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带着两岁半的小鸟去看海,愿那片湛蓝永留你小小心田 <( ̄︶ ̄)>~~普吉亲子自由行

小羽毛 (上海) LV.10
2016-07-08 23:25 3389/26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暑假其实并不是一个出游的好季节,炎热、台风、飞机延误等等等等,但是LZ只有这个时间空闲呀,便变义无反顾的拖家带口去了普吉。旅途虽有变数与辛苦,却也充满着趣味。
本次出行主角分别是:爱操心的鸟妈,2岁半的小鸟和爱干净讲时髦的鸟外婆。

先贴张图小鸟那会子刚坐上从未体验过的船,有点小懵外婆一副意气风发、指点大好江山的样纸

之所以选择去海岛,是因为某天小鸟姥姥一边看着朋友圈一边感叹马尔代夫真美 ,选择普吉是考虑这里旅游业相对成熟,飞过去也不太远。鸟爸没有档期,于是扶老携幼的任务落在了我一个人的身上,先来个EASY模式打打望吧。于是说走就走,3月份机票就订好了。。。

关于机票

一定要把这段单独拉出来写写,因为这是出行前考虑最多的,结果也是因为考虑太多而导致了旅途的变数。
容我慢慢讲。。。
上海直飞普吉的话,主要是东航、春秋、吉祥。飞行时间5小时左右,但均是红眼航班。因为担心飞机小,老人孩子连续五个小时又是夜里会很难过,于是放弃了直飞。(现在真心觉得当时的想法是错误的,以后再带孩子老人去哪里,尽量要选直飞)
经过了N多比较,最后在南航官网上订了票,上海长沙长沙—普吉;回程普吉—广州广州上海。现在看着这一串飞行记录,真觉得特喵的当时脑子抽了,因为这一点不比直飞轻松啊。幸亏在官网订的票,而且同属一家航空公司,否则出现第一班延误赶不上第二个航班的时候那真是欲哭无泪,一家公司的航班,至少会帮你安排后续的飞行,否则我们就等着被当成皮球踢了。
但是事实上,我们真的赶上了第一班晚点,第二班没赶上的状况,这些后面详说。
总之计划四天的行程缩短成了三天,当时心里有点遗憾,但是一落地,整个人又精神抖索,加上天气给力,可以说三天的游玩非常完美。

关于酒店

带娃出行考虑酒店最多的就是安全、安逸、安静、适合亲子。没有考虑喧闹的芭东海滩,也没有跳岛游、换酒店,只想陪陪老人孩子,也给自己放放假,最终选择窝在安静的卡伦海滩玩沙子,入住塔旺棕榈海滩度假酒店。比较满意,后面也会详细的介绍。BOOKING上预订,预定时输入了信用卡信息,后来才知道有盗刷的风险。喜欢在这个网站订酒店的童鞋们要注意下。

关于签证及其他

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本着带着孩子哪种方便用哪种,我在某宝上办了,办理速度很快,客服全程不太搭理你,但是一天也没耽搁,办好就顺丰了过来。。。据说落地签大半夜的要排队,会被海关勒索,还有可能会被查到是否带够了他们要求的金额入境,否则遣返。。。
保险买的美亚,用不上那是最最好的。
插头是俩孔的,一般的相机、手机充电器都可以用。
换泰铢走的是工行,现在机器上购汇然后窗口拿钱,貌似能多换点儿泰铢。这个就略过了,压根就没长过跟数字打交道的那部分脑子。临走前在华夏银行办了张卡,好像国外每次取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信用卡不打算用,因为东南亚盗刷的比较厉害。
网络酒店全覆盖WIFI,手机卡买的HAPPY7天卡,上网速度挺快。飞机上关机换卡,落地开机,直接就用,这些适用于苹果,安卓系统好像要另外设置一下。
最后出行的法宝还有GOOGLE地图、GOOGLE翻译,再次感谢GOOGLE.

于是美丽的普吉,我们来啦!~~~

DAY1:在路上

今天的行程就是飞飞飞。
CZ3968,上海浦东—长沙黄花机场 计划下午四点多起飞的飞机,让我们等到了晚上7点40.

去往浦东机场的路上,小鸟卖萌搞笑无所不能,后来精力不济直接睡着了。

浦东机场貌似从上次被扔出个“蘑菇云“后就一直出现延误延误,路上刷着朋友圈看到几个出行的小伙伴们都是机场一日游,还没来得及幸灾乐祸,结果也被告知起飞时间待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开始不淡定了,因为长沙起飞的时间本来是晚上10:40分,后自己改成了9:40分,这意味着我们专机的时间只有三个小时,7点之前登上飞机我们才有可能赶得上下一个航班 终于晚上六点半,前序航班抵达浦东,让我看到了点希望,七点登机,有点安心,结果在起飞跑道上又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当时的心情真是大喜大悲到万念俱灰。  铁定赶不上下一趟飞机了啊。小鸟但是表现的很好,一个人在机场里逛吃逛吃,顺便认识下新盆友。

望眼欲穿,我们的飞机在哪里?

两岁半的小朋友已经有自己的座位了 等着飞机起飞,此时的上海开始下起大雨。

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心有点塞,跟空姐沟通她安慰我说没关系,飞机上还有跟一样情况的旅客,公司会有安排。最终达到黄花机场的时间是晚上9点20,而我们乘坐的下一航班起飞时间是9点40 ,最终起飞时间10点,我们拿着行李,急吼吼的出舱门,看到已经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站在门口等我们,当时心里还蛮温暖,想着竟然还能赶上,顾不上详谈一直跟随她走,结果走到了改签柜台 温暖没了,只有心碎。原来她不是带我们赶飞机的。。。长沙方面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肯定不可以搭乘原定的航班了,虽然那架飞机没有起飞,它就在停机坪上 原因就是舱门关闭、海关关闭、上海天气原因导致延误、浦东塔台不放行等等。而且告知我们接下来的安排是在长沙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上午飞广州,晚上11点55分广州飞普吉,第三天才到达。对于这个安排,我们所有的人都是拒绝的,一是耽误的时间太长耗不起,而是谁知道我们被发配到广州后会面临些什么呢。于是每家出一个代表跟南航方面协商,其他人先去宾馆休息。

可怜的小鸟,表现的很棒,不哭不闹,大半夜的还在黄花机场里跑来跑去,精神抖擞。

最终协商的结果是,第二天上午九点多前往曼谷曼谷转机至普吉。只能接受。所以各位,能直飞的一定要直飞啊。

DAY2:在路上+到达目的地

早晨七点,再次奔赴机场,小鸟一脸上写的都是没睡醒。

南航工作人员说这张机票上敲了她见过的最多的章。送我们上飞机的漂亮阿姨一直跟小鸟玩,临走时和一起合影。

嗨,骚年,虽然转机辛苦但是你表现的很棒。有你在的地方就有笑声和围观因为你会卖萌。

进入泰国领空,漂亮的棉花团团,小鸟一直管他们叫咩咔咔。很可爱的叫法。估计是把它们当成绵羊了。

当地时间将近下午一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又是等待和转机。下面这张皂片出自小鸟之手,拍的还蛮好的。

小鸟真的很皮实,上飞机睡觉,快落地了就直接醒过来,该吃饭了就大口吃,不哭不闹,及时有点小情绪用棒棒糖就能打发了。下机后争着拉行李推小车,回头率超高,引得大家都来逗他,给他竖大拇指。

等待第三趟航班,大家由素不相识变成了玩伴。

第二天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普吉的飞机,泰国航空公司的飞机。预计下午六点抵达普吉机场。

在耽误了17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普吉,因为是曼谷转机,又是下午到达,所以并没有出现大半夜排队的现象,最近即使不是落地签,出关也很慢,大半夜的几乎要排上一个小时,这也算是点安慰吧。原本懒猫上订的接机取消了,重新在携程订的,135元,机场到卡伦,车程一小时。

出口大门。普吉机场很小,出了大门左转,有家紫色银行,对面的栏杆上都是各个负责接机的司机。

一出门感受到的便是湿热的温度,接机的车子很干净,也很新。司机友善的帮我们开了车门搬了行李,一眼不发的拉着我们赶去酒店。初到普吉,过眼的街景并不豪华,甚至有点乱。行驶在街道上耳边回响的都是汽车和摩托车的马达声、呼啸声,但是却没有喇叭声。各个商铺错落在街道两旁,电线像蜘蛛网似得盘亘在路边。
泰国车子的方向盘在右侧,同行在左侧。车速很快,转弯很猛,引得小鸟一直说好爽

天色已黑,抵达酒店。办理入住还算顺利,虽然最近中国人入住的越来越多,但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凭着我那三脚猫功夫的英语,沟通还算顺畅。前台漂亮的服务员姐姐一直把我们带进房间。泰国酒店没有牙刷和牙膏,一般五星级酒店入住时都会交一部分押金,金额不等,最好是用泰铢现金支付。

进入房间,小鸟迅速切换成度假模式,IPAD入手,兴致勃勃。IPAD绝对是外出旅游哄娃神奇逼不得已的时候用上它,绝对会让你可以分身出来忙别的。房间不算豪华,也不是隔壁希尔顿商务风格,虽是五星但我觉得房间只有三星的感觉,但是它的花园非常棒,本来这家酒店走的就不是高大上,本来它最吸引我的就是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酒店里的蚊子颇多,可能与它的自然环境有关系。到了酒店我就出酒店正门然后左转下坡,找到了家7-11,买了当地有名的驱蚊水和香蕉船修复霜。就是下图这种样子的,把图片给店员看他们就会拿给你。

就酱,两天的飞行告一段落,收拾好蓬头垢面的自己和心情,美美的睡上一觉,等待我们的是第三天的精彩旅程!

DAY3 卡伦海滩闲逛——泡酒店——西蒙人妖秀

一觉醒来已是太阳高照。7月的普吉处在雨季,但是今天确实个大晴天。小鸟站在阳台望向泳池,嘴里嚷嚷着要去游泳了。塔旺棕榈酒店有大大小小五个泳池,照片中那一排椰子树后面便是卡伦海滩,穿过花园横过一条小马路就到了。

早餐一般,主要就是西餐的面包、沙拉、意面,中式的炒菜还有泰式的一些饭食。小鸟吃饭喜欢自己动手,对这里的油条颇有兴趣。

因为酒店是半开放式,所以餐厅就在花园旁边,许多小鸟会飞来飞去,跟你抢吃的。

餐厅外面,是漂亮的园林。

餐厅另外一侧是个水池。

吃完早饭决定去海滩走走。
卡伦海滩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无污染的沙质海滩就像一个白色的勺子蜿蜒在海边。相对于芭东海滩这里的海边气氛更悠闲,水上活动不多,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 这里越往北海滩越漂亮,北面的海水呈现出蒂凡尼般的蓝色。游客们多租下海滩上的遮阳伞和沙滩椅,以戏水、晒太阳、看书和打盹打发时间为主。傍晚有不少游客和当地人到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 卡伦海滩有一处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下面的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

酒店后门穿过一条马路就是沙滩,远远望去各种蓝色。

这里的海浪的确比较大。我和小鸟站在一个斜坡上拍照,忽然一个大浪打来竟然把小鸟打翻在地上,惊了我一身冷汗。所以水性不好的朋友在这片海滩上还是不要下海的好。

有点晒黑的小鸟,越来越像泰国小盆友。估计被刚才的大浪吓傻了,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小鸟之前去过三亚,在亚龙湾住了几天,所以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一直管普吉岛酒店这里叫三亚,即使告诉他这里是普吉岛也无济于事。很多人说那么小的孩子带出去没意思,但我觉得小鸟跟随我去过三亚广州,很多美好的地方和细节他都还记得,看到相似的场景就会脱口而出。第一次去三亚的海边,走在沙滩上他很龟毛的嫌弃脚上沾满沙子,总要爸爸抱,但是这次他就已经有勇气尝试光脚走一走,但是依然有些小胆怯。我想,这片湛蓝色,应该会永存在小鸟的记忆中吧。

海边的紫外线很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我买的是安耐晒50+,不停地涂抹,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海边没有呆太久,我们决定还是逛逛酒店的花园,因为那里真的好美。

鲜艳的三角梅

到处都是鲜花。

小鸟有模有样的学着我去拍照。

“妈妈,我看到了小鸟”

把自己当成孔雀的鸽子。

注意,此处会有鸡穿过。

再来一组静物。总之,喜欢花样式酒店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看看。酒店里的一些小动物是按照时间被放出来的,比如85岁的大乌龟。不过我们倒是一直没看到。

小鸟看到泳池就不肯走了,拉着我带他进去游泳。好吧,迅速换装,然后清凉一夏。小鸟穿上自己挑选的一套蓝色托马斯泳装,肤色显得更黑更黑了。。。

遇到一枚漂亮的俄罗斯妹子,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虽然各说各的鸟语,但不耽误友情的建立。小鸟这次出国看到洋娃娃一般的妹纸,变会把脖子伸的长长的,脑袋挨着人家的脸表示亲切。。。妹妹还与小鸟分享了她的小玩具,而小鸟在临走的时候也落落大方的换给了人家,并且说THANKS!

请叫我泰国小黑~ 有段很滑稽的对话,我打趣小鸟说你是泰国人啊,没想到这家伙认真的跟我说,我们是中国人!笑倒,从来没有人教他说这句话啊,不知道他是怎么会的。所以真的不要小看孩子,他们的适应能力与学习能力比我们大人强太多。

泳池大概泡了一个多小时,这次小鸟的进步是他不再排斥救生圈,而是学会利用它让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眼看着要到中午,阳光越来越刺眼。决定上岸吃些午饭,然后午睡,休息到下午五点,会有车来接我们看西蒙人妖秀。咩咔咔。

西蒙人妖艺术团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表演艺术团,每晚都会在芭东海滩区表演。对于第一次去泰国的游客,这是个不可错过的活动。表演是对口型的演艺秀。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发出会心的微笑。

在网上订的接送,提前十分钟司机就来接了我们,从卡伦过去大概也需要二十几分钟的样子。到了那里先去柜台换票,然后就可以进场了。电影院的样子,我们坐在第四排的右侧,每个座位上都送了一瓶水,全程禁止摄影录像,否则会被人用激光照。

我们预定的是6点场也是每天最早的一场,华丽的大幕徐徐拉开,舞台上的演员浓妆艳抹,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一个个悲伤的故事。听说这些人妖为了保持女性特征,需要一直服用激素药物,所以寿命不会很长,不是为了养家糊口也不会如此。

从图上扒了两张图,有些演员真的是蛮漂亮的。本来担心两岁半的小鸟会不耐烦,没想到他兴致勃勃的从头看到尾,谢幕时还跟着巴拉巴拉鼓掌。真是他第一次观看高雅艺术,哈哈。就节目质量本身来讲,还是蛮有趣的。就是各个国家的代表节目大串烧,小苹果,碧昂斯,阿里郎,邓丽君等等。当然最搞笑的还是丑角出场,下台跟观众互动,专门找男观众,亲几个大嘴唇外加把人家脑袋塞到自己的酥胸上,尴尬的观众脸红红。

演出一小时,结束后演员在外场站成一排,招呼游客跟他们合影,不强迫。揽客时他们的声音真真是男性的嗓音。

下面照片里的男演员是纯爷们。

回到酒店将近八点,我独自出门去便利店转了转,没想到小鸟这个熊孩子趁着外婆没注意,自己把自己反锁到了洗手间。

一会哭一会笑的,让人忍俊不禁。还好酒店服务人员很快就来把小鸟拯救了。

经过了小风波大家也累了。第三天就是这样度过。早点睡觉,因为明天我们要出海啦~

DAY4 大小皇帝岛 浮潜、冲浪、钓鱼

很多人来普吉就是跳岛游,因为这次带了孩子老人,所以本来没想出海折腾,因为雨季的普吉海上风浪大,如果晕船搞得人会很难过,但是看到了那么多关于皇帝岛的美图,还是忍不住要冒险一次。在某宝上挑选了一家好评很高价格也不便宜的出海路线,搭乘公主号游艇前往大小皇帝岛。

作为普吉新开发的旅游景点,皇帝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以及充满趣味性的浮潜运动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与普吉岛相较,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附近只有零星泳客、滑浪发烧友,及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美好景象。
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

上午九点半司机接到我们然后向查隆码头驶去。伸向海里长长地栈桥。

陪伴我们一天的公主号游艇。

出发!今天天气相当给力。初到船上大家都很兴奋。很多人跑到二层的甲板去兜风。不过后来我们发现确实通风的地方会不容易晕。至于坐船会不会晕这个问题,真的因人而异,无法回答。但是快艇肯定要好一点,公主号的马力很足,我们上午的形成是去小皇帝岛浮潜。一般来说大皇帝岛用来住宿,但是小皇帝岛的水质才是更适合浮潜。

码头已被我们甩在身后

掌舵的船长。不明白为什么上下层都有方向盘。

小鸟外婆和小鸟开始各种凹造型。小鸟刚开始还有点害怕,我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会晕船难受,事实上这些完全不存在。大家都精力耗尽的时候小鸟还在活蹦乱跳,爬上爬下。

大概经过半小时的行程 我们达到了小皇帝岛。放眼望去,只有各种的蓝色调调,水几乎清澈见底。领队说这里的水大概有五米深,不过水里的小鱼在船上也能看的清楚。

开始浮潜,在游艇的卧室里换好泳装,船上为我们配备了一次性的咬嘴,如果大家选择的路线不送咬嘴,那还是自己买一个浮潜的装备比较好。不会游泳的人也不用担心,教练会让我们穿好救生衣,胳膊搭在浮板上,就能尽情的享受浮潜的乐趣了。

浮潜就像是参观水族馆,各种各样的鱼儿穿行其中。近视的朋友不用担心,水有折射,四百度没问题,看得也很清楚。

因为是浮潜,所以不能下到水底。导游的服务很好,自己拿着相机去帮我们拍照然后分享给我们。

浮潜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觉得不舒服,也许是紧张加上之前有点晕船,或者只靠嘴巴呼吸有点压抑,结束上船后便一下子吐了。不过晕船就是这样,吐出来反而就舒服了。船上一个小伙伴也是和我一样浮潜结束后晕船,但是没吐出来,搞得一天都不舒服。
中午的午餐在船上进行,有水果有川菜,饮料无限供应。吃好后便开往大皇帝岛。到了岸上,有辆拖拉机拉着我们去了海滩。在路上看到有种规格比我们高带篷子的拖拉机,据说那是载岛上住店游客乘坐的。

小鸟很喜欢这辆拖拉机,估计觉得很拉风。

皇帝岛果然沙白水清。太阳伞租一次200铢。外婆躺在上面吹海风,我带着小鸟去冲浪。

当天海滩上吹上来很多可怕的水母,就是下图这种,圆圆的像个馒头。据说被蛰一下要疼上一天。我和小鸟很小心的在沙滩穿行,海浪里也夹杂了不少。

我会小鸟用珊瑚碎砸了砸,发现汁液把白色的珊瑚染红了。

帮小鸟抓了只海星,拍完照就放生了。对了,普吉很重视保护资源。之前浮潜是拿着的海参、海星也没有拿出海面,拍了个照就把他们放回了老家。现在级弹岛也不允许用面包喂鱼了,据说会破坏珊瑚礁。

这张照片里的小鸟眉头紧锁,好像是离开了妈妈的手还有点紧张。但是过了一会就完全抛弃了恐惧,拉着我迎接海浪的冲刷,还和我并排坐着,让浪花扑打到自己身上,乐的咯咯直笑。这种美好的光景真希望可以长一点啊。

在岛上差不多呆了两小时,我们就要回到游艇上。

上船后发现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冰镇的椰子和冰淇淋。

还是一片片的蓝

海天一色

第二轮浮潜。

皇帝岛附近的游船比小皇帝岛要多了很多。我们在去往小皇帝岛的路上途径珊瑚岛,据说那里也有很多人玩浮潜和其他项目。

游艇继续启动前往神仙半岛,在那里我们将开始垂钓和观赏落日。

不过钓鱼用的是手卷线,我们都严重怀疑自己是否会钓上鱼,结果还真有人钓上来了。完全是撞运气,因为根本感觉不到有鱼在底下咬饵。

大副很厉害,一根杆子上有五个钩子,一竿子下去钓上来的都是鱼。小的就放生了,大的留给我们做刺身。

船长也钓上了一个,很漂亮。

看着厨师给我们做刺身,有点残忍,你想过鱼的感受吗

一边垂钓一边等待落日,只是这天云彩比较多,落日不太完美。

厨师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小食,吹着海风,迎着落日,大家把香槟打开,船上一片欢腾。

本次的出海非常完美。导游的服务非常到位,一路上船下船帮我抱着小鸟,真心感谢。

再会了,美丽的皇帝岛。

晚上六点回到码头,专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浑身乏力,不想去饭店,顺路打包了香蕉饼,味道不错。做香蕉饼的小哥动作娴熟,忙而不乱。

大概晚上六点回到码头,专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一天的船上生活让人感到疲惫,只有小鸟还是电力十足。累的不想去饭店吃,我就出门

在普吉最充实的一天圆满结束。

DAY5 江西冷购物+泡酒店

今天是留在普吉到最后一天了,想想心里就有点舍不得,如果飞机没有延误17小时该多好呢,只是人生处处充满了随机,既来之则安之。因为前一天出海功力耗费不少,所以决定今天就泡泡酒店+买买东西。小鸟从睁开眼就对我说还想坐船,得,你就饶了为娘吧
再次提醒各位带娃出行的,真的不要随意出海跳岛玩。我选的这条线路船还是不错的,马力大开的又快又平稳,最主要是天气很配合,就这样我还是有些晕船了,当然也和浮潜有关系,但是孩子如果在船上晕船、吃坏肚子之类,就真的比较难过了。
幸好小鸟比较皮实,也可能与我平时的放养也有关系吧,他这次出门除了有些小烦躁小委屈需要妈妈抱外,其他都非常配合甚至可以说是自强自立。

下面这个就是普吉有名的TUTU车,小鸟一直叫他阿皮车,因为以前在三亚的时候坐的敞篷车跟这个差不多。从卡伦去江西冷单趟400铢,我想跟他还价呢,人家直接掏出了一本价格表好吧,上车。。。一路上风驰电掣,沿着海边开到了BIG C的大门口,马上十点,还没

简介
--江西冷购物中心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是普吉岛著名的购物商场,有一艘大帆船作为商场的标志。
-- 晚上江西冷附近就是酒吧夜市一条街,班赞生鲜市场也在江西冷的斜对面。
-- 购物中心里应有尽有,一层大部分是餐饮店,楼上就是各种品牌的服装,还有护肤品牌等,是逛街购物的好去处。
--江西冷商场中间连接的部分是个广场, 会有喷泉;据说有时候会放电影, 喷泉形成一个荧幕, 把电影投放在喷泉上面 。
--江西冷里还有罗宾逊百货商城和BigC超市,更加丰富游客的购物种类。

我们因为带着小鸟不能逛太多,所以就选择BIG C里兜兜。

转载下:这家超市在泰国很普遍,是不少国外游客的购物热点,因为Big C里的商品不但价格便宜,而且有许多土特产、零食等都是泰国特有的。江西冷的Big C规模庞大,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可以在里面逛上大半天,为了吸引顾客,Big C还会时不时推行退税的优惠活动。
英文名称
Big C Jungceylon
地址
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电话
(66-76)366040
开放时间
9:30-21:00

货品真的蛮丰富,在这里还给小鸟买了一条有当地特色的花裤子

江西冷有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叫班赞,我们没有去。一来是海鲜平时吃的也不少,二是看了一些游记说这里也开始有宰客行为了。跟三亚第一市场差不多,加工费很高。所以我们就没带着孩子趟这趟水。一定要品尝

购物完依然TUTU车回酒店,天开始下雨,终于让我们体会到雨季是什么样了。一会就乌云密布,狂风暴雨。下了大半个小时雨势减小,熬不住小鸟抗议,带他去露天泳池游泳。庆幸没选6号出海,因为出海的朋友都在群里发照片抱怨,要不就是租的太阳伞被吹散了,要么就是行程直接取消,最惨的就是出海出到一半,困在船上搞得全部人都吐了。

酒店里游泳的人也没几个,只有几个小孩子玩水球,玩的痛快,而我在泳池里继续教小鸟用救生圈游泳。玩了一会又开始下大雨,我带着小鸟躲在桥下,抱他在怀里,一起看着豆粒大的雨点砸下来,水面上洒满了鸡蛋花,也挺有感触。虽然旅途上会有各种状况出现,但是我还是觉得一定要多带孩子出去看看,但不要逞能,结合自己和孩子的情况量力而行。躲雨中我问小鸟害怕吗,他说不害怕,真好玩。 顺势亲亲我的脸,哎呀呀

游泳这会好在雨虽大,但没有电闪雷鸣。刚才那一帮孩子继续留在泳池里玩耍,直到一个男孩大喊“亚麻跌“,我才明白,哦原来是霓虹国的。

泳池回来,午睡,吃晚饭,收拾行李,7号夜里3点的飞机,等着我们回家啦。

DAY6 转机 普吉岛——广州——上海 回家

夜里12点,订的接车提前20分钟接我们去机场,车子很新司机很热情。酒店前台办理退房也很快。各位记得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出境单,进海关时要上交入境单,出境单一定要保管好哦。出境的时候会收回,酒店入住和退房都是需要的。
依然一个小时的车程,12点的普吉街道依然喧哗。各种肤色各种国家的人,都在这里寻找让他们放松的方式度假。

普吉机场很小,我们乘坐的南航需要在2号厅办理值机。一开始还没有找着,工作人员专门给我们指路才知道,原来要绕过安检的地方,乘电梯到达。看到机场熙熙攘攘的人才知道为什么接车司机一定要求提前至少三个小时来接我们,人真的太多了。光值机就将近一个小时。进到候机室,也许因为是半夜人们很困,所以基本上联排座椅都被大家特别是国人,当做了床。说到这,真心觉得很丢脸。大老爷们、爱美的小姑娘,此刻都大喇喇的躺在供旅游休息的座椅上,而很多家长只能坐在地上抱着熟睡的孩子。在这点上,我们什么时候能改观呢。。。

上午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小鸟曾经在他快两岁的时候来过这里。 自己感觉跟了不起的样子,一定要推着行李车。

一路上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这是最有意义和有趣的经历。

回程的飞机很顺利,没有延误。小鸟竟然说还想坐飞机
至此,普吉游告一段落,感谢各位的支持与捧场。希望这篇流水账能或多或少帮到大家。
陪伴孩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带他去看看这个世界,多一些美好的回忆。至今过去了半个月,小鸟还会跟我说起那片蓝蓝的大海,还有可怕的水母。
完。

未完待续,

2016-07-09 23: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1 01:02

引用 vinavira 发表于 2016-07-11 01:02:34 的回复:

回复vinavira:谢谢我写的不好,继续努力。

2016-07-11 07: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16:54

游艇那个在哪家定的 我也准备九月带快两岁的宝宝去普吉

2016-07-11 17:35

引用 张小妹儿- 发表于 2016-07-11 17:35:23 的回复:

游艇那个在哪家定的 我也准备九月带快两岁的宝宝去普吉

回复张小妹儿-:淘宝上的懒猫

2016-07-11 19:05

引用 atcting 发表于 2016-07-11 16:54:0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atcting:谢谢,我这个线路主要是带娃 比较简单轻松

2016-07-11 19: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20:25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07-11 20:25:12 的回复:

回复jojo_:去吧

2016-07-12 12:12

引用 小羽毛 的图片:

。。。。不能抓海洋生物

2016-07-14 20:08

你儿子真的好可爱啊

2016-07-15 14:04

引用 小合叶 发表于 2016-07-15 14:04:19 的回复:

你儿子真的好可爱啊

回复小合叶:谢谢

2016-07-15 21:15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08:07 的回复:

。。。。不能抓海洋生物

回复期待下一站:是的,偷偷的,没有拿出海面,拍完就放回去了。

2016-07-15 21:16

我看到很多预订游艇的,4周岁以下都不能坐的,你预订的这个没有限制吗?

2016-07-21 17:25

楼主,最后一天你是晚上12点退房去机场的吗,为什么可以晚上退房呀?

2016-07-21 23:56

引用 行走中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21 23:56:46 的回复:

回复行走中的蜗牛:没有,我是多订了一天的房,因为带着孩子。

2016-07-22 11:56

引用 天蓝蓝天005 发表于 2016-07-21 17:25:41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天005:没有限制,可以的。游艇里最多16、7个人。

2016-07-22 11:57

可爱的小鸟,可爱的一家 ;)

2016-07-23 14: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85845423 发表于 2016-07-23 14:41: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5845423:谢谢你

2016-07-23 22:43

你在浮潜的时候 儿子在干嘛 也下水吗 一日游小孩什么价格

2016-08-07 22:19

引用 even1011 发表于 2016-08-07 22:19:51 的回复:

回复even1011:我妈在船上陪他玩 但他也可以下水的。小孩子 两岁半的不要钱。

2016-08-08 16:28

引用 小羽毛 发表于 2016-07-11 19:05:36 的回复:

淘宝上的懒猫

回复小羽毛:我也是9月带快2岁的宝宝去!!

2016-08-11 11:08

引用 tingting.1221 发表于 2016-08-11 11:08:34 的回复:

我也是9月带快2岁的宝宝去!!

回复tingting.1221:要注意带上抗过敏 止泻药 当然没用上最好。

2016-08-11 1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2:19:40 的回复: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包车,有半天和全天的。最好找信誉好的商家。因为有些司机会不按照你的路线要求,但可能只是个例。

2016-11-06 07:35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普吉岛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游玩一次,当时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候天气确实比较热,所以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发现价格比自己打车还要低,非常值得,师傅一路上态度也非常好,带着小朋友玩的很尽兴,分享给大家~

2016-11-07 10:56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包车环岛游听不错啊。或者海岛游。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