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就开始浪了——山城重庆

大宁子 (青岛) LV.7
2016-07-08 23:45 909/10
  • 出发时间/2016-06-23

Day1、磁器口→大扶梯→东水门古城墙→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2:人民礼堂→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川美→解放碑

Day3:山城第三步道→十八梯

头图真难选,题目也想了好久,第一次写游记,真的比高考还激动==

据说开头传几张照片可以镇住场·······

是的,我的图片都没有修过·······他们在手机上看起来也很好,可是一到电脑上就是很普通的照片,我尽量,尽量把重点放在文字上吧。我又活生生地把蚂蜂窝当成放照片的地方==
  我是高考完了准备和家人自由行才知道蚂蜂窝的,现在跟团的都很罕见了好像,期初都是依赖蚂蜂窝里“重庆三日玩法推荐”的路线走,后来真到了那里就随心所欲了,其实很多景点还是要看个人兴趣的!比如朝天宫就一直在施工,基本算工地;中山四路一个冷门景点对民国历史爱好者来说  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哈哈不拽政治进入正题······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这样,我第一次经历这么晚的飞机延误,到了重庆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我担心这会导致以后都休息不好,其实都是多余的。所以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城市的凌晨三点半,湿气是很重,浑身像糯米一样黏黏的。感觉重庆像在蒸笼里蒸着,我已经睁不开眼了,去酒店的路上就看到朦胧的灯光,和隐约的江两岸的灯火,依然繁华,一些饭店还没有打烊,路边还有人吃烧烤。

第一天

那天24号,很普通的一天,我在被窝里听到窗外在下小雨,心情却是很紧张的,因为出成绩啊==高考成绩今天下午四点出
现在提起来还挺紧张的呢,所以今天上午的磁器口······几乎心是悬着的·······
也许你奇怪为什么这个时候出去,因为我们订错机票了,本来这个时候去哈尔滨的啊,没办法,就这样吧。幸亏因为这个提前去了哈尔滨==

醒来拉开窗帘,感觉又到了另一个世界啊,我看到窗外是这样的·······

终于理解为什么在青岛有人喜欢住高层林立的市南区了,住在市中心的机会,也只有在外地的酒店了·······
但我跟新奇的是上面的屋顶花园,昨天晚上在酒店的五楼也穿过一个空中花园,当时还觉得这么繁茂的空中花园真罕见,现在一看原来这里的楼顶都这样,果然是雨水丰沛湿度很高的地方,上面还有很多小棚子,是不是种蔬菜的呢?
我们楼下就是一条小吃街,九点了很多店铺还没开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很凉爽,本来我想去吃蚂蜂窝上推荐的花市豌杂面,早餐还不敢要太辣的,爸妈觉得远,就沿着街走,去一家早餐铺吃豆花。

我以为豆花就是豆腐脑那种,北方豆腐脑是咸的,刚端上来时我看这豆花有点像卤水豆腐,尝了一点还有点甜味·······这个还能接受,然后店里的老板告诉我们要蘸着旁边那个调料吃,我现在都搞不懂看起来绿绿的东西为什么还很辣,里面大概是葱花和青椒还有一堆油,有点吃不惯,我妈说挺好吃,第二天还念念不忘==梅菜扣肉是俺爹点的,我觉得那个豌豆蹄花汤好喝,可是我喝起来明明是黄豆啊,还有豌豆小面,也是放的黄豆,难道叫法不同吗?我妈喜欢吃里面的蹄花,就是白白的猪蹄,这里人真会起名字呀。同样马蜂有个推荐叫老妈蹄花汤,下次去吃吧。明白这里美女多的原因了,吃蹄花皮肤好是颜值的保证呀~

吃完发坐地铁去磁器口重庆的地铁还是挺发达的(相对于青岛还没建好==),一号线直达,顺便经过李子坝地铁站,这个很出名了吧,那个著名的从楼中穿过的地铁······应该算轻轨的,看看两边的风景像是坐观光小火车呢,因为车速不是很快,感觉有轻轨的城市幸福感一定很高哈哈~

重庆不仅因为山城,楼间距也是很小的,所以这的楼看起来密度很高·········有点香港的感觉

哈哈,是隔着玻璃照的,快到李子坝的时候我就站在这里等着了。感觉车厢里外地游客很少,因为只有我在激动的拍照==

磁器口下车看到重庆话的柱子,重庆话比较难懂,而且这里出租车司机都不大说普通话,北方人听起来会比较费劲,不过还是很好听哒~

磁器口的路上也挺漂亮的,最有特色的是那些屋子,外面包装的很有古早味,可能青岛没有这种建筑吧,看着很新鲜==

不要被这个门给骗了,往前走还有个门,也就是说什么时候看到前方很热闹了,就是正门到了

挺想住在里面的,虽然不是古代的建筑,就是要那种感觉~

老酸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特别想要琴牌的城市记忆酸奶,一直以为只有青岛记忆,很想把各种城市的瓶子收藏了。

陈昌银陈麻花,各种味道都有。这是正在加工的麻花吧,感觉比做出来好看呢~

下着小雨,石板路上磨得发亮,除此之外就是一条仿古的商业街了。这种地方还是适合绵绵阴雨的时候去,人也少。

第一次看到把糯米放到咸鸭蛋里,在鸭蛋上开一个小口,把黄留在里面,味道不错,不知道叫啥名字。

看了蚂蜂窝才知道这是紫薯酸辣粉·······看看就好,我妈一定被色素惊到了==这种漏粉的方式倒是挺独特,算是一种表演招徕顾客吧

静静地看人类的猫,看起来脾气不太好没敢上去摸

“朕只能给人家看门==”

建议走旁边的岔路,人比较少,全都是各种文艺的小店,类似鼓浪屿,宽窄巷子,劈柴院.etc

到处都是掏耳朵的,不知道感觉怎样,有人说疼,有人说舒服的。我后来在人民公园看到的都是大叔,妹子还不多见呢

卖旗袍的店,买的人好少。挺后悔没把带的旗袍穿出来,建议女生来重庆成都,不爬山的话可以带旗袍来,拍照会很好看

一个小茶馆,里面可以看戏,还有一个奇怪的男人==

楼梯很滑,特别是长满青苔的,一定小心

回来的时候坐地铁可以直接到皇冠大扶梯,一人两块钱的票,唯一一个卖票的扶梯吧,因为它就是一条很陡很长的山路·······都要几分钟才坐到底,速度还挺快,我紧抓扶手不忘拍照片。但前提是,没有人拍出来是最壮观的,可以一拍到底,要用景深,哈哈
我们做下去之后又上来了,因为下面就快到火车站了,比较乱,没啥好看的,于是坐地铁回到酒店

我午饭就吃了个这个,醪糟小圆子,因为别的还在吃不下去。还有几个小时就出成绩了,我有同学这几天就吃不下饭了,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复杂==吃完了赶紧回酒店床上坐等,根本睡不着,看着表,一秒一秒过去,那真是特别漫长

四点以后网络简直瘫痪,显示出分数线,然后终于查到自己的分,那一刻都要叫出来了==正常发挥吧,如释重负的感觉啊,妥了妥了。从此重庆就成了我的幸运地了,可以无忧无虑的玩了,估计以后这种感觉也不会再有了吧。
我们一家人也是从未有过的轻松,折腾了一下午可以出门了。打算先去去东水门古城墙看看,然后傍晚去坐长江索道,晚上去洪崖洞看夜景,哈哈,走起,一身轻呢。一路上司机都那么热情,跟我们聊天,出租车司机给推荐的景点和美食也很值得一去

这个门跟别的城门是有区别的,它是直接通到江边,所以感觉很低,不是一般的城门那样垒得很高

真是不能再冷门的景点了,一个人都没有,碰上周末了可以去,一个人走还有点恐怖,底下很阴森的~

看到古朴老房子,应该有年头了。依山而建的小屋子,洪崖洞的前身吧哈哈

在这里遇到了山城第一步道,因为湖广会馆已经关门,就沿着步道走走,很清幽的一条小路,前面好像是死的,还是建议去山城第三步道吧

雨打芭蕉,天色昏暗,人烟稀少···············是棕榈还是芭蕉?北方人懵逼了==

东水门大桥是长江上的,千厮门大桥是嘉陵江上的,好久才记清楚==两座桥孪生姊妹似的,轻轨经过时轰隆隆的声音震耳欲聋

想去长江索道,结果走了好多弯路,快到朝天门了,这是夹在两条居民楼的楼梯,目测好几级,爬上去真的,走不动了······又一次明白这里美女多了,整天这么爬根本胖不了······

要在天全黑下来之前坐上长江索道,已经不下雨了,人也不少,要等空的吊厢下来才能坐

门刚开的时候都往里挤啊!全都占领靠窗的位置!也是蛮拼的,差点没挤下去!还好我爸找了个好位置,不然站在人堆里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为什么大桥只开一半的灯?

一共没几个吊厢吧,好久才碰到一个

其实很快就过去了,如果地是透明的话,过长江的时候最刺激了!天全黑了,就不好看,最后去洪崖洞看夜景吧

都说很有宫崎骏电影里的感觉,之前看到图片也觉得“天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建筑呢”,真到了那里反而觉得有些小呢,哈哈就像山麓下一排排小屋,晚上灯光一打就有电影里的感觉,要是这里也有浴池什么的才会更像吧。

拍照的最佳位置是要走上千厮门大桥的,河两岸的夜景都可以看到,尽情地用全景吧

那个台子上也是看江景的好地方,要避开人,全是人==

逮到一列轻轨经过

街头艺人,唱的很不错,据说在这里很久了,坚持下去~

里面就是酒吧,饭店,咖啡馆·····这一家倒是适合观景,可是我们还没吃饭·······觅食艰难,因为太多了

找到了推荐的老麻抄手,要了抄手,酸辣粉和豌杂面,还是抄手最好吃,至今难忘。吃完了嘴巴麻得没知觉了,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啊。里面的空心菜很粗很长,北方是没有的。

第一天以吃结束==

第二天

早晨仍然下着小雨,心里已经轻松过了,吃过早饭去人民大礼堂 和三峡博物馆,两个地方只差一条街。

建筑是仿造天坛的,后来在三峡博物馆里看到原来是50年代建的,现在也翻新了好几次,看起来又比较新。里面没进去,广场上也没有跳舞的==
感觉这个建筑面积和宏伟程度已经超过旁边的市政府了

站在对面三峡博物馆的台子上可以看到全貌,像一座大皇宫,非常对称的布局

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博物馆是二合一的,我们没有上到顶层,开始分别是三峡的地质地貌和三峡水利工程的介绍。楼上可以看到重庆的历史,重庆在陪都时期发展起来的工业、教育、经济,还有重庆谈判的国共合作历史,革命烈士纪念等等,如果对三峡重庆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来这里看看,收获会很大。博物馆同样有免费讲解,也可以蹭听。尤其适合下雨天作为室内景点参观。

继续往前走,去了更冷门的景点,也不算是景点的中山四路,被称为重庆最美街区的中山四路,其实短短不到800米。从市政府旁边的小路走,沿着曾家岩轻轨站A通道走,看到宽阔的道路和两旁整齐茂盛的黄葛树,好像是重庆的行道树吧,就是中山四路。室内的景点比较散,我们只去了最近的周公馆,戴公馆和桂园还要走一段路,如果你也喜欢抗战陪都史,可以进去看看,散散步也很不错的。下雨后,空气很好,地面也很干净,可以在车少的时候走到马路中间照一张。

绿荫把居民楼都遮盖了,感觉他们开窗伸手就可以摘到叶子。住在这里真好,几乎晒不到太阳。

想起了南京一样遮天蔽日额梧桐,树干比这个要粗,在冬天也能挡雨。

周公馆比较好找,应该在头上,外面的院子里竖立周恩来雕像。外面看起来很小,其实里面挺大的,三层建筑,围起来还有一个小天井。

从小窗看外面天井洒下来的雨滴,看着对面窗户上同样在看雨的人,有点江南的意境了。再一次后悔没把旗袍穿来==

小小的院子,郁郁葱葱,人又那么少,感觉周总理就要下楼了······

对面的屋子可以看到嘉陵江,非常好的江景房呢

二楼用木板拼成,真的好结实

三楼的阁楼好像上不去,很喜欢上面的老虎窗

意外的收获是,发现有剧组在小屋子里拍电影!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第一次看到在民国建筑里拍电影的。

走出中山四路,来到嘉陵江畔。逮住两列轻轨经过······

去川美没有地铁,只能坐公交,我们先坐轻轨去吃饭。走在天桥上撑伞的人群····

因为仍然想念昨天洪崖洞的老麻抄手,今天又点了豆花红油抄手,比昨天的差远了,不过还好,也是吃完了剩一堆油。有些抄手吃之前是要搅拌的,这样底下的调料才能翻上来,会好吃很多,我最后才发现原来还有空心菜和咸菜·······

川美是一所特别文艺的学校,处处体现着作为美院的独特气质。学生没大有,难道已经放假了?
他们自己把老校门重新改造,像一个艺术品
川美在重庆,哈哈

很想知道照片怎么弄上去的,不是真照片,做的跟真照片贴上去一样

学校的也是丘陵地貌,很多斜坡,楼梯设计的也很有艺术

几乎一步一景,全是学生的作品,雕塑

楼不重要,主要是上面的人···········

川美出去就是涂鸦一条街,因为雨下大了就没有去看,留下小遗憾了,下次来一定去涂鸦街看看,五彩缤纷的房子

接着坐轻轨去重庆大剧院,需要换乘。顺便看看两个教堂,都是新建的。
坐在轻轨上,又可以看江景了。

心脏搭桥一样的立交桥==

千厮门大桥的轻轨道

对面可以看到昨天晚上走过的洪崖洞,冲上云端的高楼~

两个教堂都在公园里面,里面除了做礼拜可以举办婚礼,没看到婚礼,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

走出去就是大剧院,很多小孩,里面有个楼梯很好玩,小孩都玩疯了

晚上终于决定吃重庆火锅,已经做好辣死的准备,泻药我都准备好了==油已经吃掉好几斤了但还是被这油碟给吓着了。没错,这里没有蘸芝麻酱的习惯,就是油碟,装满油的碟子,我还以为是个俗称之类的,没想到是真的·······

开始看起来没觉得,开锅放料后那辣的锅我就扛不住了···············从此独守五香锅,真丢人==
幸亏要了鸳鸯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泡在里面的菜堪比辣椒,其实更多的是麻,麻到我咬一口就双眼流泪,嘴唇发红,不省人事··········
跟麻辣锅一比吃的老麻抄手什么的简直不算辣
有一样点心我觉得很好吃,是红糖糍粑,这里很多点心都放红糖,红糖冰粉也是这样,我这点出息也只能吃红糖糍粑,不过真的很好吃啊
后面基本没照,因为都在热气腾腾的水蒸气和擤鼻涕中度过,强烈建议那些吃辣流鼻涕的,多拿点纸,根本不够用,我能想象到最后服务员看到桌子上的鼻涕纸心中无比崩溃==
就餐环境比较一般吧,有点苍蝇馆子感觉,但是我爸觉得很过瘾,然后几天肚子不舒服,所以还是过渡着吃辣,可以先从清汤锅吃起,然后蘸一下麻辣锅底,对于受不了辣又不想浪费的,只能这样了==

吃完后特别饱,如果觉得肚子不舒服可以买点健胃消食片,拉肚子的话只能吃黄连素了。
解放碑就在附近,于是走走散散步,看看夜景,以前都是在江边看远景,现在就走在高楼底下,仰拍累脖子==
晚上雾还挺重的,不过重庆的高楼伸进雾里才有趣
至于解放碑,真的就是一个碑,也许他以前很宏伟,可是现在,被夹在高楼中间,好尴尬的地标

想要它高大起来,就这么拍吧

看到那个日月光了没?那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出门较场口地铁站还有换乘,住的地方起决定性作用啊

这条街全是各种小吃,晚上最热闹,夜生活,很丰富

只是觉得搞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辣子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辣子晚安~

第三天

重庆的最后一天,一定要留下深刻印象。早晨想去八一路好吃街那里吃饭,结果没走多远,又发现一家不错的,不管了,就去了==

很喜欢这些一屉一屉的小可爱,要是每样只尝一个就好了,毕竟太多了啊···········会不会被打
右下角那个叶儿耙比较有特色,绿色的里面是咸肉馅,还有点腻。这个名字,叶儿粑····好萌啊

之后打出租去山城第三步道,一条架在悬崖上的木栈道,带点风油精,里面很潮湿,杂草丛生很多蚊子

纪念一下重庆的居民楼,挤在一起更有安全感

住在这里,潮湿隐秘,真是隐居好去处

这个楼不是一般人住的,如果修复好的话是很有价值的,现在都住了好几户人家

这些楼都是极好的江景房啊,沿着木栈道走,长江往东流

这个地方没有上去,可能没找到路,草都长满了,没了膝盖,注意防蚊虫

这个很有山城特点吧

感觉这种景象只有南方才见到

下山的小楼梯,非常陡,住这里的人每天都要这么走,真不简单

刚才走过的路

走到山下有一个公交站,就可以坐公交回去了。步行去最后一个地方,十八梯,感觉在一个洼地里,全是快要拆的危房,没有下去,就在顶上拍了照,就回去收回行李准备去往成都

这栋房子,是用竹席编的吗?只是觉得这种拆了太可惜,能支撑到现在不塌真的太不容易了

这是酒店的空中花园············是空中花园,非常不舍

这里可算是留下深刻印象了,两个站相隔很远,完全处于懵逼状态,果然就是不想让我们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成都的高铁就跟公交车似的,20分钟一趟,客运量还很大,可以。

重庆已经让我来了就不想走了,成都呢?

走,去成都!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01:02

引用 大宁子 的图片:

这么可爱都不忍心吃掉了

2016-07-11 16:24

那是你拍照的时候只拍到一半的灯,人家是流动的灯饰,跟着地铁运动的,地铁经过后最全

2016-07-11 17:34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7-11 17:34:08 的回复:

回复筱灿:原来是这样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桥

2016-07-11 18:08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7-11 01:02:3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狐狸爱上熊:嗯,这几天热了,注意防暑~重庆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7-11 18: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6:24:21 的回复:

这么可爱都不忍心吃掉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这里不辣的东西就比较萌

2016-07-11 18:11

三天不够玩吧

2016-07-15 22: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5 22:30:50 的回复:

三天不够玩吧

回复-:对我来说还可以,行程会比较紧一些。想真正感受城市生活的话一个月也不够。

2016-07-15 22:44

想念山城重庆,跟着你的照片感觉那些去过的地方看过的人又经历了一遍,爱大重庆

2016-07-17 00:11

引用 大宁子 的图片:

楼主摄影非常专业,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