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羊湖、纳木错)

素人 (广西) LV.16
2016-07-08 22:50 1306/13
  • 出发时间/2015-05-24

预告片

交通

1、往程火车票  :  桂林——长沙   (火车142元/6h)
                              长沙——拉萨  (硬座397元/46h)
        返程机票  :    拉萨——重庆——南宁(飞机1000元)——玉林(机场大巴)

2、到拉萨出了火车站可选择打的或公交车,的士喊价比较坑,我们选择坐公车,1块钱就去到青旅所在的位置。

3、羊卓雍错游玩方式:找青旅的老板包车,早上10点左右出发,路程2两小时,下午回。
4、纳木措游玩方式:  包车,六小时路程,在纳木错住一晚(住宿条件非常差,没有厕所和水,晚上急了就拉野马,反正黑灯瞎火的看不见,就是屁股冻得冷)第二天看完日出返回拉萨

说一下高原反应的问题吧,不用把高反看得太严重,放平心态就好了。必要的话就是准备一些红景天胶囊。反正我和我的小伙伴没什么感觉,但也还是有的人去到拉萨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看个人身体素质吧.....

住宿

拉萨安久拉旅社,在纳金路,离布达拉宫有一点距离,但青旅出路口不远处有公交直接到,这边驴友挺多,还很热闹。附近有菜市场,青旅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还有两只逗逼狗,一只土狗叫阿哥,一只哈巴狗叫回忆。
我们住的是四人间,50元一个床铺,有独立卫生间。就是热水不太给力,到拉萨的第一个晚上洗了冷水澡和冷水头
    八廊学旅馆,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市区,楼下还有个小酒吧,50元一个床位,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那个青旅装修还不错,但是特别冷清,晚上气氛有点渗人,那晚在酒吧喝了点酒,倒没怎么在意,离开后越想越渗得慌。

具体行程

31日   拉萨睡吃逛睡吃逛
6月 1 日  回家

z264次列车的故事

坐我们边上十几个藏族少年,一上车就开嗓子唱歌,当是时已是凌晨,心里无比愤怒,但由于又累又困伴着他们的“藏曲演唱会“还是睡着了。次日醒来和他们交流了一番觉得他们也没那么讨人厌,渐渐地喜欢上他们,喜欢听他们唱歌,望着窗外从未见过的风景和身边的打了鸡血的藏族少年,这是趟漫长且欢乐的列车(痛并快乐着),为什么痛,长途火车的厕所是硬伤!说多都是泪
      火车从西宁开始,窗外的风景就不一样了,突然觉得值了,什么抱怨都散去,眼睛舍不得合上,就怕错过窗外退后的风景。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孤独的货车

他们快下车了,好想再听他们合唱一曲

西安站上车的老爷爷和孙子一起到拉萨看看,可爱又健谈,看到雪山也会激动感叹,这心态和我们年轻人有何区别,这世界那么大,到老都看不完,所以更不能停下脚步了

藏版 大张伟和林峰

晚点将近6个小时,在长沙火车站候车

拉萨站,不来一张怎么行。门口有兵哥哥在站岗,请别把相机对着他们拍,会骂人的呦~

你奏开,让俺站中间。

由最初的四人行变成了五人行,右边的小伙子是在火车上捡到的,希望有一天当我独身一人旅行时,也有这么一群善良可爱的驴友愿意把我给捡了。

从拉萨开始

手机图

安久拉青旅,我们未来几日的下塌处。四人间带独立卫,就是热水不太给力,卫生嘛还过得去,住青旅要求也不用太高,就涂个个氛围。

住青旅的好处就是热闹,可以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毫无顾忌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说着征途谈着家乡聊着梦想。

逗逼阿哥,阿哥对青旅的每个人都很热情

晚上哪也不去就在青旅呆着就很开心了

在青旅认识的喜乐哥用鸡血藤做的首饰,彼此加了微信,但从不联系,就静静的存在彼此的朋友圈里,默默的看着他浪迹天涯的足迹。

这几张自拍够我们笑好久了,初到拉萨的第一夜睡得不太好,醒来个个眼袋肿得比眼睛还大,哈哈哈哈哈

到附近的菜市买菜回来自己炒,再配上青稞酒,计划次日的行程

八廓街上的光明茶馆,听说老店更受欢迎

甜茶,便宜好喝,味道像阿萨姆奶茶,平日里我一喝奶茶就失眠,在拉萨喝的奶茶就没有这种现象。

闲逛去布宫的路上,我们误闯进了一家当地非常地道的甜茶馆《普觉寺甜茶馆》,小小的招牌,幽暗的洞穴,不走进看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一家那么大的甜茶馆,里面几乎全是当地人在享受早茶,相比前一天在八廓街去的那个《光明茶馆》来说我更喜欢后者,光明茶馆生意也很火爆,但是商业气息比较浓厚。

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恩,他喜欢我。

八廓街

八廓街是拉萨市内的一条著名街道,也是拉萨历史上最早、最繁荣的一条街道。
在八廓街店里的首饰都比较贵,记得砍价要对半砍。

大昭寺

多数当地人手上随时都转着一个转经筒

有一道让我终生难忘的风景,那就是虔诚的朝拜者,在八廓街路上随处可见的朝拜信徒,他们对佛教的信奉是虔诚的,发自内心的,根深蒂固的。即使一开始在我看来他们的宗教意识是单一甚至是几近愚昧的虔诚和朝拜,但有信仰就是一种幸福吧,我的信仰呢?

羊卓雍错

早上从青旅出发,到达羊湖用时两小时

经过一片花海停下车来歇息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

退后,我要开始装逼了。

就我们穿得少,刚到的一个旅游团个个都穿着羽绒服,大妈都心疼我们了,可我们一激动就不觉得冷呀(扁嘴摊手)

弯曲的山路,海拔愈来愈高,心情也愈来愈激动

十块钱一次

来张手机图,够胆就来悬崖峭壁边来一张吧

一路上都是灰溜溜的大山,没什么植被,看着索然无味。突然一个转弯在周围光秃秃的山中间流过一条碧蓝碧蓝的羊湖,非常养眼。
       当云层散开,灰暗的天空逐渐变晴,湖面的颜色也随着天空的颜色而变化,就像一面镜子,毫无防备地,一泓沉静的深蓝出现在我们面前,惊鸿一瞥,从没见过那么安静的山水,这样的美无法言喻,荡气回肠,毕生难忘。我们惊喜、欢呼、激动得无以复加,而她,不为所扰,千年如一日,静静地躺在那里。生活在羊湖边上的人们,一定很幸福吧。

以下均为原图,美得无法言表静静的看着湖面,内心却无比激动!

羊湖边一小山坡上长在石头上的小野花,哪位大神可以告诉我这可爱的小野花叫什么名字吗?

幸福来的太突然,天空飘起了零星雪花(做为南方长大的孩子,在大晴天看到雪花这种感觉只有南方人懂

喂姑娘,别激动慢点跑啊喂,这是高原啊,喘死你

朝圣之路

借老板的不要得来装个逼先

布达拉宫

进布宫参观是要提前一天到布宫门口处约票的(伙伴问青旅小哥我们要去哪里约票,说成了约炮,哈哈)第二天拿约票卷进布宫里面买票。票价200元,有学生证100元。

布宫的夜景,晴天及阴天

张予曦同款

纳木错

在去纳木错的路上说起来真是血泪史,由于我们跟了个不靠谱的“团”,(200元/人,包来回的车费和门票住宿)。一辆面包车七个人,司机带我们 逃!票!快到纳木错的时候,他绕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那里是没有路的,地面全是大小不一的碎石,在车上颠簸到想吐,中途司机突然就停下车,把懵逼中的我们赶下车瞬速的朝大路跑去(路上有另外一辆面包车在接应我们)。跑得我高反喘不过气来,就赶紧在那留下一张竖着中指气愤的照片,刚拍完司机就冲我大喊快点跑啊~~!整个过程就像偷渡一样,当时好怕被枪毙啊麻痹!

由于司机逃票,不走寻常路啦,当然是穿越草原!!逃票换来的体验还是有的

纳木错的住宿都是些活动板房,又脏又差重点是没水没厕所!有厕所也不敢上,又远又脏,所以我宁可大晚上跑出房间外在一片美丽的星空下,在泛着月光粼粼的湖边拉野马,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凌晨5点起床,没水刷牙洗脸,起床穿起衣服就往住宿的后山上爬,真叫一个累
大伙抱团看日出,风大得吹成狗

早晨的纳木错非常的冷,裹着的绿色毯子其实是床上的被子...由此可见肯定不止我们这样干过,是有多脏昨晚还盖来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藏,它是心里的一场梦,我匆匆的走进去,风尘仆仆的走出来,我还会再回来的!
        回到郁郁葱葱青山绿水的广西后变得傲娇了,因为看过西藏的山西藏的湖,其他的山山水水都成了将就。

好文,美拍。赞楼主分享!

2016-07-10 09: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0 09:25

2016-07-10 10:42

引用 素人 的图片:

2016-07-10 12:10

2016-07-10 15:53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7-10 09:25: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mdany:你也可以的

2016-07-11 19:0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1 19:04

引用 无与伦比i 发表于 2016-07-11 19:04:27 的回复:

回复无与伦比i:牦牛肉干,酸奶,酥油茶,甜茶等等,酸奶巨酸我吃不来,甜茶倒是挺喜欢的

2016-07-11 19: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0 09:06:27 的回复:

好文,美拍。赞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