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日照自驾游-日照游记攻略

2016-07-09 00:15 807/8
  • 出发时间/2016-06-23

计划-西安到日照自驾游

转眼进入七月份,作为一个内陆人民,又开始期待海风吹拂,海鲜大餐,于是组织家里人来一次西安日照自驾游。一共两辆车,五大两小早上早早出发,西安日照自驾全程大概1000+公里,途径连霍高速,日兰高速一路向东至日照,在日照下高速后,直接gps导航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到那打电话给提前预定的渔家——日照吴家台度假村的鹏程渔家(其实后来知道可以直接导航渔家名字)。一路狂奔,抵达渔家,天还没黑,正好提前看看定好的渔家条件到底如何,头一次这么多人,还带着孩子什么也不能马虎。

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渔家还是不错的,房间很干净整洁,面积比宾馆稍微小点,但住着很舒服,该有的设施基本都有。连着住了三天,渔家老板夫妇人很热情,而且最赞的是做菜口味非常不错,貌似比较适合北方人,所以顺便推荐给想去的朋友(老板姓李,电话13256065331)。

日照渔村

老板带我们去停好车,安排好了住宿,还没到晚饭吃饭时间,正好先出去走走。渔村进入旅游时节,村子里甚是热闹,路两旁都摆满了各种小摊子,烧烤摊,纪念品,海鲜干货,很多老人和小孩子都蹲在路边兜售贝壳、海螺,海马之类的小东西,很多人都在淘一些纪念品之类的。

地道的日照海鲜大餐

西安日照自驾,长途跋涉千里,第一顿晚饭自然是一顿海鲜大餐。老板带我们去了海鲜超市,各种新鲜的活海鲜,在老板娘的推荐下我们挑了一条几样海鲜,回来再炒几个素菜,又从渔家点了一瓶当地的白酒,一顿丰盛的大餐就这样开始了,老板娘的鱼做的味道很赞,几个人最后吃的干干净净。

酒足饭饱,大家跟老板聊起天来,原来他们家的房子是几年前自己盖的,当时日照旅游刚刚兴起,住宿条件特别简单,就是一个房间里放一张床,一个凉席,一个风扇,随着日照的发展,游客要求提高了,他们就又重新改造成了标准间,房间里有空调,电视,卫生间,俨然一个个的小宾馆,几年做下来,也积攒了不少回头客。李老板之前是船长,他说这几年海上生意不好,加上年纪大了,就不怎么出海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南京,他们就在家接待点游客,赚多赚少无所谓,反正够自己花了。听李老板说他们家里还有地,我很惊讶,他告诉我说干什么也不能扔了地,他们一般种花生跟小麦,然后自己榨花生油,给游客吃的都是自家榨的花生油,家里还有几分菜地,平时基本不用买菜,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朴实的农民,朴实的渔民,就算有条件可以不种地但他们依然离不开土地。老婆提出要带孩子去菜地看看,李老板欣然同意,说明天下午凉快了去。

鲅鱼馅的饺子-可以自己动手包

孩子激动了一晚上终于等到了第二天,在渔家吃过早饭(早饭10元每人,典型的北方早餐),带好装备急匆匆的就向海边出发了。还没看到大海的摸样就听到了海浪的声音,孩子兴奋的跳起来,自己向海边跑去,我们脱掉鞋子,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向大海奔去,上午水还是有点凉,孩子不能下水游泳,就在沙滩上玩了起来,把沙滩当成画板,尽情的描绘,最后一家人合力在沙滩上堆出了一个大大的乌龟。沙滩上玩了一会,人渐渐的多起来,也可以下水了,于是一家人果断下水,玩的不亦乐乎,要不是肚子饿了都不知道已经中午了。

日照的海和沙滩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渔家,冲了个澡,就开始吃饭,饭后大家都累的不想活动,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已经是三点多了,瞅着老板娘没事,就让她带我们去菜地逛逛,顺便亲自采摘点新鲜蔬菜回来,这样晚饭就有着落了,哈哈。田间的路果然不好走,杂草丛生呀,到了菜地却又是一番景象,各种蔬菜琳琅满目,茄子,豆角,空心菜,韭菜,辣椒。。。老板娘说这些蔬菜都不打农药的,只会施点肥,我们感叹这才是真正的绿色蔬菜。争得老板娘同意,我们摘了几个茄子,一把豆角,还有几个辣椒,老婆很高兴,晚上要亲自下厨犒赏我们。回来又买了点基围虾,晚上又是一顿大餐!

听说万平口,灯塔那里的夜色不错,吃过晚饭,我们开车往万平口进发。海边的夜晚真是凉快,慢慢的行驶在沿海路上,摇下车窗,任凭凉凉的海风吹来,甚是惬意。天还没有完全黑,一路上大大小的浴场,零零散散的灯光逐渐亮起来,海边的夜色也是不错的,时而寂静,时而喧嚣,还不时的从远处传来K歌的声音。到达万平口,人依然不少,一个个的大客车载着各地的团队,灯光都亮了起来。我们停好车,就下来随便转换,万平口的夜景确实不错,凉凉的海风吹拂着,海边的大排档都忙得不亦乐乎,各种摊位前都沾满了流连的人群,沙滩上有团队在组织活动,玩的很high。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粗,经过一天的踩踏,现在没有一篇完整的平整的沙滩。转完了海边,我们走到万平口大桥上,眺望世帆赛基地。下桥之后开车前往灯塔,灯塔顾名思义就是为海上的船提供进港指引的标志,在此基础上开发成了一个观潮的景点,灯塔貌似是可以买票上去的,但我们没有上去,就在这里随便走走,转转也不错。
友情提示:万平口是日照一个很大的景区,之前听说是免费开放的,今年开始收费了,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听李老板安排,上午潮汐正好适合赶海,然后下午可以去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玩一下。于是我们带好装备,来到赶海处。头一次赶海,根本不知道能捡些什么,看到别人蹲在那里敲敲打打,于是好奇的看看别人的小桶里收获了什么,只见有小鱼,小海螺,小螃蟹,各种小东西,我们赶紧加入其中,马上就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用手一戳就会往外喷水,我们不知道什么名字,后来问李老板好像是叫海葵吧?虽然是头一次赶海,还是收获不小,最兴奋的要数孩子,我们没捉到一条小鱼,他就兴奋的大喊。
友情提示:森林公园跟万平口一样是日照必不可少的一个景点,同样需要收取门票,这里有日照最好的沙滩,最好的环境。

听老板说森林公园很大,就决定开车进公园,果然里面一片很大的森林,还有一片水杉林,我们先开车探测了一下地形,森林公园的沙滩很长,沙质很好,是日照最好的沙滩,而且人也比较少,里面有各种游玩设施,快艇、沙滩车,汽车飞伞,沙滩排球,居然还有滑翔机。可惜我胆子比较小,没敢玩滑翔机,就玩了一个沙滩车过了过瘾,森林里面下午还会有一些表演吸引游客。

西安到日照自驾游之-返程

最后一天,我们即将踏上日照之行的返程,吃过早饭,跟老板结过账,三天的住宿费900块钱,加上吃饭的1500多块钱,其他游玩的钱不到1000块,大头都在坑爹的油费跟过路费上,跟老板道别之后踏上了西安日照自驾游的返程。回来的路上,大家都依依不舍(返程的时候如果没有看够海景,可以走碧海路一线,沿途饱览日照海边的各个景点,当然这个也是老板推荐的行程,所以日照之行非常简单,只需要定好渔家,至于攻略之类随便一问渔家即可)。

up

2016-07-10 21: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13: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18:56

引用 vivianhe 发表于 2016-07-11 13:24: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vivianhe:这次玩的比较high,就想记录下,其实还有好多照片没有传完,还是没有克服懒惰。。。

2016-07-11 22:59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07-11 18:56:2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