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气昂昂,没过鸭绿江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是清明节前夕的突发奇想的一个旅程,端午节到了,也实在无聊的紧,和兄弟一起在讨论该去哪里玩玩,结果因为定的时间太紧,发现好多地方都没有票了。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在马蜂窝看的我突然看到了一个地方——中朝边境,丹东
噫,国境线呢,边境诶,好高大上。那时候看电视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边疆行的节目了,还特别喜欢宋祖英那首片尾曲。
丹东鸭绿江啊,还有那个被灯塔国炸毁的大桥,作为一个曾经的战士,对于这些自然是非常喜欢,也有纪念的意义。
正好,同学也在辽宁,他是大连的。
我们一合计,走呗,兄弟。

于是,他从大连出发,我从天津出发,结果发现,他和我的时间花费差不多,哈哈哈,因为大连的位置实在是太特殊了。

我在晚上七点钟左右到了丹东站,那时候丹东刚刚下过雨,它的纬度又比较高,一下车就是瑟瑟的寒风,给远道而来的我一个猝不及防——我还是按照天津的气温穿的很少。
兄弟要一个小时后才到,我先到周围的中餐馆吃了饭,然后去了丹东站门口的毛爷爷下面等着,终于会合了。
这里多说一句,丹东这次的交通比较混乱,哪怕是有红绿灯的地方,总是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童鞋们去的时候小心点,千万看着红绿灯,因为北方的司机开车很鲁莽啊,总感觉会撞上来一样。
第一晚的宾馆我定在鸭绿江边上的,为的就是一早去鸭绿江散步方便,可是很失望——总体来讲,那几天丹东的宾馆都不值它的那个价格,虽然是旅游城市,但是配套设施完全没有做好。
我第一次见到,没有大灯的房间,当时都惊呆了,还有一股很浓的烟味——比我们那里几十块的招待所都不如。
非常之坑爹···

走在鸭绿江边上

经过了一晚上并不舒服的住宿,我们六点多就起来出发,向着鸭绿江前进——然后走了不到五分钟,到了。
真真就是在边上,哈哈,地理倒是方便。
六点的鸭绿江边还是一片宁静,也许是小城吧,生活节奏缓慢,我是非常喜欢这个样子的,放着歌,漫步在长长的鸭绿江畔,因为下过雨,升起了浓浓的江雾,对面的朝鲜还在朦胧的雾气中,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
我终于来到边境了,那个几十年前,立国之战开始的地方。
致敬,那些已经逝去和尚未逝去的最可爱的人!
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现在才有这么美好的生活,去了丹东,我才知道,中国有多么的强大和富饶!
我曾经满怀激动的在空间发表了一条说说——看着一江之隔的繁华,试问朝鲜人民的心理阴影。
真的,到了丹东,你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之感。
我在中国
去了鸭绿江,自然不能错过那闻名天下的鸭绿江大桥和鸭绿江断桥,我们循着地图,慢慢的向前走着,耳畔依稀在云雾里传来那雄浑的战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何等的气势磅礴!

云里雾里的朝鲜

象征着和平的雕像

中国的内河水军,哈哈哈,作为一个海兔出生的人,自然看不上这些小船了~

这些破败的别墅据当地人讲,本来是朝鲜人看中国丹东这么“繁华”,不甘示弱的在沿江的地方建了一连串住宅区,也算是富人区。
奈何配套设施无力跟上,之后就废弃了。我们去的时候全部是破败不堪的样子。
这也算对面失败的面子工程吧···

还没走完鸭绿江,天公不作美的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狼狈的躲进了kfc里面,点了热咖啡驱散寒气,好不容易等着小一点,便急急忙忙的返回宾馆——期间又下了一场大雨,被淋湿的我们索性不管了,淋雨一直走,哈哈哈。
下一站本来是抗美援朝纪念馆,不过很悲剧的是,我们去的那段时间纪念馆正在整修,遗憾的错过了她,这也是我在丹东唯一的遗憾。
这辈子没有意外也不会来丹东了,错过了就是永远错过了。
就是这么直接。

虎山长城

抗美援朝纪念馆没有去成功,只好换了目标,然后选了一个虎山长城···
然而,这是悲伤的起点···
真的···悲伤。
各种被坑···
首先,那个长城号称万里长城起点——屁!明明就是后来人造的长城,后来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算了,我一口气说了吧。
1.去虎山,不要打的,坐大巴只要十块,打的五十。
2.坐那个所谓深入朝鲜国境的船时可以坐,但是七十一个人太贵!有认识的可以直接到三十甚至更低。
3.所谓去朝鲜也是假的,根被就是在打了个擦边球。
4.在河上的时候会有农民开着小船卖东西,会有人说那是朝鲜农民,卖的朝鲜特产——不要相信,不要相信,不要相信!完全就是中国人假扮的!
反正去虎山的时候啊,各种套路,让我对丹东的印象直接就掉到了谷底···
坑,真的好坑。

朝鲜的军人

朝鲜的小牛

就是这个船,假的,假的!!!

朝鲜的兵营···多么破旧

在这最好的建筑,据说是指挥哨所,全年都挂着窗帘

哨所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从虎山回来之后我们拼车去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那山上不光光是烈士陵园,还改造成了一个小型的游乐园,虽然比较简陋,但东西还是挺多。
那里有一个动物园,小型的。
实话说,不是很喜欢这种动物园,让所有的动物都没了生气。

居住环境很简陋,恶劣,看着就心疼。

本来以为这次的宾馆会不错,但是没想到,前台简直是业余的···频频出错。
先是我的房间被调换错误,双人间变成了三人,我提出疑问才换了回来。
其次,房卡一直有错误,经常打不开门,最夸张的一次我上下楼三次!
最后说是房门锁出了问题···让我们尽量出去的时候有一个人在房间内。
也是醉了,这个服务态度。

凤凰山

又是一晚不舒心的宾馆,第二天我们无可奈何的起来,去了凤凰山,那里的风景还是可以的···

结尾···继续被坑

回到丹东市区的时候吸取教训的我定的是酒店了···虽然不是三星级以上,是二星级。
本以为我坑爹的日子会到头了,记过,现实给我了最后一击!
惨不忍睹!!!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酒店···我只能这么说。
原谅我手机上的图删掉了。
但是简单描述一下,这甚至比不上招待所!
1.床是简陋的单人床,甚至会移动,一躺上去竟然歪了!
2.放暖气片的木柜子竟然破成那样,木板都掉下了。
3.水龙头拧不紧,自己滴水。
4.电视柜里竟然有烂掉的香蕉,也真是呵呵。
5.床单当然是破的,否则还想怎样···
反正这辈子都不会来丹东了,真是失望透顶···
说一声···丹东的火车站是不支持刷身份证的,所以你得去拿票才能上车,我检票的时候才发现,差点坐不上···
祝你们丹东玩的开心~(手动滑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16: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1 16:54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7-11 16:25:10 的回复:

回复liuyuchenlove:其实花的时间不是很多,就算周末去都是可以的,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就行~祝你成行

2016-07-11 21:18

引用 我是以德糊人 发表于 2016-07-11 16:54:0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我是以德糊人:哈哈,谢谢支持,其实我后来发现,也许我喜欢去的是延边···

2016-07-11 21:19

希望你这篇游记能让以后来丹东的人避开大坑。避开了坑,其实还是可以有一次很开心的旅程的。话说各个地方都多少会有坑的,投诉报警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的。我在南京也被火车站去机场的黑车骗过,告诉我去机场的大巴没车了,当时确实心情差,报警还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