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寻梦---爱在毛里求斯

2016-07-08 22:45 535/3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情侣/夫妻

我想每个女孩都会有个海岛梦:碧海蓝天一爱人。曾在20岁的年纪,无意中看到毛里求斯的简介,神秘遥远又隐隐特别,也许冥冥中注定会与这个地方产生交集。
  作为遇事总是天人交战,最怕做决定的双子,碰上更随性的水瓶,那绝对是场“灾难”。所以为了配合家里那位走到哪玩到哪的水瓶哥们,又要考虑到双子的懒惰怕做攻略,所以英法、埃及土耳其只能作罢,最省心就是去海岛。随着海岛越来越“泛滥”,为了避开人海,最后决定奔赴毛球。
   网上关于毛球的攻略还是很多的,大神们的文笔都棒棒哒,加上毛球本身就不大,所以只要做好基本功课,连小蚂蚁这样的攻略小白都可以搞定
关于订酒店:
毛球的酒店主要密集分布在东海岸和西海岸两块。西北部的酒店,如艾美、洲际、悦榕中国人比较多,离红顶教堂、路易港比较近,东海岸的海滩景色更美,蓝湾、鹿岛都分布在东海岸,所以如果更想要享受在酒店的时光,可以考虑住在东海岸。我们当时考虑购物方便以及酒店性价比,最后选择了西北海岸的洲际酒店,当时驴妈妈上有蜜月特惠,所以订了8天5晚的机酒。套餐中包含机场到酒店的往返拼车接送,因为机场在东南部,等于和酒店呈对角线,路上需一个半小时,而且酒店附近的出租车价格都不便宜,所以拼车还是很有必要。
关于出行装备:
文件:护照、身份证、结婚证、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以及所有证件的复印件(到了毛球后,原件可放酒店保险柜,复印件随身带)。确认单在出发前3个工作日旅行社会发邮件给你,记得一定要打印出来,出境的时候需要。
现金:出发前去银行预约了美金兑换,800美金,其中300美金都是1美元面额的。到了毛球机场,出口处有一排兑换窗口,汇率都差不多。由于十几小时的飞机,也没有多打听,直接在第一个窗口兑换了400美金的卢比,当时的汇率是35.25卢比:1美金。机场出来后碰到一对夫妻,在旁边的窗口换的,35.3卢比的汇率换的,总体来说,差价不大。其实最后发现,毛球用现金的地方不多,基本上都能刷卡,所以建议现金不用换太多。
日用品:防晒霜,一定一定要带!小伙伴血的教训,到的第三天,有半小时的疏忽没有涂防晒霜,彻底晒伤了。 洗护用品、防晒衣、长裤、隐形眼镜、沙滩鞋、移动电源、转换插头、墨镜、遮阳伞、纸巾、湿巾纸
药品:黄连素、云南白药、碘酒、创可贴、感冒药、晕车药、斧标驱风油、曼秀雷敦薄荷软膏
浮潜: 浮潜面镜、呼吸管、手机防水套、潜水袜、泳衣泳裤、隐形眼镜
航班:
2月17日 MK689  22:45,上海-毛球
2月23日 MK688  22:30 ,毛球-上海

当时在机场办登记的时候,旁边有好几个人咨询升舱或是换座位的事,升舱一个人加4000,第一排加500。当时没多想,但是最后十几小时的飞机坐下来,心呼加钱真有必要,毛航的座位狭小,类似上学时候的位子,上课45分钟还有十分钟的休息走动时间,看看上面的地球仪,左下角印度洋旁边的小黑点是毛球,想象下十二个小时窝在椅子上。后来酒店里遇到几对夫妻,有从青岛过来的,有从湖南过来的,由于没有直飞,都是经香港转机,飞机上差不多要二十几个小时,不过搭乘的是阿联酋航空,会相对舒适点。
   ps:关于飞机餐,大家还是自行想象,总之不要抱太大希望才好。飞行途中,会有健康申报表和入境卡要填写,我们是在出发前网上找了百度上的模板。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天越来越亮的时候,从云层往下看,那一刻,十几小时的辛苦都将烟消云散,很遗憾,没有坐到窗边,所以美好的那幕只能保存在脑海里咯。办完出境后在机场外跟旅行社地接联系上,一路奔赴酒店开启美好之旅啦。
   行程安排:
D1:到达毛球,修整酒店活动
D2:追海豚+蓝湾浮潜
D3:鹿岛+水上三项
D4:鸟公园
D5:路易港
D6:购物,收拾行李回国

毛球之行go go go

一路上,朴实之意迎面扑来,没有喧嚣,没有繁华,只有暖阳(其实应该称烈日,哈哈哈)还有蓝天白云。

贴心服务,还有中文菜单

在酒店吃的中饭,最后吃下来,只觉得加冰的可乐最棒

酒店提供的蜜月服务:一瓶香槟,水果若干,一对情侣T恤

碧海相伴落日余晖,最美也不过如此了罢

晚上的自助餐厅。
毛里求斯经历过荷兰法国英国等国的殖民统治,所以居民主要由印度巴基斯坦裔(69%)、克里奥尔人(欧洲人和非洲人混血,27%)、华裔(2.3%)和欧洲裔(1.7%)组成。官方语言为英语,法语亦普遍使用,克里奥尔语为当地人最普遍使用的语言。居民中51%信奉印度教,31.3%信奉基督教,16.6%信奉伊斯兰教,另有少数人信奉佛教。毛球的物资相对匮乏,食物都要进口,而且做法也是偏印度较多,所以很庆幸出发前的明智,背了好多榨菜,在餐厅看到好几个阿姨带了老干妈拌饭。

在毛球的行程,是出发前几天规划的,8天5晚的游玩,由于出发回来都是晚上的飞机,加上毛球比北京时间要晚4小时,所以到达毛球是早上六点多,所以大体计划到达和离开那两天不安排活动,在淘宝上找了“胜自由行旅行社”,在毛球当地是比较大,口碑很不错的华人旅行社,与客服沟通后,考虑到避开雨天和周末休息,所以把海上项目安排在前两天,后两天就是路上活动。
D1:酒店休整
酒店也有很多免费水上项目。我们是计划着后面两天都有水上活动,所以就把时间留着在沙滩看看风景

D2:看海豚
   一种是快艇追海豚,一种是双体船看海豚,网上看到的攻略建议快艇看到海豚的几率比较高,所以义无反顾的订了快艇追海豚。如果平时不怎么玩刺激的小伙伴建议坐船尾或旁边,小蚂蚁那天太high的就坐在了船头,小黑的快艇真是又快又刺激,整个行程下来,就一直听到我的尖叫,还有头发风中凌乱的梅超风造型,心都跟着上下起伏,好几次都感觉要被甩飞出去

是不是很有“汪洋中的小船”的赶脚

快艇追海豚,要的就是早,七八点的早上,太阳还没有很烈,海边也很安静,只有海浪声和三三两两的游客小群体

海水很蓝,深不见底的幽深。。。。。

同船的小伙伴,最后就这二位爷下海追海豚了,准备工作完毕,合影先

海豚游的太快,经验不足,等见到海豚再下水就来不及了,体验了把重在参与也不错

追完海豚,快艇开到浅水区,就开始梦寐以求的蓝湾浮潜啦,如果你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也一样可以浮潜哦。蓝湾的水真的非常美,颜色浅绿,清澈见底

和我们不一样“色”的小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导游,来毛球已经一年多了。

浮潜的意外之喜,活捉一枚面包海星,拍完照片又放回海里,让它可以继续美美哒

浮潜结束,会经过自然桥,火山岩+海浪的组合,特别,胆小的我只能站在远处给桥上的拍照

天涯海角,邓超《分手大师》电影中的取景地

第一天认识的小伙伴,也是大家旅行中最白的一天

D3:鹿岛+水上三项
我们在毛球几天的行程,都是通过淘宝“胜自由行旅行社”定的。

船头每人都要留个影,忽略傻傻的表情,最美碧海蓝天啦

鹿岛行程的小伙伴,左二是当天的导游翔哥,爽朗风趣的东北汉子

午餐前,小黑们下海捞的海胆,满满一桶

午餐是自助,面条炒饭,来毛球对吃的不能抱太大希望,所以没有拍照片,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烤香蕉,香香甜甜糯糯~~

午饭后就可以去浮潜,毛球的太阳真的太烈了,一船的人下去了一半,其他人就在船上吹吹海风看风景。

下午变天,一大片乌云,当时有一阵担心不能玩接下来的水上三项。

当天疏忽,看到云层很厚,基本没太阳,所以在等海上降落伞的半小时没有涂防晒霜,当天回去没有衣服遮挡的地方都发红,特别是脸发烫,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各种各种的补,血的教训

晚上预约了酒店的亚洲餐厅,餐厅环境不错,除了喂蚊子,食物也只记得自己带的榨菜味

D4:上午去了火山口、船模厂、七色土

原来世界人民都是一样的,各种刻字,也是寄托美好之愿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鸟公园,开四驱车。根据之前的攻略,为了防止灰尘,带了口罩和墨镜,由于要在户外2个小时,所以防晒衣也是必不可少。

回酒店的路上下了场阳光雨

小插曲:下午2小时的四驱车,怕晒全副武装,到了晚上就开始低烧,中暑反应,谢谢这几天认识的小伙伴和胜自由行的翔哥,雪中送炭,驱车送药,异乡送温暖。

D5:由于前一天晚上的中暑,所以第五天的行程没有全程走完

传说中的红顶教堂

接下来就是当地华人开的超市 super U购物。买了当地的红茶,朗姆酒,还有进口的奶粉,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一购物就各种没理智,所以这时候照片都想不起来拍咯

植物园,可惜身体原因没有全程参与就匆匆回酒店了

D6:酒店活动+路易港
路易港,吃到了国内两倍份量的麦当劳,经历了到毛球以后最大的一场雨。路易港是毛球的商业政治中心,马路一般宽,建筑一般高,车辆行人一般多。

匆匆几段文字与图片,只窥得美景一二,宁静与美好只能留心中慢慢回味。
此刻这一番的宁静,是因为你在心里。那些烦恼来自,有时候的迟疑。我曾经寂寞漂泊,在这茫茫人海里,如此向往的你,却一直在这里。你是清晨的阳光,是悠远的天空,是爱的天堂。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1 12: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