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庆西安之旅

2016-07-08 23:56 111/5
  • 出发时间/2011-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出发喽!

10月2日,我们一大家子,包含我们一家三口、我的父母、姐姐姐夫、侄女一共10个人,浩浩荡荡地坐上了晚上七点多由南京开往西安的卧铺,我们 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坐卧铺,晚上和壮壮挤在一张床上实在是痛苦,轰隆隆地火车声和摇晃的车厢令我难以入睡。

第二天 西安市区

10月3日早上的八点半左右到了西安。下了火车后,事先约好的导游就开车接我们去了位于市区的宾馆。放下东西后,我们一家人沿着路走着逛着,很快便来到了市中心的钟楼,钟楼的感觉类似南京的大钟亭,只是钟楼位于西安的中心地带,比南京的大钟亭热闹。上去后就象个亭子一样,分好几层,站在最高处可以俯看西安的市区,灰蒙蒙的感觉,一个很老很老的城市。不是因为他的城墙老,而是所有建筑都有种跟不上时代的感觉。
钟楼里转转看看再去了与钟楼遥相呼应的鼓楼。鼓楼里介绍了各式的鼓。象个鼓的博物馆。
西安的这个钟、鼓楼是明代时的建筑,是西安的标志,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去钟鼓楼走走无非也是为了看看这个具有历史性的古建筑。而如今,古建筑里人为的现代化的东西太多了。
出了钟鼓楼,继续走在西安的街上,西安的小吃著名,随便买了几个肉串味道确实比南京的好很多,而且无论是羊肉的还是猪肉的,都货真价实!
走走逛逛,快近中午了,姐夫带着我们按攻略找到了回民街。回民街有点象南京的夫子庙,小商品,小吃。每个店都在不停的吆喝,大大的肉串、回民做的茶糕、拉面、核桃、兵马俑、羊肉泡馍等等,太多了,有的我也不认识。街道不宽,没有什么车子,但是两旁的店面己经延伸到了马路上,加上排队的人,道路显得拥挤。
按攻略上说的老孙家羊肉泡馍最好吃,所以来到了老孙家。十个人入座后,包着头巾送泡馍的回民服务员扯着嗓子叫喊着号数,中气之足啊!可是那泡馍上来后,我们惊呆了,好多的油啊。我和壮壮吃一碗,油油的,我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壮壮也是的,感觉这碗泡馍怎么吃也吃不完。实在吃不惯!老公吃的却很开心,就着店里免费的蒜头,把满满一大碗全吃了。
虽然没吃多少,还是有种腻腻的感觉。沿着回民街再转转,什么口味的小吃都有。离开回民街又来到热闹的西安街道上,市区商场林立,和南京的市中心没什么区别。所以也没有怎么逛,顺着路走走停停,诺大的西安为何没有地铁?
去车站坐车来到大雁塔附近。
爸妈和姐姐二家一起去了位于大雁塔附近的一个寺庙还有地宫转了转。
我们一家三口则来到了免费的陕西博物馆。西安也是古都之一,玩西安就是了解秦朝和唐朝的历史。博物馆里出土的也多是这两个时期的文物,因为曾是古都,所以文物中有很多当年帝王家用过的物品。
蓝田猿人使用的石器和动物化石、商周的青铜器、秦始皇陵出土的两乘彩绘铜马车各有一个御俑和四匹马、有着饰纹的汉代瓦当、魏、蜀、吴三国时期的胡俑、骑马武士俑、汉人俑、隋唐时期的唐三彩,法门寺出土的青瓷盘等。品种之多的稀世珍宝啊。
出了博物馆,来到大雁塔。天快黑了,大雁塔广场上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上下前后地舞动着。长长的喷泉池,一起舞动时,画面很是气派。围观的人也将喷泉周围挤的水泄不通,音乐有动有静,喷泉也随之高高低低、快快慢慢。我不知这是怎样的一个原理,一直看到结束。天己黑了,我们一家找到了爸妈他们,看看了大雁塔,没有进寺庙。大雁塔的周围是一个个卖着小工艺品,纪念品的小商铺。在外面拍拍照,这具有西安标志性的建筑也算看过了。呵呵!依然是内透光的原理,将夜晚的大雁塔照的分外美丽。
看完了大雁塔,一家人在附近的一个饭店里点了菜吃吃。西安最大的感觉就是脏,大概因为是古都的原因,年代的久远,又身处北方,总有种灰灰不清爽的感觉。 在饭店吃饭时也有这样的感觉,碗筷都是蒙蒙的不清爽。
吃完饭后挤上拥挤的公车,西安也是个较大的旅游城市,所以游客多,打车难打,公交很挤。

第三天 郦山、华清池、兵马俑

10月4日,在旅馆休整了一晚上后,今天要去的是西安最有名的临潼一线。导游开车来接我们,离开了市区,先来到了骊山,一路上就看到一棵棵的石榴树,上面的石榴红了,一颗颗大石榴都有塑料袋包着。导游说,这是为了保护石榴更好的生长。
到了骊山,因为国庆等着做缆车的队排的很长很长,我们跟着队伍大约排了一小时。终于可以上山了,因为天气大雾,感觉我们的车向云中开去,到了山顶又感觉是在天上,脚下云雾缭绕什么也看不到。顺着导游的指示依稀能看到下面的华清池。看不清下面,我们就沿着骊山的路一路走走,走过“峰火戏诸候”,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的兵谏亭。骊山最美的景是骊山晚照。骊山不是很高,却是一座有传说、有历史、有典故的风景名山。
下了骊山,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离骊山很近的地宫;这个地宫也就是仿着秦始皇的陵墓修建的一座现代人造景点。从墓道进去,两面墙上画着秦始皇出游的图画,秦始皇的棺椁,浓缩的地宫风貌。而真正的秦始皇的陵园还没有开发。人造景点很小,感觉就这么走了一圈就出来了。由导游带着就是会这样,跟着去一些不想看的人造景观。
每个景点里都在卖石榴,到处有人在卖石榴。价格蛮便宜的,五元六个随你挑。我们买了很多。快中午了,导游说,为了帮他们完成任务去他们的一定要去的购物点转一下,一个玉器的购物点转了一圈便出来了。让导游带我们去吃西安最有名的biang biang面。一根长长的面条,宽宽的,一根就是一大碗,再配上不同的肉和蔬菜,味道还不错,我们一家十个人点了三碗,一碗也要七十多。玩了一上午也饿了,不在意价格的多少,一家人很快就吃的盘全空了。
吃饱了,就去看看华清池了。一进了华清池的大门,便看到了美丽的杨贵妃雕像。饱满的体形,衬托了当时以胖为美的时代。华清池里有温泉涌出,所以在唐代一直时皇帝的行宫,除了唐代,别的朝代也早有修建。只是唐代修建的更多,更华丽,以前的“华清宫”己毁。华清池有玄宗皇帝沐浴的“莲花汤”,杨贵妃的“海棠汤”,“太子汤”是专供太子沐浴的汤池。“尚食汤”是专供尚食局官员沐浴的汤池。除些之外,华清池里的环园,在西安事变时蒋介石在此布署计划,引发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还有人造的九龙湖,一个不太大的公园,但是风景不错。典古也很多,人也很多,还有泡温泉的地方。
出了华清池,便跟着导游来到了最著名的兵马俑。
兵马俑里有一个博物馆、一号坑。二号坑等。在博物馆展出了当年秦始皇乘坐的马车的复制品,我们请了一个导游向我们讲解了马车的工艺之精湛,在那样的年代也能通过顶和四周通风的原理,将马车内调成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
还有一个馆里介绍了当年挖掘出兵马俑的杨氏三兄弟。导游介绍我们所看到的兵马俑只是真正陵墓内兵马俑的一小小部分,具体有多大,估计有三百多平方米,里面有河流、机关。凭着现代的科技还不能完全开发出来。
接着我们便去了最著名的一号坑,这里就是。很多图片上的那种挖掘出来的兵马俑。工作人员一边修复,一边挖掘。确实很大很多,有震撼的感觉,不过更象是个大工厂。其他的坑没有这么大,但是,除了挖出了俑人外,还有一些物品。我们请的导游很详细的和我们讲解了兵马俑的故事,历史等等。也解答了很多我们奇奇怪怪的问题。
出了兵马俑,天己黑了,马路的两边全是卖兵马俑工艺品和石榴。走走看看,价格到也便宜,买了一些带回去送人。
导游的车很快便把我们送回了市区,一家人在宾馆附近的饭店吃了饭。晚上又逛逛周围的美食,便回去休息了。

第四天 大唐芙蓉园

10月5日,早早的起了床,老公和姐夫去买晚上回去的卧铺票,我们打车去了西安的“大唐芙蓉园”。这是一个人造景点,公园很大,仿唐时期的宫殿、唐朝时的美女雕塑、有湖有长长的长廊、还有儿童游乐场。没有历史也没有典故,就象南京的玄武湖一样。在湖边走走,仿唐宫里转转,天气是格外的晴朗,仿唐宫顶上看看风景。这样的公园也就是感受一下唐韵的风格,因为当时是白天去的,据说晚上时更美丽些。我们在公园里转了转,不再感觉这里是北方,是灰头灰脸的西安,到有些江南的感觉。
玩玩看看,一家人出游的感觉就象是在南京一样。很快便到了中午,有点饿了。王洋打来电话说卧铺票都买好了。打车来到了回民街,在回民街里吃了汤包,唉,真不如南京的,差的很远。价格还贵。在回民街上转转,再吃些小吃:羊肉串、蒸糕、还有梨子水。第二次来这回民街感觉脏脏的。一圈逛完了,觉得还不如去吃肯德基之类的。再次走在西安的大街上,在街心公园散散步走走,便坐上了汽车来到了宾馆,拿着行李去了火车站。

第五天 回家、后记

10月6日上午火车到达南京,回到了温馨的家。
后记:西安印象,灰蒙蒙、脏兮兮!一座与南京一样有城墙、做过古都的城市,比南京做古都的时间还长,本是个非常有文化非常有历史的城市。可是更象个比南京还要没落的贵族。小吃是很多,可是太脏,实在让人没太多的味口。匆匆五天,还有些地方没去,期待下次再来一次。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1 16: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1 18:56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7-11 16:40:0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nothingu:谢谢,写游记会有瘾的

2016-07-11 20:12

引用 jy_always 发表于 2016-07-11 18:56:2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y_always:我们就是国庆去的,人很多,车都是堵着的,好在我们是火车去的。兵马俑是下午四点半去的,所以人不多,但是早上的郦山就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当时起了大雾,要不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