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SUV在美西高歌猛进——美西+芝加哥16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09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去看看洛杉矶的万家灯火,
去欣赏死亡谷的静谧天空;
旧金山的房东聊聊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芝加哥的黑人谈谈奥巴马不怎么样的政绩。

但最重要的是,
想乘着父母身体健康,带他们去走走玩玩。
去感受资本主义的奢华生活,
去回味我大学读书的地方,
去听听美国华人移民的故事,
去品尝美式快餐的单调乏味。

于是,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2016年的4月,我们带着父母开着SUV,在美西的土地上高歌猛进。

为方便大家阅读,这里先给大家交代一下楼主本次行程的大致背景,具体的行前准备攻略在最后。

旅行时间:2016年4月9日至2016年4月24日
旅行人数:6人,楼主夫妇+楼主父母+楼主老公的父母
旅行费用:17000软妹币/人
主要景点:洛杉矶—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芝加哥

很多人问楼主花费怎么这么少,楼主主要省在机票上了。在这里必须强行植入广告,铛铛挡,马蜂窝的超便宜机票。

楼主选择了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作为传送门,从上海直接传送到洛杉矶,耗时11个小时。除了空姐会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叫你起来吃早饭外,还是很舒适的,有超多的电影,尤其有华语电影可以观看。我们是北京时间周六16:50起飞的,到达时是洛杉矶时间周六13:40,有种赚到时间的感觉。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从美国回来时一下子2天就没了。

第一站,洛杉矶,入住星光大道边民宿。来不及倒时差,大家就去星光大道了。星光大道果然是旅游胜地,人头攒动啊,而我们住的地方,离它50M的街上几乎就没人。我们去时,中国馆好像在搞首映活动,全给围了起来,不让进还不让拍照,很多粉丝已经搬好小板凳挤在了前排。

楼主脸盲,这种热闹就不凑了,找星星去喽。

这是星光大道的起点。

星星几乎都在地上,一路低着头走,脖子都累了,终于找到个认识的了。呀,好像暴露年纪了。

今天要正式开始我们在美帝的自驾之旅,一大清早,我们就去Hertz店领坐骑。

楼主在这里要吐槽下,Hertz洛杉矶好莱坞店非常难找,至少我们找了1个小时!按照地址过去,是一片由商场、地下停车场、酒店、加油站连在一起的建筑,从马路上看根本没有Hertz的标志。而导航上又看不出Hertz店在哪一层,于是我们就在这群建筑中上蹿下跳地转了半天,才在酒店大厅最里面厕所边上的角落里找到了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Hertz前台。亲,你也太低调了吧。

前台美女娴熟地接待了我们,在一套流程化地向我们推销附加服务被我们拒绝后,我们被告知免费升级了。看着她脸上职业般的笑容,一阵不详感从我心中升起。前台美女甩出车钥匙后就低头忙自己的去了,我们无奈只有拿着车钥匙在地下停车场找座驾。看到她的一瞬间,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怎么这!么!大!她5米5长的身躯让我重新定义了C驾照能开车型的标准。

硬着头皮开车上路吧。

第一个景点——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门票:15USD/车
游玩时间:3小时
以上数据根据个人经历总结。

这里给大家解释下美国国家公园门票的收费标准,是的,你没看错,按车收费!不管车里有多少人,都是一个价!当然你也可以骑车、徒步甚至骑马过去,但大部分人都选择开车去,因为美国的国家公园真的很大,景点和景点之间都要开车。门票都是一周内有效,所以你可以多次入园。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坐落在2片沙漠的交界处,公园最出名的就是约书亚树和很多适合徒手攀岩的岩石。

请忽略我,这张照片的重点是后面岩石上的人,放大点给你们看。

她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爬到了岩石最顶上!然后没做任何停留,又从岩石的另外一面往下撤,动作之娴熟,神情之淡定,有种姐姐我就是来这热个身的感觉。这块岩石也有大来头,3条缝诠释了地质运动和环境的变迁,岩石表面粗糙,被美国国家攀岩队看上,建立的训练基地,并在此创建了经典的训练方法和路线……

正当我们仰望攀岩姐姐矫健的身影的时候,一辆校车来到,一群小朋友下来活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就往岩石上爬,只听他们的老师大喊一声:“There is NO rock climbing today!”

在公园售票处,管理员大叔就提醒我们今天很有可能会下雨。我问下雨会怎么样,大叔一脸认真地跟我说,下雨时沙漠中的小乌龟会爬出来喝水,开车时要特别注意别压到他们,因为他们远远看起来就像一块石头。

在大岩石处玩了一会,阴风四起,阴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小朋友们已经被老师赶上校车,我们也收拾收拾准备回去啦。

大家都怕压到小乌龟,乖乖地跟在校车后面,就这样开了半个多小时,一直到公园门口。

晚上入住Lake Havasu City的民宿,宽敞的大厨房,去超市采购了食材自己做了中餐。

第二天一早决定去Havasu湖看看,去的时候很早,湖边没什么人,看门大爷很nice,没收我们门票,是个安静漂亮的湖呢。

大峡谷拍照的正确姿势就是坐在悬崖边,然后故作镇定地把脚伸到外边。

不敢?算了,还是乖乖地站在里面吧。因为,很多地方真的没!有!栏!杆!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门票:30USD/车
游玩时间:1个下午+1个上午
以上数据根据个人经历总结。

大峡谷国家公园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出名的景点,它是一处世界遗产,是世界上受侵蚀作用最显著的例子之一。大峡谷非常大,分南缘、北缘和西缘,南缘是最出名也是游客最常去的,北缘只在每年的5月至10月开放,而中国旅游团喜欢带你去西缘。我们自驾,去的自然是南缘。南缘的游览路线主要有2条,西面是Hermit Road,全长11公里,有免费的景区公交,私家车不让进,我们游玩了一个下午;东面是Desert View Drive,全长40公里,私家车可以进去,并且这条路通向公园的东门,我们游玩了一个上午后直接从公园的东门离开。每个人第一眼看到大峡谷都会异常兴奋激动,但是大峡谷国家公园所有的景点其实都是大峡谷,看多了也就审美疲劳了,所以选几个景点游玩即可。

大峡谷有几条徒步路线可以下到谷底,我们尝试了其中的光明天使徒步路线(Bright Angel Trail)和South Kaibab Trail。当然没有下到谷底,那是得带上充足的食物和水,花整整一天时间才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楼主老了,这种活动还是留给年轻人去疯吧。光明天使徒步路线是最出名的,因为最简单,路线成“之”字型向下,我们走过了这个洞,到下面牌子的地方就回去啦,路上的景色其实没有从上面看壮观。South Kaibab Trail就要陡很多,没看到什么特别的风景,我们也是走了一会就上去啦。

那天下午我们在大峡谷玩得非常尽兴,美照拍了一大堆,正值夕阳西下,灿烂的阳光洒在大峡谷中,变化出漂亮的颜色。

楼主已被眼前美景迷倒,第六感提醒楼主,此处应该有“艳遇”,我们果然经历了一段“艳遇”。故事是由几位浪漫的法国人引起的……

我们与几位法国人一同登上了一辆景区公交,没想到司机大叔一见到法国人就笑逐颜开,又是起身迎接又是热情拥抱,搞得我还以为他们认识。结果司机大叔拿起话筒“法国人是我的救命恩人!”,然后一边开车,一边深情款款地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很多很多年以前,一艘轮船从英国出发前往美国,在浩瀚的大西洋上遇到风暴翻船了,整船人只有一个小女孩活了下来,她躺在一块木板上被一艘法国船救了。由于小女孩太小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和家里还有什么亲戚,法国船长就给她取名为“Board”并把她抚养长大(给一个女孩起名为“木板”法国人你也太浪漫了)。这个小女孩就是这位司机大叔的曾祖母,所以没有法国人就没有这位大叔给我们开公交。作为中国人,见证了美法两个大国之间深厚的情谊后,我下车默默地为这辆公交车拍了张照(其实是不好意思对着司机照)。

游玩大峡谷的Desert View Drive时我们严重超时,嘴上说着已经审美疲劳了,但手里的相机还是不停的啪啪啪,导致我们离开大峡谷公园大门时已经快下午2点了,离住宿地还有400多公里,大家都说不拍了加快赶路。但是出了公园的风景也依然很惊艳好不好,不是看到大峡谷地貌残留的痕迹,就是看到机车党在旷野上飞驰,怎能不让我们放慢速度再次举起手里的相机。

这段路我们走的是89-89A-389-59-9-15路线,看别人的游记,大部分人去的是佩奇(Page),很少有人走89A这条路,所以去之前楼主对这条路的路况还是有些忐忑的。事实证明,这条路的确有段山路不好走,七弯八拐地根本提不起速度,不过沿途的风景真的是 美 爆 了 。我们下到了峡谷底,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了峡谷地貌,穿过伟大的科罗拉多河又上来。楼主在这里盲拍下了自己最满意的风景照。不要问我为什么天气那么阴,跟前面的照片完全不是一个风格,楼主那会儿的智商已下线。

走完89A已经接近下午4点,为了在天黑之前到旅馆,“开车小能手”被逼上线。是的,就是我老公。经过几天的适应,我们对于坐骑健硕的身躯越来越熟悉,与坐骑的亲密度上升,于是跟着前车,以约140km/h的速度在美国高速上飞驰。画面大概是这样的。

迎着夕阳到达在Mesquite预订的酒店,今天太累,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爸就起来出门溜达,一出来就看到对面有个公园,偌大的草坪,绿草如茵。正准备进去散个步,几声狗叫声传来,仔细一看,几个汪星人正在草坪上嬉戏打闹,这才看到公园门口立的牌子,原来这是个汪星人公园。汪星人在草坪上玩耍,汪星人的主子在一边闲话家常,公园里还设了专门给汪星人喝水的地方。如此舒适的环境,我能想象那些美国汪们傲娇的小眼神。我爸没拍照片,以下照片来自网络。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是一片极限之地,拥有全西半球海拔最低的地点,是美国最热和最干旱的国家公园,也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里有盐碱地、沙丘、火山口、峡谷、雪山等丰富的地质地貌。

然而对于楼主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能拍出美国西部自驾那种苍茫震撼的公路大片。

驾车在一望无际的荒原上飞驰,两边是茫茫沙漠,看不到任何人,半个小时才能见到一辆车,脚下的路伸向未知的远方,感觉自己要上天了。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门票:25USD/车
游玩时间:1个下午+1个上午
以上数据根据个人经历总结。

从190号公路进入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没有人工售票点,路边有个自助售票机,大家自觉停车买票,好像公园里也没人查票,楼主唯一用到门票的地方就是在问讯处拿免费地图。

恶魔的高尔夫球场是死亡谷的中一个景点,这里是一片高低起伏的盐碱地,地上天然形成一个个像高尔夫球洞般的圆洞。

这里曾经是个湖,湖水里含有丰富的盐和矿物质,后来湖水蒸发,留下这片盐碱地,经过风吹日晒,形成现在这个样子。楼主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是因为他们。

楼主去的时候,一些学生正在这里上课,于是楼主去蹭听了会。可是不到5分钟,楼主就被晒得头脑发热,回车里了。要知道,这里可是死亡谷,体感温度接近40℃。老师讲得振振有词,不知道学生们晒完还能记住多少。

今晚我们住在了死亡谷景区里面,3358软妹币的价格啊,就为一睹沙漠星空的风采。很久之前楼主就被死亡谷的星空种草了,什么星空保护区啊,什么美国最佳观赏星光之地啊,什么静静地看能看到星空在旋转啊,让人心驰神往。

夜幕降临后,为了找到一处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楼主开车离开酒店,还特地绕到山背面以避开酒店的光,在一处视野开阔之地,熄火、下车、关车灯。玛尼,怎么这里还有路灯啊。抬头一看,一轮皓月高悬。我终于明白古人怎么能在月光下读书写字了,真是明月当空、皓月千里。问题是,月光太亮,几乎看不到星星!我千算万算,为了避开人为光污染,跑到这茫茫沙漠中,却败给了月亮。孩子们,下次出门观星,别忘了看黄历。

由于没带三脚架,没有星空照片,放张沙漠照凑数,大家自行脑补吧。

带着些许遗憾,今天我们离开了死亡谷国家公园,路边的景色慢慢变化,植被开始增多,恩,是时候给我们的坐骑喂点吃的了。

美国的油价各个地方不同,一般来说,城市里的贵,偏远的地方贵,景区的贵。死亡谷作为偏远地方的景区,油价自然是贵的。所以建议大家去死亡谷之前把油加满,出了死亡谷,进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之前,再加个油。

我们就随便翻了一个加油站的牌子。停车一看,旁边小店还卖水果呢,去瞅瞅吧。“你好”,一进门,传来中文问候,一位胖小哥满脸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
我:“你好,你会说中文?”
小哥:“我会普通话,我在北京大学读过书。”
我:“你去过北京呀?”
小哥:“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我在这里经营这个农场。”
我:“这些水果是你农场的?”
小哥:“是的,我把这路两边的地买下,种上了果树。”
哎呦喂,北大毕业的农场主呀。

我们挑选了些水果,结账时,我礼貌性地夸奖了他的农场很漂亮,结果小哥一高兴,送了我们3个橙子。就冲这3个橙子,我也要给小哥做个广告。他家的橙子和西柚都是棒棒哒。他家店长这样,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

我们在这间山间别墅住了2天。

这间别墅有3间卧室、2个卫生间、露台、车库、和超大的客厅,面积约300平方米。我们的房东叫Ilona,是本地人,就住在附近,这套房子专门拿来出租。我们住一晚的价格约2000软妹币,Ilona请了个人帮她打扫卫生,大家可以算算她的收入。Ilona很热情,亲自在房子里等着我们的到来,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去优胜美地玩,以及超市啊加油站的位置等。Ilona在厨房里为我们准备了意大利面、pizza、各种调料,还亲自烘焙了小饼干。我和她聊天,夸奖她的房子漂亮,她竟送了我们一瓶红酒。推荐这个住宿哦。

从今天开始,是美国国家周,所有的国家公园免费,这种好事楼主怎能错过!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走起。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门票:楼主去时免费
游玩时间:1个下午+1个整天
以上数据根据个人经历总结。

从死亡谷去优胜美地最漂亮的路线是延395公路从公园的东门进,但是楼主去的时候东门有雪还没开,只能绕路延41公路从南门进。一般东门要5月份才能开放,小伙伴们去之前一定要查好,优胜美地公园官方网站上有开放时间。

优胜美地,顾名思义,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楼主觉得名字的翻译得超级好呢)。介绍说有气势磅礴的瀑布、巍峨雄伟的花岗岩和平静的山谷。

楼主去了,瀑布是这样的。

气势磅礴?大写加粗的不服啊,这种等级的瀑布在我天朝随处可见有木有。

总的来说,优胜美地没有像前三个国家公园那样,给楼主很惊艳的感觉,就是一片在山谷里的原始森林,只是这里的树大些、高些。

楼主尝试了2条徒步路线,下优胜美地瀑布(Lower Yosemite Fall)和镜湖(Mirror Lake)。下优胜美地瀑布就是上图那个小瀑布,可以说是去的人最多的徒步路线,一路走走玩玩,很轻松,风景一般般。镜湖徒步路线其实有个坑,那就是到了镜湖也过不了河。在入口处沿着溪水2边都有路,我们本想着沿着一条路去,沿另一条路回来,但是没有地方过河。镜湖就是一片湿地,眼看着溪水变窄,觉得前面就能过河,一路往前找,发现自己进入了原始森林,也没有路,只得放弃返回。在返回途中路遇好多人问我们前方哪里可以过河,看来大家都和我们的想法一样啊,公园也不立块牌子。

进城啦,进城啦。今天我们来到了旧金山(San Francisco),这里是美帝西部的金融中心,太平洋沿岸的重要港口。从原始森林出来进入大城市,久违的高楼大厦、商铺林立、人头攒动,想想楼主心里就万分激动。然而进了城我们所看到的街景是这样的。

说好的大都市呢,这满满的乡村别墅既视感啊。罢了,去“金门大桥”拍照才是正经事。“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放上照片大家都认识它了吧。

赶到海边,时至黄昏,蓝天、碧海、红色的大桥、斜射的阳光,楼主本想来组浪漫的唯美照,可是竟!然!逆!光!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楼主想着只好明天早上再来了,先拍张背影虐狗。

第二天,不出意外地,众望所归地,楼主醒来时已经9点了。算了,那种美美的照片就让别人拍吧,收拾收拾去“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建在一段陡坡上,是全美最为蜿蜒的街道,由9个S形弯道组成,道路两边种满了花卉,在楼主心目中它是这样的。

然而去了后从坡上看是这样的。

在街中间是这样的,楼主来的季节不对,没有花。

从坡下看是这样的。

玛尼,没有花就罢了,完全看不出“九曲”是怎么回事?后来楼主想明白了,那种照片得出动航拍器,或者起码从居民楼的窗户里往下拍。咳咳,所以有种照片叫别人的照片。

来到旧金山怎能不去大名鼎鼎的“渔人码头”呢,作为一名吃货,在“渔人码头”的日常当然是海鲜啦!在这里隆重给大家安利一个非常有特色又上镜的当地美食“Bread Bowl Chowder”(蛤蛎巧达汤)就是把蛤蜊等海鲜做成很稠的汤,装在碗型的面包里,面包吸收鲜美的汤汁,yummy~~~

旧金山作为世界级的海港,有一连串的码头,我们熟悉的“渔人码头”是“Pier 39”,这里已经开发成“饭馆、纪念品、小吃一条街”了,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至于推荐的饭馆嘛,楼主当时就看到这家饭馆有中文菜单,就翻了它的牌子啦。

在这里给大家提醒下美国点菜的注意事项:他们的量真的很大,一般一道菜足够一人吃的,我们6个成人点了6道菜,吃到撑得不行;小费是服务员给了我两个选项,我当然选便宜的啦。

吃完海鲜揉着肚子看海狮打架也是极好的。

由于我们把坐骑送回了饲养中心,没有坐骑的日子里,只能依靠公共交通了。在“渔人码头”吃饱喝足后我们决定去市区看看,于是选择公交车作为传送方式。

总的来说,旧金山的公交系统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从googlemap上查的路线,票价貌似是2.25USD/人,在4小时内免费换乘同一公交公司的其它车辆。我们从“渔人码头”上车时买了票,司机告诉我们6:30之前可以免费换乘,然后从市区回旅馆时,上车后只要把票给司机展示一下就行了。

然而我败给了他们的公交车站。为了找公交站,我们跟着googlemap来到了一条热闹的小街,两边店铺林立、路上车水马龙,但是公交车站呢。我们在地图显示的地点上下左右地找了半天,什么广告牌、商铺名牌都看,就是不见公交车站的踪影,无奈之下楼主问了一位路边正在低头玩手机的优雅帅哥,帅哥玉臂一指:“诺,就在那里。”我们一看,在马路牙子上!
马路牙子上!
路牙子上!
牙子上!
子上!
上!

连个站牌都没有!美帝的资本家你们就这么抠吗,你让伟大的无产阶级怎么知道这个站停哪几路车!

芝加哥,其实是个鲜花与板砖齐飞,亮点与槽点同在的城市。奥巴马的故乡?黑人聚集地。美国第三大城市?美国衰败城市的代表。你知道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人更喜欢他们的棒球队。五大连池边的优美城市?“风城”是芝加哥的别称。

但就是这样一座城市,也有其少女心的一面,最好的体现就是她的建筑啦,欣赏建筑也是游览芝加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芝加哥的建筑在建筑学中可谓大名鼎鼎,专门有个流派叫“芝加哥学派”。芝加哥的市中心Loop区并不大,你可以坐地铁,也可以步行,从繁华的密西根大道逛到风景优美的湖边,路过千禧公园时想象一下当年奥巴马演讲的场景,最后来到艺术博物馆欣赏梵高的真迹。

露天音乐厅 被包围在高楼大厦中。

可爱的云门倒映出芝加哥的天际线。

2根啃过的玉米棒?对,据说设计师就是这样得来的灵感,大名马里纳城,下面是停车场,上面是住宅,很酷呢。

Aqua,是迄今为止由女性设计师完成的最高建筑,外墙像不像波浪?

约翰汉考克中心,芝加哥又一摩天大楼,完工于1969年,以现在的眼光看都觉都很现代呢。

威利斯大厦,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楼。

芝加哥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

湖边

66号公路起点。

艺术博物馆

千禧公园

游记讲完了,接下来是攻略部分。

楼主及同行全部拿下十年多次签证,6个人的申请全部由楼主1人搞定,在此与大家分享下经验吧。

所有抛开背景的炫耀都是忽悠,楼主先给大家交个底。楼主及LG国企在职,楼主父母退休,楼主婆婆退休,楼主公公国企在职,6人均有去发达国家(澳大利亚日本)出国旅游的记录,在上海面签。

第一大步,在线填表格,地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请认真填、请认真填、请认真填,重要的事说三遍!楼主第一张表格好像填了4个晚上,千万不要把重要信息填错,楼主面签时就见到一个人把自己的名字拼错了,直接拒签。填表时右上角可以选中文,第一次登陆申请个ID,自己选个问题并记住自己的答案,因为以后每次登陆都用得到。然后根据表格填就行了,建议大家把表格先截屏下来,开个Word把信息准备在文档中,在线填之前把所有信息都准备好。这网站一段时间不动它就会自动退出,所以在线填的时候时刻注意保存。楼主差不多花了1整个礼拜(5个晚上+2个全天)填6个人的表格,当然,主要时间花在了找信息,楼主把年过半百的人的学习经历(中学、大学的学校名称、地址、电话)全都扒出来并且翻译好了啊。

第二大步,面签,缴费及预约,地址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请重视、请重视、
请重视,重要的事说三遍!这网站还不如填表网站好使呢,速度更慢,耐心吧。楼主是淡季申请的,2月24日约的,约到了3月3日。暑假左右人会非常多,咱旅游的就不跟学生挤了。我们6个人一起去旅游,约到一起。然后就是各种材料的准备,这个网上说了很多,楼主就不赘述了,提醒一点,有科技背景的请准备工作简历,签证官真的看我和LG的简历了。至于退休人士,感觉只要认真准备都能过。

按照国际惯例,楼主还是放上那天面签的对话。
我:我们6人去美国(微笑并送上6本护照)
签证官:旅游?
我:是的。
签证官:(随手拿起一本护照)你们中谁是XXX?
婆婆:是我。
签证官:(又拿起一本护照)你们中谁是XXX?
公公:是我。
签证官:你在哪里工作。
公公:(如实回答)。
签证官:(对着电脑一阵敲,然对着我和LG)你们俩工作简历了吗?
我:带了(赶紧递上简历)。
签证官:(认真看了简历,然后点了点头,又是对着电脑一阵敲)签证我帮你们办好了。
我:谢谢。

全程就没我爸妈啥事,退休人士就是好过。签证官全程中文。

根据美国法律,签证官的判断标准是你是否有移民倾向,直白点说就是,他从你递交的所有材料、与你的面试过程中,能看出你就是去旅游的,你会回中国的,你有能力支付旅游费用的,你有能力在美国旅游的(像楼主这种自由行的人得会英文)。至少要让他找不出毛病,比如,签证填表要与面签时的回答一致,6个人的回答要一致,所有支持性材料要与签证表格一致等等。

其实以上内容网上很多帖子都提到过,楼主自己发现了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它的官方微博,账号为“美国使馆签证处”,建议大家关注下。网上的帖子再多都是个人经验,这可是官微。楼主就是从微博中看到,有科技背景的申请人要准备工作简历的,而且微博中有比较新的签证信息。

楼主这次去了3个城市、4个国家公园,途径5个州,具体行程是这样的:洛杉矶—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芝加哥

楼主放弃了拉斯维加斯、1号公路、羚羊谷、拱门国家公园等等很多景点,实在是时间有限啊。就这样楼主也是8天开了3100公里,感觉挺赶的,大部分景点都是点到为止,真不知道那些旅游团安排那么多行程是怎么做到的。

放弃1号公路是因为楼主去过澳大利亚大洋路了,据说差不多,就不再重复了。不过楼主还是建议没有去过大洋路的同学们去看看1号公路。

放弃拉斯维加斯真的是因为时间有限,这是楼主安排行程时最纠结的部分,很想在拉斯维加斯住一晚,但一天从大峡谷开到拉斯维加斯真的好远。而且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是夜景,我们就算开到了也没精力欣赏了。至于拉斯维加斯著名的奥特莱斯,楼主对购物的需求不大;一家老小对赌场也没兴趣。于是我们就活生生的绕过了拉斯维加斯

放弃羚羊谷是因为买票太麻烦,还要到土著手里买票,听说要去还得乘坐他们的吉普车一路吃土才能到达,楼主带着老人颠簸不起,想着我们也不是摄影高手,就没去。

放弃拱门国家公园,也是因为时间有限,不想绕路了,美国的国家公园太多,不可能看完,对于第一次来美国的父母,看几个代表就行了。

去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纯粹是因为顺路,其实这个国家公园并不出名,但太顺路了,而且不去的话开一天车任何景点都没有对不起司机,于是就安排进去了,事实证明还是有有趣的经历的。

去死亡谷是因为楼主被死亡谷的照片吸引了,楼主老公曾提议放弃死亡去去拉斯维加斯,楼主一心想去那个苍茫的大地上自由驰骋,以不让我去死亡谷我就不带你们去美国的强硬态度否决了这个提议。事实证明,死亡谷真能出大片。

芝加哥市因为楼主以前在那里读过书,想带家人去看看,建议大家就不用加在美国西部的行程中了,可以把省下来的时间让给拉斯维加斯大洋路

美国幅员辽阔,人口稀少,旅游的最好方式自然是自驾啦。在美国开车总的来时还是很方便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看到stop牌子的时候一定要停。Stop 牌子一般放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或者辅路与主路的交界处。看到stop牌子,一定要把车完全停住,观察好路上的状况,再起步。美国一些路上人少车少,但警察并不少,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如果在十字路口各个方向都有车,那么按照先来先走的原则。

超速只罚头车。美国是个讲究效率的国家,路上车速都很快(人家路况好,没有行人、电频车、自行车),楼主感觉在高速上每辆车都在超速,大卡车能开110,小车都是140。美国人认为,一队车以很快的速度行驶效率是最高的,而这时如果车流中有一辆慢车,反而增加了危险性,他们超速只罚第一辆车。所以在美国超速的最好方式就是跟着一辆快车。

一些车流量较小的路上,是2车道(比如在茫茫沙漠中),如果想超车最好等超车道(passing lane)。一般每隔一段就会有超车道,这时道路变成3车道,慢车靠右。下面就是楼主在路上抓拍的一些交通标识。

Do not pass(不要超车)

Passing lane ahead(前方有超车道)

Slower traffic keep right(慢车靠右)

很多人问楼主驾照公证的问题,楼主是在hertz租的车,就美国hertz租车的情况解释下。不用公证,hertz租网上有驾照翻译模板,照着模板翻译好彩打出来带着就行。虽然hertz中文网上说要公证,但是打电话去咨询过,不用公证,而且hertz英文网上没说要公证。其实取车时根本不看你的驾照,带上驾照翻译件唯一的目的就是万一被交警拦下来,要求看你的驾照,你能让他看懂。

最后再补充一句,美国每个州的交规都不一样,对中国驾照的承认度也不一样,楼主这些经验都是适用于去的这几个州的。

楼主此行共订了9个地方的住宿,其中6个通过Booking订的,2个通过Airbnb订的,1个通过携程订的。在这里楼主重点为大家扒一扒Booking、Airbnb和携程三大住宿网站的使用体验,重点吐槽Airbnb

Booking优点:房源丰富,搜索设置方便,比如楼主要订带3间卧室和厨房的房子,可以很方便地搜索出来。还可以看到大量的真实评价。

Booking缺点:房源中规中矩,没有优惠。

Airbnb优点:有些很有意思的房源,比如树屋,城堡等(价钱很耀眼,楼主没住)。还能与美国包租婆交流。房源丰富,搜索设置方便。

Airbnb缺点:
 订房手续麻烦,竟然还要上传拿着护照的照片!楼主第一次不知道,以为交了订金就OK了,第二天一看预订申请根本就没有发出,而且房子已经被别人订走了!
 申请可能会被房东拒绝,楼主就被拒绝了2次!等楼主上传好照片并通过审核后,再重新选房付订金,忙了一晚上,第二天一看竟然被拒绝了,而且房东没给任何理由!楼主闯荡江湖多年,从来还没在住宿时被拒绝过,还无原因,太气愤了!
 耗时。楼主共计发出5封预订申请(填申请时还要填写旅行目的、同行人数等信息),与各位房东留言不下20次,耗时5个晚上,最后预订了2间房子。入住前还要与房东沟通,才能拿到钥匙或者开门密码,太折腾了。

携程优点:有冷门房源,比如死亡谷景区里的住宿在Booking和Airbnb上都找不到,在携程上竟然有,捡了个漏。还送了很多优惠券。

携程缺点:搜索设置太不方便了,根本就没有“是否带厨房”这个选项。评价少,没什么可参考性。

很多人问楼主在哪个网站上定酒店便宜,楼主懒,没仔细对比过每个网站同一家旅馆的价格,但是网站大部分的货源不一样,所以也没什么可比性。旅馆价格最重要的还得看地点和时间,比如暑期北京朝阳区一家旅馆,和沙尘暴季节北京房山一家旅馆,价格就完全不同。

感谢大家耐心读完这篇游记,最后附上4个国家公园的网站地址: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https://www.nps.gov/jotr/index.htm
大峡谷国家公园:https://www.nps.gov/grca/index.htm
死亡谷国家公园:https://www.nps.gov/deva/index.htm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https://www.nps.gov/yose/index.htm

必须第一个支持

2016-07-09 19:15

引用 雪鸟 发表于 2016-07-09 19:15:16 的回复:

回复雪鸟:谢谢😜

2016-07-09 21: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1 12: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1 16:54

引用 zcqfly 发表于 2016-07-11 12:25:10 的回复:

回复zcqfly:谢谢分享呢,相信你会有机会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