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ourney~]一杯咖啡与一群朋友的越南芽庄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6

他们都是一家人

带着印象中的好奇
我们开启了这段寻找三角梅之旅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当然,我更觉得,生活像一杯热巧克力,高能量偏苦也偏甜。
在外企工作的人,生活状态很像读书时期,妈妈们口中期待的状态---“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放假的时候放肆地玩”,所以我觉得我们特像一群在高强度压力下一旦有放松机会就如脱缰的野马般激动的同学。
六月份outing来了,也算是季度结账之前的疯狂吧。经过讨论,去年的长滩小分队加两位新的小伙伴统一选择去越南芽庄。公司帮忙定了酒店和机票,我们就啥也没准备地出发了~

越南的国土是沿着海岸线狭长的一条,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是这几年越南的众多海边城市中人气最高的旅游胜地。位于丐河口南岸,人口50万人(2012),古代建为城堡,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空军基地,盛产鱼、虾和燕窝。芽庄的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芽庄的海风也和别处不同,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所以到芽庄海滩旅游观光的人很多,就是冬天也不例外。

<还是要知道一点的基本信息>

1、时差:越南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
2、气候:越南的中部南部分雨季和旱季:5月至10月是雨季,平均气温为25℃-32℃,11月至次年4月是中部南部的旱季,气温徘徊在33℃左右。所以只需穿带夏季的服饰,比如T恤、沙滩裤以及太阳眼镜、泳衣、泳裤、防晒霜、雨伞等。建议再带一件外衣,以防温度变化而着凉。
3、语言:越南官方语言为越南语,在河内胡志明市顺化岘港大城市里,英语、法语也很通用。河内、下龙少数地方汉语也可以通用,但是在芽庄大部分人都不会英语的。
4、货币:越南货币单位为越盾,人民币和美金均不通用(个别地方可使用)。参考汇率:1美金=20.000越盾、100人民币=300.000越盾,以上价格仅供参考,均以当地时价为准。我们是在机场换的,1元人民币兑换3300越南盾,一不小心成晚百万富翁(汇率还算不错),但是面额太大很容易给错钱,这里给大家讲一下我的小心得,如果标价VND600,000,你可以直接忽略后面三个0,当做600然后除以3,也就是200人民币左右。这个方法很好用哦。其次,在超市买纪念品的时候,我就是刷卡,才发现,当时的汇率算下来,汇率更高,大概1人民币可以兑换3400 VND,更划算呢。
银行卡仅限在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可以使用。所以建议大家先在机场换需要的零花钱,剩下的刷卡,省心又安全。
5、签证 :”我们是在携程上面办的,还是很方便,越南可以用电子签,只需要把护照首页以及照片扫描发给代理商,最后签证办下来会寄给申请人。参考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8612332s2.html

<还是要注意的一些小事项>

1、餐饮:由于饮食、气候等不同习惯,蜂峰们可以根据个人身体需求自行带好常用药品(如晕车药、驱风油、清热药、肠胃药、感冒药等)
2、饮水:越南自来水均必须先煮沸才可饮用,由于当地气候炎热,房间内一般不备热开水。如果需要喝茶之类的,最好用酒店的瓶装水,会比较好。
3、电源:220伏(V),插座大部分与国内相同。如遇酒店内插座型号不匹配,可向酒店前台借用转换器或者自己带。
4、交通:越南当地以出租车、摩托车、TuTu车、人力三轮车四种交通工具为主。搭乘出租车,要提前给对方说是by meter(用计价表),打车还是很划算的,但是由于越南盾面值太大了,看的眼花。
5、通讯:我们是在浦东机场办理的移动wifi,真是太赞了~~~一天40元人民币,可以同时3个人使用,在越南的信号也不错。(此刻必须提醒各位,千!万!不!要!用!流量!貌似1kb1分钱,也就是1MB要10元,真的是太贵了,这不是抢钱吗)

Day 1 晚上航班启程
Day2 珍珠岛一日游(Vinpearl Amusement Park)
Day3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I-Resort 泥浆浴外带spa+逛超市+吃夜宵
Day4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返程

钟屿石岬角在占婆塔更北一点的地方,而I-resort大概在西面OL1C的那个地方。所以,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安排行程,供大家参考。

Day 1.路途中

出发!

成功地躲过高峰期
到机场已经是深夜了

我们乘坐的是越南航空的直飞航班,共三个小时的行程,总体来说飞行旅途还是比较愉快轻松的,特别是飞机上的食物还算蛮好吃。

Day 2.芽庄迪士尼之---珍珠岛

经过三小时的空中旅程,我们终于到芽庄了~~
酒店环境还是不错,我们入住的是哈瓦那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 Havana),在酒店负一楼有可以连接芽庄海滩的地下通道
酒店的顶楼有可以俯瞰芽庄全景的skylight酒吧,可惜我们没去成~
酒店的好几层都是餐厅,味道也还不错;游泳池可以看到大海,也还不错;另外,我们都是在房间里直接看日出~
重要的是,酒店的服务很好
所以还是可以推荐一下这个酒店吧。

酒店和沙滩都是面对东方,所以,在芽庄只有日出可以看哦,日落并不是从海边经过的。
找个时间,一定要看看美美的日出。

在房间内看一眼大海

一定要推荐吃越南米粉啊,早餐吃的炒米粉好美味。

先来泳池打个罩面然后明天再来玩。

接着。。
我们就出发开启玩玩玩模式~
珍珠岛号称东方迪士尼,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以及大型水上世界,大人可以来重拾年轻的童趣,小孩子可以来享受快乐,所以,这里也是越南当地人周末或假期最爱来的景点了。为了避开周末,我们决定到达的第二天起床就出发去珍珠岛,周五的珍珠岛还不算拥挤。

珍珠岛的票价大概是人民币160元吧(vnd600,000),我记得在国内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蚂蜂窝和阿里旅行上都看到过,有175的也有230元左右的,区别是是否包含往返接送费用。如果人多很难组织的话,建议可以在酒店直接买去珍珠岛的门票,然后自己打车去,也可方便了。

灵姐这张美美美,衣服和三角梅交相辉映,好一个美丽的画面

由于大部分越南司机是不会英文的,所以,我们再出发前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写下了我们要去的地方,这个方法可以避免我们走丢

我实在很喜欢三角梅,三角梅太美了,各种颜色的,一片一片的,以后一定要家里种一颗三角梅树

去往珍珠岛有免费的缆车可以坐,又号称东南亚最长的海上缆车(上次去马来西亚也说是东南亚最长的

先缆车上用Gropro来一张全体自拍

马上要到咯。
看看最下面那个城堡有没有很眼熟,感觉和迪士尼的完全一样啊,但是,模仿再像也不是统一迪士尼。
山腰上面的"Vinpearl",让我想起照片中看到的Hollywood,也是这种照片。
看到这画面,激动了一番,果断是东方好莱坞外加芽庄迪士尼的版本,三个字,玩玩玩!

一登上岛,有我最喜欢的海豚,一下浸泡在童话世界里,大家果断再合照一张~

这个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

玩了一些游乐项目后,我们也觉得又热又累,还是去看个4D 电影休息一下。
这个4D电影演的是小鱼变身小美人鱼的故事,大致就是如何与丑恶的螃蟹较量然后通过努力获得了各方的正能量,最终得到力量成功变为一条可爱的美人鱼的故事~~好直白的剧情,但是小朋友都爱看

这个什么Club的项目,绝对是迪斯科的节奏。有音乐再加上摇啊摇。

然后一定要去water park水上乐园,由于在这里我们把包啊相机都寄存了,所以没有什么照片,但是真的好玩,各种大喇叭滑梯还有冲浪的。推荐一定要去。

对了,芽庄俄罗斯人特别多,据说2战后这里是俄罗斯的后花园,这两位美眉看起来就很像俄罗斯大美人。

从白天玩到夜晚。

这家是网上很火的西餐厅,据说很好吃。

Day.3 逛逛逛--钟屿石岬角+占婆塔+I-resort

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睡个懒觉,然后去泳池游个泳顺便带个玩具----火烈鸟粉粉和她的两个孩子。

此时此刻,姐姐我简直不想承认自己还是个宝宝特别是看到灵姐给我拍的这些照片,天啊(删去了一些弱智的没敢发)。

接着,就开始暴走模式123

椰子!

《越绣》---等青色的烟雨而我在等你

不知道为啥,总觉得这个帽子很好看

吃的最正常最美味的一顿了

吃饱喝足,我们打个的,去法国《浪漫》电影的取景地钟屿石岬角,别说它只是几块石头哦,它可是有很多石头。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我给这个花去个名“荔枝花”

逛完石头后,我们又一次又累又热,就近找了个路边咖啡店喝越南最出名的“滴漏咖啡”。
它的精华就在咖啡粒和水融合然后一滴一滴的滴入杯底,与底部的炼奶碰撞,碰撞出最完美的味道。

走走走之----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来参观了除了游客,也有很多当地人。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最后,必须要隆重推荐一下我们去的这个泥浆浴(I-resort泥浆浴)。

丝滑还富含微量元素的泥浆浴是芽庄的特色
所以必须体验一下

芽庄的大大小小泥浆浴好像有很多家
但是I-resort是人气最高的一家
其实这里面真的是个小型度假区,完全可以玩一天的
我们到那已经是下午5点过,所以过了高峰期了
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选择去VIP 房间
我们五个人人均300多RMB,是真的超值!所以重磅推荐!
推荐理由————
首先,专车接送,送我们到半山腰的独立木房子
其次,独立的泥浆浴池和开放式的山中温泉池
然后,还要包含精油马杀鸡45分钟哦
最后,重磅炸弹来了,有大餐和水果!

所以说,如果来的早并且在芽庄的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在这里待上一天,吃喝玩乐全都有。
我们特别庆幸没有提前在网上订,因为网上都只有最普通的泥浆浴(没有独立房间没有按摩和大餐)

据说还有最高级的是在山顶的别墅,土豪们赶快去体验。

下面是中文价目表。欢迎参考

整个流程是,我们先被送到了这个草屋,工作人员把泥浆放上,于是我们可以先开始泥浆浴。泥浆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接着我们就去旁边的山中温暖温泉泡上一泡,重点是私密性很好,基本就我们五个人霸占!

接着,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换上草药浴,再泡二十分钟就可以去按摩spa啦。

spa结束,还有大餐等着我们~饮料,食物;水果样样俱全。

这样看我还挺瘦的

最后,记得去芽庄购物中心买些咖啡还有泡面哦。

出名的龙虾婆婆卖的大龙虾

街边的场景

Day 4。说好的大教堂及返程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从我们住的哈瓦那酒店出发,打个小车去教堂。

每一个宗教都应该被尊重,因为那是信仰和无数人的精神寄托。
所以,每一次去宗教场所,我都会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体会那份宗教想要传递的内容。

碰到一对夫妻正在这里拍婚纱照

被嫌弃没有拍到顶的一张,摄影技术有待加强

街边走一走

返程前我们在酒店吃了一顿,才发现,越南的烤面包还有黄油好好吃,本来我是很反感吃黄油这种高热量很油腻的东西,但这的黄油很清新,刷在面包上味道太棒了。

时光旅途

国家与国家之间不一样,如同人与人不一样,但能令我们欢欣鼓舞或心心念念的,终究只有心里的那个地方和人。

希望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到达,哪怕只是停留一阵;

每一段旅程,重要的是沿途风景更重要的是陪伴在身边的人,希望很多年以后回顾旅程,生活中的你们依旧是那么年轻快乐的样子。

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一生。

---写给我们的第二次outing

-------------------------------------------------------------------------------------------------------------------------------------------

各位蜂蜂有什么问题欢迎问我哦,也欢迎给我顶一下~谢谢

2016-07-09 12:49

本来觉得挺没意思的,被你写得觉得好好玩哦

2016-07-09 14:10

引用 Fang Ling 发表于 2016-07-09 14:10:51 的回复:

回复Fang Ling:和长滩比还是长滩好玩!

2016-07-09 14:1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01:0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1 16: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19:04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7-11 19:04:25 的回复:

回复克贝塔:哈哈哈出去嗨

2016-07-11 20:13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7-11 16:25:0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菊子_港代:真的吗!缘分啊

2016-07-11 20:13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07-11 01:02:3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脉脉zerlinda:我感觉不适合,虽然我在那边感觉还是挺安全、但是之前听说很多飞车党,一个女孩子还是不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