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路向东 离开有你的季节

2016-07-09 00:05 690/2
  • 出发时间/2016-06-18

关于出入境

日本入境一定要填入境卡,填第一天住的地方。订的是民宿要写清楚电话、地址、屋主姓名,出机场还有一张也要填。
如果经香港飞也一定要填入境卡。

关于日本印象

每一家吃饭的店都提供餐前湿纸巾或者湿毛巾,不走在路上更别说是室内抽烟,搭轻轨会把手机调成静音,乘车想把自己的座位调低会征求后面乘客的意见,把垃圾带回家扔,搭乘扶梯自觉站一边留有通道,公共洗手间都备有几卷纸,别人帮你按电梯按钮时真诚地说感谢,阻碍别人时真心地道歉甚至鞠躬,对每一位进入地铁和机场等地方的乘客大声地说欢迎和再见,开车必须让行人,不在地铁上大声说话,在电梯等狭小空间不说话等等。

日本人下班都会去大喝特喝。

关于城市

大阪大阪的招牌是最有特色的,可以用各种开脑动的方式表现出来,感觉进入了一个新的次元。这种形式的招牌在其他城市看不见呢。居酒屋12点关门……在难波站附近见到有黑社会……

奈良奈良很小,用我的话来说是一个屯,但是很舒服,只是没什么好吃好逛的,千万要注意店铺晚上6点开始关门,要买东西的要注意!

京都:充满人文韵味的一个城市,但却很发达。

东京:商场营业到九点……嗯,日本的商铺很早关门……

关于交通

很发达,但是很复杂,要看清楚班次时间,在不在你要去的站停车,有些站搭错车是不能步行到对面,要出站再过去

找了一个日本交通攻略

关于日本街头的车(在游记的最后)

关于行程

第一天(大阪:难波道顿崛美食街)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机场出来有铁路接驳,可以买大阪一日票,含主要景点门票和车票,有效期是首次使用到当天24点。

日本铁路很发达,班次很多,有普通、加急和特急,注意发车时间,还有停不停你要去的站(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有些站要出站才能往回程方向搭车(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
日本铁路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每个人出站都要欢迎慢走,离开东京成田机场站时候是两个妹子,特别热烈。

机场出来走一点路有售票

难波

便利店前基本有停车位

日剧即视感

难波

鹤桥风月大阪

心斋桥商圈

法善寺

道顿堀地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便是“法善寺”,这里是喧闹大都市大阪城中难得的一处清净之地,山号是天龙山。法善寺的寺院因进行过连续一千日念佛的法事而又被称作千日寺前街。前来祈愿的人们需舀水往佛像身上泼洒,经年累月下来,让水挂不动尊长满了青苔。 此外,法善寺一带沿路有很多传统餐厅和居酒屋,巷中还保有京都先斗町的怀旧气氛。

喵~

夫妇善哉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汤的名字来源于法善寺生产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夫妇善哉这家店里只有这一种甜食,非常有寓意,适合夫妇或者要求姻缘的人来。

强烈不推荐夫妇善哉,就是红豆汤,贵

我爱,哈哈哈哈

道顿崛美食街

在道顿崛美食街,有来自全日本的山珍海味。不论你想吃什么,它都能给你最美味的一餐。 道顿崛美食街的旁边就是千日前商店街,商店林立。走远一点到日本桥附近就是著名的大阪电气街,充满各种电子产品。如果走下地铁站,更有一条贯穿大阪市中心的地下购物街。总而言之,道顿崛美食街的一带都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几乎没有一寸土地不是被商铺所占据着。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道顿崛美食街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居酒屋

依云好便宜

汪汪汪!

第二天(大阪: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通天阁-空中庭园)

地铁站的中国景点广告

周日到周六

女性专用车厢

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大阪日卡免费。

个人觉得就是打游戏里的围城,与国内的建筑很不同。

大阪历史博物馆

如果我没猜错,这是我曾经很想买且在广东养不活的银叶,贼贵,在大阪却是市政用花……

修道馆

我有修道馆情节!
动漫情节!
很惊喜很惊喜很惊喜!

大阪历史博物馆

大阪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阪城公园西侧。博物馆展示了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而顶层那座依照难波宫原貌的等比例宫殿模型则是博物馆的“无价之宝”。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向参观者再现大阪当年的风貌。使得游客们能够身临其境,在有限的空间里,感性地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

卡哇伊捏

动物园

元祖串串

炸串的元祖老店,绝妙的秘制调料将素材口味发挥到极致。

元祖串串烧,虾和鸡肉好吃~生菜蘸酱料也好好吃~

男生穿甚平好帅~

通天阁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大阪日卡免费。

个人不建议来通天阁,基本是一个购物点,有个小的pocky博物馆,没有什么好看的。

整个通天阁都被Pocky承包了

one piece

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一兰拉面开业之初以当时非常稀有的会员制拉面店而进行经营。现已在日本全国拥有五十多家分店(其在香港也有分店)。也成为众多游客访日的「热门景点」之一。

一兰就不说了,出名,香港有,好吃。

日本好喜欢吃炭火烧鸟(鸡)

山治君

冷门的角色也有

你们的大金哈

空中庭园

空中庭园位于梅田蓝天大厦,是栋地上40层、地下2层的超高型连接式建筑,由Tower East和Tower West两栋大楼构成,顶部由环形的空中庭园展望台所连接,是日本少数的360度开放式屋顶展望台。

大阪日卡免费。

我们好不容易来到楼下,在入口不到50米看到好多人排队冲过去,排了半个小时之后才知道是看萤火虫……
进去两分钟就出来了……
继续排空中庭园……

每个景点都会有的爱情锁。

磯丸水産

磯丸水産是一家经营海鲜料理以及日餐的餐厅,这里水产丰富,而且都很新鲜,这家店24小时营业,所以你不管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享受到这里的美味。

矶丸水产,贝壳很鲜美很甜。那两碗东西可以不要,要另外收钱的。

第三天(奈良)

无处不在的熊本

不太好吃

就是它19点关门了……

下图所说的都是真的!真的会咬人!顶人!

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

这里的鹿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会拜拜哦。

眼睫毛好长~

树林处的鹿比较不近人,草地和神社那边的鹿像禽兽~

对,这边的是禽兽,它们就是会这样蜂拥而至。

去到哪个景点都有学生旅游

一对牵手的老夫妻

冰室神社

冰室神社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随着710年元明天皇迁都平城京后,在吉城川上游建造了制冰储冰的冰池及冰室。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在春天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我吃过了,没味道,像我们的饼干香香的

“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追着我,不要咬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挑了一只很乖的,哈哈哈

所以,奈良公园基本都是……鹿……

不好吃!

道明寺哈哈哈哈

第四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大阪历史博物馆有详细介绍他)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伏见稻荷大社是全程去过最旺的,用我们的话说是香火最旺的,应该是最灵验的。

买了一包饼送的,嘻嘻嘻

锦市场

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

若狭家

超新鲜超甜的若狭家,海胆好甜,鳗鱼饭好好吃,我们吃了两餐

魔法少女樱

不思议游戏

游戏王

库洛牌

神探夏洛克

衹园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今年的One Piece大电影

榻榻米

第五天(京都:清水寺-花间小路)

好多玉蝶,好漂亮~能控水就更美了

京都冈本和服

我们去得早,所以被好多游客误认为是当地人求合照~

冈本是京都最出名的和服租赁店,要提前预约

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不是节假日,证明这里香火旺。

音羽瀑布

之前新闻报道有个大叔跳下来装水那里咯~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我三个都喝了,事实证明适得其反了。

艺伎

顺正汤豆腐

穿着和服勒着胃吃不下东西……

顺正汤豆腐,然后其实我觉得好清淡~

小伙伴穿的是浴衣

我穿的是和服

类似我们的人力车夫,他们的裤子好潮

终于见到一只秋田

期间限定的抹茶雪糕

花间小路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
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

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

嗯,奔着包装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六天(京都:金阁寺)

订了一天酒店的早餐

纳豆(なっとう)一词源于日本,是日本发酵食品,源自中国的咸豆豉,但并非中国豆豉,而是由黄豆通过纳豆菌(枯草杆菌)发酵制成豆制品,具有黏性,气味较臭,味道微甜,不仅保有黄豆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K2、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更重要的是发酵过程产生了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具有溶解体内纤维蛋白及其他调节生理机能的保健作用。调查指出日本人食用纳豆的历史已超过一千年。动画《哆啦A梦》胖虎最爱吃的食物之一。

它的味道保证令你难忘。

金阁寺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龙安寺

龙安寺是由室町时代应仁之乱东军大将细川胜元于宝德二年(公元1450年)创建的禅宗古寺。龙安寺位于日本京都,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建寺时是日本视觉艺术发生重大革新的时期,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没什么旅行团,个人反而很喜欢这里,小小的庭园,适合发呆。

美术课本上的那个。

中村藤吉

发源自宇治市的中村藤吉,目前共拥有4家直营店,2家在宇治,1家在京都车站,1家在大阪阪急梅田站,而大阪店并未设置茶室,因此想在店内茶室悠闲地享用茶点,仅能前往宇治京都的直营店,其他直营或门市,就仅提供产品贩卖。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第七天(东京:秋叶原-蟹道乐)

稠鱼烧

秋叶原

东京是先进科技的代名词,秋叶原更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据说在这里,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你都不可能找得到种类如此齐全的电子产品了。这里不仅有各种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还有富士软件ABC、奥利克斯等商业大楼。如果你有空,可以花整天的时间,一家接一家地逛。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你还会在这看到女仆装扮的少女穿梭马路。这里同时也是目前日本音乐界第一女子偶像组合AKB48的大本营,唐吉诃德卖场8楼有专门的AKB48剧场,她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此公演。

一家全是中年男人吃饭的店……

你一定猜不到这一栋楼里全是卖什么的哈哈哈哈

bilibili总部

秋叶原手办

星战

AKB48剧场

去的时间不对,没有开放。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天空树

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

蟹道乐

记得要提前3-7天预约,本来打算去大阪本店,不知道要预约就悲剧了……

谁说日本没有犯罪的……

第八天(东京:筑地鱼市场-涉谷-八公犬像)

筑地鱼市场

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是牛肉饭和牛杂饭的地方,很多本地人排队。

可是我觉得海宴牛杂更好吃,嘻嘻。

涉谷

忠犬八公像

忠实憨厚的八公犬和主人的真实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主人在外捡回八公,从那以后八公每天都会准时在车站门口接主人下班,主人去世后,八公还是未曾间断地在车站口等候,直到死去,人们为了缅怀这只忠实的好狗,在它经常等候主人的涩谷车站口立了一尊雕像。

日本的最后一顿终于吃了寿司

第九天sayonala~

关于日本街头的车

有小伙伴想看日本街上开的是什么车,多留意了一下。基本是本田、丰田、铃木、斯巴鲁、雷克萨斯、宝马、奔驰,还有我没见过的估计是自主品牌,大众这么多天就见过五辆,基本是Polo还是Golf。
在国内也有的车型好像是Fit、Civic、Corolla、Crown。
的士是Crown,东京机场的警车是Subaru,车型没看清楚。

大阪

日产的跑车

随处可见露天停车场,很多是2-4层

红色血统本田

痛车

在路上看到好多这个车,不知道是什么款

奈良

京都

租车是皇冠

东京

我是分界线

特别鸣谢郑小姐超强的组织能力和实践能力,让我们行程妥妥当的!

萌萌哒镇楼!

更多游记

白色冬季——我在东北等你

“刷我滴卡”不孤单-泰国曼谷普吉岛浮潜5天游

重庆武隆寻找奔跑吧兄弟变形金刚4十面埋伏拍摄地之旅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2: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