抵达京都站!出站没多久,就悲催地把K先生手机摔坏了!哇,顿时要晕倒,许多交通信息及换乘软件都在手机里,只能赶快重新用我的手机下载应急,为此加之公交等车多耽误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好吧,既来之则安之,K先生说该怎么玩就怎么玩,不要想手机啦!于是赶快乘坐12路前往金阁寺。半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到金阁寺站。

金阁寺站这里有家卖抹茶冰激凌的,味道很不错,附近的日本小学生都在买,所以大家不要错过!通往金阁寺的石子路,走起来和明治神宫差不多,会扬起灰尘,预计去除灰尘洗净心灵!两三分钟在门口买票,第一次遇见像御守书签似的门票,有点意思,可以收藏哈.金阁寺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座金灿灿的寺,不用多说,大家都争相合影留念,金阁寺后面还有其他小景点,这里能感觉得到一种宁静,一种闲适,一种平和,当然依旧有御手可卖,有签可抽.慢慢晃着,或是坐在绿枫叶下歇息歇息,感觉很是惬意!
金阁寺 门票:400日元  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金阁寺也是一个人气特别旺的地方,尤其中国人多。从京都站坐205路公交,大约40分钟来到金阁寺前。主要看点是一座金灿灿的楼阁,面前是一个不大的小湖,与蓝天与绿树倒影成趣。其实这里算是一个适合于静下来慢慢走慢慢看的地方,格调比较小气。

等到秋末,这就是满树红叶

金阁寺游玩后,前往二条城。
“二条城”,建于1603年的二条城曾经是第一任德川幕府将军家康在京都的寓所。二条城的装饰风格是家康的权力象征,也说明了天皇权利的衰退。为防止背叛行为,二条城内修建了“莺鸣”地板的走道,通过木板之间的缝隙与空气对流发出类似莺鸣般的声音警报。停止开放时间:12月26日 - 1月4日 以及7月,8月,12月,1月的毎周二(国定假日时顺延至第二天)
这里游玩之后沿着干净的马路,溜达到三条附近,之后直接去了心心念念的京都站。

之所以一直念着要去京都站,除了因为这里晚上景色非常迷人,富有动感,炫酷精彩,也因为博多拉面在此,果断拔草。
 →景点 →:京都站非常大,有JR京都伊势丹百货,通过车站地下的THE CUBE专门店街,以及站前广场下方的PORTA地下街,可以一路连到站前的京都塔,还有京都Yodobashi卖场
中央区——JR京都站大楼、The Cube 与站前地下街Porta;
西区——JR京都伊势丹、美术馆、京都拉面小路;
东区——京都Grandvia酒店、京都剧场

吃饱了,散散步多好,电子灯火秀不会让你失望!在这里观看得不想走,舍不得,感觉每一种变化都美得不可胜收!

5 京都清水寺 二、三年坂 稻荷大社 三十三间堂

Day5 京都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伏见稻荷大社 三十三间堂
早上早餐后于是开始一天的行走加公交!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这两处都是我蛮喜欢的景点,因为感觉融入古京都了!那些建筑,那些旧宅,庭院都是古代风貌,包括种植的花草盆景都带有古时韵味,真心觉得不错!是拍照的好地方!这才有当地的味道!尤其你若换上一件和服,再撑着一把日式伞,那真是美极了!一颦一笑,小步迈着,时而鞠躬点头,时而轻拂宽袖,时而挥舞扇子,真是妙不可言,不知吸引多少眼球!清水寺挺大的,虽说不上有多宏伟,但是能感觉到其建造与后期维护的用心,这里的布局、景观、寺庙里供奉的佛,你会不禁觉得和自己亲切,好像他会默默保佑你似的!
清水寺这个古老的寺庙建于798年,现在的建筑是1633年重建的,属于日本佛教中的法相宗。这一宗派始于奈良时代,对于京都当地数个佛教流派都有影响,历经几个世纪流传至今。如今,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来到清水寺可以不吃清水烧,但是豆腐冰淇淋和豆腐包子绝不能错过!软绵的口感,淡淡的豆腐清香都是独一无二的好味道,只是为什么要在我吃完冰淇淋和包子之后又看到了汤豆腐料理店呢?
清水坂 是通往清水寺的必经之路,清水寺在山上,公交系统不会送你上去的,所以有一条很长的貌似叫清水坂的上山路,周边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可以逛,有些地方坡度还有点陡。集聚了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其实这里是和下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挨着的,在这里和服变装,也别有风味。由于前往清水寺的人特别多,可以尝试在一旁的小巷中拍一些独具日本风格的照片

待到枫叶季,一片片红艳艳,美得不要不要的!

清水寺游览完,立马去变身,,挑了一会和服,最后选择:樱花粉色系,店主也说我比较适合粉色,日本阿妈帮我开始更衣,没想到穿和服挺不容易的,左一层右一层,裹来裹去,哈哈就不细说了,总之穿完以后,都是美美的!赶紧乘坐地铁前往稻荷大社,路上行人不时看看我,估计我这颜色太亮了!地铁出来,走上三五分钟就是大社,这里也很有特色,建筑都是以橘红色为主,狐狸大神精神气十足,或叼着稻谷,或叼着玉米,或微笑,或仰望远方...自然这里一大特色就是绘马造型不同于其他地方,都是狐狸造型,而且你可以自由发挥,画出不同表情的,我就看到好几块绘马,画得相当不错,感叹日本的动画确实水平高!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千鸟居,很有民族特色,有点类似红色木质牌坊,不过不是单一,一个接一个,绵延很远!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的东南部,公元8世纪由秦氏家族修建,用于供奉蹈荷大神(大米和酒神)。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的首要地位的衰退,伏见稻荷大社被赋予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
整个建筑群在稻荷山树木茂盛的山坡上铺展开来。一条长4公里的小路通往稻荷山,沿途矗立着数千座红色鸟居和几十尊狐狸石像。据说狐狸是稻荷神(和商人)的使者。日本的传统观点认为,狐狸是神圣而又有些神秘的角色,能够支配人类的活动。你可以看到很多口里含着钥匙的狐狸石像,据说这些钥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

因为时间不算充裕而且对爬山不是特别感兴趣,故而没有再爬山,中途返回前往三十三间堂!来参观时不少老外和日本学生,看着我穿着和服,反倒对我微笑赞美!个人觉得三十三间堂适合信佛之人前来瞻仰敬拜,另外了解文化。
三十三间堂是1164年由后白河上皇下令建造的,正殿由33根立柱隔开而得名,这是一栋狭长的建筑,内部供奉了1001尊千手观音像。最大的一尊千手观音像两侧各有500尊排列成行的小观音雕像。

因为三十三间堂是不可以拍照的,索性从进大门开始相机就收起来,所以下面五张图片借用了度娘里的图片,主要给各位亲感受下!照片拍的和我所见一样。

因为和服是租来,所以参观完乘坐公交来到二年坂三年坂,正好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别有一番滋味!
三年坂和二年坂 清水寺出来下坡就三年坂和二年坂了,一路上的小店都很有特色。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
不知不觉都六点多了,该去退衣了,加之行游一天,K先生中午又吃得不多,现在肚子开始咕咕叫了!那就赶紧返回市区,回到四条附近,像四条河原町、寺町这下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福地呀,很多美食等着我们挑选!

晚上,可以去京都中心的购物区,位于四条通和河源町通的交叉路口周围满是形形色色的购物中心和店铺。OIOI丸井、OPA、高岛屋、大丸等等
京都的热门住宿区域为:京都站、四条河源町。京都站较方便,四条附近更能体验更多传统和式旅馆。
京都必买:狐狸绘马
【推荐美食】:伏见稻荷大社附近有网上口评非常不错的鳗鱼料理店,此外,咖啡馆与拉面店等日式料理也很多,中午可以在这里解决,先斗町是京都乃至整个日本境内都非常著名的花街,沿着鸭川两岸有非常多的居酒屋可供选择,晚上可以到这里一饱口福了。
博多拉面看推荐说很不错!面条带中式面线的感觉,面线却筋道吸尽汤汁精华很入味,汤底是激浓猪骨味浓郁度可由稠身的汤底感受到,配料有蛋与肉片,汤头的香气远在店前就可闻到足见够火候,喜爱浓浓猪骨汤味的拉面迷不要错过!(只有后来在大阪吃的一蘭拉面能比一下,毕竟一蘭拉面是有辣椒的,如果没有辣椒肯定也比不过。。哈哈)
清水寺周边有很多和食点心,不仅可以带回家做礼物,自己品尝也能饱餐一顿,从清水板到二三年坂的路上小店选择多样,八坂神社周边的餐饮店也是美食云集,祇园作为京都有名的花街,其周边也有众多知名料理店可选择
京都站坐205路公交,大约40分钟来到金阁寺前。进去之前先来一支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口感浓郁,10分!这样的冰淇淋在寺外买300日元

京都尝试:来到京都,感受当地的和服变装是不可错过的一项体验,建议安排在清水寺与祇园的游玩途中,周边景色十分适合变装拍照。和服出租一般需要提前预约,著名的体验馆更是要提早,服装与发型设计一般是分开的,以实际店铺给出的服务为准

Day6 京都---——大阪 道顿堀 心斋桥

Day6 京都 冈崎神社 平安神宫 花见小路 ---——大阪 道顿堀 心斋桥
早上在H家享用完西式早餐,变去了冈崎神社,和小兔子在一起呆了一会,祈愿祝福!之后去了平安神宫,一入大门,仿佛有点入明清宫的感觉,恰好今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dragon:青龙白虎各居各位,保护着大殿,各个宫殿依旧主要供人祈愿、求签、朱印。日本这些神社大同小异、所以没有久留,便去祗园、花见小路溜达,这里美食云集,日式居酒屋众多,但是我们对黑毛和牛还有惦记,所以回到酒店附近享受午餐,不得不说黑毛和牛味道确实很赞,香香嗒!肉质鲜美细嫩,多汁入味!辅菜蔬菜沙拉配上酱汁,依旧好吃!美美地吃完,记忆留在脑海里,带着回味又乘JR前往下一站大阪

Ps 在京都住的是三井花园酒店Garden Hotel Kyoto Shijo,这里交通便利,去往哪里都很方面,酒店门口有直达公交车50路可以到京都站,还可以直达二条城。出门左转就有一个全家Family Mart ,路口右转就是京都四条西洞院车站,很多公交车都经过,到金阁寺也有直达车12路,不过路程较远, 约半个小时。酒店到祗园不远,约10来分钟的公车。
 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酒店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四条下妙传寺町707-1
交通:地铁鸟丸线四条站2号出口→徒步约6分钟(从京都站坐50路四条西洞院下车就到)

黑毛和牛真心很棒!

京都——大阪:坐阪急京都线 きょうとほんせん到梅田站 うめだ
计划抵达大阪,行李安放,稍作休息后,出发!
酌情考虑心斋桥、难波道顿掘等地
票价:大阪周游卡是非常便捷实用的城市卡,是28个市内景点“通行证”以及交通卡的结合,登天守阁约35元、参观梅田蓝天大厦50元左右,持周游卡均可免费参观,且该卡包含了一日交通出行,去到2、3个景点便可值回票价,推荐购买。
交通:大阪市内的交通以地铁为主,单程票价14元以上,每日乘坐地铁多次建议购买大阪地铁一日卡,大阪周游卡也兼具交通功能,持该卡则无需购买地铁卡,周游卡还包含了28个市内景点的门票,每天游览2、3个景点便可值回票价。
按照计划,基本时间把控较好,下午抵达大阪,站内出去找地铁,找到御锦堂线,OK前往酒店。三井花园双床房,这是住日本酒店以来,最大的房间了!还是大房间好,行李再也不用担心了!尤其在大阪是要买买买的!另外酒店的洗具用品都是资深堂的,很不错呢!另外一大酒店特色就是一楼大厅休息餐间可以免费享用各类饮品如自助咖啡、红茶、冰水等好几种口味噢,所以怎可不一试呢?

在酒店稍作休息立马前往心斋桥,地铁出来就看见优衣库,都说这里衣服很便宜,四层看下来确实如此,于是乎买了喜欢的snoopy情侣装,想象第二天去奈良很适合和小鹿拍照,萌萌嗒!心斋桥好比半室内步行街,所以即便外面下着雨,在这里逛街也不愁,心就全部放在购物上,品尝美食上吧!真心如此,我们从基本是从北部逛到南边,个人觉得北边没有南边热闹,越往北人越稀少!不过歇息或者解决饥饿的小店不少,如果饥饿的亲们可以就地选择一家小饭店!南边则是人气爆棚,潮男潮女们汇聚于此,尤其美食店和药妆店门口,总是一窝一窝,客流不断,络绎不绝!我们在这里就买了朋友推荐的龙虾汉堡,分量不错,虾肉新鲜,味道比较原味,价格自然也不便宜,没办法没吃过总想试试,排队买起。吃点垫垫,继续逛起来!这边还有迪士尼专卖、潮品店、各种服饰店、游戏厅、包包店等等!因为逛逛也不早了,在松本清又耗时很长,K先生太饿了,天空还在哗哗下雨,便就近前往一阑拉面,这里的一阑分两种座位,一种须排队适合三人以上有卡座的那种,一种是用隔板区分开的吧台座位,这适合赶路或者一两人通行的朋友,因为已经很晚了,K先生饿晕了,便就坐隔板吧台座,事先在机子上点好两种拉面,又在吧台上加了一杯抹茶冰,很快就都端来了!其实就是从我对面递给我,有个小窗口!抹茶冰很好喝,抹茶味浓郁,冰很细,喝起来冰爽极了!里面还有一个抹茶威化,陪着抹茶冰吃起来冰棒的感觉有没有!拉面迅速吃完,饿呀!吃饱了,赶快回去歇息,明天继续!

龙虾堡来也

Day7 大阪---奈良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空中展望台

Day7 大阪---奈良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兴福寺 通天阁 空中庭院展望台
第二天按时起床买上寿司做早餐,还有meiji蓝莓酸奶,坐在街角吃起来,真是享受!
大阪——奈良
早上9:30JR大阪站有直达JR奈良站的JR大和路快速列车, 或者在大阪地铁梅田站坐大阪市営御堂筋線到なんば(难波)然后转大阪难波站的近鉄奈良線快速急行到近鉄奈良
大阪不熟悉者推荐坐JR的直达列车,因为1.早上御堂筋线往难波方向是通勤高峰线路,很挤2.梅田与难波两个区域都是出名的复杂,有各种同名但不同线路的站分布在地上地下空间,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蒙圈。。。
1、奈良公园——小鹿乱撞
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若是在东大寺,春日大社附近,也可步行到达。
奈良其实本身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而且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难怪众多小鹿长居于此。或许是远离城市的喧嚣,也可能是鹿灵的净化,这里的人们淳朴好客,走在街道上,仿佛能褪去一身疲惫和戾气。这里也不会满大街的都是群鹿乱跑,一般公园和寺庙里是鹿出现最多的地方。一般在寺庙附近都会有卖鹿仙贝150日元,类似糠饼。小鹿最喜欢吃这种糠饼。
今天一天行程依旧满满,所以早餐之后便赶快前往奈良,大约半小时近铁抵达目的的!买了防晒霜、鹿角发箍,兴高采烈冲向奈良公园啦,越距离小鹿近越想飞奔过去,等大家都看到小鹿时,就喜笑颜开来!好吧,我承认有一两只成了我的拍照搭档,关键她们还非常配合,就依偎着你,时而眯着眼,时而抖动一下耳朵,时而用嘴巴舔舔自己,萌死啦!看着可心疼人了!既然让他们做了那么久麻豆,也不能亏待呀,于是买了两次松糠饼,犒劳犒劳,他们也不和你客气,给了一块不够,接着找你要,不停地往你身上蹭,就想让你再喂食,直到你手上的松糠饼没有了,才罢休!有的很厉害,会顶你的小包,好像他知道小包或者小袋子里面还有糠饼似的。每次我只能张开手给他们看看,说没有了,他们切实看见你手上没有了,也就调头走了,要是看到谁有糠饼,又都屁颠屁颠跑过去抢食了!在这里很放松,仿佛远离喧嚣,远离压力,远离污染,这里都是自然,都是清新,充满活力,充满灵性!在这里耗上一两小时都不觉得厌烦,只会舍不得离去!如果不是还有景点要去,真想在树荫下多坐一会,看看鹿,看看书,说说话,听听歌,那该有多美呀!

好啦,把这份喜爱留在心里,带着爱去春日大社,兴福寺吧!或许是看多了寺、社,觉得吸引度减弱了些。
东大寺
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
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
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
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
奈良你仍然还可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就是变身美少女(*^__^*) 嘻嘻……和小鹿精灵们尽情合影!相对来说在这里变装的比在京都那边少许多,或许这样不用怕随便一回头就发现一个变装游客O(∩_∩)O哈哈~!

好啦,肚子又开始咕咕叫,提醒我们急需补充能量,不然下午还要回大阪,还要接着运动,就没有足够体力~\(≧▽≦)/~啦啦啦!赶快,找了一家看似不错的日式屋,一口日语和英语单词碰撞后,点餐结束,静静等待美食吧!

鳗鱼饭就是这么给力,吃饱吃好!

下午三点多返回大阪,天王寺、通天阁那边溜达溜达,看看市井生活、看看早年的美食街区,看看周末节假晚上大阪当地人的生活,各有各的乐趣。之后去梅田蓝天大厦,就是为了空中庭院展望台,为了繁星点点的空中步道,为了大阪的夜晚美景,为了感受城市灯火,所以特意安排一晚去登台,从友都八喜步行许久终于抵达,排队等候,你懂的!夜晚风还是很大的,尽管有些凉,也丝毫不能减少人气,而且我们穿白衣服的游客,更是成了一盏盏荧光灯,瞬间就是亮点宽屏:
梅田展望台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位于大阪的北部,周围还有不少的美食店和购物中心。从3层乘坐急速电梯,不到1分钟就到达了35层。买好门票,再乘坐透明扶梯至39层,就可以继续到达最高点的360°展望台啦。这可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
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
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
据说

DAy8 : 大阪(休闲+购物)

Day8 大阪(主要休闲+购物)
这也是最后一天,去了道顿觉,顺着逛了BIC,周边小巷,又不知不觉走到心斋桥,买了chess,味道很不错,芝士非常浓,感觉有点果冻加蛋糕加芝士夹心的结合,和我们的撤思叔叔还是有些不同的!好像这里逛不烦逛不厌,看看这看看那,时间自然过得很快!还有大事没办,要去友都八喜,你懂的!中午餐也是在这里的八楼享用的,日式海鲜木桶饭,味道不错,顺便体验了茶泡饭,K先生说还不错,我还喜欢原汁原味。
倘若朋友你还有时间,可以去新世界等地看看。
新世界是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的繁华街道。
•中央北边是通天阁、南东部为南阳通商店街。
•新世界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征,也是最具大阪风情的标志性场,
•特别是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登场。
•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多年来都没有太大的改变,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等。
午餐结束后要返回酒店,把采购的继续装箱,在酒店在稍作休息下,就要前往关西空港,这也意味着日本之旅即将结束。

自制茶泡饭(*^__^*) 嘻嘻……

周五晚上 和我们国内一样 算是周末节日开始 一家人或是朋友或是同事 三三两两 三五成群 来这里吃美食 聊天叙旧 过个简单轻松的周五

即便要结束日本游,告别霓虹国,再见京阪线,也依然要把美食分享给各位,O(∩_∩)O哈哈~好让你们记得偶!
【推荐美食】:•道顿崛美食街、心斋桥筋商店街
一蘭拉面就餐,需要先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配餐,不过好像拉面没有很多口味选择只能选择口味的咸淡。有一些配菜可以选单是拉面配叉烧790日元一份,配蛋910日元一份加半碗面130日元加一碗面190日元
鱼心 寿司料理 日本的第一顿饭!鱼心。藏在一个小巷子里,跟着地图找了好久。不过超级值啊!!超!级!大!每一口都能塞满整个口腔,那饱满厚实的口感,每一口都超级满足!
大阪的第一餐“本家柴藤鳗鱼饭”,这家拥有近300年历史的鳗鱼料理老铺,不只是将鳗鱼加在米饭上,米饭与米饭之间夹有鳗鱼才是它的特征。鳗鱼蒸的松软且美味,酱汁的香味渗入米饭,入口即化。
这家大排档是在京阪神制霸攻略书里推荐的10大长队餐馆攻略里提到的第二家。平价的大排档,没有多余的繁华装饰,有的是平价又美味的刺身料理。不禁感受到了深夜食堂的氛围,喜欢整个大排档里小伙子都在一时间统一吆喝着加油的话语。几个特色也都sold out,包括海葡萄,帆立贝刺身,牡丹虾(我不爱吃就没点)。一盘刺身500-600的价格不算便宜,但胜在绝对新鲜。
Tips:1. 不在著名商业区,下地铁后穿过天神桥筋,在巷子里,不太好找,最好问问当地人。日文这么写:とっつぁん2. 因为当地人很爱去吃,作为夜宵大排档,尽量避免18:00-20:00去吃。地址: 大阪大阪市 北区天神橋7丁目6−2。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17:30-22:30,周一休息。人均消费:2000-3000日元
这里还有类似于撤思叔叔的芝士蛋糕店,在道顿崛非常有名,关西有8家分店,销售多款奶类及芝士蛋糕,味道比撤思叔叔好很多,直径18CM的芝士蛋糕用丹麦工厂制的cream cheese、北海道十胜鲜奶、日本农场鲜蛋连底层的提子干也属于加州上等葡萄,蛋糕售价588円,用周游卡还可以打折。
大阪的章鱼小丸子、元祖寿司/元禄寿司、大阪王将饺子、蟹道乐、
在全家买了季节限定的哈根达斯,吃完去药妆店,本想战斗一把,人实在太多,出来后还是想吃冰,就又去7-11买了限定的milk,好吃到没朋友!

附【购物&退税】:
1、秋叶原的电子产品到动漫游戏手办、原宿潮流地带的服饰用品、表参道地区高档的奢饰品、银座的品牌云集、涩谷新宿大大小小的商场店铺、
 日本的购物季分别是6月和12月,因日本人每年发两次双薪,故日本每年会有两次打折季。
2、梅田区是大阪市北面的大型购物区,有阪急百货、大丸百货等。地下还有大型地下街以及地上和地下相結合的阪急三番街大型购物区。
3. 心斋桥筋是一条步行街(2.5公里长),如果要从头逛到底真得准备一天。这里的ZARA, H&M, UNIQULO的有些商品也比国内略便宜一些,特别是打折品。
4. 如果要买药妆,大阪是首选之地,同样的商品这里的价格要比东京便宜, 品种也非常齐全
松本清更是首选,店很大,品种非常多。(看到那整块黄色的广告牌就是了)松本清心斋桥药妆店,这个药妆店高大上也是货品最全面的一家店,价格便宜还有折扣和免税,这绝对值得在日本血拼的一大地方。购物前可以在网上下载优惠卷能打95折+免税。
化妆品、护肤品也可以从新宿伊势丹和小田急百货买的,不过只能退税没有别的折扣。
雪肌精的这些化妆水还打折,日本商场里是见不到雪肌精的只有药妆店才有卖,也不明白为什么国内会卖那么贵。
5、原宿可以买到很多比较潮或者少女的一些饰品和服装,各类日杂上面的玩意能淘到,而且原宿竹下通那一块还有美瞳卖,其它地方都没看见。
6、据说在京都化妆品店yojiya也是攻略推荐的,若不识日文的话,还是认准这个slogan吧~~店里有台湾的服务生,所以交流起来无障碍了,有人气款的吸油面纸~~说是纯天然的,
(1)关于日本退税
日本欧洲不同的是,日本机场不办理退税事宜。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大型的商场和或者百货公司才可以享受退税,部分商场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在一些大型的电器商店购物时,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
(2)达到多少金额可以退税
日本的大型商场和百货公司购物当天满1万日元(不过有些商场没有金额的限制)就可以享受退税。汇率:一日元=0.06人民币10000日元=612.0000人民币 现在已经浮动,各位亲懂得....
注:服装/包类和化妆品类退税规则不一样,商场一般会有中文购物指南书看一下就知道了。
(3)办理退税  办理点:商场内部  提交材料:护照、购物发票等
日本退税都是直接退日元现金给你,办理好退税后的商品会用一个袋子给你密封好,并且告诉你在日本国内不可以拆开使用,如果抽查到了会要求你补税。(不过基本上也是不抽查的)

薯条三兄弟 真的很好吃 赏味期/品尝期3个月 不过一盒就5袋 分量不多 免税店售价差不多60元。

抹茶的天下
最爱 森永抹茶奶糖(左2) 有点像抹茶牛轧糖的感觉 还有右下角的抹茶酥
Kitkat 不用多说了 基本大家都知道 味道一直好抹茶味浓郁
宇治抹茶果子(右2) 一盒8个 O(∩_∩)O哈哈~像绿色压扁的饺子
宇治抹茶小酥果 吃起来酥酥脆脆的 适合就着清茶 一边品一边饮

专卖店里自带服务区 供顾客整理服饰、发型、难怪人家形象杠杠的

这家日本牌子的包包店 想必大家耳熟能详 旗下也很多子品牌 定位及价位不等

带你走四方

欢迎亲们阅览其他游记攻略:
+马来西亚  大马吉隆坡记——遇见KLCC马上好心情 超多图片+http://www.mafengwo.cn/i/3406614.html
+新加坡 爱在狮国狮城 海量播放经典小新 让你一次乐不停+http://www.mafengwo.cn/i/3421707.html
+苏州   下江南 姑苏行 (海量PP等你看 超详细攻略等你阅 各种美食等你定)+http://www.mafengwo.cn/i/5403947.html
+台湾  亲爱的台,欠你的情书,现在海量奉上!+ http://www.mafengwo.cn/i/3329250.html
+亚庇  日不落的海景之沙巴亚庇悠闲旅  +http://www.mafengwo.cn/i/2911436.html
+泰国  运开时泰旅,泰来也!没有最详细只有泰详细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258935.html
+西塘  西塘游记——西塘印象 小镇故事多 +http://www.mafengwo.cn/i/3385574.html
+舟山  后会有期之舟山东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85555.html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6: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21:25

引用 曦曦斌宝贝 发表于 2016-07-11 21:25:11 的回复:

回复曦曦斌宝贝:,你说的偶心暖暖,感谢支持,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7-12 14:11

引用 幽海诺 的文字:

,东京遇上杭州

为什么遇到杭州?

2016-07-14 20:06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06:57 的回复:

回复期待下一站:哈哈,遇到杭州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