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的枯黄 纯粹的青蓝_2014.08兰州敦煌张掖青海13日拥抱大西北

程扣扣 (杭州) LV.5
2016-07-08 23:05 152/1
  • 出发时间/2014-08-04

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记得。所以总要等过了好久好久再愿意去回忆。
    西北行来之不易,所以即使已成为回忆都倍感珍惜。出发之前都不敢有太多的妄想,因为害怕,所以为出行前总是在不安。对于未知,我们总是犹豫的。
    我也想写的一如往常的文艺,可是好久没看书所以似乎......

混乱的枯黄

20140804 DAY 1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4:25飞)→武汉天河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大概21:10到兰州
    机票是提前在去哪儿上定好的 大概1000+ /教训是转机的时候要乘坐另外一架飞机,而之前的飞机延误了,所以一阵狂奔

到达兰州
    从中川机场坐机场大巴(30元)到兰州大学下车。然后我们三个拖着行李箱,在凉风中走到了距离火车站还是有点步行距离的如庭宾馆。虽然没有电梯,而且房间比较少,但是房间还算干净,而且是三人间,大概是225一晚吧。

20140805 DAY 2
    睡到自然醒,在宾馆楼下的清真面馆吃了兰州拉面,好像是六元钱一碗。然后打的到甘肃省博物馆,做了好久才二十几元钱,兰州出租太实诚了,就是不太愿意载客,拒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黑车盛行。博物馆呢,无非是一些丝绸之路的回顾,然后就是每个博物馆必有的人类发展史,恐龙历史等等,觉得其实没有必要去。出博物馆的时候天开始下雨,微凉。打车到中山桥,兰州的酸奶还是不错的,瓶子是乳白色的,大概是十元钱还是七元我忘记了,老板娘会让你坐在外面的露天椅子休息下,别以为是老板娘心肠好,她只是想让你把喝完的酸奶瓶留下来罢了。我和小米厚着脸皮昧着良心把瓶子给带走了。然后去了白塔山公园,谁说爬上去可以看见兰州全景的。一般吧,下了山就找了家KFC进行休整,下午茶,顺便看了一集异乡人和爸爸去哪儿,然后我和小米又把瓶子留在了KFC,哈哈哈。其实自己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强撑着去走完一个又一个景点,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东西。

在白塔山公园俯瞰黄河中山
    在KFC把歌词发给你程把她吓了一跳,便开始单曲循环董小姐,慢慢磨到了正宁路,著名小吃街,当时雨下的很大,于是我和小米就找了一家店点了游记推荐的“牛奶鸡蛋醪糟”,我不喜欢那个味道,印象中是牛奶加鸡蛋加酒酿的味道,好讨厌啊,所以没喝完。于是和小米找了家比较洋气的烧烤店点了酸辣土豆丝还有烤肉串以及豆角。豆角的味道真的不错,应该是西北行的几天里最好吃的一家了。
晚上,打的回宾馆,休息,第二天要去白银啦。

20140806兰州景泰
    早上起床,退房,在楼下没打到的,恰巧遇见公交车去火车站,然后我们三个就拖着笨重的行李上了车。在火车站寄存行李,好像还蛮贵的,因为超过一天算两天,不过至少方便吧。然后三个人出去打车到汽车东站坐车,因为在询问过宾馆的前台知道了去白银的汽车并不是火车站边上那个,虽然也是在一条路上还是有一点距离。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了过去。到了白银我们才知道还要坐车去景泰兰州白银25元,白银的汽车站里有一只很可怜的狗狗,不停的在对着我们作揖,我去小卖部买了些饼干准备当午餐,狗狗看见我从店里出来立马奔了过来,可是看见我买的是饼干就又默默走开了。自己稍微填了填肚子,就在那里逗狗玩,发现他不停地在祈求,实在不忍心便到店里买一根很粗很粗的香肠。那只狗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而且太聪明了。看到我买的是香肠立马扑了过来,双脚直立的,我和周围的群众都惊呆了。我被吓得赶紧把香肠剥出来丢在地上,我可以说我还没反应过来那根香肠就没!掉!了!吗!真的好可怕。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
白银景泰(大巴大概20+)然后包车到黄河石林(120)
【后来我们发现景泰黄河石林还有一段回头路,所以其实可以直接从白银包车去黄河石林
颠簸了一天,到达已黄昏。买票,门票、车票。

坐大巴到景区的路上 感觉像进入世外桃源
    【由于没经验,所以我提前订了这边的旅社,其实完全不需要,包车的师傅有熟悉的农家乐可以帮你省下一笔钱。事实证明有点坑。不过我去的时候爸爸去哪儿还没有播。】
    坐大巴,一圈一圈地往下走。因为白天下过雨,有些阴阴亮亮的,但是忽然眼前一亮。底下是一个安静的村庄。很美,恍然以为世外。抑制着心跳,缓缓地靠近他。下了大巴,上了一个类似小白的车(也是收费的)到了订的农家乐。很干净,却也是简陋的。
    在农家乐里享用了晚餐,这一天的第一餐也是唯一的一餐。吃得很香,后来真是一阵肉疼。老板娘为了赚钱给我们吃不完的猪肉也是醉了。依然是酸辣土豆丝,万年搭配。
    吃完了便跑到黄河边散散步,拍拍景色,拍拍自己,拍拍小米。
    摸了下羊皮筏子,有些可怕。
    混沌的河。哦,黄河

20140807 黄河石林
    大抵是身处其中反而难以发现它的美,又可能是看久了也就这样了。这里景区的构造有点奇特。不得不选择做羊皮筏子前往主景区。我真的这辈子都不要再坐那玩意儿了,好怕,掉下去,水上漂吧大概。

到了主景区你们可以选择做驴车、摩托车、骑马或者走路。一路上有一个阿姨一直跟着我们,主动给我们当讲解员,其实目的是希望我们到上面坐她们家的车。其实也就是一些自然奇观吧,然后一些电影的拍摄点。反倒是做了卡丁车上去,然后往下望的时候景色甚好,或许是因为开阔了吧。

随便逛逛便急急忙忙地往回赶,卡丁车→摩托车(10元下山)→驴车(10元到做大巴的地方)→大巴→包车→出租车→公交→步行→奔跑。堵堵停停终于拉上了地雷,四个人总算到齐。取行李,终于赶上了敦煌号。软卧就是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四人一个小房间,还可以锁上门。好像一天就吃了一顿早餐。真的好想吃又白又香的白米饭。为了抵挡饥饿,躺在床上继续看我的异乡人。偶尔在车厢走走。

敦煌号四人软卧间
夜晚奔驰的敦煌号,窗外一片漆黑。
迷迷糊糊有些困,插上耳机,打开音乐,竟也睡得香甜。想起上次去武汉,坐的硬卧,夜晚充斥着沉重的铁轨撞击声,一夜无眠。也可能是因为一房间都是认识的人所以睡得安稳吧。

20140808 敦煌
    起来就没得刷牙洗脸好不舒服。出了车站就有好多师傅来拉客。我们和一个师傅谈好两天的行程,据ysy记载是¥550。师傅很和蔼可亲善谈。因为莫高窟的票我们是在网上预定的,10:30,所以师傅先带我们到“风非沙”放行李。于是我们三个放下了行李就去厕所洗漱各种擦东西。毕竟到了暴晒区啊。吃了一碗红烧牛肉面,买好矿泉水,坐在二楼休息了一会儿,便等到师傅来接我们去数字展厅了。
    因为我们是网上订票(¥140→学生半价),所以享受到了一个赠送的特窟。(217号)
    取了票,10:30进展厅,看了两部小电影。凳子太舒服表示直接睡着了。
    然后就坐大巴到莫高窟,黄沙遍地,都是沙。
    通常莫高窟景区可以逛四五个小时,我们几个懒鬼又困又饿只逛了三个半小时。如果你真的爱这些艺术,完全可以听完自己的讲解员又去跟另外的讲解员,让你爽个够。

中饭是师傅带我们去市里吃的驴肉黄面,好吃但是也贵。
吃完饭回旅舍已经3点多了。拖着行李到“丛林”深处的我们的四合院。原以为我们住的是整个四合院,却发现只是其中的一间。小碎花的窗帘,大大的炕,电风扇,两张椅子一张方形的木桌、一间厕所,足以睡下四个人。由于我太困,直接睡倒在床上,迷糊中好像听到他们几个在交谈然后似乎是打算去二楼刷wifi,后来我就睡死过去了。

我们的四合院里的房间 可以睡四个人 打横

休息到下午5:30我们从风非沙步行过去。一路上都是骆驼屎,也是醉了。大概走了20分钟的样子。骆驼100每人,本着节约的精神,我们三买了鞋套,李叔赤脚。最后事实证明还是赤脚比较好。沙山看来一般高,至少望的到顶,但是,真的很难爬啊。Ysy居然一下子就登顶了。我和小米走几步一屁股走几步一屁股,最终我们分别按年龄从小到大依次登顶。大概爬了有一个小时,期间还认错了月牙泉。然后,对,YSY发现好玩的项目都不在我们这个沙丘。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票上的地图,不要盲目跟随游客。大概我们体力太弱。始打双扣,以后大家可以带个餐布什么的。沙子分分钟可以掩盖牌。

小米本名(戴忆楠)神奇地预测了我们这次旅行三女一男的格局。

很多人爬上来看到我们都会说一句来这边打牌云云。

在沙漠里看日出真的好美。慢慢的,一点一点地落下去。红的,黄的,白的。一点点等着它落下去。变红,变暗。那时候努力地想拍下每一个画面想给你看,可事实却是差强人意。就是很想,把所有看到的风景都让你看到。

太阳落下,天只剩下微微亮。从沙丘开始往下划。哦,忘了说在上沙丘的时候甚至认错了月牙泉还在心里想着月牙泉怎么不是月牙泉的样子。后来爬上顶才发现月牙泉安安静静待在一边,上去的时候接纳着点点阳光,下去的时候安静到几乎不起波澜。那是多美好的存在。

下去的时候我们三从沙坡直接往下滑,瞬间一个个都会太空步了。真的不能更好玩了,一直滑一直滑。滑累了直接顺势就坐在沙子上。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滋味还是很难忘。

滑到底才发现鞋子里全是沙子了,买鞋套都是什么鬼。

一瓶冰镇的雪碧简直爽。大家进沙漠一定要带够水!不要像我直接把水丢在了售票厅。

夜晚的沙漠很凉快。路边买了一个哈密瓜直接背回四合院。人品不是很好,僵着个身体冲了冷水澡,抖掉了衣服上和鞋子里的沙,装袋。爬上床休息。

在炕上一晚,四个人却也是凑会儿地睡下了。

20140809 敦煌

睡倒差不多九点,师傅就来接我们市里的梦驼铃青年旅社,就在沙洲夜市的边上。由于没有电梯的缘故,我们几个就只好扛着行李到了三楼。定了两个标间,房间里没有空调,却有个类似风扇的,后来YSY说里面可以自己加水加湿。由于我们到的太早就在旅社的大厅坐了一会儿,对,我就是在看异乡人。而且还遇见了风非沙的前台小哥来串门。说来也是奇怪,是不是每间青旅的大堂都是小清新的咖啡座或者露天大排档呢。差不多中午的时候终于住进去了。

中午四个人在青旅附近吃的辣子鸡炒面疙瘩,配杏皮水。我是觉得味道还不错啦,但也的确和杭四门口的面疙瘩没得比,因为,记忆中的味道是无法替代的。

吃完便回旅社休息了,在小米的床上睡了一觉到傍晚。

下楼的时候完全和中午是两个样子,很多店都开了,人声鼎沸。大家都把桌子凳子摆了出来。晚饭我们根据网上的推荐找到了名为“曹家”的烧烤店,大概环境还可以吧,就是吃的比较贵,建议不要在店里买饮料喝。

酒足饭饱,昼伏夜出的我们开始了一晚上的大扫荡。沙洲夜市,就是买买买的意思。(此处瞎编)由于之前做了功课知道明信片和干果一些小玩意还是物美价廉的,所以大家都买了一些。我个人超喜欢摊子里的手工小镜子,又可爱又好看的,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些东西都不讲价,据说是一位大学生姐姐放老板那里卖的。大家记得在夜市里买明信片可以找老板要印章盖哦。

在买东西的时候被一个卖丝巾的大妈逗笑了。

就我拿着GJH的照片去给她挑东西,然后问大妈有啥合适的不。

然后那大妈指着照片问,是你不。

我说,怎么可能,然后我随口就补充一句,是我妈。

然后,大妈真的相信了,说,你妈真好看。

于是我只好笑着说,不不不,这是我姐。

然后大妈又相信了,说,我说你妈这么年轻呢。接着大妈一口咬定GJH和我长得很像。我和YSY只好相视一笑,内心里全是深深的叹息。

回旅社,洗澡,看电视剧,息。

20140810  敦煌张掖

7个多小时的火车,从敦煌张掖。我们四个和别人商量着换了座然后开始打牌。一路上都是嚷嚷着想寻拼车的玩伴。在火车上的时候发现在旅行者当中,信任是特别美好的事情。几个来着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因为有了一个相同的目的地,便坐到了一起,商量租车,商量行程。

路上继续在看异乡人,一个阿姨凑过来,指着李钟硕问我,这是张翰吗。

晚上住在张掖居游青年旅社(从火车站可以直接步行过去,大概四百米不到),2间标间2晚共六百,算是一路过来条件最好的青旅了。晚饭在火车站边上的艳阳天酒家,简直就是业界良心,味道赞,分量足。四个人吃了90,已撑。

吃完饭在青旅门口乘一路公交(招手即停,1.5/人)花了20min到钟鼓楼下,逛了夜市。路上有个小姑娘,拿着两块钱死贴着我,我天真的以为她要把钱塞给我,我赶紧和她摇摇手说不要不要,但是我不管怎么走那女娃娃也贴着我,后来才知道是跟我要钱。回想还挺搞笑的。

晚上买奶茶的时候看到程程的安吉丢了,有些担心。一直在刷微博和微信。

睡觉,想的有点多。

20140811 张掖

早上自然醒,十点多出门进市,还是到钟鼓楼。参观了下大佛寺,一般啦,就是随便去感受下文艺的气息。

午饭泡面。

下午一点乘青旅的车前往丹霞地质公园。买门票花了点时间,任性的售票员和游客吵架不肯卖票。等了一会,买了车票和门票进景区等待。景色真是一级棒。蓝天,丹霞,真的超美。拍了很多照片。阳光。好像共四个点吧,第一个点最惊艳,后来其实有些视觉疲劳了。

回去的大巴上,一群人一起唱着《当》,很有感染力,尤其是一群人唱着一首歌,一车的人都被感染了,回去的路程也就不无聊了。

我喜欢那里干净的天。

晚饭艳阳天,店里的阿姨人也超好,甚至还记得很久以前的顾客。这么暖心的店一定要好好推荐给大家。

纯粹的青蓝

20140812  张掖祁连

张掖开始行程变得更加方便,包了一辆越野车(2800/4天)

8:30出发。

到了西北你会发现不管是出租车司机还是租车的师傅手机铃声无一例外的是小苹果。

到了扁度口,油菜花。因为去的时间晚,没有赶上门源的油菜花。

扁都口油菜花

走的时候师傅还给我们买了千层饼,怎么吃都吃不完。

然后到了阿柔大寺,买了个金刚结。午餐在一家清真餐厅,肉不错。

慢慢接近祁连了。到了天境祁连石碑,这是到祁连的标志。随便走了走,然后买了四碗当地的酸奶,需要自己加糖,真的味道挺不错的。如果路过一定不要错过,因为之后的酸奶都比不过这家。吃着吃着,扫地的大叔,尘土飞扬,我们,落荒而逃。

接着师傅就带着我们上卓尔山,一路上风景真的超棒,很干净,风也超级大。买了门票和车票,乘观光车上去。路上看到爱豆发的微博很心疼很担心一路都在刷微博,景色很好可是却没有心情。在烽火台下的台阶坐着,阳光洒在身上,我调低了手机亮度以节省电量,却在不停地找大连伙伴和找消息中自动关心。有一种无力感,在台阶上发了很久的呆,然后觉得瞎难过也于事无补,就在山上绕了一圈,买了一根冰棍,只是手机没电了,景色只好用心记下,真的很美很美很干净,羡慕生活在祁连的人,感觉他们就像活在世外桃源一样。

晚上住在祁连,是师傅找的宾馆,之后几天的住宿费一个标间在200到300之间。师傅还特地带了西瓜,可是并不是很甜。晚饭在宾馆对面的面店吃的,味道不错,然后宾馆隔壁的小卖部有很多小时候的零食,于是买了一些真知棒在回忆小时候的味道。

鉴于接下去要住在黑马河边上,所以趁着有条件就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

20140813   祁连→黑马河

早上起床,有两个姑娘又赖床啦。眼镜掉在了床缝里 ,找了半天没找到,还是店里的搞卫生的阿姨帮忙找到的,特别感谢。

早餐师傅带我们吃的豆浆油条,现榨的,味道可新鲜了。

早饭后,开往冰沟林海。如其名,明明是夏天,却哈得出白气。好好的一条河,即使是夏天也冷得根本无法碰触。那股凉意可以直接从指尖到达头顶。

在林海待了一小会儿,呼吸了下超级新鲜的空气,清新,然后就前往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米。夏天,满目雪白,都是雪,冰,请原谅我不知道改该用什么来形容看到的景色,无与伦比的美丽 嘿耶

然后是很长的一段路,据说我听歌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哼了出来。和路面的藏族姑娘打招呼,竟然也有人和我回应。

午餐吃的是当地的特色——白面搓鱼。棒!

到了青海湖之后,景色真的一级棒。没话说!车速很快根本来不及拍照,整个人都安静了那种。蓝蓝的水,蓝蓝的天,绿色的草,还有彩色的蒙古包。

路上看看风景 自拍自拍

我的位置靠湖,景色极好,阳光也是极好的,所以后来回到家发现脸上有了色差。

到黑马湖边的卓玛家放了行李,条件真是极端,叶舒雨的床上有大蜘蛛,湖边温度很低,被子很冷,还有点湿湿的感觉,需要插电热毯,其实想睡靠里的上下铺的那种房间看起来比较干净,不过好像是我们去的太晚了。而且付房费的时候发现大家都没有现金了好尴尬。哈哈。

然后出发去茶卡盐湖。好期待的。

到了之后,买票,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去坐那个小火车,后来发现由于人太多所以火车停开了。

当然进去的时候对于眼前所见还是有些小失望的,满地的盐,然后还有卖盐的工艺品的小摊。看见了小火车和照片上的相差甚远。然后盐湖里有些脏,因为都是人。于是我们只好顺着铁轨往下走,走了大概二三千米的样子人才减减少去。看到一个穿着红裙的女子背对着我们站在盐湖中间真的好美。

找了个地方,脱掉鞋子袜子,鼓起勇气踩了下去,说实话靠近岸边的地方踩着真的超级疼。水却意外的很温暖,慢慢走进去后脚底舒服了起来,于是我们三个就开始互相拍照。话说有时候会踩到陷下去的地方,一定不要紧张,慢慢缩回来,远离那块区域。因为很危险,所以没人的地方也不要自己轻易就下去了。

玩了一会儿上岸的时候,发现脚上都是盐真的好难受,用纸巾根本擦不掉,建议大家以后去的话要带上一瓶水和毛巾去洗脚,还有尽量穿鲜艳的衣服,如果你不怕冷,红艳艳的裙子真的超级美。

回到镇上吃了饭,然后回到卓玛家。信号一直不太好,移动也就2G用用,最多刷个朋友圈吧。于是我只好在那小房间里重复看异乡人。那边天黑的也晚,然后去打了点热水跑了下脚,因为被子实在太薄了干脆衣服裤子也不打算拖了直接躲进被子里玩。大概十来点的时候去外面看星星。你说我穿着秋天还嫌薄的衣服站在一个只有两三度的地方看星星是不是很勇敢。哆嗦着看,天空离我们很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实在冻得受不了了于是又溜回房间。其实房间里也没暖和多少顶多没有风。因为就是那种建筑工地上的流动房。性价比真的超级低啊。

20140814  黑马河→青海湖西宁

睡睡醒醒,觉得身上痒痒的,每次醒来都很郁闷怎么才睡下一会儿。就这么熬着撑到了五点五十起来就直接跑出去等日出,等等没有又跑到房间去取暖,我大概等到六点半的样子看天都渐渐亮了,然后太阳就是没看到以为今天就这样了于是打算去洗脸刷牙,可是听说就是在我离开的那一瞬间,太阳忽然就跳出来了,我也是蛮心疼自己的。

师傅带我们到镇上吃的早餐。

套餐10元/份,豆浆/稀饭+油条+馒头+蛋+小菜。不可以单点。反正青海湖边上物价比较高,而且性价比低。

晚上都没怎么睡好,于是路上就迷迷糊糊地睡着。印象中好像师傅和谁在商量,然后差不多清醒的时候我们已经在青海湖边上了。因为直接通过村民到青海湖边上只要十块钱,而且景色也比较好。昨天环湖开的时候就已经被景色折服。今天零距离接触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手机又无法拍出那效果。真的好美,一望无际。

就是这么脑残粉 我想程程看到一定也无语了哈哈哈

拖师傅的福,骑了最高大的那匹马(20元一人一圈),虽然很高大,但是却是最温顺的,所以可以放心让我一个人骑在上面。说句实话要用鞭子抽马真的下不去手,心疼啊。第一次自己骑着马,超酷。以前都是有人牵着或者有师傅带着一起骑。骑回来的时候领悟到骑快马的时候人实际上是站在那里一起上下抖动才对。骑了马之后身上都是马的味道哈哈哈。

路上经过一大片油菜花,进去拍照是要收费的,于是我们就在路边拍了几张就走了。然后到倒淌河,我们依然就是在路边看看。听说是倒着流的,其实我没看懂。接着前往日月山,我们也没有上去,在下面逛了一圈。

师傅陪着我们的最后一站,塔尔寺。

大家其实都没啥兴趣,所以就在塔尔寺门口拍了下照片。有个猪八戒扮相的人专门在门口吓人。塔尔寺边上的酸奶真的很难喝。

中饭在去塔尔寺的路上,满园春酒家,ysy说是最近吃的最饱的一顿饭了。说实话几乎每天都是清真,面食类。

塔尔寺结束后,师傅就带着我们回到了西宁,把我们送到了西宁青年驿站0971,然后告别。另外师傅希望我们向朋友们推荐他的服务,说实话师傅人还是不错的,好学憨厚酷爱摄影。

青旅外面的环境真的超级棒,很有味道。我们订的是家庭房,忘记了多少钱,好像两三百的样子。

店里的明信片真的不错。

房间里的被单需要自己套。厕所环境不好,其他都还不错。

晚上我们三个人出去想吃火锅,美团58团购,三个人,吃的很饱。

西宁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城市。路上,穿着羽绒衣的人和穿着短袖的人擦肩而过。

总的来说,就是穿短袖不冷,穿棉衣不热。

20140815 西宁

早上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在外面的小桌子上写明信片。

中午出去找东西吃。找到了一家麻辣烫的店,味道不错,大概也是饿坏了我们。下午没啥事就按着推荐坐公交到水井巷,各种逛街买东西吃。然后就到附近的百货大楼点了喝的坐着休息。快到饭店的时候打车到李叔的同学家边上,一个超级萌的妹纸。她请我们吃的烤肉,还有煎起来的膜。味道不错哦,就是下午吃的东西有点多,哈哈哈。最后是学姐请客。

晚上开始算钱,对,我一头雾水,因为我算的方法和他们都不一样。于是我只好乖乖地看着他们算不说话了。对,我是唯一的理科生。

Ysy没和我们一起玩兰州,花了大概4500左右。然后我们三个5000出头的样子。

8.16 西宁杭州丽水

前一晚预约好了出租车,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寄了明信片,然后出发去机场。路上遇到一个郑州的阿姨也在这边自由行。

延误,到郑州,空姐说不用下飞机了因为来不及,直接在机上等郑州的乘客上飞机。

然后,飞到杭州,家的炽热,我还穿着棉衣。

吃KFC,包了一辆机场大巴,回家。

全剧终。

后记

由于时间隔得太久远,所以一些感受我也没能记下来,大致也就写成了一篇流水账。这次旅行总体上还是超满意的。青海的风光无限,打算有机会要去青海湖环湖骑行,然后顺便到西藏一游。

我很爱西北那块地方,干净辽阔,觉得心很静。

混乱的枯黄,是因为从兰州敦煌张掖,主打的颜色的黄色,然后石林黄河,沙漠,都离不开这颜色。

纯粹的青蓝,是因为青海湖环湖游,蓝天青草,很干净,很清新,主打是青蓝色。

没有写出优美的游记,但也算记录了一次美好的旅行吧。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