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那片蓝~~~帕劳五天四晚全解析

2016-07-08 22:41 263/0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前面

心心念念帕劳已经很久了,作为海边长大的孩子,那片蔚蓝对我总是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但帕劳之行可谓是一波三折,今年过年的时候已经都预定好了行程,但是不巧的是澳门帕劳的航班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被禁飞,无奈取消了行程。但依旧心有不甘,想在端午节再去,但迟迟未约到伴(这就是单身狗的悲哀啊~~~),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豆瓣发了帖子,说来也巧,刚好有个妹子也发了同日期香港出发去帕劳的约伴帖,简直感动到泪奔啊有没有!于是行程定起来啊定起来~~

关于预定

由于过年的时候已经做过功课,所以这次行程虽然临近出发,但是预定起来相对比较快,就是房间比较难找,因为岛上的房间实在是很少,如果赶上节假期,一定一定要提早至少一个月定自己想要的酒店哦~~
       我们的机+酒、三天出海、以及跟拍都是通过漫漫浪预定的。这里和大家普及一下漫漫浪,在帕劳他叫小隋团,相当于帕劳的地接,漫漫浪是他们在国内宣传的品牌,蕾拉小姐的行程就是他们安排的哦~以及他们有一群出了名的敬业又可爱的导游,让你这三天时光过得无比开心。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Sam导游,90后小鲜肉自诩为帕劳所有导游里最白的……哈哈!Sam人风趣幽默,十分体贴,而且炒的菜还很好吃!

关于花费

1. 从上海往返香港的机票:
        由于临近出发日,而且又赶上端午假期,因此金额是平时的两倍啊!!上班族真心伤不起~~
       上海-香港   2016.6.7 1354
       香港-上海   2016.6.11 1280
       合计   2634
2. 香港往返帕劳
(1)机+酒:6.7 探索航空往返5天4晚入住克里夫     6500/人
去程:探索航空 ED1168 香港18:55 帕劳00:15(+1)
回程:探索航空 ED1168 帕劳14:25 香港17:40(+1)
(2)三天出海:2850/人
D1:海钓,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
D2:牛奶湖,独木舟,蓝色珊瑚礁,鲨鱼共游,水母湖
D3:小丑鱼的家,玫瑰珊瑚海底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滩岛
(3)跟拍:3250/人
(4)小费:接送机10美金/人小费,帕劳离境税50美金/人,出海日小费:10美金/天/人,脚蹼6美金*3=18美金 845/人
(5)晚餐1 美登日料  130/人
         晚餐2 emaimelei restaurant   55/人
(6)纪念品和零食 香薰、巧克力、饼干等 555
         总计   14185
3. 关于要兑换多少港币:
       出发之前我兑换了750美金,因为考虑到可能会坐直升机,然而发现我们的行程根本没时间直升机,而且的确很不划算,如果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在直升机上航拍的风景真的很美,土豪建议尝试。所以兑换的美金基本都用来买纪念品、吃饭、小费之类的了,还剩下506回来。

行前准备

1. 关于衣服:
       一定一定要备两套比基尼啊!因为有三天都在海里泡着,要是只穿一套实在是好可惜,好身材要秀出来哦!关于颜色选择,建议选择白色或者是鲜艳明快的颜色,尤其在水下拍会很好看。
       至于其他海滩长裙的话,看个人喜好了,我是觉得在岸上的时间比较少,基本是在导游做午饭的时候有时间在岸上拍拍照,预备很多套也没有太大用处,三套也差不多了。
       建议买一套好看的水母服,因为真的是很晒很晒啊,如果你不穿很可能第二天就晒脱皮了……建议买一个防水包,因为要乘船上上下下,所有东西都塞到防水包里随便耍都没关系。手机防水套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总担心手机掉水里,带个防水套还是心安一点!哈哈~
2. 关于摄影设备:
       去海边怎么能不拍照,我们两个妹子带了一个微单一个gopro,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水下用gopro效果还是很赞的,只是广角的效果有点明显……当然,漫漫浪也会提供水下相机租赁的服务,如果懒得准备装备的话也可以过去租。
3. 其他: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帕劳日照超级强,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泡在水里,一定要买防水的高倍数防晒霜,我用的安耐晒还是不错的,但是很多时候防晒只会防止你晒伤,不会有效的阻止你晒黑,所以如果真的很怕黑的妹子建议还是全程都穿着水母服……剩下一些东西就看个人喜好了……
       帕劳的网络真的是有够糟糕的,即便是漫漫浪会给你发电话卡,但是流量很快就会被用掉,而且酒店的wifi也真的是慢的没sei了,只有一大清早起来才会好一些,有的酒店干脆连wifi都没的,所以这几天干脆就与世隔绝,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

行程详解

D1:海钓,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
       其实第一天主要就是让大家熟悉潜浮,不会游泳也没关系,耐心的Sam一定会手把手把你教会,才会放心的让你在大海里畅游。无人岛学习浮潜过后,前往巨蚌城和美人鱼水道潜水,其实这些都是比较初级的地方,是让大家对帕劳有个初步的了解。但是在行船的过程中你会看到一望无际的海面呈现各种蓝色,让你如醉如痴,有种想要跳进这片清透的蓝色的冲动。从码头到潜伏点开船的过程都要半个小时,一路上captain会放一些很有帕劳风情的音乐,超级有feel!
       上午的潜浮过后,中午返回无人岛午餐。这时候又是这些神奇的导游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一定一定要吃漫漫浪家独有的蜜汁烤肉啊!绝对好吃!还有清蒸海鱼,新鲜的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鱼就是不一样,那肉那叫一个嫩啊!还有烤肠啊、沙拉啊、手撕包菜啊,总之每道菜都很好吃!趁导游们做饭的间隙,我们可以在岛上拍照,这时候各位就可以换上你们的长裙,反正怎么美怎么来!
       下午是海钓,但说实话,这个项目就没那么好玩了,有的时候一条船上也钓不到几条,不知道是停船位置的缘故还是我们技术原因,我们都用小沙丁鱼来做诱饵了,结果整一船好像才钓到了四条……
       今天晚上是漫漫浪送的一个团餐,有龙虾有螃蟹,还是不错的。别的不说了,就说说这蝙蝠汤吧,真的是有够吓人的啊!一开始上来一碗清汤,什么都没有,有人就说是蝙蝠汤,我还大胆的尝试了一下,除了有点点中药味,没什么油水之外,和乌鸡汤也差不太多。直到后来店家把蝙蝠本尊端出来,真的是把我恶心到了~~蝙蝠上面还有毛啊好不好!帕劳人民是怎么做到可以吃得下这种神物的啊!于是蝙蝠成了大家摆拍的对象,但是谁都没敢吃肉……
D2:蓝色珊瑚礁,牛奶湖,独木舟,鲨鱼共游,水母湖
       蓝色珊瑚礁的潜浮点不光可以看到好几株蓝色珊瑚,还有五颜六色的鱼儿游来游去,手里攥着一个面包球,鱼儿就会一坨坨的游过来,有种被鱼群围攻的赶脚~哈哈!不过小心有的时候也会咬到手~
       鲨鱼城这个潜伏点听上去挺吓人,但是其实还好,几个人围在一个浮板上向下望,鲨鱼会在离我们有一段距离的海域游动,听导游说,鲨鱼一般情况下对人没什么兴趣,只是觉得在遇到攻击的时候才会进攻,所以这个潜伏点大可以放心的下去。
       牛奶湖么其实就是玩玩那个有点臭味的可以抹在身上的泥巴,感觉和科颜氏的亚马逊净白泥好像!哈哈~导游会像你介绍一大堆他的功效,然后就开始下海捞泥巴咯~之后就会在船上看到十几个雕塑一般的人,在那各种摆拍~哈哈!
       其实整个行程最遗憾的就是水母湖,因为已经没有水母了!5555~因为湖水太热,导致水母数量急剧减少,导游会建议大家是不是要更改潜伏点,不过我们还是执拗的要去水母湖,结果我们游了整一个湖,一只水母都没见到啊!!好忧桑~~听导游说,估计今年都不大会看得到了~所以有准备去水母湖的可以等段时间再去了……
       今晚是在一家叫美登的日料吃的,我想说其实真的很一般啊,又贵有没有很好吃啊~就不多说了~
       因为我们这天选择的是跟拍,所以其实都没怎么好好潜水,光想着怎么摆动作了,哈哈~跟拍我们是通过漫漫浪定的Hi Camera,是一家在帕劳的摄影工作室,给我们拍照的是三洛,一个超级nice的美眉,她也是当时给蕾拉小姐跟拍的摄影师之一哦!
       早上上了码头,一路开到情人桥,因为桥面和水中的倒影像是个心形,所以叫做情人桥。之后就到了小丑鱼的家和七彩软珊瑚区。在这里三洛就帮我们各种拍了,在拍之前她会根据我们的情况教一些动作,水性好的可以学点高难度的,比如水里后翻或者潜下去之类的,总之你越自如,拍出来的照片就会越优雅自然。
       之后是此行绝对的高潮,从小丑鱼的家上船,我们来到了德国水道,是很长的一段水道,颜色呈现的是那种浅绿色,简直美得不可方物。之后的大断层更是让人惊喜连连,因为海床突然间变深,形成了断层,所以断层两侧的水温会不一样,会有洋流交汇,鱼群聚集。以大断层做背景的照片也是最美的。
       之后我们就到了长滩岛用午餐,长滩岛是一大片面积的浅滩,在涨潮的时候看不出,退潮的时候就露出来大片平平的白沙滩,可以营造天空之境的意境。因为这里没有遮挡,是直接接受阳光照射的地方,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今晚的晚餐绝对要着重说一说!Emaimelei Restaurant绝对是量大管饱味又好啊!墙裂推荐!炸鱼条和牛肉蘑菇一定要点啊!超级好吃~

后记

不知不觉从帕劳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工作的忙碌让我一直想写的游记拖到现在才写……但时常还会想起在帕劳那几天的点点滴滴,一群志同道合的玩伴,坐在船头甲板上放眼一望无际的海面,那晚上在楼顶泳池的躺椅上看到的满天繁星还有伴随流星许下的愿望……或许正因为这些美好来之不易,所以才特别值得被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