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娜和吃土少年的爱琴海漫游记】(附详尽自助游攻略)

Georgina治那乔 LV.16
2016-07-08 22:31 3639/28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前面の碎碎念

记得很久以前翻看环球地理杂志时被一张照片深深迷住,那是一张在蔚蓝海岸映衬下的蓝顶教堂和白色小矮房的照片。自那时起,Santorini这个词就在脑中挥之不去,想着此生无论如何也要去一次,当然如若能和心爱的他携手看风景便是更好。后来的后来,乔治娜遇到了那个他(暂且叫他吃土少年好啦因为少年英文名叫Clay),相恋两年半彼此决定步入婚姻,而后呢,心急的射手座女孩连婚庆都还没约谈就开始策划蜜月旅行了。
       原本想婚礼之后再去圣托里尼蜜月,然而翻查许多攻略发现11月份的圣岛已入冬,很多船只不开而且冬季的圣岛气温较低可以观光但不适合度假。于是计划一变成了6月的pre-honeymoon游。

故事的男女主人公:狮子座略大男子主义在外是大猫在家是Hello Kitty的韩系美少年Clay 和 爱旅游爱自由不爱宅家的射手座疯菇凉Georgina。

美图镇楼先

【Follow me】 跟我去看花花世界吧少年。

在Oia看海蓝的天和清一色象牙白砖房。

在露台躺椅看海的对岸“冒着烟”的活火山。

穿大露背感受爱琴海阳光灼热。

在露天Bar喝一扎生啤。

听弹琴大叔唱一曲希腊小调。

拥抱海风和光。

沿海岸公路走到世界尽头。

费拉崖边独享金色日落。

傍晚听潮起潮落。

清晨看云卷云舒。

在宪法广场观换岗仪式。

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自己送签需准备资料:
1.签证申请表(在希腊签证官网下载 http://gr.vfsglobal.cn/)
 2.护照复印件(首页复印2张,其余页各一张)
3.身份证(复印2张)
4.户口本复印件
5.保险(自己去购买一定额度的旅行保险)
6.在职证明(中英文对照版)
7.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8.近3个月或半年的银行流水单(账户余额最好有3万)
 9.自制中英文行程单
10.住宿酒店预订单(这个我在booking上定好之后系统都会提示要不要打预订单,直接打出来保留好)
11.机票订单
办理的是申根短期逗留签证,签证费450+170+60=680/人
材料备齐后在签证官网上预约送签日子。送签时柜台会询问些问题,必须熟记你们的行程单,我被问到的是当中的某一天住在哪里,说实话当时的确是有点记不起来了。不过按照我的经验,资料准备的越齐,出签越快。我们差不多等了5天他们就把护照快递回来了。

【关于机票】
    这次一共定了两次机票,分别是 Etihad Airways定的上海——阿联酋(转机)——雅典的往返机票,以及在OLYMPIC AIR定的雅典——圣托里尼的单程机票。两次订机票都非常曲折。第一次往返机票提早了近三个半月定票价很优惠,往返一人才4348元(最早看到有3000多的机票下手慢了),但由于失误返程机票定错了,于是迂回了好久给成都办事处打电话求改票(定的是不能退改签的票),后来最终是每张票加了1000改了返程。(这也是直接在国外官网定的不方便之处,以后还是乖乖在携程订算啦!)
    然后雅典飞圣岛的小飞机原本定的是RYANAIR航空公司的机票,但在定完后半个月突然发来通知说小飞机原本的下午2点多的航班取消了,只能改晚上9点多的或者直接退票。由于RYANAIR原本价格也不便宜而且还不含行李票所以果断决定退票重新找航空公司。后来在携程看到有OLYMPIC的优惠票但是细看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如果要买行李票需去国外官网购票,于是只能到国外官网定了174欧元(2人)的FLEX票(即可退改可托运一件23kg行李)。

【关于 圣岛——雅典 船票】
      由于圣岛到雅典乘船要耗时8小时所以选择了blue star公司的夜船票(晚上1点15开船,早上7点45到雅典),在船上睡一觉第二天直接去酒店寄存好行李逛雅典(时间比较紧迫的童鞋可以参考这个方案哟,时间宽裕的也可以选择白天的船啦)
夜船票相较于白天的bluestar船票比较难定,因为官网购票从来没成功,下载APP也一直卡住,参考了一些购票攻略说的基本都是买白天的船票,发给bluestar客服的订票邮件也没有马上得到回应(其实后来客服给回复了,报给他你想要的船票时间仓位和你的护照信息、信用卡卡号他可以帮你订票),万般无奈之下和希腊的Marizen酒店老板商量,老板是个热心又nice的大哥,马上推荐了一个购票中介网,果然成功订到了票。
     网址链接:http://travel.viva.gr/en/ferries
     邮件订票格式可参考下图,具体船次需要上bluestar官网查看(可参考岛多多上雅典船票购票具体攻略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26482-1-1.html 很推荐这篇文章,写的非常详细。)
cabin是船舱内的单间卧铺票,可选择berth inside(无窗)或outside(有窗)
     注意收到的邮件只是确认信并不是电子船票,需要凭确认函和护照到圣托里尼的bluestar ferry agent里去兑换船票(下文会提到)。

【关于酒店】
    圣托里尼岛呈月牙形,最顶端为Oia(传说中的圣岛最美日落),中部沿海处为Fira(靠近机场),底部为圣岛的港口。
    第一、二晚住在圣岛Oia小镇的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en Caves& Villas) 432欧(2晚),非常圣托里尼风情的酒店,圣岛落日绝佳观景点每个房间自带露台,景色很棒而且相较于镇上的热闹喧闹这里更加安静(因为酒店位置在圣岛最西面尽头处,无任何遮挡可以看到太阳徐徐落入蔚蓝大海的美好景象),酒店是一对兄妹经营,热情好客,英语不错稍带口音但沟通无障碍。另,酒店唯一一个服务小哥非常帅阳光朴实的希腊男孩,负责每日送早餐到房间露台以及帮客人搬运行李。

每个房间标配的茅草棚、大露台。

双人房相比其他套房房型较小,但是优点是床正对房门,只要推开窗门躺在床上便能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三晚住在Fira镇的圣托里尼岛百合别墅酒店(Lilium Santorini Villa) 220欧,Fira众多酒店中排名第二。是本次蜜月旅行最爱的酒店,离热闹的Fira镇中心有5分钟左右的车程,步行的话应该30分钟左右可达。在booking上预定时写明说是honeymoon于是将我们原本定的泳池景楼层升级成了有超大360露台和恒温浴按摩缸的2楼200号房间。

在露台沙发看Fira海天渐渐融为一色。

窗外冰激凌色的晚霞。

夜幕下的Lilium酒店。

回雅典后住的是贝斯特韦斯特亚马逊酒店(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 在蚂蜂窝上订的,1096软妹币2晚,房间较小但性价比还可以,主要离雅典购物街非常近,地理位置可以说是闹中取静,周围餐馆咖啡馆名品店一应俱全。

需要提醒的是,希腊6-9月属于旺季,不但房价水涨船高(比淡季整整翻了一番),而且好的酒店更是一房难求。我定的Marizen属于Oia酒店中排名非常靠前的酒店,当时提前了将近三个月去定居然没有双人的房间了(酒店一共也没几间房间每个房间各不相同各有特色)后来还是过了一个月后机缘巧合的捡漏才订到了一间。

【关于退税】
       去希腊之前攻略上说雅典购物很合算因为退税税率很高有24%,但去了之后买完东西发现完全不是100%按24%的税率退,详细询问了希腊店员,才发现人家是按税率表上的进阶税率退的。所以,如果care退税的童鞋可以参照如下税率表,举个例子,希腊所有标有global blue(即支持退税)店里购物都是120欧起退(所以大型商场如ATTICA购物中心会比较容易凑满120),买120欧——149.99欧都退14欧,买150——179.99都退17欧,所以当你买到140几欧左右的时候有些店员会提醒你多买几欧税率会上去一个级数。

买完东西,希腊店员会帮你填一张退税单和小票一起包在信封里交给你,在你离开欧洲国家的那天(出境)需先去机场V.A.T Refund处给专人盖章验证(有些人说他们会检查你所有购买的退税物品这次我是没遇到但是以防万一尽量还是将这些物品拿在手边不要打包进箱子)然后再去办理check in托运行李,最后穿过边检来到后面的一个很显眼的tiffany蓝的小小的退税柜台将所有盖完章的退税单给他签字选择退税方式(现金或信用卡)。对啦,机场免税店的Folli Follie没有退税也没有免税,但我去的时候有10%的折扣。

【关于雅典地铁购票】
      首次去雅典的童鞋可能会对雅典地铁票比较困惑(好啦 其实是我比较懵),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下:
雅典地铁票不是按坐的站数远近而区分票价,从机场出发或者去机场(airport ticket)单程10欧一人,18欧往返,双人以及三人票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如果人工购票需先和服务人员讲你们要买几人的票。除了机场票之外的其他地铁票是按照时间区分票价并且适用于雅典任何的公交线路(机场线路及X80公交除外),分为90分钟票、24小时票和5日票。需注意的是,买完地铁票进站需要在自助打卡器上打卡,打卡器会标注当天日期时间,出站不需打卡。若没打卡被查到会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其他】
       圣托里尼夏季的白昼特别长,6点日出,8点30才刚开始日落,差不多9点多天才完全暗下来。而从11点到下午3点半圣岛日晒非常厉害,一定要注意防晒(遮阳帽、墨镜、安耐晒!)这次即使已经做好万全的防晒措施还是悲催的被晒伤了,脸上因为强烈的日晒不但黑了还晒出了过敏的小红疹。而圣岛早晚很冷,由于是海边悬崖上的小镇,海风非常大,即使已入夏,早晚还是需穿长袖厚外套(尤其晚上日落之后)。
       圣岛的物价其实还行,折算下来的话一顿正餐两个人的话35—40欧而且分量很大,和上海其实差不多啦。而且虽然是景区但是比非景区的地方贵不了多少,基本顶多就是贵0.5—1欧,被国内景区斩怕了的童鞋们大可放心购物。
       至于圣岛的美食,反正攻略上推荐的什么Oia的章鱼餐厅之类的可能是游客去的太多,虽然风景很棒但个人感觉味道很一般(如果是奔着纯享美食去的,那我总结提供个小小的tip给大家即尽量找国人少的餐馆,如果看到有旅行团队用餐则尽量避免,提供中文菜单的餐馆味道都比较一般。。)
       说到食物突然想到在费拉小镇上厕所的经历,大家最好备点零钱,那里公共厕所只有一个,0.5欧一人(我和吃土少年想不通为什么一瓶水只要0.3欧,喝下去排出来却要加价0.2欧。。囧)。
      好啦,下面开始分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乔治那的希腊蜜月旅行见闻啦!

DAY1 【爱琴海我们来了】上海——雅典——圣托里尼

2016年6月6日是个既特殊又任性的日子。说好要逍遥到30岁才考虑结婚的乔治娜和她的吃土少年Clay在早上9点去民政局领了红本本,自此乔治娜的单身生涯宣告结束。【吃土少年,以后的日子请多关照。】刚领完证的当晚他们就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飞去了女生魂牵梦萦的度假天堂Santorini。
      虽然红眼航班,但兴奋的两个人怎么可能安分的睡着。于是吃完夜宵,趁着劲头重温了下《我的少女时代》,吃土少年坐在边上则劲地打了好久的游戏。。。

飞行约7-8小时后在阿联酋转了次机,感叹下石油大国果然壕的不是一点点,机场免税店超大又全是奢侈大牌,比上海日上免税店以及雅典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普遍贵出许多。勤俭持家如我只买了个冰箱贴30软妹币T^T......

阿布扎比机场地标式的方尖塔。

在之后的漫长时间里就剩下辗转反侧的睡睡醒醒。再一次迷迷糊糊的睁眼是空姐来送正餐,窗外是分辨率超高肉眼可见的爱情海地貌。【希腊,我们来咯。】

到达雅典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才中午12:45,下一班去圣岛的飞机21:50才飞,当中时间充裕不想在机场干等,于是将行李寄存在机场的寄存中心(如图,出关后直接左手边走到底),寄了6小时,一个中型箱一个大型箱共13欧。如果有童鞋去圣岛住的时间不长而且行李不多,可以考虑将大箱子都寄存在机场然后带个小型手提行李包上飞机去圣岛玩(毕竟圣岛的路都是石阶路扛着大箱子会非常难走)。

寄存完行李之后,从机场站乘地铁蓝线到宪法广场站下(约45分钟)注意区分机场线和郊外铁路线(看地铁车身标示),由于到雅典的第一天为周一后面圣岛回雅典为周六周日,雅典各类大型连锁商店周末基本不营业(好奇怪啊),所以当日的安排主要为到雅典宪法广场附近的大型shopping mall—— Attica购物。周末的行程主要为参观景点。

在Attica买了希腊本土牌子的包包,一件卫衣和在日上没买到的MAC口红see sheer,一共383欧,退了39欧的税。Folli Follie希腊专柜售价大概比上海便宜200-300左右吧但是胜在款式多而且更新快,然后可以退一些税,买得越多退的级数越高。在Attica购物可以在不同店买让店员填一张清单,最后拿着所有购物单去6楼结账并办理退税单。

购物完在宪法广场附近大街溜达找吃的,兜兜逛逛了一圈,在一家希腊咖啡馆连锁店喝了超浓郁超好喝的希腊老酸奶,色拉也很不错,肉卷有点点干。

宪法广场正对面可爱的彩虹人行道,赤橙黄绿青蓝紫,浪漫了一整个夏天。

鸡胸肉沙拉鸡肉很嫩很好味,鲜榨橙汁和希腊版“味全果汁”都很爱,每天两杯百喝不厌。

希腊老酸奶非常非常厚,而且不酸,奶味浓郁,连平时不爱酸奶的吃土少年都好喜欢,上面有不知名的浆果?总之很好味,一杯就饱了。

希腊的动物完全不怕人自来熟哈哈,养的肥滚滚的胖鸽子到处走,走到你跟前也不肯让路,似乎是要缠着你到边上的面包亭买饼吃。

随处可见懒洋洋的躺在道路正中假寐的巨型希腊田园犬,就这么横躺着,初来乍到的我一看还以为是死了,走近些才发现它眼皮偶尔会费力的抬下。很喜欢希腊这样悠闲的氛围,当地人每天10点上班,中午有午休,周末不用为了多挣钱而加班,享受着悠然自得的假期。连动物都不用躲着人或车,睡在马路上自有人绕道走,完全不担心被撵。

“我很大可是人家很温油!”

溜达的差不多了,晚上6点半就往机场赶,正好赶上三十分钟一班的机场线。

在攻略上常看到驴友说希腊地铁常有小偷出没,于是便生了十二分的心,一直留意着身边陆续上下的乘客。所幸车厢较空,而我又把包反背在胸前,此行并未有财物丢失。

出行之前联系过马瑞森酒店的老板,要了接机服务,从机场到Oia30欧。来接我们的是一辆20几人座的大奔商旅车,全车只有我和吃土少年加司机,像私人专车一样,感觉值回了车费。大约20多分钟后到了Oia,有个帅气阳光的希腊小哥一人扛了我们两个大行李箱带我们走了一段黑灯瞎火的石阶路终于到我们的酒店。在前台和老板订了下后面两天的早餐(一共有三种早餐套餐可选,非常丰富)听热情的老板介绍了Oia几处好玩好吃的地方便急急回房洗漱后倒头沉沉睡去。

DAY2 圣岛最美日落的伊亚Oia

早上6点多圣岛的天就微微亮了,推开窗门睡眼惺忪的望出去,圣岛的第一眼,是无法形容的震撼和畅快,心里当时就在想“去过这么些海岛这么多城市,但这里似乎才是度假应有的样子”。

这里有层层叠叠的白色矮房,有蜿蜒的石阶小路,有晨光中的风车阵还有盛开的三角梅.........

7点多刚起床想赶在太阳完全出来之前拍个婚纱照,便随意扎了个丸子头,豪迈地把头纱一夹。

待太阳完全露出脑袋,驱散了圣岛清晨的寒气,换了身亮色的露背裙,拉着吃土少年直奔去Oia镇上。

拿着老板给的Oia地图研究半天,路盲症发作,索性把地图往包里一塞,强装镇定对吃土少年说:“这么小个地方能有多绕,放心大胆跟着姐姐走!”便就不再管老板推荐的各种餐厅,沿着石阶小路不是拾级而上就是蜿蜒而下,漫无目的地兜兜转转。
    有人说,自由行过一次便会上瘾,此后不会再选择跟团出游。根据我以往的经历,跟团去过巴厘岛葡萄牙埃及尼泊尔西班牙等等,自由行去过台湾越南九寨沟,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自由行的那几次经历,每一次自己策划的旅行,回到家后总能理出万字的游记攻略,那是每一次发现当地美食时的欣喜,是每一次遇见可爱的当地人的愉悦,也有找不到路时的心焦和遇到意外情况时的慌张。而跟团无非是匆忙中的到此一游虽然去的国家各具特色但留下的记忆却总是那寥寥几张定格的相片。

沿着小路一路走,早上游客不多,走走停停欣赏着风景。

在蓝白色调为主的圣岛,很少看到这样色彩丰富的街景。偶尔一眼瞥见,便深深被这明媚的一隅吸引。

和橱窗展品融为一体的喵小姐。【老板,可以买只猫吗?】

买张漂亮的明信片寄回家纪念在圣托里尼的日子,家里装明信片的铁盒已从前几年的空落落到如今塞的满扑扑再也合不上,每次看都满心的欢喜。

走了不一会儿看到传说中的Oia观日落最佳位置——可以看到Oia镇全貌的“炮台”。大早上的就这么多人,等到日落时分估计密密麻麻挤满了吧。

拍了张Oia全貌,日落时太阳会斜斜懒懒的照在这些白色小房子上,温柔镀上一圈金色的漆。

锈迹斑斑的栏杆上挂着许多爱情锁,见证了多少来这里蜜月的有情人。其实能一起漂洋过海来看这天高海阔的美景已是确幸,又何必执着锁住爱人的心呢。

逛了一圈已经10点多,回酒店吃个早饭,路过边上的泳池,已有不少老外出来晒日光

勤快的酒店小哥已经端来了早饭,热情问我们想在露台用餐还是在房间用餐。美食应得配美景,面对圣岛的海景,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此时室外25度左右最为宜人,海风轻抚,海浪轻拍,隐约还听得清脆鸟叫。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哪怕只吃米饭也是吃得有滋有味吧。

我选了芝士烘蛋,芝士味非常浓郁烘蛋很嫩。吃土少年选的培根青椒烘蛋,受不了芝士太腻的可以吃这款哟,很清爽,培根很香。
      酸奶上面撒了谷物,酸奶不是很酸但是非常厚,淋上蜂蜜拌开很美味。
      希腊的蔬菜色拉少年不爱,因为都是些青椒番茄洋葱加一块希腊大cheese和橄榄油,其实我觉得还不错,别有风味。

正吃着来了两只小壁虎,起初不太敢靠近,只是远远观望,后来直接大胆地跑到脚边来叼吃的。

吃完希腊超大份的brunch撑的连午饭也吃不下,在房间里整理整理照片,睡个午觉。一直休息到下午4点,屋外光线不再那么强烈了,又换了身衣服蹦蹦跳跳出门去。
      吃土少年无奈问我一天要换几套衣服,身为男子的他表示不能理解为何女生要花这么多精力在换衣服上。

Oia镇上有许多有趣的小店,色彩很鲜艳,满是艺术感。

下午镇上游客开始多了起来,一些旅行团进驻,很难抓拍到一张完整的照片了。

发现一只尽职尽责的“看门狗”

在这家纯手工小店里买了条手工编织的羊毛小地毯35欧,据老板自己说从他曾祖母那一辈起就开始手工编织毯子了。小店里还有些非常可爱的小碟子也心动地想买下来但是被理智的少年拦下了。

看见我们在拍照,老板也硬要来一张剪刀手,哈哈好可爱。

在镇上兜兜转转了三个多小时算算时间差不多可以赶回去看日落了,于是吃土少年在tripadviser app上搜了一家吃Pita的有名的小店买了两个烤肉卷,又在圣岛的超市买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大包薯片,高高兴兴返回酒店(回程看到炮台上人头攒动,黑压压的全是游客)。

和硬要冒充韩国摄影师的吃土少年来张合影。   傍晚时分风沙很大,爬坡时眼睛都睁不开,墨镜真的是明智之选。

【大家好,我是阿拉丁神杯~~~】

【与你相恋,从清晨到日暮。】

DAY3 从伊亚到费拉【最适合蜜月の酒店】

早上11点要办理check out,和吃土少年起了个早,准备再去看一眼Oia的景。依旧延小路走到了炮台,起大早的好处是人还不多,可以随意摆拍。别问我为什么每张照片手都一个姿势,风太大,不捏住帽子就要被吹进爱琴海啦~

住的Marizen酒店就在尽头最远处的风车处。

全景分身照玩的停不下来,过路游客看到我不停跑跑跑估计会一头雾水吧。

10点回酒店吃过早餐理了下行李,由于Fira酒店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于是将大包小包寄存在Marizen酒店,和少年去镇上觅食。

我和少年猜了下,标牌上写的估计是【内有恶犬,请勿入内】的意思,然后望了一眼里面躺着的那只传说中的“恶犬”,天哪噜,好萌!!

说好的恶犬呢!

角落里的白天鹅。

午餐在Oia镇上的章鱼餐厅吃饭。章鱼餐厅是在找攻略时看很多游记推荐的,点了份招牌烤八爪鱼饭、一份炸番茄丸子和一杯冰啤。不知是不是太火的缘故,感觉并不如推荐中写的这么好,烤八爪鱼居然都有些焦了,油炸番茄小丸子还算不错酸酸甜甜的。

不过如果不太care食物的话,章鱼餐厅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还有超可爱的瞄星人和她的小宝宝哟。

喵星人引来一阵骚动大家纷纷喂食,旁桌的美国大妈笑着感叹“Animal lovers are all over the world!"

没错,希腊的狗狗基本都是这样忘我地侧睡LOL。

回到酒店,最后一次来到观景台。酒店的观景平台比起自己房间的露台位置更棒,毫无阻挡,可以看见太阳直直落入海中。

下午在Marizen酒店老板那里订了去Fira酒店的车,临走时风很大,酒店小哥扛着我们两个大箱子下楼时被风沙吹得睁不开眼,将行李交到我们手里时还在揉眼睛。给了帅气阳光的小哥几欧tip握了个手不舍道了声bye。

到了Fira,前台check in后带我们到了房间,纯白色调现代风的蜜月房,因为在二楼最右边所以拥有超大露台和恒温按摩浴缸。

在露台晒了会儿日光浴,直接晒出了健康小麦色,再多晒一会估计就是性感的古铜色了吧哈哈。

原本订的是一楼泳池楼层的双人房后来酒店知道我们是honeymoon于是升级了房间。其实泳池楼层的双人房也不错,开门就能跳进泳池边看海景边游泳,傍晚再躺椅上看个落日。

Lilium酒店餐厅的晚餐是我在希腊这几天吃到的最满意的一顿(之前看酒店评论大家都说酒店餐厅食物很不错),点了咖喱鸡饭、烤羊排和巧克力冰激凌,直接送到客房露台。咖哩鸡饭里有酸酸甜甜的小番茄和甜椒,咖喱味不是很重,吃了并不觉得腻。烤羊排非常香,配的炸薯条脆的恰到好处。就着撩人夜色,喝着Oia白葡萄甜酒,直到微醺。

夜幕之下的Fira天空已成深蓝,泳池却还是白日里的baby blue。泳池边一排小小的门洞是另种房型,自带窑洞式的阳台,看日落稍有遮挡,夜幕下点支蜡烛和闺蜜恋人聊天喝酒吹海风却是别样的风情。

晚上费拉还很冷,基本太阳落山时就不能下游泳池了,这时恒温浴缸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在45度的水里泡着,小酌一杯,醉在Fira迷人夜色中。

DAY4 漫步费拉小镇

起了个大早拾掇了下自己,在清晨柔和的光线中拍了些照片,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去餐厅吃早餐。

记得小时候很迷Rain演的《浪漫满屋》,尤其憧憬他在海边的那栋love house,以至于一直以来,和爱人一起在窗边看着海景吃早餐便成了我对"美好"这个词的生动注解。

昨天晒了一下午之后第二天脸上就起了反应,两大圈高原红,后面几天腮红都不用刷了.......

吃完早餐,去酒店前台咨询了下前往Fira镇shuttle bus时间,决定步行前往费拉小镇然后乘班车返回。

吸取了前几天的血泪教训,学乖包的严严实实出门徒步,好闺蜜看到照片直吐槽穿的什么鬼,其实我这是运动休闲混搭风。身后就是住的酒店,清一色的白房子。在费拉可以租这种沙漠摩托,我们从酒店去费拉镇中心的海岸公路上看到不少人开,也有将车停在路边作为道具衬着海景拍照的,非常拉风。

沿路全是一排排的橄榄树。希腊盛产橄榄制品,橄榄油、腌制橄榄、橄榄皂护肤品等等都值得买回国当纪念品。

不怕晒的可以尝试这条沿海公路,沿途景色很开阔。

拾获专属挑夫一枚。

到了镇中当务之急便是找blue star的代理公司换船票。费拉有一些门店门口都标有blue star ferry但是只有下图在费拉中心广场边上的这家可以换船票哟。将护照和网上打印的confirm信息交给工作人员再付1欧手续费即可拿到船票。

随后去邮局寄了明信片,邮筒分两种,记得看清是EXTEREUR的那个。

在热闹街区找了个阴凉的地儿歇了会儿,推荐一家希腊酸奶冰激凌【Chillbox】,希腊式Frozen Yogurt,全自助,冰淇淋自己打,分量自己掌握,打完后自己选加各种水果小配料,然后去结算称重计费,每100g2欧,走在费拉小镇路上几乎人手一杯,生意非常火爆。而且整个店从桌椅到墙面都超级pink,透着浓浓的少女风。

费拉小镇上有许多很不错的海景餐厅,但中午时分坐靠窗还是比较晒,适合7点多8点坐着喝杯下午茶或者吃个晚餐。

这张照片拍的不明显,其实海面上有成群的海鸥,很壮观。

多想在海边开家这样的小店,帮客人榨杯果汁,听听每个人的故事,闲暇时自己也坐在桌边看本书发个呆。

对咯,这个就是我很爱的【希腊版味全每日C】,有很多口味供选择,超市便利店基本都有售。

晚餐在镇上一家叫MAMA'S HOUSE的店里吃的,特色是炖菜(有种大杂烩的既视感)。 其实当时因为连着几天吃了冰饮有点胃痉挛并不很想吃东西只想喝点热的,可惜人家希腊就是没什么热饮,想问服务员点份汤服务员都直摇头,无奈只能点杯热可可暖暖胃。
      和服务员交流时旁桌一热情的中国姑娘推荐我们点份他家的【炖茄子】,茄子里包着牛肉和奶酪用红酒慢炖,土豆块很酥软,吃起来挺特别的(虽然吃土少年吃不惯这种奇奇怪怪的菜)。一份【酿猪肉】好像(有点忘记了),配了蘑菇番茄青椒和土豆,量超级大的,吃土少年堂堂七尺男儿都消灭不掉。还点了份【炸番茄小丸子】,没Oia章鱼餐厅吃到的好吃。总结:希腊的土豆特别好吃,很软糯,和国内的土豆口感太不一样。

晚饭后在费拉又逛了很久,挨到10点15班车来接人了,回酒店大堂,等酒店联系的出租接我们去港口。

订了凌晨的夜船,早上7点45左右到雅典,船舱内的独立卧室空间较小(上下铺床、一个写字台、带个可洗澡的卫生间)不过考虑到只是为了睡5小时所以也就不管这些硬件设施了。

DAY5 拜拜圣岛,哈罗雅典。

迷糊中被广播吵醒,船快到岸。整理行李来到夹板,看到雅典的Piraeus港口。

港口下来按照攻略计划,我和少年准备去坐地铁线到宪法广场的酒店,询问了下当地人据说15分钟可走到地铁站。想着打的也要排长队市内交通路况也不太好那就干脆乘地铁可能还快一些.......然后就悲剧了.....
       我们和一对外国游客走了近1小时才走到地铁站(其实平时应该有shuttle bus到地铁站的但是可能因为是周末也可能遇上了罢工总之就是没有短驳车了),想象一下,我和少年两个人拖着大箱子在毫无遮蔽的大太阳下走一小时(为了防晒我还穿了件挺厚的运动外套)。
       比较难忘的是,我们在港口附近还经过了希腊收容难民的难民营,烈日下几十顶帐篷搭在港口边上的空地上,地面很脏,隐约还有股难闻的气味。说实话这种情景我还是第一次见,原本总是在新闻媒体中看到这样的画面,但当自己真的亲眼看到巨大的难民营时不安还是多过于好奇,以至于连拍照都没拍,匆匆看了两眼就想着赶紧离开。

从港口乘地铁约35分钟后到达宪法广场(当中要换乘一辆地铁,见上文地铁线路图),前往酒店将行李放好后就出去抓紧时间逛街(当天是周六,许多店下午很早就关门。哦对了,他们早上10点多才开门营业。。。雅典所有的连锁店、超市、商场周日全天都不营业)。

在酒店隔壁两条街区找到一家良心果汁店,中杯鲜榨果汁3.5-4欧,吃土少年要了杯橙汁,我选了一杯柠檬薄荷汁,连薄荷都是直接从盆栽上新鲜摘下的。店员是两个萌萌哒希腊小哥。

女人街上的一家可爱的手工肥皂店,走到店门口就一股浓郁的甜香。

下午去了Attica大型购物商场买了包、衣服、化妆品,满120欧可退税(详见文章开头的退税攻略)。然后在酒店边上的街区找到了一家当地人常去的超市(雅典宪法广场附近超市太少了,兜了半天才发现这一家)。超市东西很全,价格也很靠谱,时不时还有许多东西打折,但是诸位去的时候千万祈祷别遇上周日,因为雅典周日真的基本所有购物商店都不开门.......

希腊特产的奶酪和腌橄榄,反正我是不太能接受腌橄榄的味道,虽然蛮鲜但是腌制的很咸。

人家狗狗都吃罐头,二哈只能吃大米。。。。

酸奶、果汁都非常好喝,面包干也值得推荐。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周日超市会开门到时候再去大采购一番,结果第二天过去门关的死死的,肠子都悔青了。

路遇超可爱创意的小黄人。旅行就是走走停停,不断发现惊喜的过程。

在宪法广场对面街道里一个友谊的小水果摊买了半斤樱桃,一盒草莓和两个番茄,希腊番茄估计算水果,洗洗直接带皮啃很新鲜带着番茄的酸和一点点甜。

晚上10点多在酒店喝着冰啤看场德国队的球赛,扫清一整天的疲惫。

DAY 6 在雅典找寻失落的古文明

原本按照计划应该8点出门,走30分钟左右到达卫城参观景点这时旅行团少人不多,怎奈自由行懒散的两人没有铁一般的意志和自律能力,磨磨蹭蹭最后9点才出门,摸索去卫城的路也耗了不少时间,到达卫城已有3、 4个国外旅行团入驻了。
      买票的时候有分20欧的卫城所有景点套票和30欧6-7个雅典市内景点加卫城景点套票(有5天的参观有效期),由于还是事前没有好好研究景点之间的距离,一黑心买了30欧/人的全票,最后发现市内景点分布太散而且距离较远,顶着雅典的大太阳也不高兴跑来跑去,最后白白浪费了20欧。
      这里还是推荐大家买20欧/人的套票,只参观卫城就已足够,毕竟这些景点周围基本都没有遮阴的地方,烈日之下晒得两眼发晕哪有心情仔细欣赏这些古文明。

站在卫城山麓最高处俯瞰雅典市区全景。

一只很会抢镜的大金毛,自己默默走到帕特农神庙正前方坐定扭头看着我们镜头,摆了正脸侧脸好几个pose后又摇晃着尾巴淡定地走开。

远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是在卫城众多神庙中我最喜爱的一座,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

伊瑞克提翁神庙有三个神殿,分别供奉希腊的主神宙斯、海神波塞冬、铁匠之神赫菲斯托斯,分别有两条别具特色的柱廊把它们连接起来。北方廊柱的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方行孔,据说是被波塞冬的三叉戟刺破的。

卫城山门入口处的一块大石上躺着一只慵懒妖娆的猫,游客踩着石块拾级而上,她就这么定定的斜着眼看着你们,不禁想到伊丽莎白·泰勒的埃及艳后。

在卫城拍拍照看看景差不多2小时就能兜完,之后我和吃土少年选择坐市内观光小火车去逛一圈雅典城区。小火车观光是这次雅典游非常推荐的一个方式,6欧每人带你逛整整1小时雅典市区,包含各种热门景点,不过我是一直坐在车上的所以不太清楚当中是否能下车。

晚餐选择了宪法广场附近的一家烤肉店,点了份mix grill和一大杯扎啤才13多欧,上来了一缸堆得小山似的烤肉,配了番茄和洋葱,包着盘底的希腊卷饼吃,感觉可以吃到明年

在宪法广场看希腊长腿士兵换岗仪式也是个很有趣的过程,而且有一种对称的美感。每天整点进行换岗,仪式结束可以与士兵合照,不能做不恰当手势或靠士兵太近,否则士兵会用枪敲地警示。

许愿池的希腊少女( ^_^ )

宪法广场对面的街心花园,年轻人在练街舞,情侣坐在台阶上谈天说地,还有满地的鸽子悠闲的踱步。

夕阳西下,一对外国中年夫妇在为对方拍照,看着妻子飘扬的裙角和丈夫的笑容不自觉被感动。吃土少年说等我们七老八十再回来希腊重温下当初的蜜月旅。【你答应的,不准反悔。】

DAY7 雅典——上海

终于要结束这短短7天的旅程了,一切美好似在眼前却已成回忆,走时不知不觉有些感伤。
      犹记得初到雅典时的紧张不安和在圣岛清晨看见辽阔海景第一眼的那种震撼。
      再见圣岛,再见雅典,再见爱琴海。谢谢你,圆了我一个异国他乡的梦。

2016-07-10 09:43

楼主签证是自己办的吗?酒店预定单怎么弄的?

2016-07-10 12:26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7-10 12:26:04 的回复:

楼主签证是自己办的吗?酒店预定单怎么弄的?

回复燕子子Susie:对,是自己准备资料去送签的,酒店预订单我是直接在booking上面订好酒店然后把确认单打印出来交给她们的

2016-07-10 17:12

引用 Georgina治那乔 发表于 2016-07-10 17:12:55 的回复:

回复Georgina治那乔:订的可取消那种还是直接就确定了付款的

2016-07-10 17:14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7-10 17:14:19 的回复:

订的可取消那种还是直接就确定了付款的

回复燕子子Susie:伊亚和雅典的酒店都是不可取消,菲拉的那个是订了可取消的。

2016-07-10 18:08

不错不错!!~

2016-07-10 19:13

20欧的卫城票有效期是几天啊?

2016-07-11 08:00

引用 fffei菲 发表于 2016-07-11 08:00:21 的回复:

20欧的卫城票有效期是几天啊?

回复fffei菲:应该是4--5天

2016-07-11 16:20

帅男靓女!

2016-07-13 16:28

超爱!

2016-07-13 16:42

2016-07-13 16:43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13 16:43:53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

2016-07-13 16:53

2016-07-13 17:07

游记看完了,祝福乔治娜和吃土少年百年好合!送上第10顶!

2016-07-13 17:10

引用 阳光毛毛 发表于 2016-07-13 17:10:59 的回复:

回复阳光毛毛:谢谢亲的祝福!

2016-07-13 17:13

真美!

2016-07-14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4 09:24: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风景如画哟~

2016-07-14 15:08

2016-07-20 22:40

2016-08-04 13:12

好看!

2016-08-07 09:21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8-07 09:21:49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

2016-08-07 11:52

引用 Georgina治那乔 的图片:

这几张太美啦!!!

2016-08-08 14:3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4:31:3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拍了好久哈哈哈

2016-08-09 05:58

蓝裙子真的很配圣岛啊

2016-08-17 16:26

太美啦!

2016-08-17 16:27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26:33 的回复:

蓝裙子真的很配圣岛啊

回复Caroline:我是临时为了去希腊专门买哒 看来买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