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泸沽湖纪实--sherry

• 出发时间/2016-06-22

到达泸沽湖时间6月24日晚5:30到达大洛水
住宿:女儿园客栈

第一天:从大洛水村出发(8:00出发)---途径里格(10:00到达,游玩1.5小时)----尼塞(12:30到达,吃饭休息2:00出发)----小落水----大嘴村(5:30到达)

住宿:大嘴村雅兰亭客栈,靠近湖边。大嘴村环境优雅,商业开发适中,建议大家时间合适的话选择住大嘴村,我挺喜欢这里。

在里格半岛,可6至7个人租用一条电动船,环湖一周,每人10元,客栈全部在半岛湖边,景色异常美丽,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

尼赛村:公路边有条小路可直插尼塞,能省不少路

第二天:大嘴村(7:30出发)---情人滩----洼夸码头--哇夸古村落----小草海---赵家湾(10:00到达赵家湾)----王妃岛---洛哇码头(12:30到达)-----大洛水(坐景区最后一班观光车返回大洛水)

住宿:大洛水

沿着情人滩边的土路,也可直插到公路边,也能省不少脚程。

赵家湾,也叫女神湾。从女神湾祭祀台旁边有条山路,可直插洛哇码头,途中有两个观景台,一个可以看到女神湾全貌,另一个可以看到王妃岛全景。此条山路非常好走,沿途还有休闲椅,人少,景色美。这两个景点适合看全景,没有必要近看。

云南景区于四川景区的区别
特色美食:水性杨花,龙皮炒蛋,摩梭粑粑,超级无敌的好吃,据同行的小美女说水里的小鱼,小虾烤着也很好吃。

餐馆:大嘴村的一年一班,每人10元早餐管饱:煎蛋+粥+摩梭粑粑+咸菜
鱼味:大家伙都不能吃辣,所以点了一个不辣的酸菜鱼,结果,辣的我都哭了!不过真心的好吃,如果不辣的话,我连汤都能喝了!

猪膘肉:泸沽湖哇夸古村落家访,忽见一物,脏兮兮的,表面上布满烟尘,呈深褐色,叠放了3层,原来是猪膘头。猪膘肉是泸沽湖畔摩梭人家非常有特色的一种佳肴。
猪膘肉的制作过程分为宰杀、剔骨肉、抹调料、缝制、压扁、晾晒、放置等几个步骤。 猪膘肉是摩梭人贮藏的肉食品,平时想吃的时候就割下一块,如果家里有客人,也要用这猪膘肉招待客人。猪膘肉的吃法非常多,或煮、可炒、可蒸,膘肉看似肥腻,吃起来却很爽口,味醇香,口感很好。猪膘肉放置时间长的可八九年不坏。

到达洛哇码头后,可直接坐车到达草海,此段路没有必要徒步,沿途风景一般。

草海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据说11月会有迁徙的候鸟来此过冬,那时景色应该不错。

特色习俗与习惯:80%的人依然保留着走婚的习俗。至于旅游的人,没人爬你窗户,想的太多了!着窗户不是随便爬的,当地人爬窗户前会约定暗号,爬错了窗户会被踹出来的。

早餐与退房:这个季节,泸沽湖大约7:00天亮,客栈、餐馆的老板们一般7:30起床,想早起环湖游的朋友,需要提前预约,否则起的太早,没有早饭吃;至于客栈,不收押金的,早上把房卡放在柜台上就可以走人了,收押金的客栈,如果老板没起,就打电话把他叫起来
住宿:
汉庭快捷酒店:标间114元(性价比高)
雅兰亭客栈:大床房140元(性价比高)
女儿园(橡树缘):大床房109元(有异味,有洁癖的人就不要住了)

我对出行的住宿安全要求比较高,相比木屋客栈,我还是选择汉庭,石墙,私密性好,安全系数高。

此行独自一人往返青岛丽江。因航班延误,3天徒步泸沽湖的旅程又压缩到2天,在泸沽湖景区又偶遇,新加坡台湾江苏四川等大小、新老驴友,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扇窗户。

旅途的意义自己体会。
有人问我:花那么多钱,遭那么多罪,跑那么远,就是为了看一个湖?
其实回答很简单:我的乐趣,你不懂!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个还挺有特色,话说楼主的用户名怎么还没改呢

2016-07-11 16: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6:54

说的太多,太详细,其他人就没有去了必要了!要给大家留点好奇的空间😊

2016-07-11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1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