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会(HK3日游记)

megg (保密) LV.2
2016-07-09 00:26 280/4
  • 出发时间/2016-06-20

ARRIVED

香港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海口——深圳 上午10点多到达深圳宝安机场
       我们在宝安机场里的大巴柜台买的直达香港旺角的巴士票(经过深圳湾口岸过港) 130元 其中包含:从机场到深圳湾口岸的车费 + 深圳湾口岸到香港旺角的车费 (但其实我们这样买还是贵了很多,可以自己从机场坐”机场8号线“到达深圳湾口岸,车费15元。 然后在深圳湾口岸买到达香港旺角或者任何地方的车票,车费一般是40元)。由于是第一次去,所以图个方便在机场买了,下次去可以自己分开买还能划算很多哦。

过关:由于我的是团签,所以我在网上提前找好了旅行社帮忙办理团签。费用貌似是60一人(?不确定了) 等你到达关口,但电话给他们就可以去取团签,十分方便。(当然,你也可以到了深圳湾口岸现场办理,但是价格可能会高一点。个人建议提前网上办理会方便很多哦)

过关之后就到达香港啦 就会看到很多bus,然后坐上你的车次就可以出发去香港市内啦(注意的是最好别拿饮料或者吃的东西上bus,因为我当时拿着一杯珍珠奶茶,上车之前被司机提醒赶紧饮完,说车上不能喝饮料;可能也是怕弄脏座位。)

酒店:我们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MK酒店(旺角区)。 给这个酒店好评哦,首先它整栋楼都是MK酒店的房间,而且你得有房卡才能进入酒店电梯哦(十分安全);其次是价格很公道,我们住的2人间,将近300一个晚上(这个价格算是超级便宜了,虽然房间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空调热水电视机该有的一个都不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时酒店的位置简直好到飞起来,往左往右往前往后都是闹市区,热热那闹闹的特别接地气。而且距离朗豪坊什么的都很近)

到了酒店之后先大睡了一觉等到太阳落山后(对,也是一个怕晒黑的girl)就出来觅食啦;漫无目的乱走乱晃,竟然误打误撞的找到了网上评价很高的”肥姐小食店“ 既然这么有缘,当然要尝尝啦。因为是晚上,所以排队的人很多,买的时候就随意点了一个类似于必点(?王牌串串) 不知道怎么形容,直接上图好了。 哦对了,肥姐小食点的对面还有一家挺好吃的鱼蛋和牛杂,在香港的那几天每天晚上都按时跟鱼蛋和牛杂报道(敬礼哈哈哈)因为真的好吃到飞起来。
   走过一个路口的时候,无意间拍到了一张照片,就是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菲姐的”夜会“这首歌(可能也是因为对香港的印象始于夜晚吧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乎 ”夜会“就成了这场漫无目的的游走的一个主题。

迪士尼乐园

“不管是17岁还是70岁,我都要去游乐园”

第二天一早10点多我们就收拾出发去迪士尼乐园啦。(ps:我们的票是在深圳湾口岸的店铺买的,现场买的话好像是539港币)
   迪士尼专线真的好可爱,地铁上都是米奇头真的超级可爱。
   到达迪士尼之后就可以开始玩耍了。(需要注意的是迪士尼并不让外带食品进去哦,进去园区之前都会搜包包检查的)
   小小世界、小熊维尼的历险之旅、迷离庄园、疯狂的茶杯、巴斯光年……好多好多几乎每一个娱乐设施你都想玩个够。其中强烈推荐的是一定要去坐灰熊过山车!!(就是我们相爱吧里面余文乐和周冬雨一起坐的那个过山车) 保证你坐完一次下来还想在来2、3次。还有旋转木马,最好是晚上坐!真的超级有感觉!像在拍电视剧
  中午和晚上的时候都会有巡演(时间根据园区安排) 最重要的是!!晚上一定要看迪士尼的烟火表演!!!

这趟迪士尼的旅程,让我唤醒了自己心中的公主梦!如果我小的时候就来迪士尼玩的话,我肯定天天嚷着吵着要当公主,等着王子来娶的那种!!

随手拍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是在漫无目的的行走着去感受这个城市。香港人的生活离不开港式奶茶,去任何一家茶餐厅都可以喝到味道很正的奶茶哦。
走在街道上,身边随时都有装货的大卡车停在你身边卸货;老板或者小工推着小拖车,在繁忙的街道中来回穿梭卸货装货……
马路上,也随时都能看到警察在路边执勤;有一次还碰到了食品环卫署(貌似是这个)的人在街上巡查?
飞驰而过的的士,马路上醒目的黄色斑马线,缓慢行驶的双层巴士以及那来去匆匆的人流,分分秒秒都能让我感觉到香港的气息
就像活在港剧里一样, 随时能来一句“做人啊,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地铁站

真的是有了地铁走到哪里都不怕迷路。(不管到哪都先找地铁站)
因为港剧里听了太多“油麻地、中环、深水埗、旺角……” 所以就来地铁站闪了几张合影啦

夜景

都说香港的夜景是“百万夜景” 心里一直惦记着这句话。
下午5点多的时候去排队坐山顶缆车。排队的人太多了,一直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所以说不要说等淡季才来香港旅游,因为香港永远都没有淡季)
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坐缆车往上走的时候有一点路特别陡,但是从窗户边透过树叶又能隐隐约约的看到窗外整个香港的夜景;这种若隐若现实在是吊足了人的胃口。
到达山顶之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就出来了。只想感叹一句 “真的是百万夜景”
可惜的是因为人太多,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去拍照。只能用肉眼去记录这一刻的美景。就正如那句话吧“看过的世界,都在心里”
下山的时候排队坐缆车……排了2个小时……已累瘫……

BACK

回来将近半个月了才写了这篇游记。写的过程中又好似去香港走了一趟,能闻到港式奶茶的香味,鱼蛋的鲜味,还有正宗的“港”味。
喜欢香港
希望以后再去一次、两次、……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1 13:54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7-11 13:54:04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哈哈哈哈,说不定还真是哦~~~

2016-07-11 17: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1 18:56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07-11 18:56:21 的回复: