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老去吧!时光别醒来,内蒙——一段关于繁星和沙漠的记忆

Mario (北京) LV.15
2016-07-08 23:37 1630/9
  • 出发时间/2016-06-08

预告

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感谢你们,也感谢时光,这次——我有被感动。

这次没有了以往细致的行程,只为记下此刻的心情与感受。其实走的多了,回过头去看看忽然发现那些线路、行程规划等等已不再那么重要。也不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在前期准备上,在路上你会遇见谁、听到什么话、看见什么风景……这些,其实都是那个叫做“缘分”的家伙早就安排好的。旅行,给每个人带来的,或者准确一点来说是给我带来的并不仅仅是看见什么美景、吃到了什么美食。而是,在我一个不经意的转身后所听到、看到、感受到的那些,经过时间的洗礼它会沉淀在你的心里、血液里~最终化作生命的一部分。当某一天回想起曾经的那一刻,自己依旧会感动。不是有那么句话嘛——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沙漠——最早的接触可能还是在我初中的第一次地理课上,当时老师为了提高我们对这门课兴趣,给我们看了他之前去过很多地方的照片,各种名山大川什么的,其中就有一张他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当时觉得这简直太酷了,各种崇拜啊
    之后,也就很少去关注了,直到去年当我看过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她与荷西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因为勇气、因为信念、因为爱,生活被她们点亮,他们改变了沙漠,也因沙漠而改变。还记得三毛说过的那句“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多么美好的一种感觉,使我更加向往去探寻这片土地。它究竟是什么样子?
    带着对远方的期待和年少时的梦——我,出发了

我,在路上 I‘m on the way

北京内蒙古包头,700公里左右的路程。在大巴上颠簸了一夜。清晨,在服务区洗漱完毕,向远处望去朝晖下的阴山山脉,朝霞的掩映下仿佛一个个古代战士,身穿盔甲手握长枪。就好像那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依旧还在山间回荡着。。

8点左右顺利到达景区附近,每个人整理好自己的装备,带上沙套,在领队的带领下开始了库不齐沙漠的穿越之旅
眼前一座座的沙包,连绵起伏一眼望不到头。。。此刻,我真的置身于沙漠

这里没有河流湖泊,没有绿洲村镇,只有酷热的白昼和阴冷的黑夜。金黄色的沙砾和深蓝色的天空,占据了全部的视野。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一览无遗的苍穹……

骆驼刺,一种生活在荒漠和戈壁的植物,即使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一旦被它占领,它都会死死地抓住脚下的土地,任凭风沙的洗礼,也绝不动摇

它,从这里走过,却留下一行足迹,也只有这一行足记……

我喜欢这里,喜欢这沙丘的妩媚,喜欢这枯木的孤傲,也喜欢脚下大地上的每一寸纹理。

沙漠中的绿色小生命,哪怕忍受着每天太阳毒辣辣的“拷打”,也依旧坚定的在这里生根,发芽。这一扎根,便是永恒~

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阳光依然炙热,大地依然壮美,我们,行走在这片土地。

飞吧!跳吧!哪怕我没有翅膀,此刻我依旧是快乐的。。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世界 只作你肩膀
哈哈~歌词好搭有木有

小队集合完毕。。报数!!从左到右:小峥(我,当然你们想叫峥哥我也不介意。。哈哈。。负责团队摄影),子叶(儿子的子,树叶的叶。。是不是灰常好记,哈哈,反正树哥是这么说的。。。作为一个男生,超级自恋,我们也就忍了。。不过人很好,团队责任感超强!),树哥(身为一名女生,还可以让无数女生拜倒在她的脚下,全靠的是个人魅力啊!!我只想说一句:有时间点拨一下我呗!),包子(树哥的评价是风韵犹存,哈哈。健身牛人,对她来说跑马拉松就像遛弯儿一样轻松,精通各种黑暗料理。。。对了,还会修飞机  ps:是真的飞机)

一张看似普通的三人的合影,表面上显得非常的和谐,其实…………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是这个样子的。。。。。

第一次来沙漠,第一次骑骆驼,每一只都是以这种跪着的姿态“迎接”我们。。其实在他们的眼中我们可能都是打扰者吧……

即使坡再大再陡,我们依旧手牵手肩并肩,永不放弃。。fighting

最终,在返回时离景区大概2公里的地方,我们“成功"迷路了。所有人都只是依稀记得大概的方向,但是放眼望去,除了一片片黄沙什么也看不见。气氛顿时也变得紧张了许多。在几分钟的原地讨论后我们根据手机导航和路人的指引下,我们成功的走出了这片沙漠。事后想一想,虽然没有涉及到威胁生命危险的那种程度,但是也思考了许多。人生很多时候如同这片沙漠,努力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你选择的方向,否则你很难到达终点。

你在看风景,却不知你早已成为别人的风景……

行走在蓝天,白云下

库不齐沙漠边玩边走大概用了3、4个小时左右。出来后,大巴行驶了约4个小时,小队已置身于希拉穆仁大草原的怀抱。。没有了沙尘、烈日、雾霾,这里只为我们留下了蓝天、白云and蒙古
那一刻,我终于见到草原了

此情此景,想到了那首——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放眼望去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画铺展在天地间,绿得那么纯粹,绿得那么渺远,真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望着这片静止的海洋,让人感觉有些恐慌,又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夕阳下的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勇往向前!

夕阳下的千手观音……

转过天来,为了起早看日出,凌晨四点半准时起床,走出蒙古包,一股清冽的空气扑面而来,顿觉神清气爽。我们爬上后山看着东方,天空依旧铁青,依旧星光点点。

不一会儿的功夫,天边顷刻染上一片橘黄色彩。整个草原的天空瞬间便燃烧起来,一轮红日即将升起。

等到太阳完全出来了,一轮红日高挂在天空中,光芒四射,璀璨夺目,整个草原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中。壮美的草原日出,竟是如此神奇、美妙和迷人。是她,牵动了整个草原、激励了整个草原、装点了整个草原,揭开了希拉穆仁大草原生活的序幕

吃过早饭,小伙伴们决定去爬远处的一座小山——我们,在路上

向远方——向山顶——

还记得那天晚餐吗,子叶同学让每个人都能记下所有人的名字。背不下来就要接受惩罚。。。时隔这么久了,你们还记得吗?从左到右:十六、小芳、张扬、大月姐、梧桐雨、子叶、包子、树哥。。而我呢。。哈哈在照相啊

你们看——灰机

爬山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都没有放弃,努力着、坚持着!

远处,绿连着山,山连着天,我迎着风,给了草原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个人 行走在路上
孤独地 眺望着远方
而现实 它无情阻挡
生活总是 暗淡无光
但我不忘 初心梦想
(下山路上抓拍一下小伙伴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可是这么多马,都喜欢肿木办?

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前一秒还乌云密布的,后一秒就云开日出。。捉摸不透啊!

这不就是俗话说的老牛吃嫩草嘛 。。 哈哈

我要飞得更高,当翅膀卷起风暴,当心生呼啸……

这里,除了蓝天,白云还有一望无际的远方……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哼着歌——驾着马——望着远方——

马不紧不慢地走着,身子也有节奏地前后摇晃,深深浅浅的蹄印留在身后……

下午,自己跑到后面的小山上,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山坡上,望着远方发呆。。。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让我可以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什么也不用想,看着云朵被风吹的时而分散,时而聚拢。湖旁的几只老牛不紧不慢的吃着青草,吃饱了的就趴在一旁慵懒的打着盹儿,好不惬意。山下的小伙伴嬉笑着,打闹着,欢声笑语一直在空中飘荡,安静而美妙。就这么望着眼前的一切,就很美好了。

下山时看到阳光穿破云层,照射在这片大地,同时也照进我的心里。。哼着小曲儿,下山喽!

晚上,我们一行4人,来到一个安静的小山坡,躺在草原上望着头顶的星空,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看星星,用小伙伴的话说就是我看见星星比看见美女都兴奋,哈哈,好像是这个样子。还记得第一次是去年在开往漠河的火车上,自己傻傻的趴在窗口看了2个多小时的星星,第二次是元旦时在抚远黑龙江边望着星空,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夜晚用光影与小伙伴一同写下2016。而这回就是第三次了,终于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此刻的感受了。
    躺在草原的怀抱里,能感受草原辽阔的心胸,像是一位伟大的父亲,抚慰着我的心,躺在他的胸膛前,那么踏实,那么信任。哪怕夜再深邃黑暗,也无所畏惧。我们望着苍穹,夜空繁星点缀。 点点的星光闪烁着,跳动着,奔跑着,存在与消失,短暂与永恒,运动与静止一一浮动在这深蓝色的银幕上。我们在星空下变得小之又小,这种巨大的反差,给人的不是压抑,相反却是豁达。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哼着歌,我们看着眼前的一切,明亮北斗七星、北极星、望着那条银河寻找着牛郎和织女,把星星连成线,一起寻找着每个人的星座。让我不禁赞叹着古人的想象力,不过包子总是最不走运的,她的双鱼总在地平线下还没升起。草原的夜晚越来越凉,我们就回屋抱来了被子,4个人就这么“睡”在了野外。每当我把眼睛闭上一会儿再睁开,就会被眼前的星空所震撼,仿佛睁开眼的一刹那,所有的星星都明亮无比,想记住、想记住每颗星星的位置,想记住这晚我们说过的每句话。
    就这样,我们一起看了4、5个小时,大家聊着、笑着、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我们仰望着这浩瀚的星空也不忘相互开着玩笑,一起对着划过的6颗流星许愿,人生第一次看见流星,幸福感爆棚啊。真的谢谢你们,子夜、树哥、包子,这一晚一生也不会忘记。

第三天清晨,依旧爬起来看日出,这次我们选择了湖边。与山上的清晨截然不同,站在湖边向东望去,有了这片湖水的映衬,一切都显得靓丽迷人。

当太阳从水面上喷薄而出,阳光映红了远方的云朵,洒向了整个大地

湛蓝湛蓝的湖水温柔而安静,随着霞光色彩的变化而展现不同的光影,波光粼粼,如诗如画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ps:借小伙伴来当个模特

吃过早饭,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即使离开。。也会记得这几天留给我满满的回忆,记得这蓝天、记得这白云、记得这草原、记得这片沙漠、记得这片星空、更会记得你们。。

后记

旅行以来,这回是第一次没有选择一个人走,也正因为这样的选择让我结识到这群勇敢、阳光的小伙伴。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有些恐惧,一个人走习惯了,一下子人多了不知道怎么和大家相处沟通。所以每次大家聊得火热的时候我都选择倾听,用微笑表示对别人的赞同。每次做游戏的时候也都是答对题最少的,害的队友次次跟我一起受惩罚。还好大家愿意带我一起玩……也渐渐适应了团队的“生活”。每次行动,我还是更愿意静静的走在队尾,一方面方便给团队拍照,另一方面,一旦队员发生什么情况,回头看见有人在,还能感觉有人再等他,可以帮助他解决问题,如果需要团队,还可以及时通过手台呼叫前方队友支援,也为团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也许,下次依旧会一个人出发,一个人背着包行走在路上,去毫无目的的寻找着什么。一位小伙伴跟我说过:“我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我现在越来越认同这句话,但是还要加上后半句“我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我想遇见什么样的人,就先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在努力,变成想要的模样!
    总有一些人离开了视线,却留下一段往事,总有一些背影已经走远,却住进了生命。不管未来如何,我都会记得这片沙漠,这片星空,还有躺在星空下的4个孩子……愿那天我们每个人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此刻,敲完最后一段文字,我抬起头,望着远方,耳机传来那句——“就老去吧,时光别醒来……”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0 09:25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7-10 09:25:04 的回复:

回复borisboris:还行吧。。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毕竟沙漠啥的不是人人都想去

2016-07-10 10:32

2016-07-10 10:41

城。会。玩。

2016-07-11 10:54

太文艺了

2016-07-18 22:01

引用 彣傑。 发表于 2016-07-18 22:01:29 的回复:

太文艺了

回复彣傑。:有吗?。。哈哈。。继续努力

2016-07-18 22:03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07-18 22:03:07 的回复:

有吗?。。哈哈。。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