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4绍兴游

下午开始绍兴
在客运中心坐32路公交2元到鲁讯路口下车,路口立着鲁迅铜像

走不远就到咸亨酒店
咸亨酒店创建于清光绪甲午年(一八九四年),是酒乡绍兴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店。鲁迅先生的小说“孔乙己”使咸亨酒店闻名中外。
 咸亨酒店坐落在鲁迅故家所在的绍兴城内东昌坊口的东头。“咸”是都的意思,“亨”为顺利,“咸亨”即为“大家都顺利”的祝福语。以此为店名,足见当家人对生意之兴旺的殷切期盼之情。《易经》语云:“坤厚载物,德合无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即指占卜之事,凡合于此卦者,无论物质,还是精神方面,都将顺利发展。所以唐朝的李治就用“咸亨”作为其年号之一。

黄酒24.回香豆10.豆干15。酒是一碗,我们分了两碗。

喝了一小碗黄酒,我感觉晕勿勿的,老板说酒是14度的,我感觉酒劲很大呢?上头

咸亨酒店往里走,就是鲁迅故里
绍兴鲁迅故居,位于浙江绍兴市内东昌坊口新台门内。祖居约建于1810~1813年,原为鲁迅家早年的住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经修缮,成立鲁迅纪念馆,1988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故居原为两进,前面一进已非原貌,周家的三间平房已被拆除。后面一进是五间二层楼房,东首楼下小堂前,是吃饭、会客之处,后半间是鲁迅母亲的房间,西首楼下前半间是鲁迅祖母的卧室。西次间是鲁迅诞生的房间。楼后隔一天井,是灶间和堆放杂物的三间平房。
鲁迅的童年、少年时期在此度过,直至1899年出外求学。1910年至1912年,鲁迅回乡任教亦居于此。1912年至1919年间,鲁迅也曾几次回乡在此住过。

参观好了鲁迅故里我们又来到名人广场
整个广场都是围绕这组"名人群雕"为主题来设计的,除了在广场的中间突出"名人群雕"的视觉效果外,还用"古碑坛"的碑刻形式,诉说从大禹治水、勾践复国、马臻创立鉴湖、王羲之修禊兰亭,到绍兴解放的历史故事,再就是在"陶墙"上镶嵌玉镇、陶鼎、谷仓、羽觞、青铜屋等出土文物,见证古越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从而让人明白一个道理:鉴湖越台之所以成为名士乡,是与此地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息息相关的。

大禹

竺可桢

母女

童趣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1 12:02

绍兴经典一网打尽哦。

2016-07-12 08:52

引用 wjjia 发表于 2016-07-11 12:02: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jjia:谢谢关注

2016-07-18 13: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2 08:52:48 的回复:

绍兴经典一网打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