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 丽江 沙溪大理 香格里拉游记 7月之旅

草绿 云白 心情好

行程安排

说一说6月末到7月初的行程安排
DAY 1:哈尔滨昆明  昆明丽江
( 做过两次这种转机方式 ,大概转机的话间隔时间两个小时就够了 。哈尔滨昆明大多会经停 时间稍微久一点 昆明丽江很方便 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DAY 2: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骑行玉龙雪山
DAY 3:丽江——沙溪
DAY 4:沙溪
DAY 5:沙溪——喜洲
DAY 6:喜洲——大理古城
DAY 7:大理古城——丽江
DAY 8:丽江
DAY 9 :丽江——香格里拉
DAY10: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
DAY11:纳帕海 松赞林寺
DAY12:香格里拉——丽江
DAY13:丽江————昆明  昆明————哈尔滨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梦,不论关于什么
希望它都不是一个苟延残喘的梦。
希望我们都有足够的勇气,为它跋山涉水,为它远走天涯。
如果准备好,那就请出发吧

注意事项

衣服:如果是冬天去,一定要拿件保暖的羽绒服,或者厚衣服。白天大概十几度 晚上冷。而且去香格里拉或者玉龙雪山也要穿。
          夏天的话 最推荐的当然是裙子了,不过古城里有很多卖 ,也都很好看,仔细挑挑价格也不贵。晚上还是有点微冷,可以拿件轻薄的外套。
化妆品:防晒肯定是要的,冬天最好拿保湿效果好一点的,我真的觉得很干。夏天还是很凉爽的,但还是要拿个散粉或者粉饼定下妆
想骑车什么的话,要带个口罩。太阳镜也是必备的
放几张7月份在古城买的裙子

山脚下的村庄 山脚下的花海——丽江

先来说一下丽江的三个古镇: 大研古镇 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大研最热闹 白沙最安静)
大研古镇(丽江古城):丽江最出名的莫过于大研古镇, 大研古镇最大 ,也最热闹   。丽江的生活大概就是白天逛古镇 ,晚上泡酒吧 ,听歌 ,聊天,放空。(晚上从酒吧街走的时候再小心被硬推进去 个人比较喜欢静一点的 可以多往里面转转 再做选择。)
青旅的小伙伴有说“江湖酒吧”还比较有名 ,据说还要提前订位置。我们上次去的是路平的D调 感觉还不错,后来还有歌手过来聊天。感觉还蛮好的。也有去过大冰的小屋,门票是40,给一冰啤酒或是王老吉,不过那天大冰不在,是其他的歌手在唱歌,也还不错

比较推荐的是晚上可以爬上古城内的狮子山,一览丽江古城的夜景。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耳边只有风的声音 这个时候眺望丽江 你听不到它的喧嚣。
只有微风拂过一阵清脆风铃声,仿佛这才是它该有的模样

这一刻 它灯火琉璃,
是否有盏灯是你的归处,而你也是它的归人

束河古镇:没有大研的热闹,也没有白沙的静谧。也是受人欢迎的一处所在

这个是束河古镇后山的小山坡,爬上就可一览古城全景

这个是龙泉寺旁的祈福牌

束河住的是《背包十年》, 我是因为之前看过小鹏哥的书才来到这里的,也因为2015年末是自己一个人出来玩,觉得住青旅能不寂寞
有学生证的话,可以先打电话留房,还可以比在网上便宜5元钱。背包绝对是我住过的青旅里面床最舒服的,所以比较推荐。而且背包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也有很多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没人知道你是谁,没人知道你的过去,你可以畅所欲言的聊聊天。
我是在背包认识的小鱼,然后7月份去找他。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惊喜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我们能做的,就是 FOLLOW YOUR HEART

这是2015年末,客栈骑行拉市海的照片,我们骑了53公里,累并快乐着。

今年7月份,玉龙雪山下的花也开了。可以租一辆电瓶车,40块一天,骑行去山脚下。

伊逢我梦桃花季,我傍伊行花海中

那一年我遇见你 从此在内心 种下一片花海

丽江4月份油菜花开,6月份薰衣草,8月份有向日葵。这仅仅是我知道的,还有很多花。所以啊,这是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白沙古镇很安静,有很多当地居民,你能真正的看到当地纳西居民的生活。

有老人在卖松果

丽江美食

丽江的吃的
大研古镇:1老兵火塘,退伍老兵所开,拥有传奇一生的人。前半生沙场拼搏,死里逃生。后半生,用在丽江攒下的钱,组织了一对消防队。老兵火塘的服务人员,都是消防兵,有的你还能在他们脸上看到稚气。烤肉也很好吃。值得去品尝一下。而且很暖和.
                  2 听朋友推荐,说象山腊排骨也还不错

束河古镇:1 粗茶淡饭,牛肉土豆超级好吃。
                  2束河阳光,店里环境很好。它家的鱼很好吃 还有梅子酒。
                  3酒吧一条街,穿过一堆小地摊,和一座小桥,左手边有个土鸡米线。比较正宗,米线和抄手都很好吃

白沙古镇:1:白沙有一家炖猪手,真的是好吃又实惠,一锅才40几 。在一个小巷子进去,然后有个小院子。(可以问当地人)
                 2: 猪手再往前,有一个卖披萨的店,味道十分不错,而且老板人超级好。老板是德国人,店里还卖天然琥珀,水晶,化石。
                     德国老板来到沙溪很多年,后来他遇见一个姑娘,姑娘小他10几岁,但是两个人便在一起了。
  择一城终老,寻一人白首,赏一世繁华,享一曲安逸。
爱情啊 ,没有国界,没有种族,没有年龄, 爱了便爱了。或许有一天你偶然经过,会看到老板在弹琴,姑娘在做布艺,这或许也是很多人的理想生活吧。

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村庄-------沙溪

青石路上,脚步声渐渐远去,是谁,用若即若离的一笔,将历史埋在小城里。
你可听到驼铃的声响,你可看到马帮的,漫漫征途......

沙溪处在剑川,位于大理丽江中间。从丽江沙溪拼车很少。坐大巴大概要3个半小时到剑川,从剑川有小面包车拼车去沙溪,12块,大概25分钟左右。沙溪十分古朴,是我在云南迄今为止最喜欢的古镇。
古镇边有小桥,流水,人家

沙溪住的客栈名字叫做【初见沙溪】,客栈十分漂亮,有一支非常可爱的金毛。还一起做饭吃饭。老板还会泡茶给客人喝,对于旅途中的人,真的是十分温暖。

这是客栈的照片,还有很温顺的淘淘

现世安稳 岁月静好

每周五是沙溪的集市,不过卖的都是生活用品。很多纳西人从山上下来采购。可以体验一下

生活百转千回,只为这一刻你我的遇见

一梦如是

上关风 下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风花雪月的由来

让一切喧嚣走远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喜洲古镇没有什么特别,四方街东边第一家【喜洲粑粑】是LP上面有推荐的,值得尝试
而且喜洲古镇关门很早,大概8点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最经典的洱海玩法大概就是租电瓶车环洱海了
对比双廊喜洲的环海西路不太好骑 ,双廊比较开阔一点。但是双廊将近一年了都像

喜洲住的一个海景房,叫做颖翼轩客栈。价钱大概459,视角还可以。
双廊住过双廊古镇的诗莉莉,环境还不错,海景房大概在600左右,缺点就是海景房没有阳台,不能出去吹吹风。

我有一处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梦回西游女儿国-------大理古城

有人说,丽江是水彩,大理是水墨
很多人路过丽江,但很多人留在大理

夜晚古城内的人民路和洋人街十分热闹
个人觉得大理的衣服和饰品要比丽江多,衣服类型也不一样 。大理的更花花,民族风强一些。丽江的有一种江南风情。

这个酒吧在人民路朝着苍山的方向,叫做【再路上】歌不错,环境也好。两瓶1664 大概要140

夜微凉 灯稍安 笙歌宛转

路边有一次性的纹身,虽然他们说可以挺半个月,但是也就两三天。

大理古城住的是【倾城阳光】苏州园林的装修风格,蛮干净的。细节处理的很好,屋内有化妆棉和棉签。

最推荐的就是【大理沐府隐拾餐厅】 ‘椒盐一大盘’非常好吃,还有馄饨和特色汤圆

可以露天的老北京火锅。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烟水茫茫
千里斜阳暮
山无数
乱花如雨
不记来时路

世界上最幸福的猪——藏香猪

感谢这片净土上的,每一颗草,每一片叶,每一颗石子

第一站:独克宗古镇。独克宗古镇为藏族建筑,古镇不太大,但很有感觉。

香格里拉最大的转经筒

香格里拉最应该吃的当然是牦牛肉火锅咯 古城门口有一家牦牛肉火锅 十分实惠。还有牦牛肉包子 满满的都是陷

古城内还有一家【517】菜馆,也是牦牛肉火锅,还有牦牛刺身,很新鲜。在阴雨连绵的香格里拉,有顿实惠满满的火锅吃,再幸福不过了

纳帕海

纳帕海被几座山包围着,虽然没有内蒙的壮阔,但也别有一翻风味。
包车纳帕海,松赞林寺,和古城。一共一百元。藏族师傅很实在,而且拍照也很好看
纳帕海我们选择骑马,每个人200块,包括门票。个人觉得时间充裕的话走路也不错。门票60,没有学生价。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 人称小布达拉宫。个人觉得如果没去过布达拉宫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在藏族人眼中,我看到了他们的信仰。敬佩这个坚韧的民族。
在历史的足迹里,他们勇猛而果敢,能歌又善舞。

天空中有很多秃鹫在徘徊。
这是藏族人天葬的习俗,回归自然,养育一方生灵。
可能听着很残忍,但这或许才是大善。

香格里拉住的还是【背包十年】,苍茫草原之上,它们是一束微光。
 不得不说的是,香格里拉店的伙食非常好,有很多很多肉偶。比较赞的还有地暖,真的很热。
而且比较安静。周围也可以散步。
你可以和牛为伴,和羊为伴,和藏香猪为伴,和天地为伴

我们来自尼泊尔的门锁

第一天到客栈正好是烧烤之夜,还有露天电影。但是我们到的很晚了,就自己动手咯
劳动中的小鱼,最帅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花絮

下面的几张照片 是伯爵婚纱摄影起福所拍, 感谢他,十分敬业的摄影师
(后期没有出来,手机修图

愿所有深情都不被辜负

THE END

有时候你觉得世界很大,当你走出去的时候世界就变小了。
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希望我们能做的 不是羡慕而已。

岁月极美
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三毛

最后,感谢小鱼,谢谢这一路的陪伴,谢谢你拍摄美美的照片。最好的摄影师从来不是有多牛逼的机器,而是有热爱生活的心跳,和发现美的眼睛。我的少年,就是这样一个人。我最好的摄影师。

楼主好美~喜欢照片

2016-07-11 13: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1 13:46:5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谢谢你的评论,谢谢你的喜欢。善良的姑娘 愿你一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