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头纱去旅:马来西亚 · 仙本那 / 柬埔寨 · 吴哥窟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啰嗦几句

实在是看不下去影楼土掉渣的婚纱照,P得自己爹妈都不认识,更甚者,酒店大厅门口挂着婚纱照,愣是走错厅坐错席也有。
为了不闹剧,咱还是带个头纱,白裙,一路走一路拍吧,总有一张是你拿得出手的。

机票

机票:前面四程亚航,官网买,可以直接下载APP,路上值机啥的方便。
           深圳-亚庇 2034/2人
           亚庇-斗湖 482/2人
           斗湖-吉隆坡 888/2人
           吉隆坡-暹粒 771/2人
           最后一程南航:暹粒-广州(中转)-厦门 4024/2人

签证

签证:
        马来西亚:先买的机票,才弄的签证,正逢赶上元旦放假,无奈只能X宝加急1天,贼贵,910/2人(大家一定不要学我,多花钱不说,时间掐太紧很紧张,要不是我买的亚航常飞客,改签一次,不然直接错过了。)
        柬埔寨:落地签30美金/1人(在此确实要吐槽一下柬埔寨的海关,之前查好像是20美金,我们要了30美金。我们填写资料用了比较久的时间,当时基本都没剩下几个人,过关时,一个巨丑无比的老太婆打死都要小费,明目张胆的要,假装听不到,还拿了10美金出来给我们看,眼下身边已经没有人了,之前马币还没用完,无奈之下,赏她20马币。

货币

马来西亚:用马币,到机场窗有地方换,我换的汇率是1.64,2500人民币换了1600马币,很划算,后来问在吉隆坡换的,才1.5。
柬埔寨:基本用美金,国内建行换的,每天汇率都不大一样,我换的时候是1:6.6。另外小于1美金的用瑞尔。暹粒机场换了10美金的瑞尔、1美金=4000瑞尔。

通讯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由于马达京只有celcom有信号,果断买了celcom的卡,30RM。马来西亚的网络都很差的,4G跟我们国内2G差不多,经常被气得吐血啊,心好累,我们有是做自媒体的,没网络简直生不如死。

柬埔寨柬埔寨主要的电信公司有 Beeline、Smart、Metfone、Hello等。在机场看到Smart的店,5美金,2.5G流量,2美金的花费,又便宜又好用,必须推荐一下。

在国外打回国内:前面加0086,如打手机就是0086152xxxxx,打固话是008628xxxxx。国内的电话区号前的0要去掉。
注意,买SIM卡时需要护照,最好随身带上护照。

行程及酒店

D1:深圳机场附近快捷酒店。
D2:亚庇闲逛,吃吃喝喝。住宿:木麻黄酒店(Casuarina Hotel)(8号)
D3-4:马达京度假村,吃吃喝喝,潜水看海。住宿:马达京(9/10号)
D5:到吉隆坡,已经很晚了。住宿:吉隆坡机场酒店Tune(11号)
D6:唐人街啥的吃吃喝喝逛逛。住宿:GEO hotel (吉隆坡基欧酒店)(12号)
D7:KLCC死拼,购物那个叫爽,明明花了钱,却就跟捡了钱似的,是病,得治啊。机场度过(凌晨赶飞机)(13号)
D8-12:吴哥窟。住宿:motherhome inn Siem Reap(暹粒妈妈家)(14-18号)
D13:广州转机时跟朋友吃个饭,然后回家咯。

交通

马来西亚亚庇由于我们在机场认识一位姐姐和一位大叔,搭讪后得知姐姐他并不去马来西亚,只是来送朋友的,他朋友是马来西亚籍华人,机场聊得挺开心的,走的时候她交代他朋友照顾一下我们。下了飞机,大叔真的是对我们百般照顾啊,大叔做大虾生意,做得挺大的,还有手下来接他,把我们送去酒店Chek in后,进入兜风模式哈哈哈,吃吃喝喝逛逛走起。
       斗湖仙本那是马达京全程接送的,进马达京是快艇,开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到。斗湖机场打车是机场买票的,四个人一辆车40MR,买完票给的士司机,跟司机说去哪里就ok了。那里的的士都很破,司机也很老的样子,看着都心疼。

暹粒:Tutu车的天下。只有最后一天走吴哥外圈做了凯美瑞。

旅行成本

马达京5460 CNY / 2 晚
          吉隆坡机场 300 CNY / 1晚
          吉隆坡GEO 176 CNY / 1晚
          暹粒motherhome inn 1032 CNY / 5晚
         共:7644 CNY
吃吃喝喝:3000 CNY
购物:5000 CNY

摄影设备

1.佳能600D+50-1.4定焦头。人像基本出自定焦头。
  2.佳能550D+20-35老镜头、风景为主。
我是镜头党,机身要求不高,几年前的老机子一直没换。感觉也还行,又不是混摄影圈的,用用也是可以的。

马来西亚篇

亚庇

celcom卡套餐

吃完饭,到亚庇酒吧街喝点饮料

第二天还要赶飞机,赶紧回酒店休息睡觉。

亚庇的清晨,向马达京出发

马达京

都说卡帕来水上屋漂亮,定的时候有一天已经没房了,那就选择马达京了,什么新佳马达之类的,离陆地太近,再便宜都不会考虑的。马达京两个人贵一点,但是查了以后都说漂亮,那就上吧。
到了那边,被那一抹蓝惊艳到了,俺也是沿海城市的人,看了这么多年的海,真的亮瞎我的眼。

先来2张全景图吧。

就是这抹蓝,亮瞎了我的眼,忍不住用手机拍了一张。

对面的小岛上午退潮时可以过去玩,下午退潮之前一定要回来,不然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啦,除非你跟我一样,买了celcom的卡,还能呼个电话啥的,要是像别人那样买了什么digi卡,那就岛上过夜吧。

白纱走起

柬埔寨

太懒了,不想弄了,还有好多照片

引用 泥巴来自他的国 的文字:

太懒了,不想弄了,还有好多照片

这句话~~对自己多么的不负责任。。。。。。。。。

2016-07-11 11:5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16: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1 16:5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11 11:59:29 的回复:

这句话~~对自己多么的不负责任。。。。。。。。。

回复zwxjerry:该写的文字都告诉啦,图片太多了,哥们你是不知道俺睁开眼睛就是工作啊

2016-07-12 00:37

引用 牵只猪去看海 发表于 2016-07-11 16:25:1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牵只猪去看海:比较安全吧,只要不要太张扬,最好找一两个伴方便一些

2016-07-12 00:38

引用 mengruier 发表于 2016-07-11 16:54:0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